嵌入式linux軟體開發,韌體開發方向跟應用開發方向,哪個好?麻煩業內人士回答並稍微解釋下

2022-06-12 18:55:11 字數 1334 閱讀 4076

1樓:

業內人士基本不來這裡的啊。都會做最好,弄幾個人,就可以開公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驅動開發比較好。

嵌入式方向和軟體開發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在it應用領域,嵌入式系統的火爆程度恐怕不低於當下的室外溫度,在工業、醫療、家電、通訊等行業中,無所不在的嵌入式系統顯現出巨大的發展潛力,然而,嵌入式系統人才的匱乏,已成為限制這個行業進一步發展的主要瓶徑,無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還是內地,嵌入式企業的人力資源經理們最頭痛的就是沒有辦法為企業找到足夠的嵌入式系統工程師,與每年幾十萬找不到工作的應屆大學生相比,成為了一個鮮明的差別。 那麼,是什麼阻礙了嵌入式系統人才的培養和出現呢?在長沙市首家專業嵌入式培訓基地——長沙英騰資訊科技****,筆者瞭解到,由於嵌入式系統屬於一門年輕的科學技術,在國內的高等教育機構,還沒有形成完善高效的培訓機構,很多優秀的理工科大學生雖然看好嵌入式系統,但由於找不到合適的學習途徑和學習方法,花費了不少時間,走了不少彎路,卻始終不能邁入嵌入式系統的門檻。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嵌入式系統工程師,英騰技術的培訓老師建議,首先,要對c語言進行充分學習和全面瞭解,這是it系統開發的基礎,特別是要掌握規範的程式設計技巧和編擬軟體開發文件,從一入門就打好良好的程式設計習慣;再其次,對邏輯電路和類比電路,也要有足夠的瞭解,弄懂電路設計的來龍去脈,在這方面,並不需要去學習什麼高深的應用技術,但基本功一事實上要紮實,對基本原理和設計方法有充分的理解,也就是說,你不需要能夠設計出一塊電路板,但一定要熟悉目前市場上的主流開發板;有了這些基礎,就可以涉及嵌入式作業系統的原理和程式設計了,雖然這方面,有很多的資料(其中絕大部份是英文的)可供參考,但在一個經驗豐富的老師指導下學習是最快的途徑,在 長沙英騰技術已畢業的近千名學員中,絕大部分都可以在授課老師的幫助下用2個半月的時間完成理論知識的掌握,如果是自學的話,時間則至少要在1年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嵌入式方向吧。嵌入式也會有很多的軟體開發,是一個領域。最重要的是,你不喜歡抽象空洞無物的概念,嵌入式就是很好的選擇。

因為,嵌入式一般會有很多板子裝置給你玩,讓你摸,用心的話,會很快上手的。培訓是快速入門很好的途徑。至於花錢值得不值得,就請自己評估時間效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環境,或者打算以後長期在這個領域做的話,選擇嵌入式,因為這個方向軟體硬體都會接觸,而且需要對系統底層有比較深的把握,時間越長,掌握得越深,越好。 軟體開發的面要寬一些,如果現在還沒有想好的話,可以去軟體開發。

嵌入式開發 和 軟體開發 這兩個方向哪個更好? 軟體工程專業的本科生能不能做嵌入式開發?

嵌入式軟體的系統,嵌入式系統開發與軟體開發的區別

嵌入式系統是指用於執行獨立功能的專用計算機系統。它由包括微處理器 定時器 微控制器 儲存器 感測器等一系列微電子晶片與器件,和嵌入在儲存器中的微型作業系統 控制應用軟體組成,共同實現諸如實時控制 監視 管理 移動計算 資料處理等各種自動化處理任務。嵌入式系統以應用為中心,以微電子技術 控制技術 計算...

嵌入式軟體開發平臺有哪些

說說我用過的吧。51和stm32之類的微控制器一直用的keil。飛思卡爾的用的是codewarrior,現在被恩智浦收購了,恩智浦又出了s32。編譯 的我一般接觸的就是這些比較多。還有就是arm軟體eclipse gdb server jlink軟體。編寫 我喜歡用vim,看 之類的有soucein...

嵌入式就業前景怎麼樣,嵌入式軟體開發就業前景如何,學習的難度又有多大?

就像樓上所說,嵌入式現在是最熱門也是最受歡迎的職業,嵌入式無疑是當前最熱門最有發展前途的it應用領域之一。嵌入式用在一些特定專用裝置上,通常這些裝置的硬體資源 如處理器 儲存器等 非常有限,並且對成本很敏感,有時對實時響應要求很高等。從事嵌入式軟體開發的好處是 1 目前國內外這方面的人都很稀缺。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