旕這個字怎麼念,旕尅怎麼讀?這兩個字怎麼讀?

2021-05-15 06:38:49 字數 2574 閱讀 6361

1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 ēn

部首:方,部外筆畫:9,總筆畫:13

五筆86&98:ywux 倉頡:yyrp

筆順編號:4153344425135 四角號碼:0861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65d5

基本字義

● 旕ēn ㄣ

◎韓文吏讀字。

◎韓國地名用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旕:ēn

◎韓文吏讀字。

◎韓國地名用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旕 拼音: ēn

韓國地區用字

旕尅怎麼讀?這兩個字怎麼讀?

4樓:夏夏

旕讀音: ēn

筆順:點、橫、橫折鉤、撇、撇、捺、點、點、豎、橫折、橫、撇、豎彎鉤釋義:◎韓文吏讀字。

◎韓國地名用字。

尅拼音:kēi,kè

筆順:橫、豎、豎、橫折、橫、撇、豎彎鉤

釋義:◎ 皖北、蘇北、魯南方言常用,一般做動詞,有「快速做某事」或「凶猛野蠻地做               某事」的意思。能充分地表達北方人的性格豪爽

組詞:尅仗(打架鬥毆)、尅飯(吃飯,說到尅飯就讓人想起一幫人在一起開開心心地大口大口喝酒,大口大口吃肉的豪爽情景)、尅酒(喝大酒)、尅麻將(就是打麻將、搓麻將) 等做活動、做運動的事情都可以這個動詞。視說話語氣情景尅字也可以單用,單指代喝酒、打架、吃飯、搓麻等動詞。

造句:今個晌午在哪尅的?(今天中午在哪吃的飯)要不是我拽著他倆就尅起來了(要不是我拉著他倆就打起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旕:ēn

尅:kēi

【詳細解釋】

旕拼音: ēn

部首:方,部外筆畫:9,總筆畫:13

五筆86&98:ywux  倉頡:yyrp筆順編號:4153344425135  四角號碼:0861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65d5

基本字義

● 旕ēn ㄣ

◎韓文吏讀字。

◎韓國地名用字。

尅拼音:kēi

尅是中國漢字,拼音為kēi ,總筆畫為10畫。

意思有三種:皖北、蘇北、魯南方言常用,一般做動詞,有「快速做某事」或「凶猛野蠻地做某事」的意思;雲南紅河方言,指用單手的拇指和食指把小東西輕輕的砸向人或物;河南方言。較輕程度地打罵,修理的意思,略有玩笑意味。

6樓:匿名使用者

● 旕eos

◎ 義未詳。(韓國漢字)

● 尅kēi

◎ 同「克」。

● 尅kè

◎ 同「克」。

7樓:匿名使用者

優尅 you kei

8樓:楓在哪兒炎

旕ēn尅

拼音: kè

┏ (^ω^)=☞

「裹」這個字怎麼念?

9樓:孤獨患者丶

「裹」這來個字念:guǒ

裹腳布自[guǒ jiǎo bù]

舊時婦女纏足用的長布條。例句:他的文章就像懶婆娘的裹腳布,又臭又長。

裹脅[guǒ xié]

脅迫使跟從(做壞事)。裹脅他人犯罪

裹挾[guǒ xié]

把人或物捲進去,使被迫跟著移動或行動。狂風裹挾著沙塵,漫天而來 | 被亂兵裹挾

裹足不前[guǒ zú bù qián]

腳被纏住,不能前進。比喻因害怕或有顧慮而停步不前。

銀裝素裹[yín zhuāng sù guǒ]指雪下過之後的場景或冬天雪後的美麗景色,一切景物都被銀白色包裹,形容雪後一片白色的世界。

裹[guǒ]

包;纏繞。例:把傷口裹好 | 裹腿 | 包裹強行卷入。例句:遊行的**把路邊看熱鬧的也裹了進去。姓。

旕這個字怎麼讀拼?音又這麼的其怪,eos! 10

10樓:永餓不死

餓死(死念輕音)

你可以電腦百科「旕」字,點拼音旁邊的小喇叭就有讀音了。

這幾個字怎麼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乻:yu 第二聲

楡:yu 第二聲

旕:eos

鬰:yu 第四聲

御:yu 第四聲

灪:yu 第四聲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採納嗎,不會的話我不答

這個字念啥?

13樓:匿名使用者

念biang 第二聲,共有57筆 。或者連讀「比昂」陝西的一種麵食

14樓:匿名使用者

嚳kù〈名〉傳說中的古代帝王名,即五帝之一的高辛氏。帝嚳高辛者,黃帝之曾孫也。——《史記·五帝本紀》

15樓:大樂透500萬

讀音為:biang ,三聲。在新華字典查不到!要康熙字典中才能查到!

例如山西著名的面-biang biang面

諸暨這兩個字怎麼念,這兩個字怎麼念

諸暨 這兩個字怎麼念?答 諸zhu第一聲 暨ji第一聲。詳細資訊 諸暨位於浙江省紹興市,屬浙江省中北部,北鄰杭州,東接紹興,南臨義烏。諸暨歷史悠久 人文薈萃,是越國故地 西施故里,諸暨為古越民族聚居地之 一 越王勾踐圖謀復國之所,秦王政二十五年,設諸暨縣,屬會稽郡。諸暨是於越文化的發祥地。昔有錢塘名...

涅盤 這兩個字怎麼念,這兩個字怎麼念

nie 第一聲 pan 第二聲 故事 鳳凰在即將死亡的時候就會化為一團火焰將自己燒成灰燼,而它自己呢?可以在灰燼中生出小鳳凰,其實也就是它自己在灰燼中重生了 涅 nie 四聲 磐 pan 二聲。同音字 聶盤。傳說鳳凰在死亡時會化做一團火,並且能夠在灰燼中重生。以此做的比喻也就不言而喻啦。涅磐 這是正...

「旖旎」這兩個字怎麼念,旖旎,請問這兩個字怎麼讀

旖旎y n charming and gentle 柔美的樣子旖旎從風。史記 司馬相如列傳 顧青翠之茂葉,繁旖旎之弱條。成公綏 木蘭賦 說不盡軟玉溫香,嬌柔旖旎。檮杌閒評 明珠緣 旖旎原指旌旗隨風飄揚的樣子,引申為柔和美麗,現在多用來描寫景物柔美 婀娜多姿的樣子,也比喻女子優美。旖旎y n 輕盈柔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