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基因陰性是白血病嗎,bcrabl融合基因陰性是白血病嗎

2021-05-28 00:22:14 字數 1929 閱讀 7667

1樓:璋顯本色

你的資料太缺乏了,單是血小板少、融合基因陰性不能診斷白血病。融合基因有很多種,並不是所有的白血病都有相應的融合基因,並且也並不是有相應的融合基因陰性就不是這個白血病。融合基因不是診斷白血病的唯一指標,也不是必要指標。

診斷白血病不可缺的是形態學,所以首先要去做骨髓穿刺。血小板少,單是這個臨床表現就應該去做骨髓穿刺了,然後醫生會根據你的臨床表現選擇其他需要做的專案。比如如果考慮itp就做一個骨穿就可以了,如果考慮是白血病則可能需要做到組化、染色體、流式、融合基因等方面的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資料不全啊。要診斷白血病還需行骨髓穿刺+活檢術,以及染色體,流式細胞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單單一個血小板低,融合基因陰性不能診斷白血病,況且是什麼融合基因,融合基因有好多種。不都是診斷白血病的。

bcr/abl融合基因陰性是白血病嗎

4樓:似茶人生

這是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的一個特異基因。

一直不轉陰,因考慮格列位耐藥。換二代或三代藥吧,否則急變很麻煩。

白血病融合基因分型檢測為陰性,是什麼意思

5樓:似茶人生

融合基因陰性代表愈後會比較好,**率相對會低。

好好配合**吧,會好的。加油。

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診斷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做染色體、融合基因和免疫分型,緩解後考慮阿糖胞苷鞏固,或者移植**

診斷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m3,融合基因和染色體檢查確診,**規範,80%以上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患者應攝入高蛋白飲食

,這是最重要的,特別是多選用一些***、消化與吸收率高的動物性蛋白和豆類蛋白質,如禽蛋、乳類、魚蝦、瘦肉、動物血、動物內臟、豆腐、豆腐腦、腐竹、豆漿等,以及《齊鳳心路歷程》補充身體對蛋白質的需要。

白血病融合基因分型檢測為陰性,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也就是血癌,要進行化療的。平飲食要清淡,營養豐富,新鮮蔬菜如胡蘿蔔、蘿蔔、瓠果、茄子、甘藍等,或者是直接採用☆韓齊鳳癌變的心路歷程☆的辦法緩解病痛。

9樓:匿名使用者

佳學基因有專業的分析師為您解讀

白血病寶寶融合基因是陰性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這個融合基因是慢粒的特徵性融合基因,在急淋的患者中也能有部分能檢出;是由人22號染色體長臂易位至9號染色體長臂形成費城染色體,導致bcr基因和 abl基因融合而形成。

為什麼有些人基因是陰性的還會得白血病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有基因導致的可能,但目前社會上的發病更多的還是客觀環境的影響,如人體經常性的疲勞,而又處於一個有汙染物充斥的環境,那有可能就因免疫力不足而導致各種病症,例如甲醛這類物質,長期處於高濃度的甲醛環境下,患白血病的概率就會翻倍增加,有些青少年就是出現這種情況。

融合基因和預後基因都是陰性,是好還是壞,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融合基因陰性,那麼是不能表明基因沒有突變的,跟這個沒有什麼關係

指導意見:

通常陰性說明病情在好轉,如果是融合基因陽性,就是可能需要繼續進行化療的工作

白血病融合基因分型檢測為陰性,是什麼意思

13樓:

關鍵是要看融合基因,融合基因轉陰提示預後好,但是如果在以後的路上融合基因轉為陽性(排除假陽性),即使骨髓仍為cr,也預示**可能性

41種白血病相關基因篩查陰性,白血病融合基因分型檢測為陰性,是什麼意思

真正的基因檢測只有錯位 倒位 缺失 移位等術語。使用高風險 百分之多少這類用語的,極可能是生理指標的檢測值,只是假借了基因檢測這個名,不多說,你應當懂的。白血病融合基因分型檢測為陰性,是什麼意思 白血病也就是血癌,要進行化療的。平飲食要清淡,營養豐富,新鮮蔬菜如胡蘿蔔 蘿蔔 瓠果 茄子 甘藍等,或者...

基因突變白血病不看會不會好,白血病是基因突變還是染色體變異

你好,一般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做好檢查確定具體的情況,到時候再進行細緻的 白血病人未檢測到以上基因發生突變是什麼意思 得看你檢測了多少位點,如果只是幾個位點的話即使沒檢測到也說明不了啥問題,一般來說找致病基因的話應該像北京佳學基因檢測的那種位點多的,畢竟疾病發生還是很複雜的,並不是一兩個位點就可以說明...

白血病是癌症嗎,白血病屬於癌症嗎?

白血病 leukemia 是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 俗稱 血癌 根據回顧調查,我國各版 地區白血病的發病率在各種腫瘤權中佔第六位。白血病是骨髓 脾 肝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細胞的惡性增生,可進入血迴圈 並浸潤到全身各組織臟器中,臨床可見有不同程度的貧血 出血 感染髮熱以及肝 脾 淋巴結腫大和骨骼疼痛。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