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預防白血病,白血病是怎樣導致的?拜託各位大神

2022-02-02 22:59:56 字數 2099 閱讀 5034

1樓:慎綠春

1;什麼是白血病?可以預防的嗎? 白血病是一種腫瘤侵犯血液系統的惡性腫瘤。

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惡性疾病,俗稱「血癌」,是國內十大高發惡性腫瘤之一。 2怎樣預防白血病? 雖然白血病的**到目前為止尚不完全清楚,但已發現白血病的發生可能和以下因素有關:

①放射線; ②某些藥物或化學物質; ③c型病毒; ④遺傳因素。 同其他癌症一樣,白血病雖然不能做到完全預防,但針對一些發**素,也能取得相對預防的效果。 首先,不要過多地接觸x射線和其他有害的放射線。

從事放射線工作的人員要做好個人的防護,加強預防措施。嬰幼兒及孕婦對放射線較敏感,易受傷害,婦女在懷孕期間要避免接觸過多的放射線,否則胎兒的白血病發病率較高。不過偶爾的、醫療上的x線檢查,劑量較小,基本上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其次,不要濫用藥物。使用氯黴素、細胞毒類抗癌藥、免疫抑制劑等藥物時要小心謹慎,必須有醫生指導,切勿長期使用或濫用。 第三,要減少苯的接觸,慢性苯中毒主要損傷人體的造血系統,引起人白細胞、血小板數量的減少誘發白血病。

從事以苯為化工原料生產的工人一定要注意加強勞動保護。

希望採納

2樓:猴紫共

預防白血病 一,多吃天然食物及經過衛生檢驗的正規生產食品,如:新鮮蔬菜,五穀雜糧等; 二,減少與苯的接觸,慢性苯中毒主要損害人體的造血系統,引起白細胞,血小板數量減少誘發白血病,一些從事以苯為化工原料生產的工人應加強勞動保護,裝修時應選擇對人體無害的裝修材料; 三,不可濫用藥物,使用氯黴素,細胞毒類抗癌藥,免疫抑制劑等藥物時要小心謹慎,切勿長期使用; 四,儘量避開射線輻射,從事放射線工作的人員要做好個人防護,嬰幼兒及孕婦應避免接觸過多發射線.

白血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白血病能治好嗎拜託各位大神

3樓:天使萌

白血病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在發熱、出血,不過大家最好也是好好諮詢一下專家,具體是怎麼**,預防 檢視原帖》採納哦

4樓:井如容

對於早期白血病患者,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手段。早期白血病主張多種方法綜合**,其中以化療為主,可合併中藥**以減毒增效;對於中晚期白血病患者,主要取決於**方法是否得當及病人的身體狀況。中晚期白血病常用的**方法有化療、骨髓移植、生物調節劑**及中醫藥**。

骨髓移植是中晚期白血病最為有效的**方法,50%左右的患者接受骨髓移植後可長期生存,但其亦存在著**昂貴、骨髓源少的缺點。化療亦是白血病中晚期的重要**方法,能有效緩解症狀,延長生存期,並且,化療亦是骨髓移植前的必要步驟和措施。 檢視原帖》

5樓:橙皮

白血病起病急驟或緩慢,兒童及青少年病人多起病急驟。常見的首發症狀包括:發熱、進行性貧血、顯著的出血傾向或骨關節疼痛等。

起病緩慢者以老年及部分青年病人居多,病情逐漸進展。此類病人多以進行性疲乏無力,面色蒼白、勞累後心慌氣短,食慾缺乏,體重減輕或不明原因發熱等為首發症狀。此外,少數患者可以抽搐、失明、牙痛、牙齦腫脹、心包積液、雙下肢截癱等為首發症狀起病。

你的情況應該是要上學緊張引起的上火反應,去醫院做血常規檢查一下吧!只要有錢,就能治好 檢視原帖》

6樓:笨笨

一、貧血 常常為白血病的首發症狀,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自覺虛弱乏力、多汗,不論在活動或是在休息時,都覺得氣促、心跳加快。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加重。貧血越重往往提示白血病越嚴重

二、發熱 半數以上的患者以發熱為早期表現,可為38度以下的低熱或39度甚至40度以上的高熱.三、原因不明**腫大 大部分白血病患者有淺表淋巴結的腫大,以頜下、頸部、鎖骨上、腋下及腹股溝處多見,往往沒有明顯疼痛,體檢可發現肝脾腫大,胸骨下有明顯的壓痛,這是大量白血病細胞浸潤骨髓的表現

四、出血 白血病以出血為早期表現者近40%。出血可發生在全身各個部位,常見於**不明原因的瘀斑、口腔、鼻腔、牙齦出血、月經過多等

五、頭痛、噁心、嘔吐、 偏癱、意識喪失等神經系統症狀是白血病對腦細胞和腦膜浸潤的緣故。 檢視原帖》

7樓:昇萌

您好,白血病雖然是一種造血組織的惡性疾病,但由於醫學技術的發展,使白血病成為可治的病。通過積極的化療、放療、骨髓或外周血幹細胞移植,生物反應調節劑及中藥應用等聯合**手段,已能使半數以上的患者達到延長生存期。少數患者還能得到痊癒。

檢視原帖》

什麼是白血病,白血病是什麼病

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惡性疾病,俗稱 血癌 是國內十大高發惡性腫瘤之一,其特點為造血組織中某一型別的白血病細胞在骨髓或其他造血組織中的發生惡性增生,並浸潤體內各臟器 組織,導致正常造血細胞受抑制,產生各種症狀,臨床表現以發熱 出血 貧血 肝 脾 淋巴結腫大為特點。白血病一般按自然病程和細胞幼稚程度分為急...

白血病是什麼,什麼是白血病?

引起白血病的因素有 物理因素 電離子輻射,x射線 r射線等 化學因素 從事化工 化肥 橡膠 皮革等工種 生物因素 細菌 病毒等 遺傳因素 白血病患者家族中有遺傳傾向 等等。實驗室診斷標準 血紅蛋白 紅細胞明顯較少,血小板減少,白細胞明顯增高或者明顯減少,血塗片中原始加早幼粒 原單加幼單 原淋加幼淋大...

白血病化療痛苦嗎?白血病是怎樣化療的?

結合造血幹細胞移植 白血病可以有效降低患者的痛苦。造血幹細胞移植 是對病人進行超大劑量放療,化療預處理後,將健康造血幹細胞植入病人體內,使其造血及免疫功能獲得重建來 白血病的方法。大多數兒童白血病通過化療就有望 因此,移植 只適合於少數白血病患兒,如高危或 的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 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