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會遺傳給子女嗎?白血病會遺傳嗎?

2023-03-10 08:30:15 字數 5640 閱讀 9222

1樓:微

白血病能否遺傳給下一代子女,對兄弟姐妹是否也有影響。對此,每一個病人及其家屬都十分關注。

人類白血病是外在環境因素與人體內在因素共同作用而引起的疾病,其確切的致**素還不十分清楚。從許多觀察研究說明,白血病發病某些方面與遺傳因素有關。動物的實驗研究已得到很好的證明。

高白血病系的小鼠,如akr、c58自發白血病高達80%以上,而低白血病系小鼠,如615系自發白血病卻不超過 10%。

2023年videback就提出白血病病人親屬中易發生白血病。近年我國也有不少報道,如2023年福建太寧縣有一家系二代人中有5例急性白血病。我們見到一家庭,先後有三個子女分別於7~8歲時發生急性白血病。

有人對這種家族眾多發病例的情況進行了環境因素調查,卻沒有發現致病的環境因素,說明家族白血病發病的遺傳因素比環境因素更為可能。

先天性遺傳性疾病,尤其是先天性染色體異常的病人,患白血病病的危險性明顯高於正常人。如down綜合徵(又稱先天性愚型)的病兒,具有常染色體異常(多一個21號染色體)。它發生白血病的比例可達95∶1,比正常兒童高30~40倍。

還有一種伴有畸形的先天性再生障礙性貧血(稱fanconi 貧血)為染色體斷裂。有人調查66例該病病兒發現有4例患急性白血病。可見該病伴發白血病顯著高於正常兒童。

另外,雙胞胎尤為同卵雙胎(雙胎兄弟或雙胎姐妹)同時發生白血病的比例也極高,且以2歲以前發病為多見。

由此可見,白血病的發病與遺傳因素有密切關係。至少在某一部分的白血病病人遺傳可能為主要因素。但是,遺傳因素不是引起白血病的唯一因素。

2樓:談文生活匯

父母有白血病,是否會遺傳給孩子?白血病與遺傳因素是否有關?

3樓:gs人參皂苷

白血病就是血癌,而癌症是不具有遺傳性的。請放心。

4樓:勾代天

你好:白血病**現在還不能肯定,現在白血病之說說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並沒有定論會遺傳,它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是更多的是因為後天的放射,輻射,這些才是真正的誘因。況且,你的家族只是你父親一人得病,其他人都沒有問題。

且一般來說,有染色體畸變的人群白血病的發病率高於正常人。白血病不屬於遺傳,只是有一些遺傳因素在裡邊,所以,你不用太擔心,關鍵的發病,在後天的誘因。祝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會的,建議可以及時的注意就醫**,多數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可以及時的注意,病人起病較急,早期症狀有面色蒼白、精神不振、乏力、食慾減退、牙齦出血、流鼻血、發熱、貧血、肝脾及淋巴結腫大、骨關節疼痛,只要做好防禦就不用擔心了,<【韓齊鳳的心路歷程 】>看這個可以學習他的精神,會對生活充滿信心。

6樓:德慧雙修

現在很多病沒辦法治好,就說是遺傳,其實很多父母生病,孩子不一定生病,父母沒有遺傳也照樣生病。農民種地都知道,貧瘠的土地裡長不出茁壯的苗,改良土壤後就可以物產豐盛。健康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裡。

7樓:w名字啊

白血病並不會直接遺傳,而是遺傳易患白血病的基因,也就是說遺傳了這個基因更容易得白血病,不過也不一定就會得,主要還是看外界因素,環境,氣候,汙染,心情,都會影響白血病的發病幾率,不過你的外公和奶奶都患有白血病也不一定就是它們有易患白血病基因,因為沒有易患白血病基因也有可能的白血病,所以你沒必要太擔心,而且心情也會影響白血病,要是你因為悶悶不樂引發了白血病到時候你哭都沒調。

8樓:哼曲丶

建議:病情分析:您好,白血病一般是不會遺傳的,它屬於血液科的惡性腫瘤。

意見建議:不過少數情況也不能排除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如在一家人中可出現兩名以上的白血病病人,這種遺傳概率較高,但這種現象也不是普遍現象,並沒有一定規律,故很難說白血病一定有遺傳性。 祝健康,不要過度擔心,一般是沒事的。

祝您的寶寶健康,以後有不懂的儘管問。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是沒有遺傳性的,但患者的血親發病率卻會高於常人。由於人類出生時,只遺傳了父母的生殖癌腫瘤細胞資訊,而天生肌肉、骨骼、血管和神經等的癌腫瘤細胞並非遺傳而來,因此白血病會遺傳的說法是沒有根據的,但另一方面同一家族的人其遺傳特徵相近,較易擁有相同的白血病易感基因也是事實。

白血病會遺傳嗎?

10樓:邪小哥說劇

白血病並不是遺傳病,雖然白血病發病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並不是一種遺傳病。

白血病目前的發病原因還不明確,但是研究發現與以下因素有關。

1、病毒的感染,rna病毒感染可引起白血病,並且都是t細胞性的白血病。

2、物理因素、x射線和伽馬射線的電離輻射可以引起白血病。

3、化學因素,接觸有害物質苯及含有苯的有機溶劑,可以引起白血病。

4、遺傳因素只是佔有一定的比例。

5、某些血液病可以轉化為白血病。

11樓:網友

白血病不是遺傳性疾病,但具有遺傳易感性,有染色體畸變的人易出現白血病。若家族中有人患白血病,自己患白血病的風險會明顯增加,如父母患白血病時,極有可能遺傳給子女;但有白血病家族史的人並不一定會發病,沒有白血病家族史,也可患上白血病。

12樓:丶顧梔喲

不一定,因為白血病誘發有外因,比如高汙染裝修。也有內因,基因出問題了,基因可以遺傳的啊,剛出生小孩得白血病的也不少。

13樓:春暖花開

沒有明顯的證據說白血病會遺傳,但他一般有家族史,可能與共同生活有關係吧!

白血病會遺傳嗎

白血病會遺傳給後代嗎?

14樓:平安醫院小蘭

一、白血病的發生是外在環境以及人體內在的因素並存的情況下引起的該病,但確切的因素還不清楚。據有關研究證明,白血病是否會遺傳與白血病的發**素在某些方面是和遺傳因素有關的。人類患白血病是外在環境因素以及人體內在因素引起的該病,專家對動物的實驗已經證明了這一點,攜帶高白血病系的小鼠,尤其是攜帶c58、akr的小鼠,發病率可達80%以上,而攜帶615系的低白血病小鼠發病率還沒有超過10%。

二、如果是先天性的白血病,而且是染色體異常的患者,患白血病的幾率要高出正常人。例如,down綜合徵的患兒,就是染色體異常,該型別的患者多出一個21號染色體,它導致的患白血病的發病率達到95:1。

另一種先天性障礙性貧血,染色體是斷裂型的。據調查顯示,66例該病患兒中4例是急性白血病。

三、白血病是否會遺傳和白血病的發病率有著很密切的關係,至少某些白血病病人的發病率是與遺傳因素有關的,但遺傳因素是不是導致患白血病的唯一因素現在還不明確。

至少目前報道父子兩人都是白血病的記錄很少,也就是說,白血病患者可以放心,白血病目前的研究是不會遺傳的。白血病的發生有一定的偶然性。

15樓:平安血液病

白血病遺傳幾率很小,並且白血病患者必須**後才可以生育。

16樓:平安醫院小姍

具有遺傳易感性,也就是在相同的環境下,比別人容易得白血病。

白血病會遺傳嗎

17樓:對你愛戀不停歇

你好,沒有證據表明白血病不會遺傳,但是目前白血病的發病機理還不明確,可以說有家族腫瘤史的人屬於高危人群,但不一定就會得白血病所有的疾病(除外傷)都是由致病基因和外界條件共同作用的結果。具體學學(韓齊鳳心路歷程)來預防。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和大多數癌症一樣,是沒有遺傳性的,但家族成員的聚集居住,以及相同的飲食習慣也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白血病的家族聚集。白血病的診斷依據主要有肝功能、血糖、蛋白質、脂類以及電解質鉀、鈉、氯等。生化檢驗的各項參考值,均是以健康人的空腹血所測得的數值經統計學處理後獲得的。

19樓:血液科大夫

白血病不是遺傳病,不過白血病的發**素中確實有遺傳因素的影響。也就是說在家族中有白血病患者的人,白血病的發病率要高於其他人。做檢查的話,可以到血液科,查查血常規、基因等一系列檢查。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放心的是,白血病不是遺傳病。

有時也看見過一個家族有幾人都得了白血病或其他腫瘤性疾病。的確,很多腫瘤性疾病(包括白血病)雖然不是遺傳病,但具有遺傳易感性。比如在同樣受到放射線、空氣汙染的情況下,有些家族的人員就比另一些家族的人員容易發生白血病,但如果沒有這些誘導因素,大家都不會發生白血病。

這正好跟遺傳性疾病不同,遺傳性疾病是不管在什麼條件下都會發病的。

你弟弟的情況,可以到血液科門診看看,醫生會給你做相應的檢查。

21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不屬於遺傳性疾病。

22樓:厚德載物貓

白血病不遺傳!我就是專門治白血病的,所以我知道!

關於白血病有遺傳嗎

23樓:張家琛

不遺傳,但是白血病有遺傳傾向性。通常認為白血病病人遺傳下去的只是對白血病的易感性。

早在100多年前,已提出在人類白血病的發病中遺傳因素可能起著一定作用。經研究證實,遺傳因素、染色體以及基因異常之間具有密切聯絡。某些白血病的發生與遺傳因素有關,證據如下:

(1)在單合子雙生(同卵雙生)中,一人患白血病,另一人患白血病的機會約為20%-25%,比雙合子孿生(雙卵雙生)者高12倍,其白血病型別主要是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和急性粒細胞白血病。

(2)在白血病患者的兄弟姐妹間,白血病的發病率比自然人群中高約2-4倍(10/10萬),其型別也主要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和急性粒細胞白血病。

(3)某些遺傳性疾病常伴較高的白血病發病率,這些遺傳性疾病多數具有染色體畸變和斷裂。如down綜合徵,其21號染色體為三體型,易發生急性粒細胞白血病和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白血病的發病率為40-60/10萬,較正常兒童高約15-20倍。另外,fanconi貧血和bloom綜合徵易併發急性粒細胞白血病,運動失調性毛細血管擴張症易併發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kleinefelter綜合徵(先天性辜丸發育不全)易併發急性粒細胞白血病等。

24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部分白細胞也是會遺傳的,一般是t細胞的,大部分的還是不會的,但有遺傳傾向。

25樓:枝聲亦

白血病飲食上可多吃些含硒的食物,如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含富硒麥芽分、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高活性吸收好,硒能誘導白血病細胞凋謝;具有抗氧化作用,可防護自由基損傷;可增強機體免疫力!

白血病會不會遺傳

26樓:小胖鑫

您好!白血病有遺傳傾向,不過幾率是很低的。

白血病有遺傳嗎

27樓:諸葛耕順容綾

白血病一般是不會遺傳的,但也不能排除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如在一家人中可出現兩名以上的白血病病人,也有報道在單卵雙生子中兩人都患白血病的機會是20%,較雙卵雙生子的發病率高出12倍,但這種現象也不是普遍現象,並沒有一定規律,故很難說白血病一定有遺傳性。

28樓:手機使用者

平時還要多吃些補硒的食物,比如:芝麻、菠菜大蒜、蘆筍、蘑菇、大蝦、金槍魚、沙丁魚等等。

29樓:莘弘

沒有遺傳的,也不會傳染的。

白血病患者在飲食上可多吃含硒的食物,如體恆健硒維康,其實白血病是可以通過補硒來預防的。硒是天然的「抗癌之王」,有氧化、延緩衰老、防瘤抗癌的作用。

白血病會遺傳嗎?白血病會不會遺傳

白血病一般不會遺傳,但是家族中有患白血病的患者,他的後代得病的幾率會比別人高,但是不是說他的後代一定會得。看過韓劇,裡面演的是會遺傳的。人類白血病是外在環境因素與人體內在因素共同作用而引起的疾病,其確切的致 素還不十分清楚。從許多觀察研究說明,白血病發病某些方面與遺傳因素有關。如果您是先天性白血病,...

白血病會暈倒嗎,白血病骨髓移植後為什麼會暈厥

好像會的 白血病多發於青少年,是35歲以下發病率 死亡率最高的惡性腫瘤。目前,人們對白血病了解仍然甚少,一知半解會導致對白血病的誤解,耽誤其最佳 事實上,白血病是人體血液中白細胞的惡性病變。得了這種病的病人,他們的血液裡骨髓裡以及各組織器官裡都存在著大量形態異常的白血病細胞,這種細胞不斷增生,病人就...

白血病會常出血嗎?如果不出血叫白血病嗎?但別的有些症狀和白血病症狀相似呢,有可能是白血病嗎

白血病的症狀是抄出血 貧血 感bai染和組織浸 du潤,白血病的出血常首zhi 發表現為牙齦出dao血不止,伴有發熱,但這不是特異症狀,再生障礙性貧血 肝硬化晚期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等等等疾病也會有這些表現,要鑑別出白血病和這些疾病,首先作個血常規檢查,不管是粒系或髓系白血病的白細胞總數一般都要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