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傳染嗎

2022-04-04 12:08:15 字數 740 閱讀 70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白血病不會通過接觸傳染

(1)病毒因素

這是當前比較公認的**。不過這裡講的病毒是指寄生於人體造血細胞內的核病毒或c型rna腫瘤病毒,而不是人們常說的流行**冒病毒或心肌炎病毒。由於正常人體內有控制這種c型rna病毒的機制,故使它不能發病。

如果人體的控制系統失調,這種腫瘤病毒在某些酶(逆轉錄酶)作用下,可使造血細胞變成白血病細胞,發生白血病。現在已經分離出這種病毒,並能夠進行檢測。

(2)放射因素

人們最早發現,從事放射線工作人員(放射科醫生在沒有防護情況下),接受放射線**的非白血病患者如脊柱炎等,容易得白血病。日本原子彈**倖存者中白血病發病率較其他城市人口為高,**後5年最高。這是因為放射線使人的造血細胞發生惡性變化。

(3)化學因素

有些化學物質如苯類,有致癌或致白血病作用。近年來,受人們關注的是一種藥物--乙雙嗎啉,**牛皮癬而發生急性白血病。

(4)遺傳因素

有人進行白血病家族調查,發現單卵性雙胎中如一人患白血病,另一人患白血病的機會較常人增加5倍,比雙卵性雙胎的發病率高12倍。這說明白血病與遺傳有關,認為某些遺傳物質——染色體發生了突變招致白血病。但決不能認為一個家庭出現了白血病患者,其他成員都要得這個病。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是骨髓中造血幹細胞造血功能異常,不是傳染病,無法傳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會。就是接吻都不會。

白血病是癌症嗎,白血病屬於癌症嗎?

白血病 leukemia 是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 俗稱 血癌 根據回顧調查,我國各版 地區白血病的發病率在各種腫瘤權中佔第六位。白血病是骨髓 脾 肝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細胞的惡性增生,可進入血迴圈 並浸潤到全身各組織臟器中,臨床可見有不同程度的貧血 出血 感染髮熱以及肝 脾 淋巴結腫大和骨骼疼痛。白血病...

白血病會遺傳嗎?白血病會不會遺傳

白血病一般不會遺傳,但是家族中有患白血病的患者,他的後代得病的幾率會比別人高,但是不是說他的後代一定會得。看過韓劇,裡面演的是會遺傳的。人類白血病是外在環境因素與人體內在因素共同作用而引起的疾病,其確切的致 素還不十分清楚。從許多觀察研究說明,白血病發病某些方面與遺傳因素有關。如果您是先天性白血病,...

白血病會遺傳給子女嗎?白血病會遺傳嗎?

白血病能否遺傳給下一代子女,對兄弟姐妹是否也有影響。對此,每一個病人及其家屬都十分關注。人類白血病是外在環境因素與人體內在因素共同作用而引起的疾病,其確切的致 素還不十分清楚。從許多觀察研究說明,白血病發病某些方面與遺傳因素有關。動物的實驗研究已得到很好的證明。高白血病系的小鼠,如akr c58自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