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是什麼,什麼是白血病?

2022-02-16 12:05:49 字數 4060 閱讀 3931

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白血病的因素有:

物理因素:(電離子輻射,x射線、r射線等)化學因素:(從事化工、化肥、橡膠、皮革等工種)生物因素:(細菌、病毒等)

遺傳因素:(白血病患者家族中有遺傳傾向) 等等。

實驗室診斷標準:血紅蛋白、紅細胞明顯較少,血小板減少,白細胞明顯增高或者明顯減少,血塗片中原始加早幼粒、原單加幼單、原淋加幼淋大於30%。

體徵:貧血、出血、感染、肝、脾、淋巴結腫大、骨骼疼痛等。

白血病本身就是就是基因突變。請參考

2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您好!白血病是一類造血幹細胞的惡性克隆性疾病。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組織中白血病細胞大量增生累積,並侵潤其他組織和器官,而正常造血受抑制,白血病是骨髓、脾、肝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細胞的惡性增生,可進入血迴圈、並浸潤到全身各組織臟器中,臨床可見有不同程度的貧血、出血、感染髮熱以及肝、脾、淋巴結腫大和骨骼疼痛。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leukemia)是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俗稱"血癌",其特徵是異常造血細胞在骨髓或其他造血組織中失去控制的異常增生與浸潤,使正常血細胞生成減少,而產生相應的臨床症狀。臨床表現主要有貧血、出血、發熱,以及肝、脾、淋巴結等臟器組織的浸潤。白血病是我國九種高發惡性腫瘤之一,年發病率與死亡率約為2~4/105,在兒童和青年的惡性腫瘤中發病率和病死率均佔第1位。

根據病勢緩急、白血病細胞的分化程度和自然病程白血病又可分為:

1、急性白血病: 起病急、病情重,自然病程一般短於6個月。急性白血病又分為急性髓細胞白血病和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

2、慢性白血病: 起病緩慢,病情相對輕,不經特殊**,病程一般在一年以上。慢性白血病最常見的有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和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

骨髓檢查是診斷白血病的主要依據。在此基礎上為了把病搞得更清楚,以便於指導**和判斷預後,必要時還需要進行一些免疫學分型、細胞遺傳學檢查或基因學檢查。

什麼是白血病?

4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白血病(leukemia)是一類造血幹細胞的惡性克隆性疾病,因白血病細胞自我更新增強、增殖失控、分化障礙、凋亡受阻,而停滯在細胞發育的不同階段。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組織中,白血病細胞大量增生累積,使正常造血受抑制並浸潤其他器官和組織。

根據白血病細胞的成熟程度和自然病程,將白血病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急性白血病(al)的細胞分化停滯在較早階段,多為原始細胞及早期幼稚細胞,病情發展迅速,自然病程僅幾個月。

慢性白血病(cl)的細胞分化停滯在較晚的階段,多為較成熟稚細胞和成熟細胞,病情發展緩慢,自然病程為數年。其次,根據主要受累的細胞系列可將急性白血病分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all)和急性髓細胞白血病(acute myeloid leukemia,aml);慢性白血病則分為慢性髓細胞白血病(chronic myeloid leukemia,cml)、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chronic lymphoblastic leukemia,cll)及不常見型別的白血病,如毛細胞白血病(hairy cell leukemia,hcl)、幼淋巴細胞白血病(prolymphocyteleukemia,pll)等。

白血病是一種什麼病?

5樓:北京王**

白血病俗稱「血癌」,是一類起源於造血(淋巴)幹細胞的惡性疾病。得了這種病的患者,他們的血液、骨髓裡以及各種組織器官裡都存在著大量形態異常的白血病細胞。這種細胞不斷增生,抑制正常造血功能,患者就會出現一系列症狀,常見貧血、出血和肝脾淋巴結不同程度腫大等臨床表現。

6樓: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白血病就是平常所說的「血癌」,是一種骨髓造血幹細胞惡性克隆性的疾病。由於造血幹細胞發生惡性克隆,引起正常造血功能受到抑制,表現為貧血、感染、出血等一系列症狀。

同時,白血病細胞還會浸潤到周圍的器官,如侵犯肝臟、脾臟、淋巴結、中樞神經系統等,引起這些器官浸潤的症狀。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什麼是白血病?

7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白血病俗稱「血癌」,它是一類起源於造血幹細胞的惡性疾病。得了這種病的患者,他們的血液、骨髓裡以及各種組織器官裡都存在著大量形態異常的白血病細胞。這種細胞不斷增生,抑制正常造血功能,患者就會出現一系列症狀,常見貧血、出血和肝脾淋巴結不同程度腫大等臨床表現。

如需諮詢白血病病情或藥物指導,可以戳下方【官方服務-官方**】獲取幫助。

白血病是什麼引起的?

8樓:

白血病具體的發病原因還不是很清楚,但是目前來講以下幾個方面都可能作為它的**,比如電離輻射,還有就是化學的藥物或者毒物,還有就是病毒感染都可能作為白血病的**。但是除了這些接觸的環境因素,還有患者內部的因素,因為同是接觸這些化學藥物也好,毒物也好,電離輻射也好,病毒也好,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患白血病,所以跟患者本身的易感性也有關係。所以目前來講,白血病的**還不是很清楚。

白血病是什麼病?

9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白血病病毒是一類腫瘤病毒。它是骨髓性白血病或淋巴性白血病等各種白血病的**,有許多毒株。某種病毒是否可引起特定型別的白血病尚未確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各種毒株所引起的白血病卻有一定的趨向。

在組織培養的細胞體系中,有時可以引起骨髓芽球和淋巴球等特定的靶細胞發生轉化,但缺乏普遍性。感染於纖維芽細胞後會發生增殖,但不引起轉化。有的毒株不僅能使原來的寄主動物發生白血病,還可引起不同種類的動物發病。

同時,它和具有共同寄主的肉瘤病毒關係密切,其中的缺陷毒株(不完全病毒)可作為皰疹病毒起作用,而完全型肉瘤病毒能製備基因重組體。在同種病毒中,也有的以內在病毒的形式,處於整合到正常動物基因中的狀態,並通過生殖細胞一代代傳遞下去。如需諮詢白血病病情或藥物指導,可以戳下方【官方**】獲取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是一種起源於骨髓或淋巴組織的癌症。在大多數情況下它涉及到白細胞,白細胞幫助身體抵抗有害細菌的感染。

11樓:笨笨龍先生

白血病是一類造血幹細胞惡性疾病。它就是大家口中常說的血癌,很多人一聽到「白血病」三個字,就認為沒有希望了,甚至放棄**。但其實這個觀念,早該丟掉了。

現代醫學發展得很快,很多白血病患者現在都能實現長期存活,甚至於常人無異了,但是,前提條件是,要對自己的疾病有一個清晰的認識,找到最合適的**方法。

12樓:檢霏

白血病是一類起源於骨髓當中的造血幹細胞系統的惡性克隆性血液病,白血病的患者骨髓當中,會存在惡性細胞大量增值,同時惡性細胞在增值的同時,還會抑制骨髓當中的正常造血,進而導致患者正常的血細胞的數目減少,引起患者出現感染性疾病,出血性疾病以及貧血性疾病的發生。

那麼患者常常由於重度的感染或者重度的出血,以及器官功能衰竭,導致死亡的可能。

白血病常常要通過血常規和骨髓等一些相關的檢查進行明確診斷,明確診斷以後還要儘早去做化療,通過化療去控制癌細胞的生長速度和比例,從而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延長患者的生命。

白血病是什麼病?怎麼治?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一種惡性疾病,其特點為體內有大量白血病細胞廣泛版而無控制地增生,出現於骨權髓和許多其它器官和組織,並進入外周血液中。急性白血病起病急、進展快、病情凶險,嚴重危害人類健康。隨著醫學進步,急性白血病經過積極**,多數病人都能取得緩解,現在緩解白血病已不再是**的終極目標,如何提高**率,使大多數白血病病人得到**,成為當今血液學研究的重點。

白血病主要**有化學**﹑放射**﹑標靶**、中藥**。部分高危險性病人,需要進行骨髓移植。近10年來,隨著分子生物學、生物遺傳學、現代中藥的進展,使白血病預後得到極大的改觀,尤其是在臨床中應用含量為16.

2%今‡幸護•命素作為輔助後,**率有了很大提高。正規、系統地**可以使大多數白血病患者長期無病生存,甚至痊癒  對於急性白血病的**,專家為我們指導:急性白血病,在**中應遵循按急性白血病分類分型來選用方案的原則,選用當前國內外最佳化療方案,以提高完全緩解的質量,並及時予以正規有效的完全緩解後**及中樞神經系統白血病的預防和**,力爭使儘可能多的患者**。

什麼是白血病,白血病是什麼病

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惡性疾病,俗稱 血癌 是國內十大高發惡性腫瘤之一,其特點為造血組織中某一型別的白血病細胞在骨髓或其他造血組織中的發生惡性增生,並浸潤體內各臟器 組織,導致正常造血細胞受抑制,產生各種症狀,臨床表現以發熱 出血 貧血 肝 脾 淋巴結腫大為特點。白血病一般按自然病程和細胞幼稚程度分為急...

白血病的症狀是什麼啊??白血病什麼症狀

你好 白細胞的症狀 一 貧血 常常為白血病的首發症狀,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自覺虛弱乏力 多汗,不論在活動或是在休息時,都覺得氣促 心跳加快。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加重。貧血越重往往提示白血病越嚴重。二 發熱 半數以上的患者以發熱為早期表現,可為38度以下的低熱或39度甚至40度以上的高熱。三 原因不明 ...

白血病是癌症嗎,白血病屬於癌症嗎?

白血病 leukemia 是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 俗稱 血癌 根據回顧調查,我國各版 地區白血病的發病率在各種腫瘤權中佔第六位。白血病是骨髓 脾 肝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細胞的惡性增生,可進入血迴圈 並浸潤到全身各組織臟器中,臨床可見有不同程度的貧血 出血 感染髮熱以及肝 脾 淋巴結腫大和骨骼疼痛。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