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血培養報告,我的血培養檢驗報告為菌血症,請問如何會發生這

2021-03-19 18:18:57 字數 1154 閱讀 1822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血液是沒有細菌的。當人體受到細菌感染後,在抵抗力降低的情況下即可發生區域性炎症。如果細菌由區域性炎症部位進入血迴圈,就稱之為菌血症。

細菌進入血液後在血液中生長繁殖就稱為敗血症。如果是化膿性細菌進入血液後,不但在血液中繁殖,還引起一些臟器形成膿腫,則稱之為膿毒血癥。這三種情況的一個共同點是血液中都有細菌。

如果用這種血液做培養,即可以檢出致病菌。 血液細菌培養的標本是由檢驗人員嚴格要求採集的。採集的標本經過孵育、移種,進行初步判斷,然後再根據各種病原菌的生物學特性鑑定發出報告。

一般細菌培養報告包括兩個內容:一是是否培養出某種細菌,二是細菌的藥物敏感試驗怎樣。如培養出細菌則報告「檢出××菌」,如未發現細菌則報告「無致病菌生長」。

這個報告從病原學的診斷來說是足夠了,但對於臨床治病來說還不夠。因為檢出某種細菌,雖然對**可能起重要作用,但由於各種致病菌對藥物的敏感性各不相同,而且致病菌對抗菌藥物的耐藥性越來越多,所以,還必須測定細菌對藥物的敏感程度。藥物的敏感試驗分為高度敏感、中度敏感、輕度敏感及抗藥(即耐藥)。

高度敏感表示在體外某種藥物對檢出的細菌殺滅作用很強;輕度敏感則表示不甚敏感;抗藥則表示藥物對細菌無效。這對臨床**中選擇用藥、及時有效地控制感染更具有重要意義。 一般而言,血液的細菌性培養結果受外界干擾的因素不大,可信性比較大。

所以,它對疾病的診斷與**具有重要意義。

我的血培養檢驗報告為:菌血症,請問如何會發生這

2樓:匿名使用者

體表感染入口進入的,不注意傷後**消毒衛生,或體質虛弱。

血培養是什麼

3樓:歐陽粒蕩

血培養將新鮮離體的血液標本接種於營養培養基上,在一定溫度,溼度等條件下,使對營養要求較高的細菌生長繁殖並對其進行鑑別,從而確定病原菌的一種人工培養法.用於菌血症,敗血症及膿毒敗血症的**學診斷.?一般需要5-7天,才能出報告.

血培養是確定病原菌的一種人工培養法.用於菌血症,敗血症及膿毒敗血症的**學診斷.一般需要5-7天,才能出報告.

一般用於以下情況 1.早期診斷細菌是否進入血液,防止敗血症. 2.

血液中一旦檢測有細菌生長,應準確分析是哪種細菌,同時作抗生素敏感實驗,以便指導醫生準確使用抗生素. 3.監控血液中抗生素濃度及細菌殺死情況.

小學生美術興趣的培養的開題報告,如何培養小學生美術興趣開題報告

您的小學生美術興趣的培養開題報告具體準備往哪個方向寫呢 有什麼要求呢 如何培養小學生美術興趣開題報告 興趣是個體以特定的事物 活動及人為物件,所產生的積極的和帶有傾向性 選擇性的態度和情緒。每個人都會對他感興趣的事物給予優先注意和積極地探索,並表現出心馳神往。例如,對美術感興趣的人,對各種油畫 美展...

如何培養自己的耐心?如何培養耐心?

學會把自己慢下來,不要讓自己的脾氣在過於急躁。因為我知道我都沒有耐心,是由於脾氣太急躁,一急躁起來就特別容易的失去耐心。所以當我脾氣稍微變得有點急躁的時候,我就會深吸幾口氣,然後在內心默默的告訴自己,千萬不要這樣,千萬不要這樣,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真的大家可以去查一查,深呼吸,控制自己的這樣一個方法,...

如何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如何培養孩子的發散性思維和動手能力?

家庭是孩子第一所學校,家長是孩子第一任老師,從小孩子生活的環境就是 家庭 家長的一言一行對孩子的發展都會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家長應該注重對孩子的教育。有些家長認為,孩子還小,長大了再幹也不遲,所以什麼事都包辦代替,以至吃飯 大小便都有大人幫忙,甚至有的孩子在幼兒園裡自己能做的事情,回到家裡卻 衣來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