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護理職業的認識和看法,談談對護理職業的看法?600字作文

2021-05-19 21:49:58 字數 5737 閱讀 8131

1樓:呆呆太陽當空照

我的認識是:護理就是整**的,它不能進行較大的醫救活動,它只是負責較小的比如打針啊看護病人啊之類的活動。

看法:我覺得護理太累了,爭的錢不是很多!

2樓:唐蘊鐸冰綠

護理是醫務護理

**那種吧?

我姐學的是涉外護理

我覺得是需要耐心

善良細心

責任心等等

慢慢寫吧

多看看參考書之類的

談談對護理職業的看法?600字作文

3樓:微

這型別的文章要注意上升到一定的高度。

例如護理職業是如何的崇高和必要等等。

另外記住要舉一些實際的這型別的文章要注意上升到一定的高度。

例如護理職業是如何的崇高和必要等等。

另外記住要舉一些實際的案例來證明你的觀點。

最後,發表感悟自己對護理職業的繼續追求和熱愛。案例來證明你的觀點。

最後,發表感悟自己對護理職業的繼續追求和熱愛。

4樓:綿延輕絮發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成功的那一瞬間,而是回頭看,那段漆黑看似沒有盡頭、苦苦摸索的過程。勇敢地前行吧,平凡的腳步也能走完偉大的行程!至少你為之奮鬥過。

談談你對護理專業的認識?

5樓:花梔丨

護理 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要對別人充滿熱心和愛心 你要想 自己護理的是一個生命 手中開出的是愛心之花 要對其有崇高的敬意 這是一門神聖的學問。

6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專業是崇高的,也是吃苦受累的,尤其現在醫療環境比較惡劣,國家對醫療一直不如教育等方面重視,先是推向市場,現在有搞什麼藥品零差價,折騰不停,護理在醫療衛生中地位不高,你看醫院招聘醫生是有編制,很少招**是有編制的。我現在是一個工作二十多年的**,月薪2650.00所以我說了,子女不做醫療行業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男護理前景好啊→ →

8樓:籍琲建鴻寶

護理學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人文社會科學、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知識及護理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能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知識和醫學基礎、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護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及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

2.掌握護理學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

3.掌握護理急、慢性和重症病人的護理原則、操作技術,專科護理和監護技能,並能夠應用護理程式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

4.具有社群健康服務、護理管理和護理教育的基本能力;

5.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及法規;

6.瞭解護理學的學科發展動態。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倫理學、心理學、護理學。

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生理學、醫學倫理學、心理學、**學、藥物**學、診斷學基礎、護理學基礎、急重症護理、內外科護理學、婦兒科護理學、精神護理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臨床綜合實習、社群實習、**撰寫等,一般安排不少於36周。

修業年限:五年或四年

授予學位:醫學或理學學士

相近專業:護理學

營養學醫學美容技術

助產護理護理

談談對護理職業的看法作文600字 20

9樓:紅心鯽魚

可以先介紹護理職業的概念 , 護理職業的領域。 舉例誰在護理職業方面的事蹟,世人對它的看法 你自己對它的看法

10樓:舊夢依稀

**是一份非常高尚的職業......

談談你對協警的認識和看法

11樓:

如果你沒有雷峰那樣的境界最好別幹這個,浪費時間,浪費人生,辛苦勞頓還要揹人罵,被領導罵。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辛苦,是社會交通管理中辛苦的綠葉。

13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就是一群流氓、人渣

你對護理的認識和理解

14樓:阿迪

護理工作是整個醫療衛生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它又是有其自身的相對獨立性和特殊性,護理人員的道德水平如何,關係到能否協調醫生、**、病人三者的關係,直接影響著醫療質量。護理工作的質量直接關係到患者的醫療安全、**效果和身體**;**的職業素質、服務態度、言談舉止也直接影響著患者的心理感受和醫患關係的和諧、融洽。

你認為護理是一個什麼樣的職業?談談你對護理專業的認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護理是一個什麼樣的職業?談談你對護理專業的認識?在我心中,他就是白衣天使。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護理專業是一個積極挑戰性而具有一定風險性的行業,他的工作需要各界人士的理解。

17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護理專業是一種大學專業型別。護理本科學制四年,根據現代醫學模式的要求,培養具備人文社科、醫學、預防保健知識、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1]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培訓,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系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 畢業後可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

主幹學科為倫理學、心理學、護理學。主要課程有:人體解剖學、生理學、醫學倫理學、心理學、診斷學基礎、藥物**學、護理學基礎、急重症護理學、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兒科護理學、精神護理學、預防醫學、護理管理學等,必修課共開設36門,總學時數3727學時,其中兩課佔282學時,外語280學時,臨床實習48周。

學生畢業授與護理學學士學位。就業方向為各級各類醫院、醫藥院校、**機構、衛生行政部門。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就業領域從醫院擴充套件到社群、家庭等場所,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培養目標

培養掌握護理學的基本理論和專業技能,從事臨床護理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知識能力

1、掌握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掌握護理學基本理論、基本技能、基本知識,掌握護理急、慢性和重症病人的護理原則、技術操作、專科護理和監護技能,並能夠應用護理程式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2、具有社群健康服務、護理管理和護理教育的基本能力;3、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和法規;瞭解護理學的學科發展方向與動態;4、掌握醫學文獻檢索、資料調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談談你對教育的看法?

18樓:伊茗若

教育的目的是幫助我們豐富、深刻的認識世界和實現自我認知。 在方**上,好的教育能培養一個人積極的學習態度,並掌握有效的學習方法。

簡介:教育是培養新生一代準備從事社會生活的整個過程,也是人類社會生產經驗得以繼承發揚的關鍵環節,主要指學校對適齡兒童、少年、青年進行培養的過程。教育是我們中華民族發展的基礎,教育的邏輯起點自然是人類社會的產生。

從猿列入的轉變是由於生產勞動,猿在勞動中逐漸形成以大腦和手為核心的主體機制。大腦可以思維,手可以操作,這就使人區別於一般動物而變成「高階動物。

教育溯源:

1)漢語「教育」一詞的溯源

始見於《孟子·盡心上》:「君子有三樂,而王天下不與存焉。父母俱存,兄弟無故,一樂也;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二樂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

」《說文解字》的解釋,「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養子使作善也」。「教育」成為常用詞,則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事情。19世紀末20世紀初,辛亥革命元老、中國現代教育奠基人何子淵、丘逢甲等有識之士開風氣之先,排除頑固勢力的干擾,成功創辦新式學校;隨後清**迫於形勢壓力,對教育進行了一系列改革,2023年末頒佈新學制,廢除科舉制,並在全國範圍內推廣新式學堂,西學逐漸成為學校教育的主要內容。

現代漢語中「教育」一詞的通行,與中國教育的現代化聯絡在一起,

反映了中國教育話語由「以學為本」向「以教為本」的現代性轉變。

2)西方「教育」一詞的溯源

在西方,教育一詞源於拉丁文educate。本義為「引出」或「匯出」,意思就是通過一定的手段,把某種本來潛在於身體和心靈內部的東西引發出來。從詞源上說,西方「教育」一詞是內發之意。

強調教育是一種順其自然的活動,旨在把自然人所固有的或潛在的素質,自內而外引發出來,以成為現實的發展狀態。

教育內涵:

教育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教育泛指一切有目的地影響人的身心發展的社會實踐活動。狹義的教育是指專門組織的教育,它不僅包括全日制的學校教育,而且也包括半日制的、業餘的學校教育、函授教育、刊授教育、廣播學校和電視學校的教育等。

它是根據一定社會的現實和未來的需要,遵循年輕一代身心發展的規律,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系統地引導受教育者獲得知識技能,陶冶思想品德、發展智力和體力的一種活動,以便把受教育者培養成為適應一定社會(或一定階級)的需要和促進社會發展的人。

正軌教育,**教育,技術教育,特殊教育,終身教育等

教育本質:

(1)內涵。所謂教育本質,就是指教育作為一種社會活動區別於其它社會活動的根本特徵,即「教育是什麼」的問題。它反映出教育活動固有的規定性也即其根本特徵。

(2)關於教育本質的四種觀點:上層建築說、生產力說、特殊範疇說、多重屬性說。

顯而易見,文化教育在增強個體的選擇特性方面具有工具的意義。教育者把前人與物件界進行鬥爭的經驗概念化、知識化,並把它們傳授給個體。個體在還沒有介入所指物件之前就已經獲得了關於物件的意識。

個體是準備進入這些物件,還是另選物件?他們所獲得的知識已經給他們作出了回答。

文化教育通過改變個體的意識空間來改變個體的選擇指向。人類通過文化教育增大了個體的意識空間,從而找到了教給個體選擇物件的方式方法的捷徑。人類的文化成果通過教育者附著在個體的意識當中,塑造了新的個體,為個體關於未來的指向提供了***和顯微鏡。

義務教育:

2023年4月我國頒佈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這是我國首次把免費的義務的教育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來,也就是說適齡的「兒童和少年」必須接受9年的義務教育。義務教育法的制定標誌著我國基礎教育發展到一個新階段。

雖只有18條,但「國家實行九年制義務教育」從此成為法定義務。

最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經過兩年的過渡,中國已與2023年秋季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名副其實的義務教育。

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

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的特點。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國情,是適當的。目前,我國的義務教育學制的實際情況主要有「六三制」(即小學六年制,中學三年制)、「五四制」(即小學五年制、中學四年制)和「九年一貫制」三種學制。其中還有少數地區實行八年制的義務的教育,即小學五年制,中學三年制,但這些地區目前也正在抓緊實現由八年制向九年制的過渡。

從我國學制狀況看來,九年制或八年制的義務的教育包括了初等義務的教育和初級中等義務教育兩個階段。適齡兒童、少年按規定在義務的教育學校完成了九年或八年的義務教育學習,即可達到初中畢業的文化程度。

談談你對青春的認識和看法?談談對青春的理解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寶貴的時期。它代表活力,這段時光總是充滿歡聲笑語 它代表想象,人總會對未來的世界充滿期待 它代表精彩,人總會為自己的前途打拼,挫折 失敗接二連三,成了一段情節曲折的故事。沒有青春,人生不可能不是殘缺的。我覺得一個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所以當你的青春正在進行時,一定要好好的去把握,好好的...

談談你對魯迅的看法,談談你對魯迅的認識

作為人的魯迅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是魯迅的名言,更是魯迅自身熾熱的愛憎情感和為人處世的真實寫照。橫眉 與 冷對 這兩種強烈對立的愛憎情 感,在魯迅的身上卻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他熱愛人民,甘為孺子牛 他憎惡敵人,橫眉以對 魯迅這種愛憎情感的出發點和最終歸宿都...

談談你對唐詩的認識,談談你對唐詩的看法。

唐詩,為唐代儒客文人之智慧佳作。唐詩是中華民族珍貴的文化遺產之一,是中華文化寶庫中的一顆明珠,同時也對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文化發展產生了很大影響,對於後人研究唐代的政治 民情 風俗 文化等都有重要的參考意義。唐詩的形式和風格是豐富多彩 推陳出新的。它不僅繼承了漢魏民歌 樂府傳統,並且大大發展了歌行體的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