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用多大容量的好,家用燃氣熱水器適合用多少升的容量,是一家四口

2021-05-10 13:19:26 字數 5851 閱讀 3746

1樓:無有票票

這要看你家房屋結構,熱水器和洗澡的地方很近的話,八到十升就夠了,

我家廚房和衛生間就隔一堵牆。現在熱水器有控溫設定。8升的我都覺得很夠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1升,最好是有保溫的

15米之內都可以用11升

再大的話**不划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安全性和便利性上來說,我建議裝個電熱水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16l燃氣的夠用了,太大了要考慮你們那裡的燃氣氣源是否支援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是越大越好!如果小的話,洗澡時熱水會出現斷續的情況

家用燃氣熱水器適合用多少升的容量,是一家四口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燃氣熱水器的大小和家庭人口數量有關。人越多,同時使用熱水的機會越大。同時使用熱水就要求燃氣熱水器在短時間內可以提供大量的水流,加熱速度也要快。

其次,衛生間的數量也直接影響到這個標準。衛生間多,自然同時用水機會就大。如果是雙衛,最好使用14升以上的燃氣熱水器。

如果複式樓或者浴室比較多,達到三四個,要選用16升以上,比如20升、24升、32升熱水器,在這種大升數熱水器方面林內、能率、百樂滿做的比較出色。

還有個重要的引數就是燃氣熱水器和用水地點的距離。距離越遠需要的升數越大。因為在水的輸送過程中會有大量的熱損失,這個損失也需要更快的加熱來彌補。

但是注意事項有:

1、使用燃氣熱水器前必須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和銘牌指示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項使用、維修熱水器。燃氣管道宜用金屬管,不宜用橡膠管,以免老化後發生意外。使用場所要保持通風換氣良好,最好不要長時間連續使用燃氣熱水器,若有多人洗浴,應有一定的間隔時間。

2、要經常檢查氣源至熱水器的整個管路系統,用肥皂水泡沫在管路及各接頭處塗抹,以檢查燃氣管道及外接膠管是否有裂紋、老化、鬆脫等故障,要保證無漏氣現象。一旦發生漏氣,應首先關閉供氣總閥,開啟門窗通風,切勿扳動照明和電器開關或熱水器的電源開關,以防電火花引**災。點火或熄火時要注意檢查點火燃燒器是否確實點燃或熄滅。

3、燃氣熱水器四周應有安全間距,不要密封在吊櫃內,上面或周圍不要放置易燃物,不要把毛巾、抹布堵擋在熱水器的進、排氣口上以預防火災。當燃氣熱水器出現漏氣、漏水、停水後火焰不滅、燃燒狀況不良等現象時,應停止使用,並及時通知特約維修單位修理,嚴禁私自拆卸修理。熱水器每半年或一年應請燃氣管理部門指定的專業人員對其進行檢修保養,保持燃氣熱水器效能良好。

平時也要經常進行自檢,如檢查進水閥過濾紗網,避免造成進水閥堵塞。清除方法是將進水管路旋開,取出過濾紗網進行清洗。每半年或一年對熱交換器和主燃燒器檢查一次,看是否有堵塞現象。

如果有,應及時進行清洗,否則會引起燃燒不完全,產生有害氣體,嚴重時會發生中毒事件。檢查噴嘴與熱電偶,長時間使用燃氣熱水器,噴嘴與熱電偶處易積碳,影響順利點火。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四口人也得看你家的房子大小有幾個衛生間和用水點來決定熱水器大小,是否有浴缸等,要是正常的1-2個衛生間和一個廚房用水點沒有浴缸的話,可以買一個10升或者12升的就可以了,不過還是建議你買大一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面板上溫度是數字顯示的,可以一度一度調節的就好,出水溫度穩定。燃氣熱水器好像都是:開啟水龍頭-自動點火-出熱水-關閉水龍頭-自動熄火。

9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不比儲水式電熱水器,燃氣是直熱型,舒服就好,儲熱型如果容量小了,經常出現熱水不夠用而需要加熱等待的情況。升數越大,熱水量越大,洗澡當然舒服,加煤氣就痛苦了。瓶裝煤氣建議6升,管道煤氣建議7升。

如果熱水輸送管道比較長,分支多,選擇大一些的,8升就夠了。

10樓:繁星點點

四口之間的我感覺選擇60升的就是就夠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是12l起步。越大越好,當然更費氣。

家裡比較大應該買多少升燃氣熱水器?

12樓:day忘不掉的痛

主要是看人數,8—11l夠了,如果兩口之家,8就夠了,一般10l

如果用科學嚴謹的公式說明的話,燃氣熱水器的「升」指的就是其每分鐘的熱水流量,這個流量等於(△t25℃×x流量)÷y設定溫度,這當然不是很容易理解。我們可以簡單地理解為每分鐘流出的符合相應條件的熱水數量。

影響燃水熱水器「升數」的因素:

首先,燃氣熱水器的大小和家庭人口數量有關。人越多,同時使用熱水的機會越大。同時使用熱水就要求燃氣熱水器在短時間內可以提供大量的水流,加熱速度也要快。

其次,衛生間的數量也直接影響到這個標準。衛生間多,自然同時用水機會就大。

還有個重要的引數就是燃氣熱水器和用水地點的距離。距離越遠需要的升數越大。因為在水的輸送過程中會有大量的熱損失,這個損失也需要更快的加熱來彌補。

最後,使用熱水器的季節和您對熱水溫度的要求也影響著這個「升數」。寒冷的東北洗個熱水澡和炎熱的廣東衝個涼需要同樣多洗澡水的時候,需要的燃氣絕對不會一樣,需要的燃氣熱水器升數也不會一樣。

13樓:皇明太陽能股份****

您好!燃氣熱水器又稱燃氣熱水爐,它是指以燃氣作為燃料,通過燃燒加熱方式將熱量傳遞到流經熱交換器的冷水中以達到製備熱水的目的的一種燃氣用具。

主要是由閥體總成、主燃燒器、小火燃燒器、熱交換器、安全裝置等組成。(還包括煙道式熱水器煙道、強排式熱水器的強排裝置。閥體總成控制著整個熱水器的工作程式,它包括水閥、氣閥、微動開關和點火器等。

熱水器安裝時,進水管、出水管、燃氣管上都應該安裝閥門。

**每人使用的熱水量在40-50l,如果只是淋浴,可以根據**用水量來選取合適的容量。

此外與太陽能熱水器相比,燃氣熱水器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首先不宜裝在浴室或離廚房較遠的地方,因為原則上燃氣熱水器不裝在浴室,如果距廚房較遠的話,熱水管道太長,中間就會白白消耗大量的水資源。另外,不便之處是使用者不能在洗浴過程中自己調節溫度,而必須在進入浴室前先將溫度調好,並且溫度會忽冷忽熱,不過出現的恆溫燃氣熱水器解決了這個問題。

燃氣熱水器偶爾還會出現打不著火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跟家裡的大小無關,要看用水量。

一個人洗澡,40l足夠了。

兩個人,60l沒問題。

三個人,80l差不多,建議購買100l的。

如果超過四個人,且經常洗澡,最好購買120l的,不過成本很高的。

15樓:胡紫茶

燃氣熱水器內部並沒有儲水箱,所謂的「升數」體現的是加熱能力,也叫「熱水產率」。是指熱水器「出水溫度」比「進水溫度」高25度時,「每分鐘的出水量」,比如一個10升的燃氣熱水器,進水溫度是10度,每分鐘就能產出10升35度的熱水。 同理,16升的熱水器,就是可以每分鐘提供理論上16升的熱水。

你的問題不好回答在於,你問的是供多大面積……其實多大面積和用水量沒有直接的關係。以一個頭頂花灑8~10l/min,和一個普通水龍頭4升/分鐘的用水需求計算,16升的燃氣熱水器夠一個大花灑和一個水龍頭同時使用的。有浴缸的家庭一般建議選用16升,因為常規浴缸容水量多在300l以上,而熱水器持續燃燒超過25分鐘不大好,所以每分鐘出水量太小了的話,浴缸用起來比較尷尬。

所以如果家比較大,那最好水別小嘍,可以考慮直接買個16升的。萬家樂網銷型號有個16111可以考慮,是16升裡比較具有價效比的款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裝多少升就買多少升裝滿為止

買燃氣熱水器多少升怎麼來決定

17樓:瓜瓜的時候我

宜選用8l(8kg/min)熱水器,一般,建議如下,南方溫暖地區,華南炎熱地區,其家庭使用的燃氣熱水器不同,宜選用12l(12kg/min)熱水器我國按氣候條件可以分為北方寒冷地區;南方溫暖地區,宜選用10l(10kg/min)熱水器;華南炎熱地區,對於不同的地區:北方寒冷地區

1~2人選用30或40升的電熱水器。

2~3人選用50或60升的電熱水器。

3~4人選用80升或以上的電熱水器。

影響燃水熱水器「升數」的因素:

首先,燃氣熱水器的大小和家庭人口數量有關。人越多,同時使用熱水的機會越大。同時使用熱水就要求燃氣熱水器在短時間內可以提供大量的水流,加熱速度也要快。

其次,衛生間的數量也直接影響到這個標準。衛生間多,自然同時用水機會就大。

還有個重要的引數就是燃氣熱水器和用水地點的距離。距離越遠需要的升數越大。因為在水的輸送過程中會有大量的熱損失,這個損失也需要更快的加熱來彌補。

最後,使用熱水器的季節和您對熱水溫度的要求也影響著這個「升數」。寒冷的東北洗個熱水澡和炎熱的廣東衝個涼需要同樣多洗澡水的時候,他們需要的燃氣絕對不會一樣,當然他們需要的燃氣熱水器升數也不會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見到電熱水器上會標註容量50l、60l、80l,而燃氣熱水器上則標註8l、10l、13l,很多人會因此疑惑不解,電熱水器跟燃氣熱水器的容量怎麼會相差這麼大?購買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時分別應該根據哪些方面來確定購買多大的容量?下面將為您一一解答。

在容量問題上,其實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使用的容量一詞所代表的含義是不同的。電熱水器的容量就是指它的水箱所能容納的水容量,如果它的容量是50l,那麼水箱就可以裝50l水進行加熱;燃氣熱水器的容量則是指它在1分鐘內將水溫度升高25℃時所產的熱水量,比如一個8l的燃氣熱水器就意味著每分鐘可以產生8l的熱水,之後就會進行不間斷供水,溫度穩定。

由此也就不難確定您該怎樣選擇了。假如您要買電熱水器,那麼就要根據家裡有幾口人來確定容量了。通常來說,如果家裡有3個人,那麼電熱水器的容量起碼得保證3個人連續洗浴的用水量,也就是說不會洗著洗著就沒有了熱水。

而如果您要買燃氣熱水器,那麼要根據家裡的用水設施來確定容量,即有幾個浴室、幾個水龍頭需要同時用熱水,一般來說,有1個浴室的家庭,在洗浴時可能會有廚房的水龍頭需要同時用熱水,10l~12l的就足夠了,如果是2個浴室的家庭,因為要考慮到2個浴室同時開熱水,16l以上的比較合適。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隻用洗澡(單項使用)10升就夠了;洗澡、洗臉池同時用水那就需要12升,洗澡、洗臉池,洗菜池同時用水那就需要16升

燃氣熱水器不是容量越大越好,該如何去選擇?

20樓:

在選擇燃氣熱水器的時候,容量雖說是一個比較重要的引數,但是也並不是說容量越大就越好,我們在選擇的時候要根據自己家庭情況,實際用水需求,所處地域的不同來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在滿足熱水使用的同時做到省電,省錢,省水。

一,根據家庭成員的多少以做選擇

如果家庭成員比較多,自然使用熱水的量就會增加,可能會需要熱水器在很短的時間內提供足夠多的熱水,所以熱水器的容量大一些會更方便,人數少的話,相應的用水需求就會降低,就可以選擇小容量的。

二,根據地域氣候的不同做選擇

如果家處北方,冬天氣溫會比較低,這時候足夠多的熱水就能保證會有一個比較舒適的熱水澡,所以身處北方就要選容量稍大一些的,南方相對來說氣溫會高一些,就可以考慮容量小一點的。

三,根據家庭成員的用水習慣做選擇

大家的生活習慣不同,有的人洗澡的時候更喜歡去泡澡,這就會導致用水量的增加,這時候也需要容量大一點的熱水器以保證熱水的**。

所以,綜合這三個方面,大家在選擇熱水器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做出正確的選,從而少花冤枉錢。

這裡也給大家提供一個大概的資料作為參考:1個衛生間(1個花灑)可以選擇6升~11升的燃氣熱水器;1個衛生間(1個花灑)+1個廚房(一個水龍頭)可以選擇10升~13升的燃氣熱水器;2個衛生間(2個花灑)可以選擇14升~16升的燃氣熱水器;2個衛生間(2個花灑)+1個廚房(1個水龍頭)可以選擇16升~20升的燃氣熱水器;2個衛生間(2個花灑)+2個廚房(2個水龍頭)可以選擇20升~24升的燃氣熱水器 。

家住15L,一廚一衛,燃氣熱水器用多大容量的

要是進水的水量不足,裝再大的熱水器也沒有用。要是想洗澡時壓力大一些,可以裝個小的增壓泵在熱水器前面。一廚一衛,幾個人啊,要用16l,我覺得太大了 四室一廳一廚二衛選多大容量燃氣熱水器 一般都是考慮多少人使用,假設4人家庭建議買個80 100升的就夠了 熱水器的容內量以升 l 為單位,容量越大容,熱水...

家用燃氣熱水器哪個牌子比較好,燃氣熱水器哪個牌子好?

相信好多朋友都有一個非常困惑的問題,燃氣熱水器哪個牌子最好?眾所周知,在家用燃氣熱水器品牌中,無疑是林內和能率在全球可謂首屈一指,國產的萬和 萬家樂在國內還行,但到了國際也黯然失色,阿里斯頓都自愧不如,雖然百樂滿遠超林內和能率,但它屬於別墅專用,咱們今天暫放一邊。就林內和能率,網上關於它們兩個的爭議...

燃氣熱水器功率一般多大,燃氣熱水器平時的耗電量大嗎?

燃氣熱水器的熱功率一般為10升的20千瓦,11升的22千瓦,13升的26千瓦。燃氣熱水器又稱燃氣熱水爐,是指以燃氣作為燃料,通過燃燒加熱方式,將熱量傳遞到流經熱交換器的冷水中,以達到製備熱水目的的一種燃氣用具。燃氣熱水器主要是由閥體總成 主燃燒器 小火燃燒器 熱交換器 安全裝置等組成,還包括煙道式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