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本質過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什麼是牙本質過敏症

2021-03-19 18:20:31 字數 2116 閱讀 1661

1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感覺過敏症的發病誘因有很多,要確定哪一種誘因需要對比分析凡能使釉質完整性受到破壞,牙本質暴露的各種牙體疾病,如磨耗、楔狀缺損、牙折、齲病以及牙周萎縮致牙頸部暴露等均可發生牙齒感覺過敏症。那麼,?

下面我們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什麼是牙本質過敏症

2樓:百度使用者

牙本質過敏症是一種常見、多發病。它是指由於牙表面釉質損失而暴露的牙本質,對溫度變化、化學性、機械性刺激產生敏感,表現牙痠痛為主的感覺。通常牙本質過敏是正常的生理反應,是一種對口腔健康變化的反饋訊號,當牙出現痠痛時,令人們意識到,牙齒健康有礙了,應該去醫院檢查和**,如果牙敏感程度太高了,就會發生病變。

牙齒質過敏症狀的主要表現為刺激痛,當刷牙,吃硬物,特別是酸、甜、冷、墊等刺激時,均可引起痠痛,尤其對機械刺激最敏感。發作迅速,疼痛尖銳,時間短暫,患者多能指出患牙在**。

牙齒敏感是什麼造成的?

3樓:勢爾琴尾葛

當牙齒受到冷、熱、酸、甜和機械性作用(摩擦,咬硬物)的刺激時,會突然產生痠痛感覺,或一閃而過,或短暫持續,當刺激去除後,這種痠痛感就會消失。醫生檢查牙齒時,也可用探針查到牙齒上的敏感點。 日常生活中會因為種種問題造成對牙齒的磨耗,比如咀嚼食物、用的牙膏

顆粒太過粗糙等待。長時間對牙齒的磨損會對外層的牙釉質造成傷害,露出裡面的牙本質,這時如果遇到冷、熱、酸、甜等外界的刺激,就會通過牙本質小官迅速傳導到牙髓,引起疼痛的感覺。除了磨損外,齲齒、酸蝕、牙齒外傷、中老年人的牙齦萎縮、牙根外露等原因,也會導致牙齒敏感。

如果已經有牙齒敏感,可以用舒適達等專業抗敏牙膏替代普通牙膏。它在舒緩敏感的同時,可以滿足日常的口腔清潔的功效。而且磨料好,摩擦係數低,防止牙齒敏感繼續惡化。生活小驗方

茶葉護齒  將茶葉直接放入口中輕輕咀嚼,充分吸收茶葉中豐富的氟和茶多酚成分,能緩解牙齒的痠痛不適,並有消毒、殺菌的功效。尤其是氟,對於預防齲齒有卓越的功效。

[1]咀嚼核桃脫敏  如果已經發生牙齒敏感,在飯前咀嚼一些核桃仁,其中的油性和酸性物質能滲透到牙本質小管內,緩解牙本質敏感,起到一定脫敏作用。

4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一、進食過多的酸性食物和飲料,這些食物會腐蝕牙齒外層的保護殼,也就是常說的牙釉質,從而使內部結構牙本質暴露出來,此時遇到冷熱食物就會產生敏感情況。

二、牙齦萎縮,牙根中有數以萬計的微小管道與神經相連通,以感受外界的刺激,牙根被牙齦所覆蓋著,若患有牙周病倒是牙齦萎縮,此時牙根便會暴露在外面,牙齒也就變得異常的敏感。

三、刷牙過猛,刷牙的時候若用力過猛,就會導致牙齦逐漸的萎縮導致牙根暴露,而且也會導致牙齒表面的釉質層破壞,牙本質暴露。牙本質中有大量的牙本質小管和牙神經相連通,此時遇到冷熱刺激時就會產生疼痛感了。

四、蛀牙,牙齒出現蟲蛀,尤其是已經出現蟲洞的地方,牙齒中間部位的牙神經極易受到外界刺激從而產生痠痛感。諮詢

5樓:wh大眾口腔

牙齒敏感可能是多種原因造成的。

1、看是否有齲齒。如果有齲齒的話,裡面的牙神經就很輕易地能夠與外界的刺激物相接觸,從而引起牙齒的不適。只是單純的小洞不需要太驚慌,請醫生幫你修補了就可以。

但如果蛀的很深,那就說明已經傷及牙髓,那麼就需要把內部的神經去掉以後再安裝義齒(補牙)。

2、看是否有牙周炎。牙周炎的產生多數都與牙菌斑、牙結石等有關,因為口腔環境不乾淨就會造成的炎症。周炎會令牙齦萎縮、牙根面外露,從而使得牙神經也被暴露出來。

**牙周炎除了對症消炎外,保持清潔尤為重要。除了每天早晚兩次刷牙、飯後漱口,還要養成定期洗牙的觀念。

3、看是否牙本質敏感症。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咀嚼的多,從而造成了牙面的過度磨損。對於這樣的情況,可以在平時選用一些專門具有脫敏效果的牙膏,幫助牙齒減少敏感性,還要注意吃東西的時候儘量不要用患側進行咀嚼。

6樓:幸福益生摩羯

用「完好如初」再生醫學牙膏,一般在五天就可以緩解牙齒痠痛、牙齦出、血敏感、牙齦萎縮,可以用「完好如初牙膏」,我的牙齒用了兩天牙齦就不在出血了,吃酸的和涼的東西也不會有敏感出現了

什麼是牙本質過敏和上火有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張天師祈禳瘟疫洪太尉誤走妖魔第2回王教頭私走延安府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咳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什麼原因造成的咳嗽

黃帝內經認為。五臟六腑皆能令人咳。就是五臟六腑都可以成為咳嗽的誘因。比如。如果咳嗽是嘭嘭而喘咳,咳嗽聲很嘹亮的話。是肺咳。一會兒咳一聲。聲音很虛弱的話。有可能是大腸咳或者腎咳嗽。咳嗽可分為2種。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外感咳嗽是風寒。暑溼。燥火等一些外部節氣的變化或者邪氣橫行所造成的。外感患者常會出現發...

請問耳鳴是什麼原因,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鳴是常見疾病,引起耳鳴的 也很多。耳鳴容易反 作,不容易 引起耳鳴的原因,如下 第。一 聽覺系統的疾病,有外耳道耵聹栓塞 外耳道異物 中耳炎 耳硬化症 梅尼埃病 突發性聾 噪音性聾 老年性聾 聽神經瘤等等。第。二 全身系統的疾病,比如有心腦血管疾病 高血壓 動脈硬化 精神緊張抑鬱 甲狀腺功能異常 ...

失眠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什麼原因導致失眠?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1 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失眠 失眠的身體疾病有心臟病 腎病 哮喘 潰瘍病 關節炎 骨關節病 腸胃病 高血壓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甲狀腺功能亢進 夜間肌陣攣綜合徵 腦疾病等。2 因生理造成的失眠 很多人因為環境的變化,導致無法睡覺,這是因為生理上的反應,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