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穀草比谷丙是0 3谷丙轉氨酶是125其他都正常請判斷下情況如何

2022-11-28 18:20:06 字數 540 閱讀 1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乙肝即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種世界性疾病。多數無症狀,其中1/3出現肝損害的臨床表現。目前我國有乙肝患者3000萬。

乙肝的特點為起病較緩,以亞臨床型及慢性型較常見。無黃疸型hbsag持續陽性者易慢性化。本病主要通過血液、母嬰和性接觸進行傳播。

乙肝疫苗的應用是預防和控制乙型肝炎的根本措施。乙肝「小三陽」意味著體內有病毒的存在,但自身的免疫功能具有控制病毒不在體內大量複製的能力,因此傳染性也相對的較弱。肝臟會影響人體全身,因肝功能受損,乙肝患者常感到乏力、體力不支,下肢或全身水腫,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失眠、多夢等乙肝症狀。

少數人還會有類似感冒的乙肝症狀。應根據臨床型別、病原學的不同型別採取不同的**措施。總的原則是:

以適當休息、合理營養為主,選擇性使用藥物為輔。應忌酒、防止過勞及避免應用損肝藥物。用藥要掌握宜簡不宜繁。

建議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具體的**處理為宜。

2樓:逝1世

轉氨酶太高了

每天的睡眠怎麼樣,會不會比較賴床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過高,我的 谷丙轉氨酶 穀草轉氨酶 都高該怎麼辦?

請您看一下我的介紹說明 答案僅供參考。乙肝五項檢查 hbsag 表面抗原 hbsab 表面抗體 hbeag e抗原 hbeab e抗體 hbcab 核心抗體 hbsag hbeag hbcab項陽性說明感染的是大三陽,病毒複製快,有傳染性。hbsag hbeab hbcab陽性說明感染的是小三陽,病...

谷丙與穀草轉氨酶的比值,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是什麼

一般來說,谷丙轉氨酶正常值為0 40u l 穀草轉氨酶正常值為0 37u l,按這個比例算的話,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正常值應該在0.80 1.50,你的比值為0.97,是正常的,但是由於有的醫院檢查方法的不同,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的正常值範圍會有不同,這樣,這兩個轉氨酶的比值就會有變化,建議...

谷丙轉氨酶82 和 穀草轉氨酶

谷丙轉氨酶是你肝臟的代表,穀草轉氨酶是你心臟的代表,你谷丙轉氨酶稍有偏高,正常值是40,不是肝炎,800以上考慮肝炎,放心吧,喝點垂盆草顆粒就能降下來,同時注意休息,不要喝酒,不要熬夜,一週左右恢復正常。穀草轉氨酶有偏高,可能是心臟有很小的損傷,不用擔心,這個不需要吃藥,很快就能降下來的。如果你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