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晶振的諧振電容是什麼摸樣的

2021-05-17 15:16:45 字數 488 閱讀 4282

1樓:匿名使用者

諧振電容是晶振邊上兩個很小顏色淺的小貼片電容,主要以方塊為主,我很少見到圓的,很好找的。型號的編號因各廠商生產的不同而不同,但是絕對不可沒有,缺少諧振電容的晶振工作起來會...... [s:

169]

2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指教,缺少諧振電容工作起來會如何呢?諧振電容一般怎麼換?再次感謝版主。

晶振裡的引數有相應的諧振電容值,這個值和實際電路中的兩個電容值是什麼關係啊?

3樓:一天邊牧羊一

沒有關係。

石英晶體諧振器的等效電路如圖1所示:

其中的c即是你所說的諧振電容值。這個值將影響晶體的諧振頻率、諧振電阻及q值。但與電路中的那兩個電容無關。

電路中的電容被稱為負載電容cl,將直接影響晶體的有載諧振頻率fl。

fl=fr+cl*ts

ts為晶體的牽引量。

諧振電容在主機板的哪個位置,主機板晶振的諧振電容是什麼摸樣的

諧振電容一般都在各個晶振周圍,而且顏色比較淺,一般是一個晶振周圍有兩個.諧振電容顏色最淺的就是,看不同主機板位置差別很大。看不同主機板位置差別很大 主機板晶振的諧振電容是什麼摸樣的?諧振電容是晶振邊上兩個很小顏色淺的小貼片電容,主要以方塊為主,我很少見到圓的,很好找的。型號的編號因各廠商生產的不同而...

主機板上晶振型號區分,微控制器中最常用的晶振型號有哪些?

看上面標的頻率 時鐘晶振 時鐘晶片旁 14.318mhz 實時晶振 南橋旁 32.768khz 音效卡晶振 音效卡ic旁 24.576khz 網絡卡,modem 25.000khz 大概就這行了 長方形 應該叫長方體,很規則的長方體 的那是貼片晶振,根據外形尺寸可分為7050,6035,5032,4...

什麼是晶振電路,晶振的原理及作用?

凱越翔晶振是晶體抄 振盪器的簡襲稱,在電氣上它可以等效成一個電容和一個電阻並聯再串聯一個電容的二端網路。電工學上這個網路有兩個諧振點,以頻率的高低分,其中較低的頻率是串聯諧振 較高的頻率是並聯諧振。由於晶體自身的特性致使這兩個頻率的距離相當的接近,在這個極窄的頻率範圍內,晶振等效為一個電感,所以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