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動試驗中的最大加速度是指什麼,檢測振動時,會有加速度,速度,位移等資料,這是什麼意思。

2021-05-23 21:34:47 字數 995 閱讀 9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振動臺廠家的技術指標來說,隨機推力與正弦推力是相同的了,由此可以認為是電動臺空域時的最大隨機加速度與正弦時的最大加速度是相同的.如果再仔細看說明書,裡面有介紹到要達到最大隨機推力是有條件限制的.隨機推力定義為m*grms,一般的振動臺標註的隨機推力=(0.

1.0)正弦推力,以3倍計算,隨機的最大推力=(2.3.

0)正弦推力了.隨機推力是在一定的測試條件下測試的,也就是在高頻範圍測試的,如果做低頻試驗要打較大的折扣.我國的測試條件根據jjg 948-1999為:

20~100hz 6db/oct 100~2000

檢測振動時,會有加速度,速度,位移等資料,這是什麼意思。

2樓:失落的旋風

加速度和速度是在某個時刻質點的情況 位移則是那個質點偏離平衡位置的距離

3樓:柯妍雅賞蓉

振動中位移對時間求導得速度,速度對再時間求導得加速度,故在簡諧振動中,加速度幅值=振動頻率*速度幅值=振動頻率的平方*位移幅值。

振動臺試驗裡grms是什麼意思?

4樓:人生如夕陽

g『值是一個重力加速度值,就是1g=9.8m/s2, 而grms是個積累的物理量,類似於能量一樣

,在一定的頻率範圍內對psd積分(近似的演算法就是求面積,在將面積開方就是你所需要的了),然後將積分的結果開方,也叫加速度總均方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grms表示加速度均方根值,就是平方平均再開根號。

rms表示均方根值

隨機振動的rms和g rms的區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rms是均方根值(有效值)的意思。

對於振動加速度,如果不加說明,一般指振動的峰峰值,即g。對隨機訊號, 一般是取一段時間計算均方根的加速度,即g(rms)

牛頓第二定律求出的加速度是絕對加速度嗎

牛頓第二定律中的加速度都是相對於地面而言的,高中物理中絕對不會有星體的加速度,宇宙飛船也不會有,頂多會出現飛機的加速度,當然了參考系也還是地面。不一定,要看實際問題中的具體條件。用牛頓第二定律算出的加速度與測出的加速度有什麼區別 牛頓第二定律算出的加速度是理論值,它是在假設某些力及其大小的條件下計算...

關於速度與加速度,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物體有加速

b試題解析 a中如果加速度 是負值,則物體的速度會減小,故a不對 b中加速度就是描述物體速度變化快慢的物理量,故b正確 c中物體的速度變化量 v越大,但如果時間比較長,則加速度也不會越大,c是不對的 d中物體做勻速圓周運動時,其加速度不為零,但物體運動的速率是相同的,故d也不對。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

減速運動的加速度是初速度減末速度還是末速度減初速度

末速度 減 初速度為負,表明 加速度方向與所選速度正方向相反,此時負的加速度表示 加速度的大小 加速度都是末速度減初速度然後除以時間,不管是加速運動還是減速運動 當然是末速度減初速度,與加速運動是一樣的,只不過結果是負數,本來減速運動的加速度就是負值嘛。加速度是一個向量,既有大小,又有方向。正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