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銀耳湯中百合的苦味呢?加糖是否有什麼技巧啊

2021-05-19 20:40:41 字數 646 閱讀 6930

1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加白砂糖,要用冰糖熬燉才好,百合可以先泡下。最後留幾顆棗(薄皮肉甜,專門煲湯的小棗),煮十五分鐘出鍋,很不錯。熬煮的過程不要放蜂蜜,因為蜂蜜在高溫下,會變得燥熱,銀耳放涼到溫熱,加適量蜂蜜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苦味?

你買的應該是藥百合了。那當然是苦了

可以買蘭州的甜百合哈。煮出來的不苦的

**的姚家乾貨店有。我很喜歡,最近都長吃呢

3樓:色色

百合先泡水,洗淨再煮,可加冰糖或蜂密

為什麼熬百合銀耳湯,百合略帶苦味呢?

4樓:彩虹班的孩子王

百合本身就是帶苦味的,百合的藥效就來自於這苦味,不管是百合銀耳湯、百合綠豆湯,都帶有淡淡地苦味,所以要加適量冰糖來中和湯的味道!

但如果把百合炒在菜中,苦味就基本嘗不出來了,比如說西芹百合,因為芹菜有去腥、去苦味的作用!

為什麼銀耳蓮子百合湯煮出來之後會稍帶苦味呢?

5樓:水攀認

首先蓮子沒去芯的話會有絲苦,百合也是有絲苦的。你多放一點冰糖就ok了。或者前面這兩種的量減少一點。

為什麼熬百合銀耳湯,百合略帶苦味呢

百合本身就是帶苦味的,百合的藥效就來自於這苦味,不管是百合銀耳湯 百合綠豆湯,都帶有淡淡地苦味,所以要加適量冰糖來中和湯的味道!但如果把百合炒在菜中,苦味就基本嘗不出來了,比如說西芹百合,因為芹菜有去腥 去苦味的作用!為什麼銀耳蓮子百合湯煮出來之後會稍帶苦味呢?首先蓮子沒去芯的話會有絲苦,百合也是有...

冰糖紅棗銀耳湯發苦怎麼回事,紅棗百合銀耳湯的百合好苦是什麼原因?

導致銀耳紅棗湯發苦與紅棗的質量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紅棗存放時間過久,已經出現了生蟲 發黑的情況,會有苦味。紅棗汁水過濃,就會有淡淡的苦味,苦味一般不會很明顯,導致銀耳紅棗湯發苦的原因考慮與紅棗放得過多或者紅棗燉煮時間過長有關。建議可以燉煮銀耳紅棗湯時可以減少紅棗的用量,或者減少紅棗燉煮的時間。銀耳紅棗...

紅棗蓮子百合銀耳湯喝了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好處呢

銀耳具有補腎 潤腸 益胃 補氣 和血 強心 壯身 補腦 提神的功效,專長期服用的話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屬起到祛除臉部黃褐斑 雀斑以及 的作用,蓮子具有鎮靜 強心 抗衰老,健身延年等多種功效,腦力勞動者常吃可養心安神,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除了這兩個主料以外,百合和紅棗也具有不可小覷的營養和美容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