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閱讀答案張全民,敬畏生命張全民閱讀答案

2021-03-19 18:28:07 字數 1640 閱讀 6497

1樓:張二

1.作者寫了一件什麼事?

這是個暗喻,藉故事來寫人的,充滿了人性的哲理。 植物在世界上生命智慧遠不級動物和人類,卻能團結的壯大的去創造奇蹟,而人類呢?在社會中為了生存而互相爭鬥,埋沒人才,爾虞我詐。

2.其實作者早就知道這是植物在傳播種子,她為什麼要感動?

感動正是因為他覺得植物都有這份決心去創造一個奇蹟,雖然對別人來說不起眼,但作者卻因這來聯想自己,因找到了希望和鬥志所以為之感動。

3.作者為什麼說生命的「投資」是「豪華的.奢侈的。不計成本的」?

生命就是生命,生存每分每秒都在度過,沒有選擇去計算成本,無論是豪華還是奢侈,這些都相當是一種對下1分下1秒的投資,也許你這分鐘的努力會醋就下1秒的喜悅,正是想說明有付出才有成果的道理。

4.作者為什麼要敬畏生命?

敬畏也是珍惜,因為生命帶來的不僅僅是生老病死,更是過程中的艱辛,喜悅,幸福和快感,還有許許多多的故事。

5.題目中「敬畏」這個詞是何含義?

又尊重又敬佩。

6.第②段中畫線的「這種感覺」具體指什麼?

指「我」「只覺得『生命』這個詞在我的心中突然……卑劣和齷齪」

7.第④段中畫線語句「鳶飛魚躍,道無不在」中的「道」指什麼?

大自然生命活動、生命形式的規律。

8.文章最後一段為什麼說「它們的命運就是人類的命運」,我們能從中得到哪些認識?

因為當地球上其他生命被殺害殆盡時,接著倒下的也便是人類自己了。這使我們認識到:人類與自然中一切生命是共生共存的,認識自然、保護生態,與自然和諧共處,共同發展,是當今社會發展的重要主題。

9.第⑤段中列舉了母駱駝、老羚羊等四個動物「生命神性」的故事,請你談談自己讀後的感受,也可以按照原文的語言、結構特點再補充一個故事。

敬畏生命,保護動物。

敬畏生命 張全民閱讀答案

2樓:黃開炫

1. 又尊重又敬佩。

2.指「我」「只覺得『生命』這個詞在我的心中突然……卑劣和齷齪」

3. 大自然生命活動、生命形式的規律。

4.因為當地球上其他生命被殺害殆盡時,接著倒下的也便是人類自己了。這使我們認識到:

人類與自然中一切生命是共生共存的,認識自然、保護生態,與自然和諧共處,共同發展,是當今社會發展的重要主題。

3樓:天藍色的竹笛

1.(3分).生動的故事.

親身的經歷. 議論2.(5分).只有我們懷有敬畏之心,才會尊重愛護生命,平等地對待一切生物,「萬類霜天竟自由」的情景才能在我們眼前呈現。

我們也才能真正從心底認識到:所有生物與人類一樣高貴而美麗。

3.(5分) 從這些生命的故事中,我感到了生命之愛的偉大;感到了善待生命的必要。

4.(5分)好;它運用比喻形象地揭示了人類如果不能夠敬畏生命的嚴重後果。

5.(5分)略。要有觀點,言之成理,語句通順。

張全民的敬畏生命中鳶飛魚躍,道無不在的道指什麼

4樓:夜鳳茜祭預

大自bai然生命活動,生命du活動的規

律。《詩·zhi大雅·旱dao麓》:「鳶飛

5樓:彩蝶靚影

導航上的嗎?大自然生命活動、生命形式的規律.答案上的.不是導航上的我也不知道了.

「敬畏生命」中施韋澤為什麼說人類生命是「最高的生命

從生bai死學意義上來講,生命只有具du 備了思想,才zhi可以被稱為生dao命,它與 生物學的版生命是不同的,權因為生命只有具備了思想,才能成為價值的主體,也就是說只有有思想,才能說某物對你有價值,假若螞蟻沒有思想,那麼我可以說,沒有什麼東西對螞蟻是有價值,因為它感受不到事物的美好,因此他只能成為...

閱讀 生命的本質 生命閱讀答案

1,不諳世事,生命從一降生,就穿上了一雙紅舞鞋,用童心無邪 用不諳世事 用樂觀主義來解釋都是不夠的。生命閱讀答案 概括作者所舉的3個例項 答 捉騷擾我寫作的飛蛾 磚縫中長出的香瓜苗 聆聽自己的心跳 2.作者從這3個事例中引發出對生命的哪些思考?答 尊重生命,珍愛生命,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和價值 3....

急急急急急生命生命閱讀答案,《生命,生命》 閱讀答案 急 急 急 急

第二次將蜜bai蜂趕走。蜜蜂的左du翅褶皺得象一團zhi紙,dao不能飛行了。表現回我不珍答視小蜜蜂 表現小蜜蜂頑強不屈的精神劃線的句子屬於細節描寫,表明 我 深入觀察蜜蜂而忘了自己,也寫出我對蜜蜂態度的轉變,表達了我對蜜蜂頑強生命力的歌頌。不好。因為原題 生命生命 採用反覆的修辭強調了生命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