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禮物閱讀答案。急,生命的禮物閱讀答案

2021-05-31 14:23:41 字數 1793 閱讀 2173

1樓:楊劉錦澤

對中國母親復說:「時卻我制是您的最大的不幸,但bai由於我的不幸發生後du捐出的器zhi官卻能拯救dao別人。拯救別人,讓別人因此而從不幸中解脫出來。

對於已經失去生命的血肉之軀來說,這算不了什麼。他們使兒子的一部分在他們體記憶體活,兒子的生命以另一種形式得以延續;看到他們,就像看到自己的兒子! 而且對別人來說,意義重大。

」對外國母親說:「您真的很偉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中國母親說:「你太偉大了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生命的禮物》閱讀答案

3樓:格格

(2)瀕(bīn)臨 半晌(shang)(3)殘酷(善良)延續(中斷)激動(冷靜)(4)萬一我遭不測,警察和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翻開駕駛執照一眼就能看見「捐獻者」三個字的小紅點,就會立即拿我的器官去解救另一個垂危的生命……

(5)是指他兒子的器官拯救了有需要的人,現在兒子的器官在他們體記憶體活,就等於兒子的生命在延續,看到他們,就像看到自己的兒子!

(6)意思是母親也希望在她死後能捐獻出自己的器官,幫助有需要的人。

(7)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非常的感動。那些捐獻器官的人都願意用自己的不幸去轉換成對別人的幫助,這不僅是他們生命的延續,也是對愛心的傳遞,他們用最後的善意為世界作出了貢獻,他們值得我們尊重與敬仰!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人體捐獻法規」中a項是「任一器官和部件」,「任一」可否換成「所有?為什麼?(簡要回答)

2.文章開頭詳細描寫捐獻卡的目的是什麼?

3.文中的「把卡貼在駕駛執照後面,並把「捐獻者」三個字的小紅點貼在駕駛執照正面。」我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引用原文)

4.文中「她兒子的生命以另一種形式得以延續」,「另一種形式」是指什麼?1.不能,因為「任一」是指隨便哪個器官,而「所有包含全部器官,任一體現了文章語言的準確性。

2.為下文做鋪墊。

3.萬一我遭不測,警察和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翻開駕駛執照一眼就能看見「捐獻者」三個字的小紅點,就會立即拿我的器官去解救另一個垂危的生命。

4.「另一種形式」是指她兒子的一部分在別人體記憶體活,實現了生命的價值。

課外閱讀生命的禮物第二題句子在表達上起什麼作用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30

5樓:blueム彼岸

作者用細節描寫的方法準確生動地表明瞭「我」對於捐獻器官這件事的支援,與母親對此的態度形成對比。

生命的禮物閱讀答案

6樓:因為巴黎不快樂

(3)仁慈 中斷 平靜

copy

(4)萬一「我」遭不測,警察和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翻開駕駛執照一眼就能看見「捐獻者」三個字的小紅點,就會立即拿我的器官去解救另一個垂危的生命。

(5)指兒子身體的一部分在另一些活著的人體內。

(6)意思是母親也想在自己死後捐獻自己的器官。

7樓:匿名使用者

1.善良 終止 鎮定 2.因為大死之後就會立即那我的器管去解救另一個垂危的生命。3.能,意思是我的母親已經80歲了,想著樣老的器官還有沒有用。

8樓:我是大王發

feyhtsawyhstdujt

生命的禮物閱讀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哦 其一: 任一和所有所指的範圍是不一樣的 其二:任一指的是所有器官和部件中的某種或幾種,所有卻是自身所有的器官和部件!如果兌換了就和原文歧義了

生命的禮物閱讀答案急

心意要放在禮物中哦,送的方法呢,你看一下這些建議有沒有用?1,能送到家就不要送到辦公室 2,送禮之所以稱為藝術,關鍵是一個 送 字。這是整個禮物饋贈的最後一環,送得好,方法得當,會皆大歡喜,境界全出 3,勿購 有用 的禮物。這個建議特別是相對那些只懂得買家庭用品給自己喜愛的女人的男士們。實用的禮物不...

閱讀 生命的本質 生命閱讀答案

1,不諳世事,生命從一降生,就穿上了一雙紅舞鞋,用童心無邪 用不諳世事 用樂觀主義來解釋都是不夠的。生命閱讀答案 概括作者所舉的3個例項 答 捉騷擾我寫作的飛蛾 磚縫中長出的香瓜苗 聆聽自己的心跳 2.作者從這3個事例中引發出對生命的哪些思考?答 尊重生命,珍愛生命,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和價值 3....

生命的養料閱讀答案,《生命的養料》閱讀題答案

一 因為小男孩看到兄妹蹦蹦跳跳提水澆樹,而自己卻患脊髓灰質炎,不能和兄妹他們一樣蹦蹦跳跳地澆樹,覺得自卑和自暴自棄,所以沒心情去澆樹並望自己栽的那棵樹早點死去。二 父親澆水施肥養育的不只是那棵樹 更是為了藉此機會讓兒子重拾信心 好好生活 在兒子的生命裡 原本弱小厭世的他因為父親的刻意安排而重獲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