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介紹上甘嶺戰役的書,上甘嶺戰役的情況簡介100字

2021-05-31 14:42:08 字數 4997 閱讀 8078

1樓:陸壓道君

書名:鏖戰上甘嶺

出版日期:2004-08-01

版次:1

開本:大32開

簡介:上甘領戰役,是世界戰爭史上實施堅守防禦的光輝範例。

本書在綜合敘述此次戰役經過的基礎上,通過深入挖掘歷史事實,精選作戰片段,力求對戰役全貌進行較為全面的反映,其中不乏許多鮮為人知的故事情節和首次披露的歷史事件。此書內容翔實,語言流暢,並穿插了大量珍貴的歷史**,是人們瞭解戰爭、學習軍事知識的有益助手。

具體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我們第一次戰敗》(美)

上甘嶺戰役的情況簡介1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上甘嶺戰役是朝鮮戰爭後期僵持階段的一次主要戰役,美軍行動代operation showdown。戰役由美國第9軍發動,以爭奪朝鮮中部金化郡五聖山南麓村莊上甘嶺及其附近地區的控制權為主。此役前後歷時43天,在3.

7平方公里的地區,雙方**約3萬人,中國人民志願軍取得勝利。此戰對朝鮮戰爭程序產生重要影響。由於上甘嶺戰役的失利,聯合**直至停戰,再也沒有向志願軍的固守陣地發起主動進攻。

4樓:匿名使用者

1、上甘嶺戰役簡介

抗美援朝戰爭中,中國人民志願軍為了粉碎以美國為首的「聯合**」的攻勢,於2023年10月一11月,敵方先後動用美7師,韓2師,對上甘嶺南側實施猛烈進攻。從30日開始,志願軍經過充分準備,實施反擊,坑道內外部隊密切配合,奪回表面陣地,擊退「聯合**」的連續反撲,至11月25日戰役勝利結束。

2、意義

上甘嶺是對志願軍以坑道為骨幹防禦體系的嚴重考驗,通過這次戰役顯示了坑道在敵優勢火力下進行防禦作戰的巨大作用,使志願軍取得了依託坑道進行防禦的初步經驗。戰役中,守備部隊主要以坑道為依託,利用陣地上的既設工事進行防守,堅守坑道只是在表面陣地失守的情況下為儲存有生力量,疲憊消耗敵人,贏得反擊準備所必須的時間而不得已所採取的手段。而且堅持坑道鬥爭必須在坑道里人員、物資條件允許,與上級通訊聯絡暢通的情況下,堅持一定時間,並要抓緊時機向坑道及時補充人員和物資,還必須要有縱深部隊的戰術、火力、物質、精神的有力支援。

電影上甘嶺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5樓:超級晨霧的光

《上甘嶺》主要內容:2023年秋,美軍在朝鮮中部三八線附近發動大規模的攻勢,企圖奪取上甘嶺主峰陣地五聖山。上甘嶺戰役爆發。

八連連長張忠發(高保成飾)奉命執行主峰陣地的堅守任務,師指揮所要求他們堅守24小時以待後援。

可就在一個上午,敵人竟進攻23次,我軍**慘重。敵人繼續增兵,師指揮所命令張忠發暫時撤進坑道。第二天,敵人大舉進攻五聖山。

張忠發命令連隊配合其他部隊主動出擊,打退了大股敵人。師指揮所要求張忠發拖住敵人,使後方爭取時間排程兵力,補充彈藥。

坑道內的戰士每天都有**,他們不僅要跟頭頂上的敵人作戰,還要為生存而鬥爭。坑道與後方的聯絡被敵人切斷,坑道內嚴重缺水,戰士們相互鼓勵、互相關心,頑強地堅持戰鬥。

在朝鮮人民的支援和朝鮮人民軍的配合下,他們頑強戰鬥了24天,讓我軍做好了大**的準備,最後一舉殲滅了敵人。上甘嶺戰役改變了朝鮮戰爭的形勢。

擴充套件資料

《上甘嶺》角色介紹:

1,張忠發

志願軍某部八連連長,奉命執行主峰陣地的堅守任務,師指揮所要求他們堅守24小時以待後援。張忠發遇到了難以想象的困難,戰士每天有**,能夠戰鬥的人一天天在減少,他們互相鼓勵、互相關心,頑強地堅持著,終於等到大**開始,張忠發率領戰士們衝出了坑道,配合大部隊一舉殲滅了敵人,取得了戰役的最後的勝利。

2,師長

整場戰役的指揮者,命令張忠發支援七連軍隊並堅守主峰陣地,原要求張忠發的連隊在陣地上能夠堅守二十四小時,以待後援,後來命令張忠發部隊暫時撤進坑道里去。

3,王蘭

部隊裡的女衛生員,每天給傷員打水、打針、換藥、餵飯、洗繃帶、查脈搏,有時還要幫助傷員大小便,然而,不管工作有多累,她的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

4,孟德貴

指導員,在缺糧斷藥又短水的坑道里,身受重傷的指導員在生命中的最後一刻裡,用他那微弱的聲音讓王蘭對他唱首《我的祖國》,而指導員在戰士們深情的歌聲中合上了眼睛,帶著對祖國的一片深情和對和平的渴望離開了朝夕相伴的戰友們。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0·荊門)「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這是電影《上甘嶺》的主題曲。在這次戰役中犧牲的英雄是邱少雲。

7樓:匿名使用者

抗美援朝進入最關鍵的決勝階段了。美軍在板門店談判期間,暗中調集大量軍隊,發動突然襲擊。美軍目標很明確,就是攻佔上甘嶺,以此作為據點,進而奪取五聖山,一次增加談判的籌碼。

在上甘嶺守衛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部八連。面對比我方多得多的敵軍,解放軍沒有退縮,而是選擇了頑強抵抗,以此拖延美軍時間,粉碎敵人陰謀。連隊在連長張忠發(高保成 飾)的帶領下,與美軍浴血奮戰。

雖然坑道里的環境惡劣,而且面臨著斷水斷糧的危險,但是解放軍硬是堅守了24天,為中朝聯軍大**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8樓:霍靈飛

連隊缺水了。一個情報員撿來一個蘋果?,連長很高興,他在三天前吃了半截白蘿蔔,到現在早就口乾舌燥,可是,他把蘋果?給了通訊員,通訊員給了傷員,傷員給了衛生員,衛生員給了班長,班長給了連長,連長很感動(ಥ_ಥ),說:同志們,大家把這個蘋果?吃了,好好戰鬥,來了,我帶頭。

連長咬了一小口,傳下去,最後還剩大半個,連長正要責問誰沒吃,才發現大家?已經淚流滿面ಥ_ಥ了,連長很感動?,這樣的部隊不勝利✌誰勝利✌?

9樓:徐然然然

在朝鮮戰場上應該說「志願軍」!

10樓:

嶺戰役爆發。八連連長張忠發(高保成飾)奉命執行主峰陣地的堅守任務,師指揮所要求他們堅守24全文

有哪些抗美援朝上甘嶺戰役中的故事

11樓:牙牙的弟弟

1、黃繼光

2023年10月,在抗美援朝上甘嶺戰役中,所在營與美軍為首的「聯合**」和南朝鮮軍激戰4晝夜後,於19日夜奉命奪取上甘嶺西側597.9高地。

部隊接連攻佔3個陣地後,受阻於零號陣地,連續組織3次爆破均未奏效。時近拂曉,如不能迅速消滅敵中心火力點,奪取零號陣地,將貽誤整個戰機。

關鍵時刻,時任某部6連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請求擔負爆破任務。他在決心書上寫道:「堅決完成上級交給的一切任務,爭取立功當英雄,爭取入黨。」當即被任命為第六班班長。

他帶領兩名戰士勇敢機智地連續摧毀敵人幾個火力點,一名戰友不幸犧牲,另一名戰友身負重傷,他的左臂也被打穿。

面對敵人的猛烈掃射,他毫無畏懼,忍著傷痛,迅速抵近敵中心火力點,連投幾枚手雷,敵機槍頓時停止了射擊。當部隊趁勢發起衝擊時,殘存地堡內的機槍又突然瘋狂掃射,攻擊部隊再次受阻。

這時他多處負傷,彈藥用盡。為了戰鬥的勝利,他頑強地向火力點爬去,靠近地堡射孔時,奮力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死死地堵住了敵人正在噴射火舌的槍眼,壯烈捐軀。

在黃繼光英雄壯舉的激勵下,部隊迅速攻佔零號陣地,全殲守敵兩個營。

2、邱少雲

2023年10月,邱少雲所在部隊擔負攻擊金化以西「聯合**」前哨陣地391高地。為縮短進攻距離,便於突然發起攻擊,11日夜,部隊組織500餘人在敵陣地前沿的草叢中潛伏。

12日12時左右,美軍盲目發射燃燒彈,其中一發落在他潛伏點附近,草叢立即燃燒起來,火勢迅速蔓延到他身上。

邱少雲身後就是一條水溝,只要他後退幾步,就勢一翻,就可在泥水裡將火苗撲滅。但為了不暴露目標,確保全體潛伏人員的安全和攻擊任務的完成,他放棄自救,咬緊牙關,任憑烈火燒焦頭髮和皮肉,堅持30多分鐘,直至壯烈犧牲。

實踐了他在入黨申請書中所寫:「為了世界革命,為了戰鬥的勝利,我願意獻出自己的一切!」的鋼鐵誓言。

戰後,所在部隊黨委追認他為中國共產黨黨員,並追授「模範青年團員」稱號。中國人民志願軍總部給他追記特等功,追授他「一級英雄」稱號。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追授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

3、孫佔元

2023年10月24日,上甘嶺戰役反擊597.9高地2號陣地的戰鬥打響,孫佔元所在排擔任突擊任務。經過激烈交火,敵4個地堡被我軍拔掉3個,戰鬥間歇期,易才學發現排長臉色不對,聲音顫抖得厲害——孫排長的雙腿被打斷了。

易才學嚷嚷著要排長包紮,孫佔元卻命令他馬上去爆破第4個地堡,不得貽誤戰機,自己則用機槍打掩護,全然不顧斷腿。

孫佔元操機槍與敵對射,吸引著對方的火力,機警靈敏的易才學得以靠近第4個地堡併成功爆破。然而,身體已無法移動的孫排長卻用最後一顆手雷,和迂迴上來的七個敵軍同歸於盡,壯烈犧牲。

4、牛保才

2023年10月14日「聯合**」為奪取上甘嶺,在志願軍防線的中部開啟缺口,發起「金化攻勢」。戰鬥異常激烈,597.9高地半小時就落下炸彈7、8萬發。

牛保才冒著猛烈的炮火搶接**線,他的左腿不幸被敵軍炮彈彈片打斷,血流入注。

但他忍著巨痛,拼盡最後的力氣爬到斷線的地點,用嘴咬住一個線頭,又用一隻手拉住另一個線頭,讓電流通過自己的身體接通線路,保證了部隊的通訊聯絡,直至壯烈犧牲。志願軍領導機關為這位英雄的**兵追記特等功,並授予「中國人民志願軍二級英雄」稱號。

5、胡修道

2023年11月,胡修道在上甘嶺戰役中,他和班長及另一名新戰士負責堅守597.9高地3號陣地。5日拂曉,敵軍在飛機、火炮掩護下向陣地發起進攻。

他們在班長指揮下英勇還擊,連續作戰3小時,打退敵人10餘次進攻。

後來班長調去支援9號陣地,他和新戰士繼續堅守,又連續打垮敵人10餘次進攻。當發現10號陣地危急時,他抱起爆破筒,帶領戰友主動支援,冒著敵機槍火力封鎖,搶先登上制高點,將已衝上陣地的敵人擊退。

經一天激戰,共打退敵軍40餘次進攻,殲敵280餘人,創造了戰爭史上的奇蹟。2023年1月15日,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為他記特等功,授予「一級英雄」稱號。

12樓:

第五次戰役的180師為掩護傷員撤退,與數倍於已的美軍搏鬥,被美軍包圍,仍浴血奮戰,最後被美軍打散,除少數人逃回友軍陣地,大部被俘或犧牲。

上甘嶺戰役的情況簡介上甘嶺戰役的情況簡介100字

上甘嶺戰役是朝鮮戰爭後期僵持階段的一次主要戰役,美軍行動代operation showdown。戰役由美國第9軍發動,以爭奪朝鮮中部金化郡五聖山南麓村莊上甘嶺及其附近地區的控制權為主。此役前後歷時43天,在3.7平方公里的地區,雙方 約3萬人,中國人民志願軍取得勝利。此戰對朝鮮戰爭程序產生重要影響。...

有沒有瑤族舞曲的介紹

一丶一二一一一 歌曲,好聽的舞曲 舞曲 www.djwma.com 您好我給您推薦幾首 純 伴奏,還有很不錯的慢搖和舞曲。很強的節奏感 很能帶動氣氛。如 巴黎最後的探戈 黑色天使 vincent clarkson stronger win 法國慢搖。法國慢搖非主流 dj。最後再來一首 準備好了麼,把...

有沒有好玩的遊戲介紹啊

推薦您關注使命召喚online,不錯的射擊遊戲呢,我一直在體驗,很酷的!各種戰爭畫面,衝擊著我的感官,身臨其境的感覺哇,此外中彈負傷 閃光眩暈等戰場環境,都做到了細緻入微。被閃光彈擊照瞬間,玩家畫面瞬間出現重影模糊,逼真真實中彈感受。元素極為複雜的地圖配合優秀的物理引擎給了玩家前所未有的音畫質感,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