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甘嶺戰役的情況簡介上甘嶺戰役的情況簡介100字

2021-05-30 18:55:00 字數 2726 閱讀 73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甘嶺戰役是朝鮮戰爭後期僵持階段的一次主要戰役,美軍行動代operation showdown。戰役由美國第9軍發動,以爭奪朝鮮中部金化郡五聖山南麓村莊上甘嶺及其附近地區的控制權為主。此役前後歷時43天,在3.

7平方公里的地區,雙方**約3萬人,中國人民志願軍取得勝利。此戰對朝鮮戰爭程序產生重要影響。由於上甘嶺戰役的失利,聯合**直至停戰,再也沒有向志願軍的固守陣地發起主動進攻。

2樓:匿名使用者

1、上甘嶺戰役簡介

抗美援朝戰爭中,中國人民志願軍為了粉碎以美國為首的「聯合**」的攻勢,於2023年10月一11月,敵方先後動用美7師,韓2師,對上甘嶺南側實施猛烈進攻。從30日開始,志願軍經過充分準備,實施反擊,坑道內外部隊密切配合,奪回表面陣地,擊退「聯合**」的連續反撲,至11月25日戰役勝利結束。

2、意義

上甘嶺是對志願軍以坑道為骨幹防禦體系的嚴重考驗,通過這次戰役顯示了坑道在敵優勢火力下進行防禦作戰的巨大作用,使志願軍取得了依託坑道進行防禦的初步經驗。戰役中,守備部隊主要以坑道為依託,利用陣地上的既設工事進行防守,堅守坑道只是在表面陣地失守的情況下為儲存有生力量,疲憊消耗敵人,贏得反擊準備所必須的時間而不得已所採取的手段。而且堅持坑道鬥爭必須在坑道里人員、物資條件允許,與上級通訊聯絡暢通的情況下,堅持一定時間,並要抓緊時機向坑道及時補充人員和物資,還必須要有縱深部隊的戰術、火力、物質、精神的有力支援。

上甘嶺戰役故事100字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關歷史記載報道,上甘嶺戰役時間為2023年10月14日在朝鮮的中部地區正式開始,中**隊和以美國為主的軍隊之間的一場戰爭,在這一場戰爭中雙方的**都非常慘重,這一場戰役一共持續了四十三天,之後幾天,上甘嶺戰役進入最艱苦時期,志願軍將士全部轉入地下坑道。由於敵人的炮火封鎖了陣地,缺水斷糧成了志願軍面臨的第一大困難。為了讓傷員喝上水,陳振安和其他幾名衛生員每天用碗在坑道的石壁上接水。

由於炮火破壞了山上的植被蓄水層,石縫裡流下來的水越來越少,有時接滿一碗水需要半天時間。陳振安就這樣每天將從石壁上接下的水用鋼盔或鐵碗燒開,給傷員們喝。一次,坑道里的繃帶用完了。

陳振安冒著敵人的炮火,衝出坑道,撿回被志願軍擊落的敵機降落傘,撕下傘帶和傘布,為傷員包紮傷口。看著戰友乾裂的嘴脣,陳振安又帶領其他衛生員衝出坑道冒險搶水。一些戰友就這樣犧牲在搶水的道路上。

終於,2023年11月25號才結束在這艱苦卓絕的四十三天裡中國在朝鮮的支援部隊克服了各種各樣的困難,通過不同的方式打入敵人年內部,向美國展示了中**隊的英勇無畏在這一年的十一月中下旬終於取得了上甘嶺戰役的勝利。

4樓:樊廣中

那是2023年10月31日下午,戰鬥進入白熱化。4連一名負責運輸彈藥的戰士扛來2箱手榴彈,順便送給我一個蘋果。跟我講:

連長,這一仗你們一定要打好。我問他蘋果**來的?他說是半路上撿的。

我問他為什麼不吃?他說運彈藥的路上有水喝。可我知道,路上根本沒有水。

看到這個戰士為了讓我們吃一個蘋果而說謊,我很感動,就把這個不該收的蘋果收下了。那會兒,因為喝不上水,我們口乾得話都說不出來,步談機話務員急得自己打自己的嘴巴,為的是打出血,用來滋潤喉嚨,以保證能夠與上級聯絡。我先讓話務員吃,他用手掂了掂,傳給通訊員,通訊員又傳給司號員、衛生員,大家都覺得自己不應該吃,都說該連長吃。

當時仗還正在打著,我也顧不上講更多的道理,手一揮,對大家說:我們能打退敵人十幾次衝鋒,難道連這麼一個蘋果也消滅不了?誰不吃這個蘋果,就是沒有決心堅守24個小時,就是沒有勇氣戰鬥到最後。

說完,我先咬了一口,然後一個人一個人往下傳。就這樣,一個蘋果在坑道里傳了又傳、轉了又轉,到第3圈還沒有被吃掉……幾十年過去了,那情景至今歷歷在目。想起那些犧牲的戰友,我心裡不安啊!

5樓:飛龍驚夢

陳振安,志願軍45師133團一營二連衛生員。上甘嶺戰役進入最艱苦時期,志願軍將士全部轉入地下坑道。由於敵人的炮火封鎖了陣地,缺水斷糧成了志願軍面臨的第一大困難。

為了讓傷員喝上水,陳振安和其他幾名衛生員每天用碗在坑道的石壁上接水。由於炮火破壞了山上的植被蓄水層,石縫裡流下來的水越來越少,有時接滿一碗水需要半天時間。陳振安就這樣每天將從石壁上接下的水用鋼盔或鐵碗燒開,給傷員們喝。

一次,坑道里的繃帶用完了。陳振安冒著敵人的炮火,衝出坑道,撿回被志願軍擊落的敵機降落傘,撕下傘帶和傘布,為傷員包紮傷口。看著戰友乾裂的嘴脣,陳振安又帶領其他衛生員衝出坑道冒險搶水。

一些戰友就這樣犧牲在搶水的道路上。43天的上甘嶺戰役結束後,人們經統計發現,陳振安帶領戰友用這種方式接水救活了近百名傷員。抗美援朝戰爭勝利後,陳振安被記特等功,被授予二級模範。

這個**有更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黃繼光2023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打響了。10月19日夜,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反擊佔領597.9高地之敵。當攻擊部隊受阻、**較大時,黃繼光挺身而出,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的槍眼,為衝鋒部隊開闢了通路。

7樓:這傢伙很贊

2023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開始。10月19日夜,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反擊佔領597.9高地表面陣地之敵。在反擊中,遇到敵人一個暗藏火力點的瘋狂射擊,部隊連續衝鋒都沒成功。

眼看就要天亮,如果在拂曉前還奪不下高地,不僅使已奪取的陣地重落敵手,還會直接影響整個上甘嶺反擊戰的勝利。在這關鍵時刻,黃繼光參加了攻堅小組。在戰鬥中,攻堅小組的兩位戰友陣亡了,情況非常緊急,黃繼光身上也連中了4槍,他昏了過去。

聯合**的機槍聲把他驚醒,他不顧一切頑強地爬到了聯合**的槍口旁邊,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機槍眼,當場陣亡。

有沒有介紹上甘嶺戰役的書,上甘嶺戰役的情況簡介100字

書名 鏖戰上甘嶺 出版日期 2004 08 01 版次 1 開本 大32開 簡介 上甘領戰役,是世界戰爭史上實施堅守防禦的光輝範例。本書在綜合敘述此次戰役經過的基礎上,通過深入挖掘歷史事實,精選作戰片段,力求對戰役全貌進行較為全面的反映,其中不乏許多鮮為人知的故事情節和首次披露的歷史事件。此書內容翔...

遼瀋戰役為什麼叫遼瀋戰役,遼瀋戰役簡介

叫遼瀋戰役是因為這場戰役的地點是在遼寧和瀋陽,所以被定為了遼瀋戰役。雖然戰爭是發生在東北地區的,但這兩個地方是這場戰爭的關鍵地方。遼瀋戰役是跨越了遼寧整個省區的,瀋陽又是一個省會城市,用來當作這個戰役的名稱是再合適不過的,可以讓人們去記住這個重要的戰役。遼瀋戰役是1948年9月12日至11月2日,中...

豫東戰役的戰役背景

豫東戰役,亦稱開封睢杞戰役,黃泛區會戰,是中國第二次國共內戰在中原地區進行的第一次大規模兵團作戰。1948年6月至7月,華東野戰軍西線部隊在中原野戰軍配合下,出其不意地攻佔河南省會開封,並在睢縣杞縣地區殲滅區壽年兵團。華東野戰軍在戰役第一階段全殲開封守軍整編第66師等,在戰役第二階段殲滅區壽年兵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