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函式在0點的導數是不存在的?為什麼?謝謝

2021-03-19 18:19:04 字數 1223 閱讀 458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導數的在某一點處的定義lim[f(x)-f(0)]/x-0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左導數不等於右導數

0那個點在導數上都不存在了,為什麼它還是極小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極值點可來能存在於源這樣的點處

1、一階導數為0的點bai

可能是du極值點

2、一階導數不存在zhi的點dao可能是極值點。

所以一階導數不存在的點,本來就有可能是極值點。

當然不能將這種可能性排除啦。

比方說f(x)=|x|這個函式,在x=0點處就不可導,但是x=0就是這個函式的極小值點。

為何y=x^3在(0,0)點存在導數,不存在切線,還是這個說法是錯的?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切線,切線的定義:

p和q是曲線c上鄰近的兩點,p是定點,當q點沿著曲線c無限地接近p點時,割線pq的極限位置pt叫做曲線c在點p的切線,p點叫做切點

所以存在切線

5樓:我不是他舅

當然有切線

y'=3x^2

x=0,y'=0

所以斜率為0

所以切線就是x軸

導數公式無意義的點是否函式在這的導數也不存在?比如y=-x∧2的導數。在0處。

6樓:匿名使用者

無意義的點,就不

在定義域內,那麼這個點當然就不可導了。

導數的定義公式:lim(x→x0)[f(x)-f(x0)]/(x-x0)

這個公式中,有f(x0)的存在,所以如果函式在x0點無意義,那麼f(x0)就無意義,這個式子也就無意義了。當然就不可導了。

至於你給出的y=-x²,這個函式在x=0點當然是可導的,在x=0點也是有定義的。

應該是y=x^(-2)=1/x²在x=0點才無意義,當然也就不可導了。

7樓:小小管家歲月

例一當x《0時y=x

當x》0時y=2x

問題來了x=0時,倒數是多少

例二y=x和y=x^2/x

問題來了x=0,倒數是多少

也許可以幫到你吧

一階導數不存在的點,導數不存在的點是駐點嗎

當然不可能 在某點處存在二階導數要求在這點的某個鄰域內導數存在 導數不存在的點是駐點嗎 不是,導數為0的點是駐點。在某點導數不存在,有三種可能 1 函式影象在此點有尖角。尖角兩側的斜率不一樣,所以不可導。2 函式影象在此點中斷,不但中斷,而且兩側的極限也不相等,甚至是根本不存在。3 函式影象既連續,...

這個題在x 0處的導數不存在,但是0是分段點,那麼求0處的導數,極限還分0正和0負嗎

導數用極限用定義不存在,則在0處的導數不存在,就是說導數的定義域是不為零的全體實數,而函式的定義域是r,導函式的定義域不一定要一樣。既然不存在,哪有正負之分。望採納 這個題函式求導後,發現x 0初導數不存在,但是畫出原函式影象 看0處斜率應該存在啊,怎麼回事?函式圖象如上所示,在x 0處函式值為0,...

多元函式在某一點極限不存在,那麼這點偏導數是否存在?還有偏導數存在是趨於方向偏導數存在還是所有

多元函式在某一點的極限不存在可以說明在這個點處不連續,但不能說明在這個點的偏導數不存在,例如分段函式f x,y xy x 2 y 2 x 2 y 2不等於0,f x,y 0,x 2 y 2 0這個函式在點 0,0 處的偏導數極限不存在,但他在 0,0 處的偏導數值是存在的,fx 0,0 fy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