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賬面庫存金額,什麼是庫存調整,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庫存調整,調的是數量還是金額?

2021-05-23 19:39:56 字數 716 閱讀 2821

1樓:綠水青山

賬面庫存金額——是賬本上記錄的庫存商品的餘額(有時包括原材料和產成品、在產品)。與庫存現金無關 。也不是庫存商品的實際盤點金額。

什麼是庫存調整,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庫存調整,調的是數量還是金額?

2樓:du笨鳥

庫存調整是指在盤點時,賬列數與實際庫

存數量有差異的時候就要調賬,要把賬列數調整成實際庫存數。

庫存調整的作用是為了調整那些庫存數量為0而金額不為0的貨品,其調整的業務範圍既包括期間存在負庫存出庫的業務,同時也包括進銷存期未存在負庫存的業務。

庫存調整,其本身只調整金額,不調整數量,調整金額不會影響本期的發生存貨成本。

作為期末業務處理行為,調整表中所調整的貨品金額會相應地增加或減少對應貨品的庫存金額,同時系統會重新計算加權平均單價,並在「賬面庫存明細表」等相關的庫存數量金額報表中體現出來。

3樓:發現

什麼是庫存

調整,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庫存調整,調的是數量還是金額? 倉庫在月底的時候進行盤點,盤點後帳物對不上,有盤盈或盤虧,在經過分析後,錯誤輸入的能糾正的糾正了,不能糾正的只能按實物進行庫存調整。 調整時當然是數量與金額同時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庫存調整功能可以對單個商品批號之間的數量進行調整,以及對某個商品的進價和效期、保質期進行調整修改。

什麼是財庫,什麼是財庫?為什麼要開財庫?

這裡所說的財庫可以理解為國庫。在八字學術中,有財庫一說,財庫從字面意思上來講就相當於錢財儲存的地方,在八字中的財庫其實也是差不多的意思,八字有財庫的人代表喜歡存錢,有存錢的習慣。國庫,通常是指國家金庫,是一個存放具體實物 貨幣和 的庫房。但現代意義上的國庫,已經不單單是國家金庫,每個國家的國庫往往都...

什麼是撞庫?什麼是撞庫攻擊?以及如何防範撞庫攻擊

撞庫是黑客通過收集網際網路已洩露的使用者和密碼資訊,生成對應的字典表,嘗試批量登陸其他 後,得到一系列可以登入的使用者。很多使用者在不同 使用的是相同的密碼,因此黑客可以通過獲取使用者在a 的賬戶從而嘗試登入b 這就可以理解為撞庫攻擊。撞庫可採用大資料安全技術來防護,比如 用資料資產梳理發現敏感資料...

庫存管理的目的是什麼,企業庫存管理的目的是什麼?

庫存管理的基本目標就是防止超儲和缺貨,在企業現有資源約束下,以最合理的成本為使用者提供所期望水平的服務,即在達到顧客期望的服務水平的前提下,儘量將庫存成本減少到可以接受的水平。防止斷貨。既要實現庫存最低化,同時又要防止斷貨 降低物流成本。確保庫存在一個合理的狀態下可以降低企業的執行成本,採用貨架物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