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手術後多久恢復正常,肛瘻術後多久可以恢復正常

2021-03-19 18:22:36 字數 3027 閱讀 1686

1樓:life小兔

一般是一個月的時間就會痊癒的,但是術後要坐浴一個月,更重要的是要切實做好**護理,才能加速**,具體就是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這樣才能保證便後清潔。肛部藥浴盆幫助燻蒸坐浴,最好是高錳酸鉀,肛部支撐墊墊幫助懸空傷口,促進水腫消退,學生、司機和辦公室的人員尤其要注意,醫院有的,但是建議某寶買,注意鑑別,千萬不能小心買到看似便宜的假貨。例如醫院用的肛部藥浴盆為了觀察藥液濃度,盆體必須是透明的,而假的由於無知,會做成五顏六色的,導致患者誤判藥液濃度。

還有導氣管使用的**的橡膠,會和藥液發生反應,氣味刺鼻,醫院用的導氣管是透明無色無味的。祝好。

肛瘻術後多久可以恢復正常

2樓:重慶東大諮詢**

如果肛瘻的症狀較輕,一般在手術十天左右可以恢復,但是如果肛瘻的症狀比較嚴重,那麼需要在手術後20天至一個月左右能夠恢復,建議您在手術後保證排便的通暢性以及飲食的清淡型,多喝水,不要劇烈運動。

3樓:紅色精靈

一般,肛瘻術後,身體恢復後完全能和術前一樣生活和工作,但需要一定的恢復時間

術後恢復到正常狀態的時間長短主要與肛瘻的程度及採取的手術方式有關。另外,也與患者原有體質,併發其他疾病、手術損傷、切囗癒合、術後的**和處置、營養等情況密切相關

出院後什麼時候可以恢復工作,基本上要等傷口癒合後才可以去正常上班一般情況下,如果傷口不嚴重,恢復情況良好,出院後至少兩個月才可以正常上班。

藥物和手術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從現在開始就做好**的護理,具體說就是便後水洗,坐要懸空透氣,養成定期溫水燻蒸坐浴的習慣,只有這樣,再加上注意飲食,不要便祕,不要辛辣,才會減少惡化,加速術後**。

所以必須準備肛腸**包。肛腸**包的**透氣墊用來懸空透氣**,促進傷口癒合。手持式衛洗麗用於每次便後沖洗。

肛部水療器,用於中藥放到馬桶上用坐姿完成燻蒸坐浴,用盆蹲在地上有撕裂傷口的風險。特別提醒肛腸**包醫院有,但是**比**至少貴一倍,建議自己住院前提前準備好。

祝早日**!!!

4樓:展奕聲彭嬋

病情分析:對於一般的肛瘻在手術後的兩到三週就能夠恢復意見建議:對於一般的肛瘻在手術後的兩到三週就能夠恢復。

複雜性肛瘻其恢復也是相當的複雜,包括用藥情況,大便硬度,清潔狀態,您的體位,等等,注意這些問題以後,大約在3到6個月恢復良好,就已經很不錯了。如果不是複雜性的話大約需要2-3周可以基本癒合,然後回家了還要自己多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堅持每天坐浴患處。

劉金祥—長安朱克儉中醫診所

外科醫師

5樓:life小兔

一般是一個月的時間,但是術後必須重視**護理,不然很容易**的。術後要特別注意做好**護理,最好提前準備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肛部藥浴盆幫助燻蒸坐浴,最好是高錳酸鉀,可以去網上看看,特別注意很多看似便宜的是魚缸消毒或獸用的。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傷口,促進水腫消退,電動**護理包醫院某寶都有的,但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鑑別,小心買到看似便宜的假貨。

我們科就有買到了假的,肛部藥浴盆是用洗腳盆的塑料搞的,熱水燻蒸時候肯定會散發有害物質,嚴重危害菊花。還有醫院用的導氣管和輸液管同材質,不和藥液發生反應,透明無色無味。假的用的是**的橡膠,氣味刺鼻。

祝您早日**。

肛瘻手術之後多久能恢復

6樓:北京東大肛腸**

術後恢復時間主要是跟手術過程中創面的大小,以及術後個人的恢復情況有直接的關係。

大多數情況下,肛瘻術後恢復時間可能需要1~2個月。而對於高位複雜性肛瘻,如果完全癒合可能需要三個月的時間。而且術後換藥是特別重要的,一定要堅持換藥,一般選擇**洗劑、紅油膏紗條等藥物換藥處理。

同時要多吃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這樣可以促進創面的癒合。

7樓:重慶東大諮詢**

一般情況下是要留院觀察的,主要是防止傷口的出血,兩到三天就可以出院回家進行修養了,回到家只要注意傷口的癒合和要繼續換藥,保持衛生清潔,不要進行一些劇烈的運動,在飲食上合理安排,不要吃海鮮類的食物,海鮮是刺激性食物,會導致傷口發癢。

8樓:紅色精靈

一般,肛瘻術後,身體恢復後完全能和術前一樣生活和工作,但需要一定的恢復時間

術後恢復到正常狀態的時間長短主要與肛瘻的程度及採取的手術方式有關。另外,也與患者原有體質,併發其他疾病、手術損傷、切囗癒合、術後的**和處置、營養等情況密切相關

出院後什麼時候可以恢復工作,基本上要等傷口癒合後才可以去正常上班一般情況下,如果傷口不嚴重,恢復情況良好,出院後至少兩個月才可以正常上班。

術後一定要做好**周圍清潔以及護理。

**護理的第一步是要保證肛周清潔,便後用水沖洗**。用紙擦只會把大便擦到**的褶皺和傷口裡,越用力想擦乾淨,大便嵌入越深,導致細菌繁殖,加劇炎症和水腫。所以在每次大便後,均要用流水沖洗**。

同時用水可以避免疼痛,有的痔瘡,不要說用紙擦,碰都不敢碰。在家中可安裝智慧馬桶蓋,也可以在大便後淋浴沖洗。更方便的方法,是準備一個手持式衛洗麗,大便後裝清水沖洗**,在外出、上班時也可隨身攜帶。

**護理的第二個方法,是每晚至少用37℃左右的溫水坐浴十分鐘,雖然沒用任何藥,這可能是**痔瘡的最好「藥方」。坐浴可以加速靜脈血液迴圈,消除水腫,促進癒合。然而蹲還會增加傷口撕裂的風險,這就需要使用肛部水療器,放在馬桶上,用坐姿舒適的完成坐浴。

**護理的第三個重點,是在坐姿時要保持**懸空,不壓迫肛周血管。可以準備一個**保護墊,特殊的造型,能讓**懸空透氣,促進靜脈血液迴流,加速水腫的消除和傷口的癒合,同時避免壓痛。很多痔瘡嚴重的患者出行連坐車都做不了,有了**保護墊,才能正常坐下,才能舒適的工作或者吃飯,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另外一定要預防便祕,如果便祕的話,更會加重傷口的疼痛,比如有患者說,大便就像在拉玻璃一樣。很多患者因為怕疼痛而不去上廁所,導致大便乾結更加難以排出,加重疼痛。另外,大便滯留在腸道內,大便中的病菌和有害物質又會讓傷口感染,從而又加重了疼痛。

所以在飲食上,要提前多吃麥麩、燕麥、芹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護理的用品,可以到醫院去開一個肛腸**包,但是醫院的一般比較貴,也可以在**去買。如果不好好護理**,任由病情發展,以後難免再捱上一刀。

祝早日**!

肛瘻手術後的問題

肛瘻是比較嚴重的感染了做完手術之後有時候不一定會治徹底並且炎症沒有消徹底的話也會有的症狀出現,所以現在應該保持大便通暢需要忌口戒掉菸酒不能吃生冷油膩的東西。可以吃藥物 如諾氟沙星消炎,頭孢克肟膠囊,最好是先到醫院檢查。你好,這種情況考慮這個就是手術以後沒有完全恢復,這個再恢復一段時間,應該沒問題的,...

肛瘻手術前注意什麼,肛瘻手術後注意事項

不要做手術 痔瘡應該如何護理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紫川堂,改善痔瘡很不錯的,除此之外還要注意 喝水及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勿蹲馬桶太久 每次坐在馬桶上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清洗乾淨 有些衛生紙很粗糙,應選用無色 白色 無味的衛生紙。勿提重物 提重物或費力的運動,就好像排便時用力過猛一樣,應避免過度地...

肛瘻手術主要注意什麼,肛瘻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注意休息,不要老是坐著。規律的排便。堅持每天排便,最好是早上,注意時間,規定5分鐘之內解決。不要邊上衛生間邊看手機 報紙等。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方便一次就用淡鹽水做一次清洗 可以使用紫川堂抹在肛瘻處,專門去肛瘻的,一個月左右就會好的。注意飲食。堅持多吃蔬菜 水果,中斷油炸食品一段時間。肛瘻術後注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