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粽子怎麼做,糯米粽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1-05-05 11:03:16 字數 3761 閱讀 7975

1樓:星願下的期盼

1、先把糯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泡24小時,泡一個小時看看,米把水吃沒,再加水,水沒過米。米不能露出水面,不然米就粉了。

2、泡粽子葉時,還是先把粽子葉洗淨,再把粽葉平鋪在水池裡,放水沒過粽葉,用重物把粽葉壓住,以免浮上來,泡透(用手折不斷)。

3、把粽葉兩片拿出,一片壓著另一片的六分之一左右,把兩片拿起再對摺,折成漏斗。

4、喜歡吃棗或者葡萄乾的,先放一個棗,或一把葡萄乾,再把米放進摺好的漏斗裡,把上面的多餘的葉子折回來封口。

5、用繩子在粽子的封口處來回纏幾圈,粽子就包成了。

6、把包好的粽子放到鍋裡煮半個小時,美味,可口,甜糯的粽子就熟了。

2樓:

糯米粽子是湖南長沙民間的漢族風味小吃,端午節食俗。糯米1000克,純鹼3克,鮮蓼葉500克,白糖適量,先將糯米淘洗乾淨,浸泡半小時,取出拌鹼。然後將鮮蓼葉用開水煮十分鐘,剪去蒂,將大小葉搭配好疊成'十'字架,用繩捆成把,放在清水中泡

四、五小時,去除澀味。然後將蓼葉折成三角形鬥狀,灌入糯米,包成菱角形,用細麻繩紮緊,入鍋煮兩小時左右,熟透後拌白糖食用,其味清香可口。現在還有加入 綠豆、紅豆、蓮仁、火腿肉等多個品種。

在長沙是五月端午節的節日食品,吃棕子也是紀念偉大愛國詩人屈原的傳統習俗,表示對屈原的祭奠。

3樓:

粽香濃郁關鍵不用包啊!

4樓:耿鈮

教你端午節自己在家包糯米粽子

5樓:奶牛小廚

教大家包粽子(超詳細做法),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6樓:

糯米洗淨,浸泡24小時,再衝洗乾淨。粽葉或荷葉熱水淖軟後涼涼,將糯米包起來,越包得緊越好,然後用繩子將粽子紮起來,幹蒸3~4小時就行了。這是基本步驟。

至於糯米中加蛋黃、臘味等,自已想加就加,任意把握。

糯米粽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7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糯米1000克 無皮綠豆400克 粽葉 馬連草適量做法1 把糯米和無皮綠豆分別放到盆裡,用涼水浸泡,大約6個小時即可2 粽葉和馬連草也放到水裡泡軟

3 把2-3片粽葉底部窩出一個角,然後放糯米,再放綠豆,再放一層糯米最後把粽葉最上部橫著對過來,包住

4 用馬連草把粽子捆紮

5 用電壓力煲放水,沒過粽子,煮1個小時

6 吃的時候去掉粽葉,用紅糖熬成糖漿,用粽子蘸著吃

粽子的糯米配料怎麼做才好吃??

8樓:聽雪輕飛

我媽媽教

我的方法做出的肉粽很好吃,我的朋友們都很喜歡方法:泡米:提前一到兩天把版米泡上權,用清水就行,注意10小時左右換一次水,包的時候米里放些鹽。

淹肉:先肥瘦適中的五花肉,把肉切成塊,放蔥,姜,五香粉,少量白酒,再加上等老抽,老抽的量要沒過五花肉,在包粽子的前一天把肉淹上,放入冰箱,十二小時翻動一次就行,直接包入生肉,不用事先煮熟。

一切準備好就開包,也可加些飯豆在裡面,很好吃包好的粽子整齊的擺在鍋中,放個簾子,上面放上一盤水壓住,以免粽子在鍋中翻滾,不蓋鍋蓋,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燒,保持鍋中水沸騰,如果水減少可從上面的盤中加熱水到鍋中,一般鍋大約要煮4小時左右,高壓鍋要一至兩小時,煮好的粽子,要比超市賣的好吃的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鄉的風俗習慣抄 是過年包粽子 呵呵 我自己也會包在包粽子之前糯米要泡一晚上的 第二天吧米撈出來要放上一點食用鹼 不能放太

多,跟煮稀飯的比例差不多,這樣出來的口感就糯了。

包肉粽子之前肉肯定是要燒熟的然後包進粽子裡才可以 那樣粽子煮出來以後的味道就更好了!

糯米肉粽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10樓:雪竹花

鮮肉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糯米,蘆葉,棉線

2準備好豬腿肉。

3蘆葉用清水漂淨,放入水裡煮開,待用.

4豬腿肉洗淨,切成均勻的小方塊.

5放入料酒,鹽,糖,老抽姜,八角,桂皮,芝麻油等調料,6攪拌勻,醃製半天入味.

7糯米淘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撈出瀝乾.

8倒入醃製豬肉的醃汁,攪拌勻。

9取三張蘆葉,捲成漏斗形,放入一小勺糯米,再放塊肉,10再放一小勺糯米蓋住肉塊,

11包成粽子,用棉線捆好,紮緊.

12全部包好了。

13取高壓鍋,把粽子依次緊密的排入,加8分滿清水,14大火煮至上閥,小火40--50分鐘,關火,15稍微冷卻後再開啟鍋蓋,再加些清水至8分滿,再煮至上閥,小火2個鐘頭左右即可。

11樓:那一秒變沉默

主料前腿肉400克糯米600克輔料花生米適量紅豆適量燕麥片適量豇豆適量

步驟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11.選前腿雪花肉。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22.洗淨,切成長方形的條。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33.加料酒10毫升,草菇老抽15毫升,鹽10克,糖15克,胡椒粉3克,五香粉3克,用手抓拌均勻,覆蓋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醃製一天。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44.豆子,花生米全部提前6小時泡水,燕麥片和糯米一起提前2小時泡水。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55.糯米提前2小時泡水。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66.粽葉洗淨開水燙一下消毒,將葉子從一端卷個錐形,底部放入混合的米豆料。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77.中間放入2塊醃製好的肉。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88.最後用米覆蓋住肉。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99.然後從上面折下來。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1010.右手把前面捏一個角,粽葉順勢折過去。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1111.多餘的粽葉再折回來。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1212.攔腰纏住。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1313.包好的粽子。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1414.加水沒過粽子1--2釐米,大火煮開後,轉微火煮2個小時。以鍋中水冒小泡為宜,不要大火煮。

微火就是鍋內的水似開非開,不能讓水一直大開著。用電磁爐的話熱奶檔是最方便的,開一下停一下,不用多操心,定時2個小時就行了。

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1515.煮好的粽子。裡面包裹著鮮肉,蠻香的哩

粽子怎麼做?具體步驟?

12樓:奶牛小廚

教大家包粽子(超詳細做法),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a、5斤香糯米,用(不能過涼或過熱,水溫以手感有些熱但可以接受)溫水浸泡糯米2、3個小時(期間撓1至2次,以便米更好浸透),用個小簸箕或過濾籃濾幹水分。

b、2斤去皮綠豆,以同樣的溫水同樣的時間浸泡,濾幹水分。

c、2斤半肥瘦豬肉(單是瘦肉煮出的粽子口感不爽滑也不夠香),把肉切成寬2cm、厚1cm、長10-15cm條狀,接下來放入少許精鹽、味精(雞精)、料酒、薑片、生抽1小匙、(麻油)香油1小匙等調料並用筷拌勻待用。

d、把粽子葉放水裡煮,水開10分鐘後即可取出冷水洗淨剪兩端多餘後濾幹。

e、把棉線剪若干條,每條長約20cm。腿上(膝蓋處)放一條毛巾以備弄溼衣物。

f、取兩張(均為反面)粽葉一頭一尾的反方向重疊(不完全),放入一小碗(125克)米,用食指在米中間輕輕劃一字,放入1、2匙綠豆,接著是放肉條,放同等綠豆於肉條上,再填123克米蓋住綠豆。

g、右手先把外端粽葉往裡摺疊並向後折去,包好一端再以同樣手法完成另一端,綁粽子要先在中間綁一次後才從一端逐一綁向一端以防變形,繩子緊度不能過緊(煮爆)或過鬆(進水),以輕扯不移動即可。

h、綁好後逐一放到鍋裡,然後放入冷水滿過粽子1cm左右,點火……水開15分鐘後把鍋裡上下粽子對換位置,再以慢火煮上1小時即可。

粽子的糯米怎麼做好吃,糯米粽子怎麼做好吃,蜜棗糯米粽子的家常做法

糯米粽的做法來 1.糯米摘去雜源質後用清水洗淨瀝去水份備用2.粽子葉用開水燙一下 3.取三片葉子 4.捲成圓錐形 5.放入糯米 6.然後將蓋住的葉子橫過來包住粽子 7.從側面的位置再加入一片粽子葉 8.面上再加進一些糯米 9.順勢用葉子把側面那個放米的口封住 10.用繩子將粽子捆住 11.捆好的粽子...

甜粽子和鹹粽子怎麼做,甜粽子和鹹粽子怎麼做?

甜粽子和鹹粽子最主要的區別就是放入的原料是不同的,一般來說甜粽子裡面放入的是一些蜜棗之類的物質,然後鹹粽子裡面放入的是一些鹹蛋黃。甜粽和鹹粽子一般甜粽子包的都是蜜棗啊,豆沙啊,這些餡料的鹹粽子,一般包的是肉的,也就是說你在包粽子的過程中把它包住,你想吃的餡料就可以了。甜粽子一般是用大棗和江米制作的,...

怎樣做糯米圓子熟糯米怎麼做糯米圓子

溫水開水都可以的,只要不是太熱水。糯米粉和好,只要能做成湯圓就可以,不用跟做饅頭似的揉。湯圓的口感,跟糯米粉的做法關係很大,去買那種水磨的糯米粉,幹磨不好吃。不要做的太軟,否則下鍋容易糊。在跟蒸饅頭的面差不多。如果是做不放陷的純湯圓,和好面之後,可以放置一段時間,這樣糯米麵會變的更軟一些,口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