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發糕怎麼做,紅糖發糕怎樣做

2022-02-22 17:57:38 字數 5849 閱讀 3520

1樓:雲之味美食

一、電飯鍋紅糖發糕

用料:普通麵粉(中筋)300g、紅糖100g、開水200g、紅棗9顆、雞蛋2個、水40g、乾酵母3.5g、泡打粉3g

製作步驟 1

紅糖用開水沖泡,放涼備用。

製作步驟 2

酵母混合清水,激發活性。

製作步驟 3

麵粉中倒入酵母水、泡打粉、雞蛋、放涼的紅糖水,用蛋抽或打蛋器快速拌勻。

製作步驟 4

電飯鍋內刷一層油,倒入混合的麵糊,蓋上溼布,放在溫暖處發酵到2倍高,擺上紅棗。

製作步驟 5

放入電飯鍋,1到2次蒸煮模式。

二、紅糖杯子發糕

用料:普通麵粉(中筋)320g、熱水245g、紅糖110g、乾酵母4g、泡打粉3g、雞蛋2個

製作步驟 1

紅糖用熱水化開,然後靜止20分鐘晾涼,讓水溫降到和體溫差不多就可以。

製作步驟 2

將酵母、泡打粉、紅糖水、雞蛋,全部倒在麵粉上,攪拌均勻。

儘量碾碎麵糊裡面的小麵疙瘩,輕微有一些,也是可以接受的,隨著發酵就消失了。

製作步驟 3

麵糊漿分裝在一次性紙杯裡面,大概4成滿就可以了。1杯大約90-100克,不能更多了。大約可以分成8杯。

製作步驟 4

所有的杯子放在蒸鍋裡面發酵,發酵到2倍大,大約到8成滿的時候,放上紅棗在麵糊上。

發酵一定要充分,不然會很瓷實。請注意對比兩個狀態的**

製作步驟 5

**,冒出大量蒸汽以後,大約蒸15分鐘,就可以揭開蓋子了。用一次性杯子做模具,並不需要給杯子刷油,吃的時候,直接撕開紙杯就行了,非常方便。

2樓:梅子美食廚房

紅糖發糕怎麼做?十克紅糖加入200克熱水衝開,放涼後加入兩克酵母,250克麵粉,攪拌成麵糊,行發攪勻排氣,水開大火蒸30分鐘。

3樓:下囡

零失敗的紅糖發糕,香甜鬆軟,超好吃!

4樓:遇見食撩

紅糖用溫水衝開,倒入麵粉中,放入紅棗攪拌均勻,發好後放入鍋中蒸熟。

5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紅糖發糕

6樓:曠慧利

首先,紅糖60克,加入200克,攪拌均勻待溫熱時下酵母粉3克,麵粉300克,攪拌均勻,密封發酵至兩倍大,有大量的蜂窩狀,加入紅棗小蘇打3克,玉米油10克,揉搓均勻,上蒸籠放入鍋中,二次發酵30分鐘,水開後大火蒸15分鐘,關火燜5分鐘,鬆鬆軟軟的紅糖發糕做好啦。

7樓:德銀文化匯

首先要準備好麵粉,紅糖和酵母粉,紅糖水泡開酵母粉,發好面。就可以上鍋蒸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碗中加入紅糖並倒入開水,攪拌均勻,水變溫後加入麵粉和酵母,攪拌成有顆粒狀,蓋上保鮮膜,等待30分鐘,加入大棗攪拌均勻,模具底部和邊上刷油,倒上剛發好的黏糊,在蒸鍋裡蒸30分鐘悶五分鐘,就可以啦。

9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在盆中放入麵粉、酵母、紅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溫水,攪拌成絮狀,揉成光滑麵糰。把麵糰放入容器中並按壓平整,然後溫暖處醒發至二倍大,再把紅棗和葡萄乾洗淨去核,然後控幹水分,放到發好的面上,上蒸鍋蒸30分鐘,紅糖發糕就做好了。

10樓:魯姐美食

紅糖發糕怎麼做好吃?紅糖加熱水融化然後加入酵母粉,再加入麵粉,倒入模具中醒發,最後上鍋蒸熟即可。

11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仔細看教程,我感覺一次就能做成吧

紅糖發糕怎麼做?

12樓:大雁做美食

紅糖發糕怎麼做?十克紅糖加入200克熱水衝開,放涼後加入兩克酵母,250克麵粉,攪拌成麵糊,行發攪勻排氣,水開大火蒸30分鐘。

13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仔細看教程,我感覺一次就能做成吧

14樓:香蕉食堂

零失敗的紅糖發糕,香甜鬆軟,超好吃!

15樓:聰明的壹休哥

回答準備250g溫水、50g紅糖、4g酵母粉,紅糖放在溫水裡攪拌,再放入酵母粉,靜置10分鐘,用紅糖水倒入麵粉裡,攪拌均勻,發麵1小時,大火蒸30分鐘,放涼再切。

1、首先我們在150克的溫水中加入50克的紅糖,再放入3克的酵母,然後給它攪動一下,讓酵母和紅糖融化。

2、接下來我們在準備300克的麵粉,裡邊打入2克雞蛋,用打蛋器給它打散,打散之後在慢慢的往裡邊倒入攪好的紅糖酵母水,一邊倒一邊攪動,一定要朝著一個方向攪動,這樣形成的麵筋比較順滑,不容易起疙瘩。

3、攪好的麵糊其實是有講究,不能太稀了,要濃稠一些,然後再給它蓋上保鮮膜發至兩倍大,發好的麵糊給它攪動一下排出裡邊的氣體。下邊在準備幾個小碗,裡邊刷入食用油,再把攪好的麵糊給它放到裡邊,放八分滿就可以了。

4、都給他放好之後,在上邊撒上一層大棗碎在上邊,接著在上邊撒一點黑芝麻做個點綴,都給他放好之後我們放入蒸鍋中,二次餳發10分鐘,體積明顯變大之後,**,大火蒸上25分鐘,燜上5分鐘。

5、揭開鍋之後我們看一下,這個紅糖發糕外表是光亮的,並且開花了,按壓一下特別的鬆軟,而且一點也不沾手。

6、脫模之後把它掰開看一下,裡邊結構特別的細膩,而且蜂窩明顯,一點也不沾手,也不會塌陷,吃上一口有一股濃濃的大棗香,這個方法做的紅糖大棗發糕好吃不粘牙,每次做全家人都愛吃。

3、蒸至的時候,要保持大火進行蒸制,這樣發糕才會快速成熟。時間到了之後,要將發糕燜3分鐘,待鍋中沒有蒸汽時,在揭蓋將發糕取出,這樣發糕就不會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而變得粘牙塌陷。

掌握以上做法之後,肯定能夠蒸出香甜鬆軟的紅糖發糕,這個做法做出來真的特別的好吃,一點都不會粘牙,而且裡邊的結構是細膩的,這種做法非常的簡單,新手一次就能夠成功的。

更多7條

16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開花紅糖發糕

17樓:魯姐美食

紅糖發糕怎麼做好吃?紅糖加熱水融化然後加入酵母粉,再加入麵粉,倒入模具中醒發,最後上鍋蒸熟即可。

18樓:遇見食撩

紅糖用溫水衝開,倒入麵粉中,放入紅棗攪拌均勻,發好後放入鍋中蒸熟。

19樓:左麗仙醉柳

我給你個紅糖發糕的配方你試試看,記得剛開始我也做不好紅糖發糕,老闆還必須要在菜譜上出現這道主食,後來通過不少朋友的配方和我自己的研究,還真研究出一款比較不錯的紅糖發糕,口感q彈,味道有種紅糖特有的香味,接下來開始發配方

五得利麵粉700克,紅糖二百克,溫水480克,酵母15克,泡打粉10克,雞蛋三個

製作方法~把紅糖酵母放水裡攪勻,加入雞蛋攪勻,最後在加入麵粉和泡打粉和成稀糊狀,然後放模具裡(400克劑子)醒發1.5倍大,蒸四十分鐘出鍋

有人可能問了,別人做發糕面沒那麼稀,我剛學徒的時候做的發糕也不是稀面的,但是做出來的發糕口感不如稀面的宣軟,硬麵發糕吃起來有些硬稍微涼一些就會調渣渣,軟面發糕吃起來口感比較宣軟

這款發糕用紅糖水做的發糕,剛出鍋吃口感稍微有些粘,最好稍微放置一會在吃口感會是q彈的口感,而且個人感覺涼發糕比較好吃,比較適合飯店用,畢竟很多客人吃主食的時候都比較晚,有些涼了不好吃,這款發糕是越涼越好吃

這就是我做的發糕

下面這是配圖別人做的,感覺顏色比我這好看

開花紅糖發糕怎麼做,開花紅糖發糕發酵多久

主料麵粉120g 玉米麵粉15g 酵母1g 紅糖水70ml 紅糖發糕的做法步驟 1.全部材料。紅糖煮成紅糖水待用。2.酵母 3.待紅糖水涼至不燙手,倒入碗中化開酵母4.加入一半左右面粉,攪拌均勻至於顆粒。剩餘的麵粉一會再用。5.較稀的麵糊,舀起會滑落。大概就這樣!害上碗口發酵至兩倍大,約一個小時左右...

東北發糕怎麼做,發糕怎麼做呢?

蔣三公江南米發糕簡介。江南發糕製作工藝獨特,配料考究,成品色澤潔白如玉 孔細似針 聞之鮮香撲鼻 食之甜而不膩 糯而不粘,堪稱江南一絕。其最大的特色是在製作過程中加入適量糯米酒發酵而成,營養豐富,尤其適合老年人 兒童食用。因 發糕 為 福高 之諧音,寓 年年發 步步高 之吉祥涵意,即為逢年過節必備名點...

紅糖發糕的熱量是多少,請問蕎麵紅糖發糕熱量高嗎?減肥能吃嗎?

紅糖發糕的熱量 以100克可食部分計 是182大卡 761千焦 單位熱量適中。每100克紅糖發糕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8 早餐吃了三個燒賣,一個紅糖發糕,一杯黑米粥,容易胖嗎?熱量是多少?三個燒麥熱量是85卡,紅糖發糕每100克熱量是230卡,黑米粥每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