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小丸子怎麼做自己怎麼做糯米小丸子

2021-05-29 10:26:16 字數 4649 閱讀 1624

1樓:星星知我心

食材明細

糯米適量

肉餡適量

蝦仁適量

胡蘿蔔適量

蛋清適量

香菇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澱粉適量

鹹鮮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糯米丸子的做法步驟

1糯米提前5小時泡發,瀝乾水分。豬肉按肥瘦2:8的比例,剁成肉餡。

2大蝦去掉蝦頭和殼,挑出蝦線,用水澱粉和清水抓幾下後沖洗乾淨,擠幹水分後剁成蝦泥。

3香菇泡軟後和胡蘿蔔,蔥,姜一起切成末。

4取一個大碗,放入肉餡和蝦泥,加入適量鹽,胡椒粉,料酒,澱粉,蔥薑末,還有1個雞蛋清。

5所有材料朝一個方向攪拌至上勁。

6拌好的肉餡用手擠成圓球狀,類似乒乓球大小,在糯米盤子裡滾2圈,使其均勻裹上糯米。

7重新取一個盤子,刷上一層薄薄的香油,將做好的糯米丸子擺放整齊。

8蒸鍋內加水,水燒開上汽後,放入丸子,大火蒸20分鐘即可。

2樓:宛如時光

1.糯米提前泡好,馬蹄削去皮,香菇泡發。

2.將泡好的香菇~馬蹄切小丁。

3.肉糜香菇丁~馬蹄丁,還有所有的調料

4手套上一次性手套抓勻

5.泡好的糯米瀝乾水

6.虎口擠出小丸子

7.然後一個一個滾上糯米

8.上鍋蒸至熟,大概是15~~20分鐘

自己怎麼做糯米小丸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蒸糯米丸子

用料糯米半碗

豬肉末250克

鹽一勺(調料盒裡的小勺)

姜一個雞蛋一個

大蔥一根

雞精一勺(調料盒裡的小勺)

黑胡椒粉

一勺(調料盒裡的小勺)

香油一勺

胡蘿蔔一個

白砂糖一勺

蒸糯米丸子的做法

糯米放大碗內,加一倍以上的水,提前一晚泡好。如果著急,最少也要提前泡四個小時。

豬肉(選偏瘦的五花肉)剁碎或絞碎。

加入薑末,蔥碎。

攪拌均勻,直到肉餡上勁,靜置半小時以上,讓肉餡充分入味。

泡好的糯米控幹水分。

胡蘿蔔去皮,切薄片,用來當丸子底託,也可以用土豆或生菜做底託。如果嫌麻煩,可以在蒸屜上刷一層油直接蒸,不過放胡蘿蔔會好看一些,而且也可以吃。

取一小勺豬肉餡放手心,用兩個手掌儘量搓圓。

放入糯米中滾幾下。

使其均勻的裹上一層糯米。

取出再稍微的整一下形,儘量圓一些。

放在胡蘿蔔片上。

剩餘的肉餡按此步驟依次做好。水開後上蒸鍋,中火,蒸25分鐘。

關火後可以燜三分鐘再開鍋。

出鍋後可以在每個丸子上放一個胡蘿蔔碎,點綴一下。(也可以放蔥花都可以,發揮你的想象力)

擺盤。漂亮的糯米丸子。

咬一口,糯糯的米,口感很好,餡也非常香。

小貼士1、一定要用白糯米,普通大米不粘,口感不行;也不建議用黑米和紫米。

2、調餡時儘量用鹽調味,不要用老抽和蠔油類,不然做出的糯米丸子顏色會太深,失去美感。

糯米小丸子怎麼做 做法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強烈推薦給喜歡吃糯米的親~用料糯米麵包糠 白糖 紅糖做法

1. 用電飯煲,按煮米飯的步驟,煮好糯米飯。趁熱,調入適量的白糖和紅糖,攪拌均勻

2. 待糯米飯不燙手了,清水將手沾溼後,取適量的糯米在手心中反覆捏幾下,使糯米丸子緊實有彈性

3. 依次做好糯米小丸子,均勻裹上一層面包糠

2、糯米丸子不要做得太大;

3、糯米飯本身就是熟的,炸油鍋時,無需太長時間。

水煮糯米小丸子(簡約版)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米丸子    2、3把(一個人份量)豬肉    少許

蔥花,芹菜    適量

花蛤,蝦米    適量

清水    1碗半的份量

鹽,雞精    適量

水煮糯米小丸子(簡約版)的做法

先準備好材料,將蔥末,芹菜用少量油,加鹽炒熟將火調為小火,加入清水,這很關鍵,要慢慢加溫,到水面有點蒸氣出來,水溫在60多付時,快速倒入糯米丸子,加大火煮開

加入花蛤,蝦米提鮮,待花蛤開後加入少許雞精即可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材料:糯米粉75克 米粉75克 水130cc 細竹籤6根汁的材料:水160cc 澱粉25克 砂糖35克 醬油30cc做法1、把糯米丸子的材料放在一起,柔成很軟的麵糰,分成6等分。

2、再分成24等分。

3、團成球。

4、鍋中放水開鍋後,放入糯米丸子煮至飄起後再煮2分,撈出放入冰水中。

5、待完全涼卻後,撈出待用。

6、一根竹籤串4個丸子,一共串6根。裝盤待用。

汁的做法:

1、把全部材料放入鍋中攪拌均勻,小火加熱至粘稠狀即可。

2、澆在糰子上就可以了。

糯米小丸子怎樣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糯米:暖肝、補中益氣、健脾止瀉

醬油:升壓、補血、護齒

食材用料

瘦肉150克

糯米80克相剋食物

蔥2根相剋食物

醬油鹽適量

雞精適量

十三香適量

放入鍋麻油適量

豌豆6粒

糯米小丸子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瘦肉洗淨切小塊,加鹽、雞精、醬油、十三香剁碎。

2.剁好的肉末放碗麵,蔥切碎放入碗裡,倒入芝麻油一起攪拌均勻。

3.把肉末搓成大小差不多的圓球

4.在糯米里滾幾圈讓整個肉球沾滿糯米(糯米需提前浸泡,我是泡了1個晚上)。

5.裹好的丸子頂部放上1粒豌豆點綴一下,上鍋隔水蒸15-20分鐘。

6.糯米小丸子做好了,開吃。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糯米需浸泡4小時以上,沒泡軟的糯米吃起來口感會硬,肉球很難搓圓,可以用保鮮袋或膜包住捏緊後搓。

8樓:命中註定的

糯米小丸子

材料材料:糯米粉75克 米粉75克 水130cc 細竹籤6根汁的材料:水160cc 澱粉25克 砂糖35克 醬油30cc做法1、把糯米丸子的材料放在一起,柔成很軟的麵糰,分成6等分。

2、再分成24等分。

3、團成球。

4、鍋中放水開鍋後,放入糯米丸子煮至飄起後再煮2分,撈出放入冰水中。

5、待完全涼卻後,撈出待用。

6、一根竹籤串4個丸子,一共串6根。裝盤待用。

汁的做法:

1、把全部材料放入鍋中攪拌均勻,小火加熱至粘稠狀即可。

2、澆在糰子上就可以了。

速凍糯米小丸子怎麼做

9樓:ok騎蝸牛踩螞蟻

糯米肉丸子

用料 主料 糯米1小碗輔料杏鮑菇4個雞蛋1個調料食鹽2克蒜2瓣料酒5克老抽6毫升蔥白1段草果1克花椒粉1克

做法1.將杏鮑菇、蔥、蒜切成末,裝入大碗中,加入肉末、蛋清,淋入5克料酒,再加入2克細鹽、1克草果粉、1克花椒粉、6毫升老抽,用筷子朝1個方向攪拌3分鐘

2.帶上一次性手套,取適量攪拌好的杏鮑菇肉泥在手心,團成圓球狀,放進浸泡軟的糯米中滾一圈,放入平底盤中,依次將所有的做好,入鍋中火蒸1個小時即可(出鍋後可點綴些枸杞和薄荷葉)

可以根據不同的調不同的餡做自己喜歡的風格

糯米丸子怎麼做

10樓:我家有菜

珍珠糯米丸子怎麼做?打肉末,加入蔥,姜,生抽,料酒,鹽,澱粉,雞蛋,攪拌均勻搓球,粘泡好的糯米,上蒸籠蒸20分鐘出鍋。

11樓:萌萌看娛樂

簡單好做珍珠糯米丸子軟糯鮮香

12樓:梅子美食廚房

糯米丸子怎麼做?把肉餡加入雞蛋,蔥薑末,香菇末,泡好的糯米,生抽料酒五香粉,鹽香油做成球,裸上糯米上鍋蒸。

13樓:清晨有風吹過

今日份的紅薯糯米丸子,好吃美味

14樓:下囡

糯唧唧呢糯米丸子糖不甩,特別滋補女人

15樓:瞻丹苒貓楔錐

紅薯糯米丸子美食教程

16樓:牌判趩星判架倨

早餐寶媽給孩子們做糯米肉丸子,煎奶香饅頭配熱騰騰的紫薯粥

小丸子的做法,甜酒糯米小丸子怎麼做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料糯米粉

400g

輔料甜酒

250g

冰糖200g

水1000g

步驟1.糯米加水,做成很小的丸子

2.冰糖備用

3.甜酒(酒糟)

4.鍋裡放水,放入甜酒一起煮開。放入做好的小丸子。小丸子浮起來就可以加入冰糖,冰糖融化就可以出鍋了!當涼後放入冰箱冷藏味道更美味…

渠縣糯米丸子怎樣做,糯米丸子怎麼做啊

食材bai用料 蝦十個相剋食物du肉 zhi200克 香菇三朵相剋食dao物專 雞蛋兩個相屬克食物 萵苣一小段相剋食物 胡蘿蔔一小段相剋食物 糯米一小碗相剋食物 鹽少許糖適量相剋食物 料酒適量 蔥花適量 生粉適量 菜譜做法 1.準備食材,香菇幹用水泡發,糯米洗淨泡一個小時備用2.肉剁碎備用 3.蝦去...

怎樣做糯米丸子好吃,丸子怎麼做好吃 糯米

1 糯米丸子用料。首先要準備半斤肉餡,50克糯米,100克馬蹄和一個新鮮雞蛋,此外還要準備適量的新鮮蔬菜和適量的蔥薑蒜末,調味料主要有鹽,胡椒粉,澱粉。將這些材料一定要全部都準備齊全,而且一定要確保品質一定要好,因為只有上等的原材料才能夠做出美味又正宗的糯米丸子,因此大家一定要精細用料。2 糯米丸子...

怎麼做油炸糯米肉丸子,怎樣做油炸糯米肉丸子

材料調料 食用抄油 糖襲 3 1,老抽,料酒,醋,蔥段,薑片,大料,香葉,鹽,主食材 豬肋骨,配菜 香菇,胡蘿蔔 做法0.排骨切小塊,冷水入鍋,煮沸焯排骨 1.鍋內倒油,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小火慢慢把糖炒化.2.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3.接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