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字旁安念什麼,木字旁一個安念什麼

2021-05-20 06:15:19 字數 4084 閱讀 7560

1樓:檾茗蔏菏荼

桉,bai漢字,讀音ān,指du桃金娘科桉zhi屬植物的泛稱。

拼音dao:回[ān]

五筆輸答入法: spvg

鄭碼:fwzm,u:6849,gbk:e8f1筆畫數:10

部首:木

筆順:橫豎撇捺捺捺折折撇橫

〈名〉桉樹。桃金娘科桉屬植物的泛稱。常綠喬木,樹幹高而直,木質緻密,供建築用,枝葉都可提取按油供藥用或制香料。樹皮可制鞣料。亦稱「玉樹」、「**樹」、「有加利」。

桉:àn。1.猶按。於是。 2.同"案"。查驗,考查。 3.同"案"。几案。

木字旁一個施怎麼念

2樓:匿名使用者

椸讀音:[yí]

部首:木五筆:sytb

釋義:1.衣架:「某氏室無完器,~無完衣。」 2.床前的几案。

木字旁一個安讀什麼

3樓:課文你來說

這個字讀:抄

桉。筆畫數:10

部首:木襲

桉,讀音:[ān]

釋義:桉樹。指桃金娘科桉屬植物的泛稱。常綠喬木。同"案",查驗,考查。 同"案",几案。

桉油 [ān yóu ]

從按樹的枝葉提製的揮發油,無色或淡黃色的液體,有樟腦氣味,味辣而涼,可以入藥,也可以做香料。

槃桉 [pán ān ]

盛祭物的木盤及放置祭品盤的几案。亦指代祭品。

桉籍 [ān jí ]

案牘簿籍。

牒桉 [dié ān ]

指公文。

食桉 [shí ān]

同「 食案 」,意思是餐桌,進飯菜用的木盤。

4樓:匿名使用者

桉拼 音 ān

部 首 木 筆 畫 10

釋義常綠喬木,樹幹高而直,木質緻密,供建築用,枝葉都可提取按油供藥用或制香料。樹皮可制鞣料。

亦稱「玉樹」、「**樹」、「有加利」。

木字旁後面一個安字的讀音是什麼? 30

5樓:體育wo最愛

還是讀an,一聲。桉樹

6樓:life二醬

桉 ān, 部首: 木 部首筆畫: 4 總筆畫: 10桉ān【名】桉樹〖eucalyptus;gum〗。桃金內

娘科桉屬植物的泛容

稱。常綠喬木 桉ān常綠喬木,樹幹高而直,木質緻密,供建築用,枝葉都可提取按油供藥用或制香料。樹皮可制鞣料。

亦稱「玉樹」、「**樹」、「有加利」。筆畫數:10;部首:木;

7樓:匿名使用者

查字典咯親,,就讀an,,,表示一種樹木,,,

所有帶木字旁的字

8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dinc150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畫本 未 末 術 札

二畫 朽 東 樸 朳 殺 朱 樂 雜 機 朵 朶 權

三畫 杆 圬 槓 杜 杕 杖 杌 村 杙 材 杏 呆 束 杉 杓 條 極 杈 楊 榪 杝 杞 李

四畫 枉 林 枝 樞 杯 櫃 枑 櫪 枇 杪 東 杳 棗 枏 果 枘 梘 採 鬆 枌 杵 棖 枚 析 板 槍 樅 柹 梟 杸 杴 構 楓 枊 傑 枓 杭 枋 枕 杼 杷 杻

五畫 枰 標 棧 柰 榮 某 柑 枯 櫛 柯 柄 櫳 柘 棟 柩 櫨 柬 查 枻 相 枵 柚 柟 枳 拐 柵 柙 柞 柣 柃 柂 柎 柏 柝 梔 柢 櫟 枸 柵 柳 枹 柊 栁 柒 染 檸 柁 柱 柿 欄 柈 柲 柮 柅 樹 檉 枲 柔 枷 架

六畫 梆 栔 桂 桔 栳 栲 栽 椏 栱 郴 桓 栭 棲 栢 慄 橈 撾 桎 框 桄 檔 柴 桌 楨 桐 栧 榿 桃 栓 檜 栰 株 梃 栝 栞 橋 臬 栿 樺 桕 桁 栘 桀 格 桅 旬 條 桉 案 欒 槳 校 樁 核 樣 桊 栟 栩 桑 根

七畫 梽 桲 彬 野 婪 梗 檮 棻 梧 棶 杯 梵 械 桺 梘 梩 槤 梣 梐 樫 梢 桯 杆 捆 桴 桵 梏 檢 梨 梅 梟 梔 桼 桷 渠 樑 梓 梳 桫 梲 梯 桹 桶 梭 梮 櫺 梫 扎

八畫 棖 棄 棒 琹 稜 楮 楛 棋 棊 椰 葉 葇 植 葈 棼 焚 森 櫝 棶 棟 棫 椏 椓 椅 椅 槧 棧 棠 棑 棐 椒 棹 欏 椇 棡 棵 棍 棗 棘 棰 棔 椥 椎 棃 集 棉 椑 椈 棚 椋 棓 棕 椗 椀 棺 槨 椉 榔 棨 棪 椪 棬 極 棣 橢 椐 楗

九畫 楔 椿 楳 椹 楠 楂 楝 樲 禁 榃 楚 楷 槇 業 欖 楊 楬 楫 榲 椳 楒 榀 楞 榾 楥 榆 楩 楯 楤 楹 椶 榘 楸 椴 槐 槌 楓 櫸 楦 櫬 椸 楢 櫚 棄 槎 樓 概 槩 楣 椽

十畫 橐 榛 構 榧 榎 蕖 連 檟 槓 榑 槅 榪 榼 榰 樺 模 榥 榻 僰 檻 槑 榿 槍 槄 榫 榭 槔 榤 榴 榠 榕 榨 檳 榜 槁 槀 槨 榱 槊 榮 櫧 榷 樋 榍

十一畫槼 槷 蔾 槧 樗 槥 樁 檣 槿 橫 槽 標 槭 樞 樫 樘 摣 樏 樓 櫻 樊 樅 橡 櫫 槲 樑 樟 樀 槺 樣 檰 橄 槳 橢 櫽 檛 樛

十二畫樲 橈 樾 樹 檠 樷 橐 橐 橛 橜 櫥 樸 檝 檃 檎 橇 橋 橪 樵 檇 槹 櫓 幢 樽 檨 燊 橤 橙 橘 樨 機 櫞 櫞

十三畫藁 檬 檉 檑 檦 檟 檣 檔 櫨 檢 檜 櫛 檄 簷 檞 檁 檀 檥 檗

十四畫檮 櫃 檻 櫆 檫 檸 檳 檾 橺 棹 櫈 檰 檵

十五畫以上

橜 櫜 櫝 蘂 櫫 櫧 櫟 麓 櫓 櫥 櫪 櫱 櫨 櫕 樊 櫽 櫸 櫬 櫶 櫳 櫱 櫻 櫺 權 欋 櫼 欄 欒 欐 欏 欑 欛 欖 櫺 欙 鬱

10樓:匿名使用者

木、林、村、朳、朾、楓、材、朷、杒、樹、杆、枰、槓、枉、柱、樓、栮、榵、椰、杺、柘、杕、枝、桐、柏、棋、橋、樑、棕、櫚、杯、術、木

11樓:匿名使用者

樹、村、橋、樓、校、梯、李、杏、林、柳、材、桃、朵、機、楓、鬆、柿、呆、朳、樣、樸、楊、櫃、枝、極、杯、槍、傑、架、柱、根、札、杆、杜。

12樓:free情到深處腿

1、橋,一種用來跨越障礙的大型構造物。確切的說是用來將交通路線 (如道路、鐵路、水道等)或者其他設施 (如管道、電纜等)跨越天然障礙 (如河流、海峽、峽谷等)或人工障礙 (高速公路、鐵路線)的構造物。橋的目的是允許人、車輛、火車或船舶穿過障礙。

2、村,是一個漢字詞語,拼音是cun,左右結構,總筆畫7畫,部外筆畫3畫。指鄉下聚居的處所。

3、梢,讀音一:shāo,樹枝或條狀物的末端:樹梢。末梢。梢頭。梢林。末尾:眉梢。收梢。古代奏樂時拿的竿子。古同「艄」,船舵尾。

4、柵,漢字,多音字,有zhà、shān 、cè 、shi 四個讀音,該字的部首為木字旁,出自《說文》,指用竹、木、鐵條等做成的阻攔物。

5、槐,huái,漢字,意思是指槐樹,又指槐國。具暗綠色的複葉,圓錐花序上帶有黃白色的花。如:毛葉槐;龍爪槐。槐序(夏季)。槐黃期候(科舉時代的秋試之時)。

6、桔,漢語通用字,讀作jié或jú ,指桔梗,成熟農作物莖葉(穗)部分的總稱。通常指小麥、水稻、玉米、薯類、油料、棉花、甘蔗和其它農作物在收穫籽實後的剩餘部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傳承了人的情、意、志;姓名,蘊含了人的精、

14樓:許和卿

我想給我女孩起個帶木字的名字

15樓:吃好吃的

真......帶木字旁的名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李嘉然,李嘉樂,胡玲玲

17樓:匿名使用者

適迷星星星星凶八八八星八小星曰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查字典咯,材樣機械板橋相校極楊樹枝梢權杜根格樓梯...

19樓:匿名使用者

林、森、梓、杜。好多名字都很好,這四個是我選的,好不好就靠你們了,都來動動手吧!

20樓:穿越輕描淡寫

鬆 桂 枰 柏 楠 枖 標 枟 樺 根 㮛 梗 枝 杈 檉 枚 柱 樹 權 杁 朳 村 材 枓 枉 棍 橄 棲 楩 椴 楓 柫 禰 椰 楋 楓 㭵 椏 柙 椑 桹 槶 栂 櫚 栭 枷 樉 樋 梩 棵 樾

木字旁加個白念什麼,一個木字旁加一個卓念什麼

一 木字旁加個白是柏,拼音b i b b 二 釋義 b i 1.柏樹,常綠喬木,葉子鱗片狀,果實為球果。木材質地堅硬,可用來做建築材料等。2.b i 姓。b 柏林 b l n 德國首都。b 見 黃柏 三 柏的部首 木 四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五 造字法 形聲 從木 白聲 擴充套件資料 一 字形演變 ...

木字旁會念什麼,一個木字旁一個會念什麼?

一個木字旁一個會是檜,是一個多字音 gu hu 一 檜的釋義 讀音一 gu 即圓柏 一種常綠喬木 sabina chinensis 或 juniperus chinensis 葉有鱗形和刺形兩種,雌雄異株,果實球形,木材桃紅色 有香氣 讀音二 hu 人名用字。如 秦檜 二 漢字字源 如圖 三 組詞 ...

木字旁一個亙讀什麼,木字旁加個亙念什麼

加木讀桓 hu n 桓 本義是表柱。古代立在驛站 官署等建築物旁作標誌的木柱,後稱華表。現多用作姓。桓的聲旁是 亙 xu n 和恆的聲旁 亙 g n 是不一樣的,漢字簡化以後變成一樣了。右圖為小篆的兩字字形。繁體字裡,同簡體字一樣寫作桓,但是恆和亙的寫法和簡體字不一樣。所以,恆和桓的讀音不一樣。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