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作文,新年第一天800字作文

2021-03-19 18:23:25 字數 4783 閱讀 6986

1樓:匿名使用者

千盼萬盼,終於盼到過年了.前幾天不停地趕作業,現在可以停下來休息幾天了.

這幾天,我真**嚐到了年的味道.

大年三十的下午,我急忙忙趕到奶奶家,一進家門,溫暖的氣息迎面撲來.哥哥、弟弟、妹妹都來了,晚上,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著團圓飯.吃完飯,我們站在樓上的陽臺上看著樓下的煙花.

第一個放的是花籃,花籃是由六個圓孔組成的,花籃先「茲」的噴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聲飛上了天空,炸成了許多五顏六色的火花,就這樣噴了六次,好像正在為人們祝福呢!

離春節聯歡晚會還有一段時間,我們穿上過年的新衣服,一起去看燈展.

走在大街上,行人可真多,各式各樣的燈掛在樹上.走在草坪中間,遠遠地就能看見一座小涼亭,上面掛滿了五顏六色的燈.

再向兩邊看,草坪上各種形狀的燈都有,有小房子的,還有荷花池的……遠遠地看去,真是一個童話般的世界.燈多,人自然也就多,觀賞燈的人真是摩肩接踵.再看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燦爛的笑容,洋溢著過年的喜慶.

我們拿著照相機,拍下了這一幕幕熱烈歡騰的場景.

剛回到家裡,節目就開始了,全家人圍坐在沙發上,品嚐著央視給我們帶來的豐盛的「年夜飯」.那優美的舞姿、動聽的歌聲、幽默的小品相聲,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逗得我們哈哈大笑.能和家裡人一起過年,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當……當……」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就在這時,周圍的鞭炮聲也隨之響起來,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聲,笑聲響成了一片簡直就是一段有聲有色的「交響樂」,把大自然所有的聲音都交織在一起,連天上的星星都忘記了睡眠,停下來**! 我看著窗外,把劃過的煙火當做流星,許下了新年裡的新願望.

我相信,在新的一年裡,我一定會有更大的進步,會有更大的收穫.

求一篇關於春節的作文800字

2樓:中公教育

描寫過年的作文

描寫過年的作文(一)

一天一天地過去,我左盼,我右盼,終於讓我等到了這一天——新年。在這一天,大家一定會有願望的,所以,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新年心願」。

我還是躺在床上,新年到了,我應該有什麼心願吧!我想了想,哇,我先到了,就是:在各個夥伴當中,我拿到的壓歲錢一定要最多。

我開始了做這一件事情——我起床了,在吃飯的時候,來了一個客人,大概是我爸爸的好朋友吧!那位客人一來時就問我:「這位小朋友,你今年期末考試考了幾分呀!

」我高高心心地告訴了他我的優秀成績:數學100分,語文96分。那客人聽了,連誇獎我非常厲害。

瞧,我臉都紅了,那位客人從口袋拿出兩張一百塊錢交給我。爽啊!今天剛起床居然就輕鬆的得到兩百塊錢,心裡樂的很。

我想出去玩一下,沒想到我小姑突然回家了,她也問我的考試成績,我如實告訴了她,小姑連說:「有進步,有進步,比昨年考的更好。」說著,就從口袋拿出兩百塊錢交給了我。

我太高心了!心裡不時地唱著歌,我坐在椅子上,希望會有客人來,這樣我就會在得到錢,等一會兒,爸爸媽媽走過來拿著五百塊錢說:「你這次考試有進步,所以,我和你媽媽一共給你五百塊錢。

」我歡呼地說:「謝謝爸爸媽媽。」

就這樣接二連三的,我一共拿到了3000塊錢,我到朋友家中看了一下,李軍有2400塊錢,張勇有2800塊錢,胡炫有2700塊錢。哈哈哈,我歡呼地笑起來,原來他們拿的壓歲錢比我還少,心裡感到樂滋滋的。

我我高心,我歡樂,因為在比誰的壓歲錢多時,我可是最多的!

描寫過年的作文(二)

「過年了!過年了!」「噼裡啪啦」的爆竹聲迎來了除夕之夜。在這辭舊迎新之際,奶奶、二叔和堂妹都從揚州回來過年了。

爺爺為我們籌辦了一桌豐盛的年夜飯。有美味可口的可樂鳳爪,有香甜潤滑的桂花藕粉圓子,還有香辣十足的烤雞翅„„樣樣都讓人垂涎三尺,味香色俱全。全家人圍坐在一起,邊吃邊聊,相互敬酒祝福,其樂融融。

飯後,大人們悠閒地坐在沙發上一邊品茶,一邊看電視。而我則帶著堂妹在院子外面放煙花。我拿起一個「開門紅導彈」點燃後,過了一會手上一陣劇烈的震動,轟的一聲一個光點飛向天空,隨後,「嘭」的一聲炸出了五顏六色的火花,美麗極了,妹妹一個勁地拍手叫好。

然後我又拿了一根「火炬」,按照說明將它豎立地面,點燃導火線,先是一陣耀眼的白光,接著白光變成紅光,最後好幾個光點「噼裡啪啦」炸向地面,讓我們眼花繚亂,興奮至極。

掌聲和歡笑聲又把我們帶入了「春晚」。今年的「春晚」文娛節目豐富多彩。有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瑰寶的京劇節目,有表現人們抗震救災的舞蹈,有激發人們鬥志的大合唱和男女聲獨唱,還有讓人賞心悅目的小品和讓人笑破肚皮的相聲„„

時間過得真快,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在「噼裡啪啦」的鞭炮聲中,在「春晚」的歡笑聲中,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

描寫過年的作文(三)

等待小生命的誕生是激動人心的;等待某種結果的揭曉是緊張的;等待某部影視作品的開播是急噪不安的。等待的感覺就好象度日如年,可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變得更加有耐心。

聽著聲聲爆竹,看著朵朵煙花,人們都在等待著另一個得開始。「新年」正穿著旱冰鞋,在五彩得大道上前進著,與我們拉近了距離。往常的現在,大街上讓人感到陰森,而今日的大街卻讓人感到溫馨;往常的現在,除了橘色的路燈,每扇船戶都刷了一層黑漆,而今日的船戶卻是亮堂堂的,從街頭到街尾都是燈火通明;往常的現在我們早已甜甜地睡了,而今日的我們,卻用著各種各樣的方式來等待新年的到來。

看看手錶,現在已經是11點50分了,再過十分鐘,大地萬物也該「添上一筆」?樹木的年輪多了一圈;我們的年齡多了一歲;學校的歷史多了一分悠久;北京奧運會的到來多了一分期待。我,是不是也要少一點膽小;少一點幼稚;少一點急噪呢?

「3,2,1」隨著倒計時,在那短暫的一秒鐘後,我們有成為了「0」,又開始攀登新的「山峰。」又不知不覺中經歷了一年的歲月,大人們又開始擔心自己的青春,但他們又何曾想過:花瓣凋謝的時刻也同時孕育著花蕾,我們也在茁壯成長著。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或多或少地留下了遺憾,但值得欣喜的是:我們學會了做人要有責任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春節

春節是中國民間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傳統節日。大街小巷張燈結綵,甚至連空氣也瀰漫著喜慶的氣息。

因為春節的臨近,把親人間的距離在逐漸的拉近,把思鄉的念頭變得渴望,把團圓的期盼變成現實!

除夕這一天對人們來說是極為重要的。這一天人們準備辭舊迎新,吃團圓飯。一年一度的團年飯能充分

地表現出家庭成員的互敬互愛。在吃完團圓飯後,就開始守歲了。 最值得我們高興的不僅僅是在過年

的時候能穿新衣,玩鞭炮,最為重要的是能夠收到大人們給的壓歲錢, 收壓歲錢也可以說是收紅包,因為

紅色象徵活力、愉快與好運。大人們派發紅包給未成年的晚輩,是表示把祝願和好運帶給他們。紅包裡的

錢多少並不重要,主要是讓我們開心,一種美好的祝福罷了!其主要意義是在紅紙,因為它象徵好運。

還有一項過年非過不可的節目,那就是放煙花了。做為女孩子,並不太喜歡那些一點燃就是「叭」的

一聲響然後就什麼都沒了的鞭炮。而是喜歡一些燃放後會有五顏六色,並會四處跑的煙火。最好玩的

就是點燃後扔進水裡,炮響後濺起的水花,和著五顏六色的火光。還有一種蠻好玩的,就是火箭炮。膽大一

點的可拿在手裡,膽小一點的也可插在地上,點燃後「吱」的一聲,**出去,那種感覺真的是很刺激的。放

煙火是過春節最好玩的事了。過年拿到的壓歲錢,也幾乎都拿來買菸火了。當然,這是針對我們小孩子而言的。

至於大人為何會在過年時放鞭炮,這是從以前流傳下來的習俗。據說,所謂的「年」,其實是一種野獸。以前,人們是用鞭炮來嚇跑「年」的,「年」走了,即就是過「年」了,所以,過年其實是指這個的。

拜年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習俗,是人們辭舊迎新、相互表達美好祝願的一種方式。爸爸和媽媽帶我去了許多

親戚家。家家院子裡挑著紅紅燈籠,門上貼著鮮豔的春聯,喜慶的大福字,還有此起彼伏的鞭炮聲。媽媽爸爸

帶著我去奶奶家拜年。一路上人們穿著節日的盛裝,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向親朋好友拜年。晚上親戚們聚在一

起吃團圓飯,晚飯十分豐盛,雞、鴨、魚肉樣樣俱全。大家相互舉杯敬酒祝福以後工作順利、學習進步、閤家歡樂!

春節是在外的人想家的情懷,春節是老母親望眼欲穿的等待,春節是又一個美好夢想的開始,春節是下個再見的無奈。年復一年,迴圈往復,這看似短暫的過年過程,實際上是一種交流,是一種情感的交流。在大家

喜洋洋的祝福聲中,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起步就在這新的一年,開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如流水匆匆而逝。轉眼,又一年接近尾聲了。看著窗外飄飛的落葉,我不禁回憶起小時候過新年的景象來。

記得那一年,我大概十歲。除夕這天,家裡可忙碌了。媽媽買來一副對聯,站在大門外比比劃劃的。

「春回大地人間暖,綠染乾坤萬物蘇!」我興沖沖地跑過去問,「媽媽,你要幹嗎?」「貼春聯唄!

過年了,貼上這個才喜氣!」媽媽笑盈盈地回答。我趕緊幫忙,和媽媽一起把春聯端端正正地貼到了大門兩邊。

貼好以後,抬頭一看,呵呵,真漂亮!紅紅的大字「照」得我心裡暖洋洋的。

貼完了春聯,媽媽便一頭扎進廚房預備起年夜飯來。「乒乒乓乓」的聲音不時從廚房裡傳出來,想必媽媽正在指揮鍋碗瓢盆演奏一支交響曲呢!陣陣香味飄來,饞得我不住咽口水,真想趕快嘗一口。

好不容易等到了開飯,一碗碗美味佳餚上桌啦!雞、鴨、魚、肉、蔬菜、海鮮……全齊了,看得人眼花繚亂。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我都歡歡喜喜地圍坐在一起,高高興興吃起了年夜飯。

我饞了半天了,一上桌,便像小饞貓似的狼吞虎嚥起來。「慢慢吃,小心噎著!」媽媽夾了塊雞肉放到我碗裡,「吃了雞肉,就又長一歲啦,可不能像以前那麼不懂事了!

」我眨巴眨巴眼睛,好奇地問:「如果吃了雞肉就要長一歲,那我希望爺爺奶奶不要吃雞肉,那就永遠不會老啦!」大家哈哈大笑,爺爺奶奶更是笑得合不攏嘴。

我又給爺爺奶奶各夾了一塊鴨肉,說:「鴨肉吃了不會老,你們多吃點!」爺爺樂呵呵地說:

「咱們貝貝真孝順!」奶奶呢?臉上的皺紋都笑成了一朵花!

全家邊吃邊聊,其樂融融,整個房間都充滿了溫馨、歡樂的氣氛。

吃得差不多了,我往窗外一看,呵,家家燈火通明,大概都在吃團圓飯吧!「哧——噗!」一串煙花升上天空,五彩繽紛的焰火把整個夜空都照得絢麗多彩,彷彿在預祝新的一年會更加美好!

我呆呆地看著,陶醉在這歡樂的海洋裡……

放假第一天作文,,急急急各位,放假第一天作文,400字,急急急!!!!!!!!!!! 各位好心人,有追加啊!!!! 謝謝!!!!幫幫忙

就是 瑪德作業留那麼多讓不讓人活 唉 我們學校真是出名了 gourenxiang 寫一篇滿400字的作文 我的心事,急急急急急急急!作文 暑假所見所聞所感400字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10 今天,我們遊覽了世界聞名的古建築奇蹟 長城。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它全長一萬兩千多裡,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

新年的第一天丟錢包什麼兆頭

這個是一個好的兆頭,丟了錢,這代表 破財免災 不知道為什麼,好心被舉報了。只想說,上帝關了窗戶那是讓你找到開啟的門,萬事沒有絕對,不管代表什麼既然發生了日子還要過,錢丟了努力還能賺回來,所以以後過年不要去人太雜的地方自己做好安全措施,現金不要放太多,銀行卡比較保險。錢包丟了,怎麼解釋。預示著什麼意思...

新年第一天差點被車撞,用迷信的說法怎麼解釋謝謝

沒什麼,運氣走到那了!按照易學,新的一年是從立春開始的 好兆頭啊!兄弟!禍兮福所倚!災難剎住了車!旺氣壓住了邪氣!來年旺氣當頭,好!迷信的說法就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頻繁發生意外又差點出車禍的迷信說法 準確的說,是宜適達汽車靠枕,更準確的說,沒有任何產皮能完全避免意外車禍所帶 版來的傷害,權 這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