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豆角幹第一天沒晒乾怎麼辦,幹豆角怎麼晒的

2021-05-17 09:44:39 字數 5759 閱讀 6295

1樓:紅色獵人

晒成半乾摸一點點鹽,第二天再晒一下,不要晒得太乾,用一玻璃瓶盛好放在冰箱裡冷藏。過幾天再吃很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浸泡15分鐘放冰箱冷凍10小時取出後接著晒

3樓:張增強

可以烘乾,放在爐子旁邊

幹豆角怎麼晒的

4樓:august八月份

準備材料是,長豆角2000克、清水1000毫升。

具體步驟如下:

1、將豆角用清水洗乾淨,鍋中的水燒開之後,將豆角倒入鍋中之後煮5分鐘。

2、豆角煮好後,撈起來放在清水裡過一遍。

3、 然後再從清水裡撈出將水瀝乾。

4、用衣架將豆角掛起來,放在室外暴晒2天 。

5、 暴晒2天之後就可以將晒好的豆角,用線包紮起來。

5樓:名牌牛仔專賣

先把豆角煮5分鐘,然後再晒乾,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豆角6斤、鹽4勺

製作步驟:

1、 豆角去掉頭尾,抽掉筋,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2、鍋裡倒入適量水加4勺鹽燒開。

3、  把豆角放進去燙煮5分鐘。

4、等到豆角變軟就可以撈出來。

5、把豆角鋪在簸箕裡面。

6、放在陽臺上或者露天處晒乾。

7、陽光好,三天晒乾,裝起來儲存即可。

6樓:豌豆貓耳朵

晒制時間短一些即可,晒的時間越長,豆角顏色越深,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長豆角適量、鹽1勺、熱水一鍋、涼水一盆製作步驟:

1、豆角頭尾都掐掉,整理完畢,在水裡泡15分鐘,去農藥殘留2、燒一鍋熱水,水開後將長豆角放入鍋裡焯2-3分鐘左右。若鍋小豆角多,可以分次加入

3、從鍋中撈出後,立即放涼水,瀝乾水

5、成品圖,幹豆角就完成了

7樓:suzy鬱

做法及注意事項:

1.新鮮豆角買回後洗淨備用。豆角要買質地緊實新鮮水嫩的,不要選快下季的那種皮薄豆粒大武漢話叫「泡豆角」。

2.燒一大鍋開水,豆角放入開水煮1分鐘左右簞水殺青,這時豆角會變更綠些而且軟下來。有的方子水裡還放鹽來燙豆角。豆角一定要過滾水。

3.瀝乾豆角放冷。晾晒到晒衣架上,豆角不要互相重疊。

4.白天拿到院子裡陽光好通風的地方晒,晚上拿進屋來白天拿出去,直到豆角完全枯乾脫水。一斤新鮮豆角最後頂多能收二三兩幹豆角。

5.幹豆角收起來分成捆密封好過一陣拿出來吃。

8樓:栤吙戀

第一步 豆角去蒂,洗乾淨

第二步 燒開一鍋水,放豆角進去煮一分鐘(注意如果豆角沒有全浸在水裡的話中途需要翻一下);

第三步 煮好的豆角撈出,稍稍放涼;

第四步 把豆角在晾衣繩上掛起來,讓它風吹日晒;

第五步 一天之後它就變色了,繼續風吹日晒直到乾透;第六步 乾透了就收起來,捆成小把,裝塑料袋裡,要吃時先泡泡水,或煮或炒或蒸,都非常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幹豆角實際就是我們吃的長豆角(也叫缸豆),買回來洗乾淨以後,在鍋里加水燒開放入鹽,把豆角放裡面煮熟撈出來,掛起來晒乾就可以了,越幹越好。等到冬天吃的時候,拿出來泡泡放在紅燒肉的就好了。

注意事項:煮的時候最好不要切,就直接煮(吃的時候在切),一定要放鹽!!

10樓:陽朔人民

豆角買回來,去蒂,去壞的,洗乾淨以後.在鍋里加水燒開,把豆角放裡面煮一分鐘左右撈出來,掛起來晒乾就可以了,越幹越好,

豆角生著晒乾行不行,怎麼晒

11樓:pain丶蕭瑟

豆角摘回來,挑選下,比如有蟲的,或者不好的。然後洗乾淨,一定要洗乾淨,選一個天氣好的日子,把豆角先煮8分熟,然後撈起來用乾淨的東西把豆角鋪開晒乾,多晒幾天,一定要晒乾,才會香。晒的過程中注意不要讓各種飛蟲去爬。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放在大鍋裡煮熟,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晒。

晒乾豆角得晒幾天

13樓:冰欺凌味的青檸

晒乾豆角需要晒一週左右。

晒乾豆角的做法:

主料:豆角 (適量)

廚具:蒸鍋

1、豆角清洗,

2、鍋裡放清水燒開,依次放進鮮豆角。不要全放進鍋裡,一次一次地將豆角煮至變色稍軟,大約一分鐘。

3、撈出瀝水放在竹墊上,全部煮好後,晾在通風處或太陽底下,有太陽晒更好。

4、晒一週左右晒乾,能隨手摺斷就行。

5、晒乾的豆角用保鮮袋裝起,裡外兩個袋子密封。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晒乾豆角的同學看過來~~

第一步 豆角去蒂,洗乾淨;

需要注意的是,晒豆角時一定要選太陽天,由於南方溼度大,南方的同學尤其要注意,如果一時半會兒晒不幹,豆角上滑滑的,並且發酸,那就是壞了,就終止吧!

15樓:度日and如年

三天就差不多了,還得看它乾的程度

晒乾豆角,要煮一下晒嗎

16樓:湖南學歷雪豹

太陽天晒。

1、豆角去蒂,洗乾淨;

2、燒開一鍋水,放豆角進去煮一分鐘(注意如果豆角沒有全浸在水裡的話中途需要翻一下);

3、煮好的豆角撈出,稍稍放涼;

4、把豆角在晾衣繩上掛起來,讓它風吹日晒;

5、一天之後它就變色了,繼續風吹日晒直到乾透;

6、乾透了就收起來,捆成小把,裝塑料袋裡,要吃時先泡泡水,或煮或炒或蒸,都非常方便。

17樓:廈門銀緣

要的,煮一下把外面有殘留的農藥清除掉再晒。

晒豆角幹用煮熟嗎

18樓:我了個擦擦來

晒豆角幹用煮,做法如下:

工具/原料

長豆角2000克、清水1000毫升

1、豆角清理乾淨,然後用清水洗淨,待鍋中的水燒開後,把豆角放入,大火燒開再煮約3至5分鐘

2、煮好的豆角撈起過清水

3、然後再撈出瀝水

4、用衣架掛起來,放置室外暴晒2天

5、晒好的成品,用線包紮起來

6、自晒豆角幹成品圖

19樓:幸福是獨白

一般的都是煮過以後再晒乾,那這樣泡開就可以直接燒做菜了。 如果本來是直接晒的,那就要洗乾淨,再煮熟,不然容易發澀。

20樓:汽配買賣

不用!直接晒乾就行了!上8673h~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把豆角的莖掐了之後可以直接晒。

22樓:steve1984之歌

煮熟好一些,因為不容易爛,煮熟時將一些細菌殺死了。

晒乾豆角怎麼晒天氣不好起粘了怎麼辦

23樓:歷史通

長豆角是夏天盛產的蔬菜,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長豆角營養成份很好,是蔬菜中肉類。人們在選購新鮮長長豆角時,一般以豆條粗細均勻、色澤鮮豔、透明有光澤、子粒飽滿的為佳,而有裂口、皮皺的、條過細無子、表皮有蟲痕的長豆角則不宜購買。

長豆角的儲存的時間不會很長,所以人們常常會把長長豆角晒乾進行儲存。那麼,長長豆角是怎麼晒乾的

1、選擇合適的長豆角(太老、不新鮮、有蟲眼、腐爛的都不能選),去蒂,洗乾淨;

2、將長豆角放入適量的開水中煮三到五分鐘;

3、煮好的長豆角撈出來放涼(可以在此時撒上鹽,也可在第2步直接放入開水中);

4、將長豆角伸懸掛起來,風吹日晒;

5、一天後,長豆角變色,轉移到通風條件比較好的地方繼續晒直到晒乾;

6、晒乾後捆起來裝入塑料袋中備用。

在晒乾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是:

1、需要晒的長豆角不能太老,要煮的長豆角不能是晒乾過的;

2、晒長豆角可以省略用開水煮這一步,但味道不如煮過的;

3、煮長豆角要用開水,以免影響效果;時間不能過長,減少營養流失;

4、撒鹽的長豆角儲存期長,但不可過多;

5、晒長豆角過程中要保持通風,以免變質;

6、風乾的長豆角味道好於晒乾;

7、幹長豆角要用塑料袋盛裝,使用前一定要泡水,可以用熱水。

24樓:蕭瑟中的寒風

豆角摘回來,挑選下,比如有蟲的,或者不好的。然後洗乾淨,一定要洗乾淨,選一個天氣好的日子,把豆角先煮8分熟,然後撈起來用乾淨的東西把豆角鋪開晒乾,多晒幾天,一定要晒乾,才會香。晒的過程中注意不要讓各種飛蟲去爬。

晒豆角幹,用什麼方法比用水煮晒出來的更香?

25樓:一笑而過

幹豆角的晒制方法看著很簡單,但要晒出好吃的幹豆角是需要技巧,水煮之後晒乾是一種方法,但是最好吃的方法是將生豆角晒乾豆角,這樣更有韌性。

我們先來看看晒豆角的技巧。第一步:看看天氣在準備晒乾豆子之前,注意天氣預報。

只有在過去4-5天陽光充足的時候,你才能準備晒乾豆子。第二步:選擇豆子晒乾的豆子應該從新鮮和嫩的豆子中挑選,這些豆子緊密、深綠色且薄。

用老豆子烤的幹豆子不太好吃,而且厚豆子也不容易幹。第三步:清洗豆角,把買來的整根豆角不要擇,直接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現在看看怎麼來晒豆角,1.用生豆角晒乾豆角。把洗淨的幹豆角放在一邊控水,並陰乾一天時間,讓新鮮的豆角稍微有些發蔫,這樣的豆角才有韌性,用刀片劃的時候才不容易折斷。

然後準備一把老式的刮鬍刀刀片,用刀片把豆角從頭到尾劃開成兩半,尾部保留1釐米左右的長度就可以了。劃成兩半的豆角就更容易晒乾了,可以大大縮短晒制的時間,更多的保留住豆角中的營養成分,同時也避免晒制時間過久,中間會遇到陰天下雨。

2、用煮過的豆角晒乾豆角。鍋裡倒入清水燒開,把鮮豆角放在開水裡煮至七八成熟,大約煮3~4分鐘的樣子就可以了。然後撈出煮好的豆角攤開放涼,待用。

通常煮到豆角變色就可以撈出來了,煮的太熟就容易斷掉。如果晒制過程中發現豆角發酸,而且表面有滑滑的感覺,那就說明豆角已經變質,就終止晒制直接扔掉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晒豆角乾的話,可以先把豆角在鍋裡蒸一下,這樣比水煮出來的更香.

27樓:匿名使用者

煮豆角首先要用沸騰的水,然後在水裡面加一點鹽煮出來的顏色比較綠,然後就是在有大太陽的天氣下暴晒。

28樓:

晒豆角幹,可以先用鹽醃製一下,再放在太陽底下晒晒,比用水煮晒出來的更香。

29樓:匿名使用者

晒豆角幹,在晾晒前,放在蒸鍋裡蒸一下,比用水煮晒出來的更香。

30樓:滿天星戀風

我覺得在晒豆乾的時候,一定要瀝乾水分在晾晒,這樣晒出來的口感更好.

31樓:beyond鬼兮月

在準備晒制幹豆角之前先關注天氣預報,一定要最近4~5天內都是晴天,才可以準備晒制幹豆角。如果晒制過程中遇到陰雨天,就會影響幹豆角的質量,有時還會讓豆角壞掉。

32樓:在禹王宮耍空竹

接下來的處理方法可以有兩種,一種是把生豆角剖開直接晒,另一種則是把豆角煮一下再晒。

33樓:可噠噠噠噠鴨

水煮之後晒乾是一種方法,但是最好吃的方法是將生豆角晒乾豆角,這樣更有韌性。

鹹魚晒乾後怎樣存放,幹鹹魚晒一天怎麼存放不壞

最好放在乾燥的瓶子裡密封起來。放冰箱就好了 如果你要放久一點 你就膈一兩月就放到太陽底下晒一次 然後放到陰涼處就好了 可以存放在沒有陽光比較乾燥的地方 幹鹹魚晒一天怎麼存放不壞 鹹曼魚啊 一 用水洗洗,再用油煎來吃很不錯 二 粵菜中的鹹魚茄子煲也不錯 用料 豬肉 鹹魚,茄子 調料 排骨醬或海鮮醬,蒜...

第一天上班怎麼辦 第一天上班心情緊張怎麼辦?

呵呵 我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 或者看別人是怎麼做的 別管別人怎麼對你 你要知道 你在工作 其他的都別管 時間一長就會好的 呵呵,很正常!無所事事也是適應環境的必由之路啊。彆著急,注意觀察別人的言談舉止,可在別人不忙的時候瞭解一下公司的組織架構 公司的產品 公司的有關流程,以便能迅速地融入公司的正常生活...

明天第一天上班實習好害怕怎麼辦,明天第一天上班去公司報到好害怕求教

不用怕,剛實習少說話,如果沒給你安排工作你就看看書,看看公司規章制度,別逛 什麼的。一定要自信 輕鬆點 只做自己的事情,面對別人 稍微有點微笑 不用多說話,如果做不好被罵 可以直接說 我才第一天上班 做不好是難免的,每個人都有第一次的吧。明天第一天上班 去公司報到 好害怕 求教 1公司要不要每天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