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字旁麗字讀啥,一個木字旁一個麗字讀啥

2021-05-28 23:09:36 字數 1700 閱讀 2232

1樓:匿名使用者

欐讀音:[lì]

部首:木五筆:sgmx

釋義:1.屋樑。2.小船。3.〔~枝〕即荔枝。4.〔~佹〕樹木枝條交叉盤結貌。

左邊一個木 右邊一個麗 這個字怎麼打

2樓:誠信為本

你好,這個字是「欐」字類推簡化字。

**資料:《漢語大字典2》木部7畫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個「欐」字嗎,讀li(第四聲)就是房子的正樑,也叫棟。木字旁一個大寫的「麗」,麗的繁體字是這樣寫的,上面一個麗(上面一橫分成二短橫),下面一個梅花鹿的「鹿」。

4樓:故事撩人丶丶

這個字在字典裡沒有簡化字的寫法,正確的寫法和讀音為 : 欐 [lì] (讀音同麗,4聲)

左邊一個木 右邊一個麗 這個字怎麼打?

5樓:

是這個「欐」字嗎,讀li(第四聲)就是房子的正樑,也叫棟。木字旁一個大寫的「麗」,麗的繁體字是這樣寫的,上面一個麗(上面一橫分成二短橫),下面一個梅花鹿的「鹿」。

一個示字旁一個耳朵旁啥字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祁[qí]

[字義]:

1.盛大:~寒(嚴寒,極冷)。2.〔~~〕a.舒緩的樣子;b.眾多的樣子。3.姓。

[片語]:

1.祁劇 [qíjù] 2.祁連山 [qílián shān]

7樓:珂珂

際讀音:[jì]

部首:阝五筆:bfiy

釋義:1.交界或靠邊的地方:無邊無~。天~。春夏之~。 2.彼此之間:

左邊一個『木』字右邊一個『角』字讀什麼字

8樓:y丶

讀:桷jué。

1、釋義:方形的椽子,指平直如桷的樹枝。

2、筆畫數:11。

3、部首:木,筆順編號:12343535112。 

擴充套件資料桷相似詞:槲。

1、拼音:hú。

2、部首:木

3、部外筆畫:11,總筆畫:15

4、釋義:

常綠小灌木,莖柔軟,有節,雌雄異株,寄生在槲、楊、柳、榆等樹枝上,莖葉入中藥。

落葉喬木或灌木,木材堅硬。葉可喂柞蠶,樹皮可做染料,果實入可藥。

9樓:匿名使用者

桷讀音:[jué]

部首:木五筆:sqeh

釋義:1.方形的椽子。2.指平直如桷的樹枝。

10樓:二八優選

你好!(桷)jué

基本釋義:指平直如桷的樹枝

11樓:匿名使用者

jué有個小技巧,其他的生字也可用。可以將輸入法切換成手寫模式,手寫選擇得到字,然後搜尋即可。

左邊一個『木』字旁 右邊一個『從』讀什麼?

12樓:紀桂蘭漫君

樅[cōng]

[cōng]

常綠喬木,莖高大,樹皮灰色,小枝紅褐色。木材供製器具,又可做建...

[zōng]

〔~陽〕地名,在安徽省。;(樅)

木字旁畢讀什麼拼音,一個木字旁一個畢讀什麼拼音

解答如下 木和畢組成的字是不存在的,相似的字只有 梐。讀音是 b 字意 古代官府門前阻攔人馬通行的木架子。書寫筆畫順序 耈畢拼音怎麼讀 耈bai 讀音 g u 部首 耂五筆 ftxk 釋義 古同 du耇 zhi。畢拼 音 b 釋義 1.完結 禮dao 業。生內。力。容2.完全 肖 xi o 完全相象...

木字旁奚怎麼讀,木字旁一個奚怎麼讀

榽 x 釋義 橀 x 古書上說的類似檀木的一種樹。木旁加奚讀什麼 榽讀音 x 部首 木五筆 d 釋義 橀 x 古書上說的類似檀木的一種樹。木字邊的奚是什麼字 讀音 x 部首 木 五筆 d 釋義 橀 x 古書上說的類似檀木的一種樹 一個木字旁,一個辛苦的辛怎麼讀 梓讀音 z 來 梓 字義 1.落葉源喬...

木字旁,建設的建是什麼字,一個木字旁,一個建設的建是什麼字

楗 拼音 ji n 解釋 1 門上關插的木條,橫的叫 關 豎的叫 楗 鐵樞鐵楗重束關,大旗五丈撞雙鐶。李賀 公莫舞歌 2 又如 楗閉 鎖。其牡為楗,其牝為門 3 股骨 ischium 又名 髀骨 大腿骨 4 河工以埽料所築的柱樁。如 楗石 堵決口用的木石 楗竹 治水用的竹木樁 楗柱 河工用的柱樁 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