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字旁畢讀什麼拼音,一個木字旁一個畢讀什麼拼音

2021-05-27 16:25:49 字數 1623 閱讀 1996

1樓:越愛

解答如下:

木和畢組成的字是不存在的,相似的字只有:梐。

讀音是:bì

字意:古代官府門前阻攔人馬通行的木架子。

書寫筆畫順序:

耈畢拼音怎麼讀

2樓:匿名使用者

耈bai

讀音:[gǒu]

部首:耂五筆:ftxk

釋義:古同「du耇」zhi。

畢拼 音 bì

釋義 1.完結:禮dao~。~業。~生內。~力。容2.完全:~肖(xiào)(完全相象)。凶相~露。~其全力。

3.究竟,到底:~竟。

4.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5.古代田獵用的長柄小網,亦指用長柄網捕取禽獸:「鴛鴦于飛,~之羅之」。

6.古代喪祭時穿牲體的橫木。

7.姓。

一個木字旁一個仁念什麼字啊?

3樓:包詏頸

二字是罕用字,見附圖。

「木+仁」拼音:rén。「木+面」拼音:mián。

《粵語方言》又作「人面專」,即銀棯。一種屬大如李子的果子,青綠色,皮厚而韌,味酸,常醃製作乾果或醬料。

「木+面」還有另一讀音mián。與「棉」字同。

以上讀音、釋義見《中華字海》741、763 頁

4樓:匿名使用者

二字是罕用字bai,見附du圖。

「木+仁」

拼音zhi:rédaon。「木+面」拼音:mián。

《粵語方言》又作

5樓:微笑著_luo幕

明朝宗室裡有很多人都是木字旁、土字旁、火字旁、三點水、金字旁的名字,現代已經沒這些字的。宗室列表裡有。

字典上已經沒有這些個字了。

6樓:知本家之鱷

沒有這麼個字,要麼就是你說錯了。

你在確認下?

7樓:

很負責任的告訴你,查辭海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造的字嗎?

你很牛啊……

9樓:炎龍小將

有廣東雲浮嘉華食品廠,但不知你哪個是真是假

木字旁一個辛讀什麼

10樓:天是天

zǐ1.落葉喬木。木材可供建築及製造器物之用:~器(棺材)。~宮(皇帝的棺材)。

2.治木器:~人(古代製造器具的木工)。~匠。

3.木頭雕刻成印刷用的木板:付~(把稿件交付排印)。~行(xíng)。

4.指故里:~裡。桑~。

5.姓。

11樓:三國嘞

梓:讀作 [zǐ]三聲 ;落葉喬木。木材可供建築及製造器物之用

12樓:銀城教育

正確讀音是梓(zi)

木字旁一個垂怎麼讀

木字旁奚怎麼讀,木字旁一個奚怎麼讀

榽 x 釋義 橀 x 古書上說的類似檀木的一種樹。木旁加奚讀什麼 榽讀音 x 部首 木五筆 d 釋義 橀 x 古書上說的類似檀木的一種樹。木字邊的奚是什麼字 讀音 x 部首 木 五筆 d 釋義 橀 x 古書上說的類似檀木的一種樹 一個木字旁,一個辛苦的辛怎麼讀 梓讀音 z 來 梓 字義 1.落葉源喬...

木字旁一個亙讀什麼,木字旁加個亙念什麼

加木讀桓 hu n 桓 本義是表柱。古代立在驛站 官署等建築物旁作標誌的木柱,後稱華表。現多用作姓。桓的聲旁是 亙 xu n 和恆的聲旁 亙 g n 是不一樣的,漢字簡化以後變成一樣了。右圖為小篆的兩字字形。繁體字裡,同簡體字一樣寫作桓,但是恆和亙的寫法和簡體字不一樣。所以,恆和桓的讀音不一樣。詳細...

木字旁麗字讀啥,一個木字旁一個麗字讀啥

欐讀音 l 部首 木五筆 sgmx 釋義 1.屋樑。2.小船。3.枝 即荔枝。4.佹 樹木枝條交叉盤結貌。左邊一個木 右邊一個麗 這個字怎麼打 你好,這個字是 欐 字類推簡化字。資料 漢語大字典2 木部7畫 是這個 欐 字嗎,讀li 第四聲 就是房子的正樑,也叫棟。木字旁一個大寫的 麗 麗的繁體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