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米酒,具體應該怎麼做

2021-03-19 18:31:18 字數 614 閱讀 7699

1樓:匿名使用者

1製作米酒的材料。2將糯米沖洗二至三遍,放在冷水中浸泡24小時候(浸泡過程在需要約8小時換一次水)再撈出並用清水沖洗2至3遍,3電飯煲裡放上蒸籠隔層,把紗布洗過,鋪到上面。4然後把米倒在上面,放在蒸籠上蒸熟(約半小時),5把紗布拉起了遮蓋在米上,四周包嚴實把米包住。

6電飯煲調到煮飯檔位即可。7將製作米酒的容器和容器蓋清洗乾淨,尤其是容器內不能沾有任何油性物質。用剛剛燒開的沸水衝燙容器機容器蓋1分鐘以上,對其殺菌消毒8容器裡倒入沸水後蓋上蓋子等幾分鐘。

9用少量的涼開水把酒麴衝散(水不需要放太多,足夠將酒麴衝散即可。)

10蒸好的米飯開啟鍋蓋。

11出籠後打散並冷卻到不燙手(約35℃)即可。若飯顯得太乾或有夾生,克在飯上灑少量水再蒸一下。

12先將放涼的米飯放進消毒好的容器內,再加入約200ml的涼開水均勻攪拌。

13將衝散的酒麴倒進糯米飯中。14並把糯米飯攪拌均勻。16把裝有糯米飯的容器放到米酒機裡,選擇米酒功能,然後定時即可(一般在30-36小時)。

營養豐富,清涼透明,口感醇甜,且其有香氣,風味獨特,老少皆宜,富含多糖,礦物質,有機酸,氨基酸和b族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如果水土氣候適宜,耕耘得法,穗長粒粗高產,米質優良,同時也可稱為長樂特產.

米酒是怎麼做的?米酒怎麼做?

糯米浸泡8小時以上,冬天需要浸泡12小時。做法 1.先將糯米浸泡8小時以上,冬天需要浸泡12小時,必須完全泡發好。2.糯米瀝乾水分,放入蒸鍋中蒸熟,蒸熟後不要立即起鍋,關火燜5分鐘再起鍋。3.蒸熟的糯米放入通風地方,溫度降低到33 38攝氏度,和人體的溫度差不多即可。4.將30ml涼開水放入糯米中,...

米酒是怎麼做的,米酒怎麼做的?

關於米酒的做法,在上小學的時候就會了,因為那時候小學有一門課程叫做勞動課,在這個課本里面,就曾經專門有講過如何做的。原材料以及工具非常非常的簡單,就是先準備好糯米,把糯米先清洗乾淨,去掉裡面的稻殼和草棍兒沙子一類的東西。然後就按照平時做米飯一樣,用電飯鍋將糯米做熟。這個我的經驗就是泡過的米留下點水就...

米酒怎麼做的,米酒是怎麼做的

製作醪糟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 主料 糯米1500g。2 輔料 酒麴1顆 第一步 將糯米用水泡2 3個小時。第二步 將泡好的糯米上籠蒸熟!在米飯上面插幾個洞洞,方便更容易上氣。第三步 讓米飯冷卻,將米飯從鍋裡舀到盆盆頭,事前燒一壺冷開水 將冷開水倒進米飯裡面,用手將成團的米飯捏散,因為有水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