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功效很多,香甜紅薯丸子怎麼做?

2023-01-06 11:30:09 字數 3915 閱讀 9423

1樓:夢之男

紅薯功效很多,而且很多紅薯丸子都是比較好做的,因為這個紅薯丸子的話呢是比較香甜的,所以紅薯丸子先把紅薯煮熟,然後把它弄碎放入麵粉搓成圓形狀的,在鍋中炸至八成熟就可以。

2樓:愛心的學姐

紅薯最好還是應該搗成泥狀,然後把它捏成一個丸子的造型,放到油鍋裡面去炸,也可以放到蒸鍋裡面蒸熟之後,也是特別好吃的。

3樓:帳號已登出

把紅薯榨成汁之後,然後倒入相同比例的澱粉,攪拌之後把粉條放進去,然後就可以直接製作成功了。

4樓:巨集盛巨集盛

製作的方法就是先把紅薯捏成丸子的形狀,然後再將紅薯丸子放入鍋中油炸,油炸完成以後撒上一些芝麻,這樣就做好了。

5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首先應該將紅薯洗乾淨,去皮然後蒸熟,製作成丸子的形狀,加入適量的糯米,然後放入鍋中炸熟就可以了。

6樓:撒的謊

1、將紅薯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儘量選擇紅心的紅薯比較甜。2、把切好的紅薯放入盤中,蒸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切好的紅薯片, 蒸大約10—15分鐘。

3、把蒸好的紅薯,趁熱倒入容器中,撒上白糖,用勺子壓成紅薯泥。4、紅薯壓成泥之後,放入糯米粉和麵粉(糯米粉和麵粉的比例為3:1)。

5、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不粘手為宜。6、和好的麵糰,手上抹上油,把麵糰揪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揉成小圓球,每個小劑子大約跟湯圓大小差不多。7、揉好的紅薯丸子, 放入白芝麻中均勻的裹上一層芝麻。

8、鍋中倒入食用油,油溫六成熱下入紅薯丸子,中小火炸至金黃,撈出瀝油即可。

紅薯丸子該怎麼做?

7樓:微涼一葉

紅薯洗淨去皮切塊,上鍋蒸熟搗成泥,加入糯米粉搓成丸子,油溫5成熱,下鍋油炸至金黃撈出,淋上炒好的糖汁即可。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紅薯清洗乾淨,放入鍋中,蒸熟再搗成泥,放入適量的麵粉,然後做成丸子的形狀,上鍋炸食物即可,這樣做出來的紅薯丸子特別好吃。

9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的紅薯,上鍋蒸熟,壓成泥備用,然後再準備好一些幹澱粉,放入一些胡椒粉,五香粉,鹽,雞粉,然後再放入紅薯中,攪拌均勻之後揉成丸子,放入油鍋中,炸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紅薯丸子怎麼做?

10樓:狗狗與愛

說到紅薯我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的熟悉,它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食材,同時它也是五穀之一。其做法幾乎包含了蒸炒烹炸的所有烹飪方式,有我們常見的烤紅薯、紅薯丸子、紅薯粥等等,做出來都是各有風格,各有美味。而這麼多做法中,我覺得做成紅薯丸子才給力,特別是剛炸出來的顏色和香味,聞著味道都想上去吃一口,入口外酥裡嫩的特別香。

下面話不多說,今天就給大家分享紅薯丸子的具體步驟和細節,我會用最簡單、易懂的話語表達出來,讓大家都能看得懂、看得明白,各位小夥伴隨我一同看下去吧。

備料主料:紅薯兩個。

輔料:馬蘇裡芝士少許、糯米粉八十克、雞蛋一個、麵包糠少許。

紅薯丸子之步驟。

步驟。一、首先準備黃心紅薯清洗乾淨( 黃心紅薯比較甜,炸出來的顏色也會會非常的好看),削去外皮切成片(厚薄稍微均勻一些,這樣後期能一同蒸熟),在鍋中添上水,隔水放入切好的紅薯片,將其蒸熟後,即可盛出,放入一個容器中。

步驟。二、用勺子將蒸熟的紅薯壓成泥(一定要趁熱碾壓),然後在裝有紅薯泥的容器中,加上糯米粉(糯米粉是為了增加它的黏性),用手將其抓拌均勻成麵糰狀,馬蘇裡拉芝士取出適量用,將其切成小碎丁狀,這樣更加易於操作。

步驟。三、將揉好的紅薯麵糰,分成一個個大小適中的面劑子,先拿起一份面劑子,放入手心,將其壓扁後,放入少許的馬蘇裡拉芝士碎(也可以放入一些紅棗泥),收住口將其揉成小圓球(這一步封口一定要封號,這樣防止後期浸炸漏汁)

步驟。四、將所有的紅薯麵糰和芝士都按照這個方法做好,準備2個小碗,分別放入蛋液和麵包糠,將做好的丸子先放入蛋液中裹一圈,然後再放入麵包糠中滾一圈拿出來(前後順序不能亂)

步驟。五、開爐點火在鍋中加入五勺清油(油要稍微多些,這樣炸出來的效果會更好),將油燒熱後,逐個下入裹上面包糠的丸子,中小火開始炸制,待將其慢慢炸至金黃色的時候,即可將丸子從鍋中撈出來,控一控油,咬一口拉著長長的絲,非常的美味可口。

紅薯丸子之總結。

通過上面步驟,我相信許多人對於紅薯丸子的做法,已經有了更深的認知。其實這道地瓜丸子的非常注重細節,而它的整體步驟可以分為兩步,第一步和麵,這一步我們麵糰不要和得太硬,稍微軟一些,這樣炸出來的紅薯丸子才會脆,同時炸的時候也不會開裂;第二步就是開油鍋,油溫控制在五成熱最佳,並且丸子放進去之後要不停的晃動鐵鍋這樣炸出來才不會糊底。

11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削了片的紅薯切成片,放入蒸鍋蒸熟,把紅薯裡放點白砂糖和適量的糯米粉一起攪拌均勻,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取一個小麵糰揉成小丸子,再沾上黑白芝麻,全部揉好之後放入5成熱的油裡炸,炸至金黃浮起就可以了。

12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新鮮的紅薯上鍋蒸熟撈出壓成泥,然後加入幹澱粉攪拌均勻加入鹽,雞粉等調味料揉成麵糰,再將麵糰做成小丸子,起鍋燒油,將丸子下鍋油炸即可出鍋食用。

13樓:生命在聆聽

把紅薯上鍋蒸熟,搗成泥,裡面放入一點白糖和糯米粉,揉搓成麵糰。要麵糰醒發20分鐘,之後團成大小相同的圓子,放入油鍋中炸至表面金黃,撈出。紅薯丸子做好了。

14樓:胖胖舵

紅薯丸子這麼做,先把紅薯蒸熟,壓成紅薯泥,然後加入少量的糯米粉,揉勻捏成丸子,小火炸至金黃即可。

紅薯丸子怎麼做?

15樓:微言悚聽

紅薯丸子的做法:

備用食材:紅薯2個,馬蘇裡拉芝士適量,糯米粉1勺,雞蛋1個,麵包糠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紅薯最好選擇黃心的,比較香甜,將紅薯清洗乾淨後,削去外皮,切成片,在鍋中添上水,隔水放入切好的紅薯片,將其蒸熟後,即可盛出,放入一個容器中;

第二步,用勺子將蒸熟的紅薯壓成泥,然後在盛有紅薯泥的容器中,加上1勺糯米粉,用手將其抓拌均勻成麵糰狀,馬蘇裡拉芝士取出適量用,將其切成小碎丁狀,更加易於操作,處理好之後;

第三步,將揉好的紅薯麵糰,分成一個個大小適中的面劑子,先拿起一份面劑子,放入手心,將其壓扁後,放入少許的馬蘇裡拉芝士碎,收住口,將其揉成小圓球,注意收口要封好;

第四步,將所有的紅薯麵糰和芝士都按照這個方法做好,準備2個小碗,分別放入蛋液和麵包糠,將做好的丸子先放入蛋液中裹一圈,然後再放入麵包糠中,依次做好所有的;

第五步,在鍋中添上適量的食用油,將油燒熱後,逐個下入裹上面包糠的丸子,中小火開始炸制,待將其慢慢炸至金黃色的時候,即可將丸子從鍋中撈出來,控一控油,咬一口拉著長長的絲,記得要趁熱吃。

總結:紅薯不僅可以直接蒸著吃,還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美味小吃,紅薯丸子、紅薯餅、拔絲紅薯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用紅薯做的食物,不僅可以享受其中的美味,還可以吸收其中的價值,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紅薯中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元素,適當吃對於我們的身體會有很好的幫助,所以非常建議大家可以適當吃,紅薯丸子的這個做法與以往的稍微有些不同,不僅是要加糯米粉,使得丸子更加香酥軟糯,而且咬一口還會拉絲,不過做法很簡單,大家可以放心嘗試。

烹飪小技巧:

1、想要紅薯丸子香酥還拉絲,學會1個小妙招,便是在和好的紅薯麵糰中,包入馬蘇裡拉芝士,經過炸制,芝士會融化在丸子中,所以便會出現咬一口拉絲的情況;

2、地瓜最好是選擇水分稍微小一點,並且比較香甜的,這樣便也不用另外加糖,而且注意糯米粉的量也不宜過多,一小勺就可以了,將其揉成麵糰,光滑度也沒有要求;

3、炸丸子的時候,要小火慢慢炸,而且丸子放入鍋中的油溫,差不多6、7成熱就可以了,否則油溫過高容易炸糊,油溫鍋底有容易吸油。

16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削了片的紅薯切成片,放入蒸鍋蒸熟,把紅薯裡放點白砂糖和適量的糯米粉一起攪拌均勻,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取一個小麵糰揉成小丸子,再沾上黑白芝麻,全部揉好之後放入5成熱的油裡炸,炸至金黃浮起就可以了。

紅薯丸子怎麼做好吃磁力連結,麵粉做紅薯丸子怎麼做

主料紅薯600g 輔料糖適量油適量麵粉適量步驟紅薯丸子的做法步驟11.小紅薯娃蒸熟 紅薯丸子的做法步驟22.碾碎後加入麵粉和糖攪拌均勻 紅薯丸子的做法步驟33.做成一個個圓形 紅薯丸子的做法步驟44.鍋中倒入適量的油 紅薯丸子的做法步驟55.炸至金黃色 紅薯丸子的做法步驟66.瀝乾油份 紅薯丸子的做...

紅薯糯米粉園子怎麼做,糯米粉怎樣做紅薯丸子

準備材料 紅薯兩個凱畢鬥 糯米粉適量 白砂糖適量 芝麻適量製作步驟 1 紅薯蒸熟然後搗成泥,適量加入糯米粉和白糖,然後加點水 不要加多,因為紅薯蒸熟裡盯磨邊含的也有水分 2 揉成這樣 不數桐黏手就可以了 3 然後揉成小圓球 4 把揉好的麵糰裹上一層芝麻 5 鍋中燒油,油溫五成熱,然後下鍋炸 6 炸好...

紅薯蒸排骨怎麼做紅薯的做法

主料排骨約200g紅薯1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1湯匙老抽1 2湯匙蜂蜜2湯匙蔥段適量八角3瓣香葉2片薑片5片蒜粒3粒步驟1.洗淨排骨。準備好其它材料。2.排骨用水煮約5分鐘,撈起用冷水沖洗瀝乾水。3.紅薯 荷蘭薯去皮切大塊。4.熱油鍋,放蒜粒 薑片 八角 香葉 蔥,爆出香味。5.倒入排骨翻炒。6.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