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可以炸什麼吃的,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三種美食做法介紹

2021-05-24 09:40:20 字數 2153 閱讀 499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米粉    500g

白糖    150g

白芝麻開水植物油

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把糯米粉倒入盆四周,白糖倒入**。

倒少量開水,先把白糖融化。

再把粉往中間撥拉,用筷子攪拌。

慢慢地加開水,邊攪拌。

糯米粉成很多顆粒狀以後,用手揉。

揉到盆光滑,粉表面也很光滑了,再揉兩三分鐘。放置十分鐘。

揉成光滑的小圓球,盆中鋪一層芝麻,圓球放芝麻上,讓它們自由的翻滾吧。

周身均勻地裹了一層芝麻,擠在一起也不會粘著了。再逐個揉一揉,油炸時芝麻不會容易掉下來。

下油鍋炸吧,油溫七成熱時下鍋,保持中小火哦,不然接個**什麼滴就糊啦。第一鍋放四個左右試試吧,積累經驗。輕輕地翻個身什麼的,然後用漏勺的底部,像輕撫孩子的頭似的,讓它們在鍋中移動位置,以免糊。

開始慢慢膨脹啦,有點上浮時,開始虐待它們把,按壓,按壓~就這麼用漏勺的底部按壓。此時就如同把乒乓球按入水中,它會迅速的鼓起來,便成了空心的啦。每個按壓兩三下,翻轉過來,再按壓兩三下。

如果按下去癟了沒有回彈,千萬不要再按,趕緊住手。要保持它的珠圓玉潤哦,這樣才酥脆。

看,一個個圓圓的,多可愛,慢慢的炸吧,也可以把火調大,讓顏色變黃,即可出鍋。要不停地輕攪哦,防止糊了。

做了一個特大的,咬一大口,香極啦!

小貼士1芝麻的量隨意,多了可以留著下次用。

2開水沒有用量杯測試,慢慢加吧,多準備些糯米粉,萬一太溼了加粉。

3粉和糖的比例是1:0.3,糖再多一點點也沒關係,少了便膨脹得不夠圓潤,沒那麼酥脆。

4放置十分鐘很重要,我是個猴急的人,一般是馬上下鍋,往往第一鍋沒有後面的好吃。現在我慢慢地揉圓球,揉個十幾二十分鐘,也就不用特意去放置十分鐘啦。

5新手一定要保持中小火,安全第一嘛,熟練了,你愛咋炸就咋炸,有本事不糊就成。

6炸的過程保持慢慢的攪拌。

7按壓的程度慢慢掌握,感覺膨脹得很圓潤,皮很薄了就早些住手。我第一次炸時使勁按壓,都被我按癟了,硬了。大概每個按壓四五下吧。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三種美食做法介紹

2樓:孫旭穎

糯米粉非常好吃的做法,酸酸甜甜比麻團好吃,做法比湯圓還簡單

糯米粉都能做什麼好吃的

3樓:暮靜雨

糯米空心粑粑

準備材copy料:

糯米粉,白糖,bai

白芝麻du,植物油

做法:1、把糯zhi米粉倒入盆四周,白糖倒入**。

dao倒少量開水,先把白糖融化。再把糯米粉往中間撥拉,用筷子攪拌。慢慢地加開水,邊攪拌。糯米粉成很多顆粒狀以後,再用手揉。

2、揉到盆光滑,粉表面也很光滑了,再揉兩三分鐘。放置十分鐘。然後再把大的糯米粉團分成多個大小合適的小劑子,把每個小劑子揉成光滑的小圓球,盆中鋪一層芝麻,圓球放芝麻上,讓它們翻滾。

3、周身均勻地裹了一層芝麻,擠在一起也不會粘著了。再逐個揉一揉,油炸時芝麻不會容易掉下來。做好芝麻球備用。

4、起鍋,倒入2斤植物油,待油溫七成熱時將做好的芝麻球下鍋,持中小火哦。第一鍋放四個左右試試吧,積累經驗。開始慢慢膨脹啦,有點上浮時,用漏勺將它們按入油中,它會迅速的鼓起來,便成了空心的。

5、炸至表面金黃色,就可以撈出鍋慮油。稍涼後就可以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可以蒸著吃可以做成糯米糰也可以組成湯圓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油炸糕好吃。把糯米粉用涼水和勻,用手掌做成一塊一塊的小圓餅,在平底鍋到少量的油,煎熟,可謂是外酥裡糯,非常好吃。做小圓餅的時候裡面還可以加入豆沙其他的作為餡。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糯米空心粑粑》

準備材料:

糯米粉,白糖,白芝麻,植物油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包湯圓、炸南瓜餅、麻球

8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bai餅

材料:南瓜、du

水磨糯米粉、細砂糖、zhi清水

做法:1、南瓜去皮切薄dao片內,用你喜歡的任何方式弄

9樓:戎忍秦絲雨

米饅頭。米線。麻球粉蒸肉等菜餚,年糕,湯園。米粉絲各種糕點,南瓜餅。等等,米麵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糯米粉,大家知道用它包湯園和油炸糯米餅。除此之外還可以有一下吃法 巧克力蒸糕 1 黑巧克力3個湯圓大小的塊,用少許開水化開,化成稠稠的狀態 2 糯米粉巧克力糊糊的,大概3倍多吧 你看著辦吧,可以先少點少點來 3 將巧克力糊糊分次倒入糯米粉,能和成團,不軟不硬 這個得自己把握,但是我覺得很容易,先少點...

水磨糯米粉與糯米粉的區別,水磨糯米粉與糯米粉的區別

水磨粉和糯米粉相copy比,粉質更細膩柔滑。水磨糯米粉是以糯 米為原料,經過洗米 浸泡 粉碎 脫水 乾燥 過篩 包裝等工藝製成。糯米粉是以糯米為原料,經過洗米 脫水 乾燥 幹磨 過篩 包裝等工藝製成。在加工的過程中,由於沒有經過浸泡工序,磨粉的過程中,無法粉碎的很細,白度不好,產品比較偏硬。水磨糯米...

糯米粉可以做哪些好吃,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

準備餡.把花生 白芝麻炒熟 花生剝皮 用擀麵棍壓碎 花生不用壓太碎 有顆粒感才好吃 把花生 白芝麻 粗粒白糖混合起來.甜度自己調節 做好放一旁備用,ps 經過幾次的實驗,用細砂糖會導致糖融的太快.糖水太多,糖水透皮 會使得糯米 發硬的,粗粒砂糖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所以建議大家用粗粒砂糖調餡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