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可以做什麼,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2022-03-05 01:40:32 字數 6080 閱讀 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大家知道用它包湯園和油炸糯米餅。除此之外還可以有一下吃法:

巧克力蒸糕

1、黑巧克力3個湯圓大小的塊,用少許開水化開,化成稠稠的狀態

2、糯米粉巧克力糊糊的,大概3倍多吧(你看著辦吧,可以先少點少點來)

3、將巧克力糊糊分次倒入糯米粉,能和成團,不軟不硬(這個得自己把握,但是我覺得很容易,先少點少點加巧克力糊糊就行)

4、成團後,揪成小團,不要太大,乒乓球大小就行。

5、包入豆沙餡,收口,團成圓球或窩窩頭狀

6、將洗淨的葡萄乾團在表面(要團緊,否則,一蒸就掉)

7、上鍋蒸8~10分鐘

香酥糯米糕

原料:糯米粉300克,綿白糖30克,白砂糖25克,花生油適量。

製法:1、將糯米粉和綿白糖混合拌勻,分次倒入適量溫水,攪拌成濃稠的麵糊。

2、將拌好的麵糊倒入鋪著屜布的籠屜,攤成厚餅狀.用旺火蒸熟,取出晾涼切成薄片。

3、炒鍋內倒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熱.下入糯米片並用勺子不停地推動,待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油.趁熱撒上白砂糖即成。

廣東風味小吃:糖不甩

材料: 糯米粉 200克 ;溫水 約120克 (一點點加,加到合適為此);白芝麻;花生仁;片糖(沒有可以用白砂糖代替)30克 ;麥芽糖 20克 ;雞蛋(一顆)

製作方法:(過程圖是用粘米粉時拍的,麵糰有些偏幹了點,要再溼一點)

1.白芝麻用小火炒香備用

2.花生仁用微波專用盤,放入微波大火叮一分鐘,取出略涼去皮,裝入膠袋中碾碎。

3.雞蛋打散,加入少量糖,及水澱粉,在煎鍋內攤成蛋皮,切成細絲。

4.糯米粉加溫水和成麵糰(我是分次加的水所以量不是很準)

5.盤子上灑上幹糯米粉防沾,麵糰分段搓成小丸子。放著自然風乾20分鐘,這樣取的時候就不會變形。

6.鍋內燒開水,把小丸子放入煮

7.煮至浮上水面了,即可以了。

8.另起一奶鍋,放入片糖(沒有可以用白砂糖代替)30克放入30克水,煮至起泡後,放入麥芽糖 20克 煮至溶化。放入事先煮好的糯米小丸子,再煮至糖漿有些收乾的樣子即可。

9.倒出糯米小丸子再灑上花生碎,蛋皮,白芝麻就可以吃了,最好是乘熱吃,花生碎和白芝麻在糖漿上沾久了就不脆了。

餈粑材料:

糯米粉300克、花生粉100克、細砂糖30+20克、清水適量、油少許(擦盤子用)

做法:1、把30克白糖和糯米粉混合均勻後一點點倒入清水調勻,調成糯米漿

2、用紙巾把盤子擦一層薄油,然後把調勻的糯米漿倒入盤內放蒸鍋上蒸15分鐘後取出稍微放涼

3、把花生粉倒入不粘鍋裡用小火翻炒5分鐘至香,然後盛出加入20克白糖拌勻備用

4、把稍微放涼的糯米糕用剪刀剪成小塊在花生粉裡,全身裹上花生粉即可盛盤食用

2樓:靜靜很愛美

糯米這樣做粘粘糯糯的,美容養顏,非常好吃

3樓:

1可以做湯圓,雲南有一種小吃用蠶豆煮熟以後跟糯米粉混合在一起可以加鹽或者糖根據個人口味,然後弄成大概南瓜餅的形狀,放鍋裡油炸。出鍋以後外面吃脆的裡面是糯的~

2 再不然可以用一些粟子弄出來,都還不錯 不然就放點玉米粉什麼的 炸出來沾果汁吃 。

3 可以加少量水混合以後,用一些紅豆或者西沙一類的東西包在裡面,蒸出來吃 黏黏的。

4 可以用水混合以後 加一些茴香的葉子和一些煮好的蠶豆然後就可以炸或者蒸,這種有些地方清明節會吃。

5 做南瓜餅 煮熟的南瓜弄碎後和糯米粉 糖 混合在一起,捏成形以後放鍋裡炸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牛奶,胡蘿蔔copy

碎,鹽,糯米麵,洋蔥碎

做法1、將所有材料一起攪拌均勻。

2、平底鍋倒油,麵糊倒在鍋底成一大張餅,然後翻面,熟了。好軟,好香。

材料抹茶粉20g,紅豆沙100g,椰絲1杯,糯米粉150g做法1.揉麵過程:將用料備齊。

2.取深碗倒入抹茶粉。

3.舀5大勺糯米粉。

4.徐徐倒入開水。

5.用筷子拌勻。

6.加入剩餘的糯米粉用手拌勻成團。

7.包餡過程:取適量劑子團圓壓扁。

8.將豆沙團放在中間。

9.用虎口合攏麵皮。

10.在手心倆手搓圓。

11.雙色皮摞起來,照2.3方法。

12.在開水中煮熟麵糰,撈起後放在椰絲中滾動沾滿椰絲。

13.放涼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食用。

小訣竅1.先將少許糯米粉,用開水調成粘稠狀,再拌入其它糯米粉搓,比較好整理。  2.

綠茶只要煮浮起即可,太久會破壞抹茶的營養。  3.做完以後放涼放在冰箱中冰鎮2小時效果是最佳的。

這是一款可保持溫度的盒子是樂扣的產品,冰帶要放入速凍裡凍成冰,很好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餅加了它果香濃郁,孩子吃不夠

6樓:隱苗仰曼珍

還可以做栗子糕,南瓜餅,地瓜餅等,只要將栗子或地瓜或南瓜煮熟後搗成泥後,加入糯米粉,在加點白糖調味,最後弄成餅狀,上鍋蒸20分鐘即可,好吃極了!

7樓:牘釀

糯米粉可以做的菜品種類很多,如奶香糯米麵餅 免烤箱香甜糯米麵包 糯米麵蒸芹菜葉 糯米餈 糯米雞 糯米糰 糯米棗 糯米地瓜窩窩 糯米球等。其中以糯米球是最為常見的佳品之一。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8樓:一文壹心

個人近期很喜歡吃糯米燒麥!餃子小籠包都吃膩了,換種吃法也不錯。

好吃的糯米燒麥就做好了!

9樓:白晝明媚

可以做成糯米粉芝

麻餅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糯米粉 150克、溫水 160克、黑芝麻 40克、糖 20克、玉米油 20克、蜂蜜 適量。

1、第一步糯米粉加溫水揉成麵糰。

2、熟黑芝麻用料理機打成粉末狀。

3、黑芝麻粉裡放入糖和玉米油。

4、拌勻,可以分成單份團成小球狀。

5、揪一塊麵團,直接用手做成的碗狀,放入黑芝麻餡。

6、快速收嚴口。

7、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劑子,慢慢拍扁成小餅狀。

8、烙到兩面金黃。

9、裝盤盛出淋點蜂蜜,這樣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包餡得時候,手可以抹點油或者放點乾粉,防止麵皮粘手。

10樓:

糯米涼糕:主料:糯米粉150g、粘米粉75g

輔料:玉米油適量、白糖適量、水適量、青紅絲適量、桂花適量1、準備好糯米粉和粘米粉。

2、加入白糖。

3、慢慢加入水。

4、攪至黏稠的狀態。

5、加入玉米油。

6、攪拌均勻。

7、倒入模具中,靜置5分鐘。

8、青紅絲切碎。

9、撒在模具裡,在放入一點桂花。

10、放入蒸籠中,30分鐘。

11、蒸好的涼糕。

11樓:陽光的王小糖

自從知道糯米粉可以這樣做,女兒隔三差五點名要吃,上桌就被吃光,

紅糖餈粑,糯米粉紅糖餈粑怎麼做,紅糖糯米餈粑的做法,紅糖餈粑的做法步驟,紅糖餈粑糯米粉和水比例,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糯米粉做的美食小吃

12樓:薛謙謙啊喂

可以做糖不甩、湯圓巧克力蒸糕。

一、糖不甩

糖不甩口感香甜軟滑、味香四溢、醒胃而不膩,在小吃店可是很受歡迎的其中一道甜點呢。

【材料】水磨糯米粉110克,清水91克

【煮紅糖水材料】紅糖50克,煮紅糖用水100克,薑片1.5克

【輔料】熟白芝麻8克,花生20克,砂糖10克,椰蓉6克

【步驟】

1、糯米粉倒入和麵盆裡,逐少量新增清水(水量依糯米粉吸水性而定)。用手將它揉成軟麵糰,不幹也不粘手的程度。

2、分成14等份,搓圓。煮鍋裡的水燒開後,將糯米糰子倒入,煮至浮起3分鐘。

3、將糯米糰子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浸泡。

4、另用小鍋加入100克清水、紅糖和薑片。煮至沸騰後轉小火,再煮5分鐘左右,煮至紅糖糖漿濃稠,將薑片撈起來。

5、把糯米糰子放入紅糖糖漿裡,繼續煮4分鐘左右,在煮的過程中要將糯米糰子翻多幾次,這樣糯米糰上色會更均勻。

6、花生炒香,再用研磨機研碎花生,不需要研成粉末狀,也可以放進厚實的保鮮袋裡,用瓶子擀碎。花生末、芝麻、砂糖和椰蓉一起拌均勻。

7、將糯米糰子撈起來放入碟子,淋上少量的紅糖漿,表面撒上花生芝麻碎。

二、湯圓巧克力蒸糕

材料:黑巧克力,糯米粉,豆沙餡,葡萄乾。

1、黑巧克力3個湯圓大小的塊,用少許開水化開,化成稠稠的狀態。

2、糯米粉巧克力糊糊的,大概3倍多吧。

3、將巧克力糊糊分次倒入糯米粉,能和成團,不軟不硬。

4、成團後,揪成小團,不要太大,乒乓球大小就行。

5、包入豆沙餡,收口,團成圓球或窩窩頭狀。

6、將洗淨的葡萄乾團在表面。

7、上鍋蒸8~10分鐘。

13樓:八方**

餈粑、湯圓、紅薯餅。

糯米粉也稱粘米麵,它可以製作湯糰(即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以獨特的風味聞名。湯圓的做法是加水揉成麵糰,取一塊,用手捏成中間凹的麵餅,放入餡料,包起收口,慢慢搓圓,搓光滑。破損地方可以用面修補。

再下鍋煮熟,飄浮起來並且膨脹變大就基本成熟了。

湯圓的做法是取潔白飽滿的糯米泡上一晚,泡好的糯米發軟,可用手指稍微用力壓癟即可。泡好的糯米放進竹製或木製的桶中蒸制,開中火蒸熟。蒸好的糯米放入石臼中,一般需兩人以上配合,一個負責錘擊,另一個負責在錘擊的間隙進行翻動,直至糯米糰沒有米粒形狀即可。

紅薯餅的製作方法是將紅薯去皮切塊蒸熟,搗碎成泥,加入糯米粉和一丁點食用鹽拌勻,揉成光滑的麵糰。取一小塊麵糰搓圓,壓扁。撒上黑芝麻略壓,做成紅薯餅生坯。

熱鍋上油,油熱後,放入紅薯餅生坯,小火煎至邊緣略有些金黃。翻到另一面,也煎至金黃後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可做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譬如很多知名小吃:

椰香南瓜糯米餈 

椰香南瓜糯米餈:椰香南瓜糯米餈,黃澄澄的美味、軟糯香甜的享受,喜歡!

2. 空心芝麻球

空心芝麻球,麻團,外酥裡嫩,口感香甜,個個空心,做法超簡單!

3. 驢打滾

傳統小吃驢打滾,不用專門跑來北京吃,做起來很簡單

糯米粉新吃法,孩子和老人都喜歡吃

15樓:dc_霜之哀傷

湯圓 年糕 餈粑 還有很多

1、如果你是到超市買的糯米粉的話,只要回家拿個小盆,放入糯米粉,放入少量水加以攪拌,調整水和糯米粉的比例;

2、直到取小塊調和物可以搓成圓形,放置又不迅速變形為好,和好的湯圓粉可以放置一下,可以充分發透;

3、可以到超市買些湯圓餡料,取適量也搓成小圓球;

16樓:守護摯心

糯米豆沙卷

1、在糯米粉中加入澱粉、糖、清水、色拉油攪拌成糊狀,放入鍋中大火蒸20分鐘。

2、出鍋後揉圓擀成長方形,在案板上撒上椰蓉,把紅豆沙鋪在糯米麵上面。

3、把糯米麵捲起來切成塊,撒上一層椰蓉,糯米豆沙卷就做好了。

17樓:盤腿臥腳

糯米粉可以做糯米糕,不用油炸,也不用煎,只需要將糯米粉攪成麵糊,上鍋蒸就好了。

所需食材:糯米粉230克,白糖30克,食用油15克,純牛奶250毫升,花生,芝麻,紅棗,椰蓉少許。

230克糯米粉中加入30克白糖,白糖可以根據自己口味適量增減,再用250毫升純牛奶攪拌均勻,小盒裝的純牛奶剛好250毫升,攪拌到沒有幹糯米粉就好了。準備幾顆紅棗,洗乾淨再把它切碎。

準備一個乾淨的盤子,墊上油紙,或者刷上油,方便脫模。 倒入麵糊,在上面撒上芝麻,花生,紅棗碎,也可以撒上自己喜歡吃的乾果。 用筷子稍微攪拌一下。鍋中水燒開,上鍋蒸15分鐘。

蒸熟後拿出來放涼,放涼後將邊緣劃開,就可以取出來了。 用刀切成小塊,切的時候比較黏,要慢慢切。 最後裹上椰蓉,這樣就不會黏在一起。

非常軟糯香甜的糯米蒸糕,好吃不上火,喜歡的試試吧。

糯米粉可以做哪些好吃,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

準備餡.把花生 白芝麻炒熟 花生剝皮 用擀麵棍壓碎 花生不用壓太碎 有顆粒感才好吃 把花生 白芝麻 粗粒白糖混合起來.甜度自己調節 做好放一旁備用,ps 經過幾次的實驗,用細砂糖會導致糖融的太快.糖水太多,糖水透皮 會使得糯米 發硬的,粗粒砂糖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所以建議大家用粗粒砂糖調餡噢!所有...

用糯米粉可以做什麼點心,糯米粉可以做什麼點心?

用糯米粉可以做的點心有很多,下面介紹糯米粉南瓜餅做法 食材 糯米粉300克 南瓜泥200克。輔料 白糖50克 黑芝麻適量。具體步驟 1 主輔料 糯米粉 南瓜泥 黑芝麻。2 南瓜泥加糯米粉和適量白糖反覆翻拌。3 將其和成光滑麵糰,餳發20分鐘。4 然後均勻下劑。5 輕輕將其按扁。6 在一面均勻的撒一些...

糯米粉可以炸什麼吃的,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三種美食做法介紹

用料糯米粉 500g 白糖 150g 白芝麻開水植物油 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把糯米粉倒入盆四周,白糖倒入 倒少量開水,先把白糖融化。再把粉往中間撥拉,用筷子攪拌。慢慢地加開水,邊攪拌。糯米粉成很多顆粒狀以後,用手揉。揉到盆光滑,粉表面也很光滑了,再揉兩三分鐘。放置十分鐘。揉成光滑的小圓球,盆中鋪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