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糯米粉做的小吃做法有哪些,用糯米粉可以做個什麼樣的簡單小吃

2021-05-14 18:00:09 字數 2525 閱讀 5926

1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可以做的小吃有江米條、紅糖糯米粉餡老婆餅、油炸糕、糯米年糕、香酥麻團等5種特色「糯米粉」小吃,做法如下,每一種都特別美味。

一、江米條

做法:把糯米泡15天后發酵。將磨泡的黃豆做成豆汁。

把泡好的米導碎以後用豆汁和清酒和麵蒸出來。把蒸好的年糕放在石臼裡捶,再放到麵粉上變得稍硬時,做成一定的模樣晒乾。將晒乾的江米條放在溫油裡,再加火炸出來。

把煎好的江米條,完全除去油後,抹蜂蜜並蘸豆沙。

二、紅糖糯米粉餡老婆餅

做法:麵粉,油,糖,水和成麵糰。輔料中的紅糖,300毫升水,30毫升油混合放入煮鍋。

大火加熱沸騰。倒入糯米粉,奶粉,椰蓉, 小火攪拌均勻後關火,倒入熟芝麻,拌勻,晾涼備用。 每個擀成餅。

包入紅糖糯米餡包好收口。收口向下全部做好。壓扁約1cm厚,放入烤盤,刷上蛋黃液。 每個小餅切割三道小口。入烤箱中層,190度20分鐘,晾涼即可

三、油炸糕

做法:將黃米洗淨,用涼水浸泡4小時後,連米帶水磨成稀糊狀,再吊袋淨水,放在較溫暖的地方發酵,面剛發起時即成。

將發麵揪一小塊,摶成團,按成圓皮,挑豆餡放在圓皮上,邊旋轉圓皮邊用匙往裡按餡,將餡逐漸包住,揪去收口處面頭,放在溼布上按成圓餅狀;鍋內花生油用旺火燒至六成熱,將圓餅下入油鍋,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即成。

四、糯米年糕

做法:糯米粉和白糖倒進盆子裡,糖可以根據你自己喜歡的甜度來。先加入一部分牛奶用筷子稍攪拌,放進藍莓幹。 再一點點加入剩餘的牛奶,用手捏成稍微硬一點的麵糰。

找一個容器,我用的小個吐司盒,用飯盒或者深一點的盤子內部少量塗抹一層油都可以。把麵糰放進去,壓平,上面再撒幾顆藍莓幹。上蒸鍋,大火燒開轉小火蒸20分鐘。

蒸好了,稍涼脫模非常容易。切小塊即可食用。

五、香酥麻團

做法:將糯米粉和溫水調和,揉成均勻的粉團,紅豆沙和芝麻置於碗中備用,將粉團分成等份,搓長條、出劑子,揉成均等大小的圓球狀。取一個小球,按扁,中間放入適量紅豆沙餡。

將包好的湯糰在芝麻碗裡滾一圈,使其表面均勻的包裹上白芝麻。

重複動作,將所有的湯糰都裹上芝麻。炒鍋倒大半鍋油,大火燒至六成熱時,改中小火,下入麻團,表面變色後輕輕抄動。炸至麻團表面呈均勻的焦黃色時,撈起濾幹油份裝盤。

用糯米粉可以做個什麼樣的簡單小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糯米粉和水,搓成小豌豆大小的圓粒,就是小湯圓。 你煮米酒,開鍋以後,放點小湯圓,煮熟了,撒點幹糯米粉,就成了糊米酒,很好吃。 或者直接煮小湯圓,飄起來1分鐘以後就撈起來。

用紅糖加水化成紅糖漿,澆在小湯圓上,也很好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酒釀蒸糕。糯米粉加水打均後,加入酒釀,拌勻,上籠蒸。也可撒上棗子末。

很好吃,製作又簡單。原料:水磨糯米粉適量;紅糖、薑絲適量做法:

1、糯米粉中加入少量的水搓成雪花片狀,不要太溼,也不用成團。2、取出五分之一加適量的水揉成團,並壓成若干個小餅狀,放入滾水鍋中煮至浮起,做為湯圓引——粄媽所用。

3、將粄媽放入做法1的糯米粉中邊揉邊根據具體情況,加入適當清水直到揉成光滑粉團。這就是湯圓基礎粉團。4、將粉團搓成條,並均勻分成小塊揉圓,入滾水煮至浮起。

5、同時起油鍋,入少許油,小火爆香薑絲,並倒入紅糖,輕輕攪動,直到糖融化,此為糖油。再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後,倒入煮熟的湯圓,略煮上色即好。 原料:

水磨糯米粉適量;吉士粉1大匙(抹茶粉亦可);可可粉1大匙(紅糖也行)

糖水適量 做法:1、參照【糖油湯圓】中前三步做法,做出基礎粉團,並平均分成三等份待用。2、取一等份加入吉士粉,搓揉均勻;另一等份加入可可粉,也搓揉均勻待用 、隨後將白色糯米粉團、可可糯米粉團、吉士糯米粉團隨意稍微混揉在一起,再搓成條狀,並分切小團,搓成橢圓型湯圓,即為雨花湯圓原胚。

4、滾水中放入湯圓煮至浮起,再續煮1—2分鐘後撈起,倒入已做好的糖水碗中即可,吃時還可加入糖桂花。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湯圓最簡單了。一市斤乾粉放一小碗溫水,攪拌均勻,用手捏能成團並不粘手,就可以做了,水燒開後放進湯圓,開鍋後,點少量涼水再開鍋,關火悶一下;適量放糖就ok!

5樓:匿名使用者

做醪糟湯圓啊,如果沒有現成的醪糟用白糖也可以.注意:和糯米粉的時候一定要用熱水,

用糯米粉做的美食有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糯米粉可以做不同的小吃和糕點,湯圓、青團、蛋糕等等,其中有一道簡單易做的小吃,就是紅糖糯米條。

這是用紅糖和糯米粉製作的一道小吃,有點像紅糖餈粑,不過真正的餈粑是用糯米制作的。

1、將溫開水倒入糯米粉中,揉成糯米粉團,水量僅供參考,不同品牌的糯米粉吸水性不同,緩慢倒入,一邊倒水一邊和。

2、將糯米粉團分成11等份,搓成長條狀。可以放在保鮮膜上,也可以放在盤子上,如果放在盤子上,就要在上面撒點糯米粉防粘。

3、鍋裡的水燒開後,放入糯米條,煮至浮起3分鐘即可。

4、將糯米條撈起來,瀝乾水份。

5、直接放在熟黃豆粉裡,使其表面都粘滿黃豆粉。

6、依次做好,擺放在盤子上,紅糖加水用小火煮成濃稠的紅糖漿,吃的時候淋在糯米條上。

用糯米粉在家能做哪些小吃,用糯米粉可以做個什麼樣的簡單小吃

豆沙山藥糯米餅 原料 鐵棍山藥 糯米粉 豆沙 糖 熟白芝麻 油製作 將鐵棍山藥蒸熟後去皮用電動攪拌器攪打成泥 趁熱加入適量的白糖拌均勻 待山藥泥涼後加入糯米粉,和成糯米粉面團 將豆沙分割成相同大小,搓成球備用 將糯米粉面團分割成大小相同的麵糰 將糯米麵團按壓成圓片後包入豆沙球,包起來後搓成球 將其按...

糯米粉怎麼蒸糯米糕的做法,用糯米粉怎樣做糕

1.調製糯米粉,將糯米粉倒入碗中加入白糖 純牛奶,做完以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將碗中的糯米粉製作成糊狀,並且用筷夾起碗中的糯米粉可以五六秒鐘不掉,如果這個狀態出現就說明糯米粉已經調製完成。2.加入配料,調製好糯米糕以後,就可以將上文所述的配料加入碗中,再加入葡萄乾的同時,一定要攪拌一下碗內的糯米...

糯米粉做湯圓的步驟竅門,用糯米粉怎麼做湯圓?

喜歡美食的人大多是喜歡豬油的,別看它只是一塊不起眼的 邊角料 但真正懂它的人視它如珍寶。今天小易來分享的是豬板油和糯米粉的碰撞,不需要熬製豬油,輕鬆幾步就能把豬板油製成亮晶晶的餡兒,吃起來香甜軟糯,來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所需食材 豬板油 糯米粉150克 開水110克 製作步驟 第一步 新鮮的豬板油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