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本來要買麵粉結果買錯了

2022-07-04 05:20:02 字數 6087 閱讀 5069

1樓:瘋狂de存在感

巧克力蒸糕

1、黑巧克力3個湯圓大小的塊,用少許開水化開,化成稠稠的狀態

2、糯米粉巧克力糊糊的,大概3倍多吧(你看著辦吧,可以先少點少點來)

3、將巧克力糊糊分次倒入糯米粉,能和成團,不軟不硬(這個得自己把握,但是我覺得很容易,先少點少點加巧克力糊糊就行)

4、成團後,揪成小團,不要太大,乒乓球大小就行。

5、包入豆沙餡,收口,團成圓球或窩窩頭狀

6、將洗淨的葡萄乾團在表面(要團緊,否則,一蒸就掉)

7、上鍋蒸8~10分鐘

香酥糯米糕

原料:糯米粉300克,綿白糖30克,白砂糖25克,花生油適量。

製法:1、將糯米粉和綿白糖混合拌勻,分次倒入適量溫水,攪拌成濃稠的麵糊。

2、將拌好的麵糊倒入鋪著屜布的籠屜,攤成厚餅狀.用旺火蒸熟,取出晾涼切成薄片。

3、炒鍋內倒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熱.下入糯米片並用勺子不停地推動,待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油.趁熱撒上白砂糖即成。

廣東風味小吃:糖不甩

材料: 糯米粉 200克 ;溫水 約120克 (一點點加,加到合適為此);白芝麻;花生仁;片糖(沒有可以用白砂糖代替)30克 ;麥芽糖 20克 ;雞蛋(一顆)

製作方法:(過程圖是用粘米粉時拍的,麵糰有些偏幹了點,要再溼一點)

1.白芝麻用小火炒香備用

2.花生仁用微波專用盤,放入微波大火叮一分鐘,取出略涼去皮,裝入膠袋中碾碎。

3.雞蛋打散,加入少量糖,及水澱粉,在煎鍋內攤成蛋皮,切成細絲。

4.糯米粉加溫水和成麵糰(我是分次加的水所以量不是很準)

5.盤子上灑上幹糯米粉防沾,麵糰分段搓成小丸子。放著自然風乾20分鐘,這樣取的時候就不會變形。

6.鍋內燒開水,把小丸子放入煮

7.煮至浮上水面了,即可以了。

8.另起一奶鍋,放入片糖(沒有可以用白砂糖代替)30克放入30克水,煮至起泡後,放入麥芽糖 20克 煮至溶化。放入事先煮好的糯米小丸子,再煮至糖漿有些收乾的樣子即可。

9.倒出糯米小丸子再灑上花生碎,蛋皮,白芝麻就可以吃了,最好是乘熱吃,花生碎和白芝麻在糖漿上沾久了就不脆了。

餈粑材料:

糯米粉300克、花生粉100克、細砂糖30+20克、清水適量、油少許(擦盤子用)

做法:1、把30克白糖和糯米粉混合均勻後一點點倒入清水調勻,調成糯米漿

2、用紙巾把盤子擦一層薄油,然後把調勻的糯米漿倒入盤內放蒸鍋上蒸15分鐘後取出稍微放涼

3、把花生粉倒入不粘鍋裡用小火翻炒5分鐘至香,然後盛出加入20克白糖拌勻備用

4、把稍微放涼的糯米糕用剪刀剪成小塊在花生粉裡,全身裹上花生粉即可盛盤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數著一圈圈年輪

我認真將心事都封存

麵粉和糯米粉合在一起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3樓:丫蛋

蒸米糕。就是用兩種粉,混合,發好的面蒸制。

麵粉糯米粉做什麼好吃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糯米粉 500g

白糖 150g

白芝麻植物油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把糯米粉倒入盆四周,白糖倒入**。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步驟1

倒少量開水,先把白糖融化。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步驟2

再把粉往中間撥拉,用筷子攪拌。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步驟3

慢慢地加開水,邊攪拌。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步驟4

糯米粉成很多顆粒狀以後,用手揉。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步驟5

揉到盆光滑,粉表面也很光滑了,再揉兩三分鐘。放置十分鐘。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步驟6

揉成光滑的小圓球,盆中鋪一層芝麻,圓球放芝麻上,讓它們自由的翻滾吧。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步驟7

周身均勻地裹了一層芝麻,擠在一起也不會粘著了。再逐個揉一揉,油炸時芝麻不會容易掉下來。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步驟8

下油鍋炸吧,油溫七成熱時下鍋,保持中小火哦,不然接個**什麼滴就糊啦。第一鍋放四個左右試試吧,積累經驗。輕輕地翻個身什麼的,然後用漏勺的底部,像輕撫孩子的頭似的,讓它們在鍋中移動位置,以免糊。

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步驟9

開始慢慢膨脹啦,有點上浮時,開始虐待它們把,按壓,按壓~就這麼用漏勺的底部按壓。此時就如同把乒乓球按入水中,它會迅速的鼓起來,便成了空心的啦。每個按壓兩三下,翻轉過來,再按壓兩三下。

如果按下去癟了沒有回彈,千萬不要再按,趕緊住手。要保持它的珠圓玉潤哦,這樣才酥脆。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步驟10

看,一個個圓圓的,多可愛,慢慢的炸吧,也可以把火調大,讓顏色變黃,即可出鍋。要不停地輕攪哦,防止糊了。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步驟11

做了一個特大的,咬一大口,香極啦!

麵粉和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5樓:勇敢浪漫

大家一般都用糯米粉做湯圓,那麼除了湯圓,糯米粉還可以做哪些好吃的呢?今天給大家介紹3種用糯米粉做的小吃,既美味健康,又經濟實惠。

芝麻球

食材:白芝麻100克、糯米粉500克、白砂糖100克、紅豆沙200克、泡打粉10克、水200毫升,食用油適量。

做法:白砂糖放入水中溶解,然後加入適量油、泡打粉、糯米粉,攪拌均勻。用手揉成糯米麵(以麵糰不粘手為準)。

和好的糯米麵平分成10份,分別壓按成小餅狀。豆沙餡也平分成10份,用糯米麵小餅分別將豆沙餡包裹住,做成團球狀。

把每個團球外面分別沾滿白芝麻。

中火加熱炸鍋中的油,待燒至六成熱時,將麻團放入,立即關火,浸炸約3分鐘,期間注意要不斷推撥,使麻團受熱均勻,等麻團漸漸膨脹,內陷熟透,外表金黃,即可濾油出鍋。

糖不甩

食材:糯米粉適量(根據自己的需要)、熟花生米、蜂蜜。

做法:糯米粉邊加水邊用筷子攪拌,揉成硬軟適中的麵糰,揉長,切成一個一個的小劑子,再搓成糯米糰子。

鍋中放水,燒熱後放入糯米糰子,煮好後撈出放入盤子裡。

將蜂蜜淋在糯米糰子上面。

把花生放入袋子裡,敲成碎花生。

把碎花生撒到糯米糰子上,好吃的糖不甩就做好了。

驢打滾

食材:糯米粉適量、黃豆麵適量、紅豆沙適量、溫水適量。

做法:糯米粉倒入容器,加入適量溫水,揉成光滑的麵糰。

在盤底抹一層香油,將面放入盤中,包上保鮮膜。

上鍋蒸20分鐘左右,前5~10分鐘大火,後面改小火。

黃豆麵倒入鍋中翻炒,炒至金黃色。

待面蒸好後取出,包入抹少許油的保鮮膜上擀成片,切去邊角,將紅豆沙均勻抹在上面。

從一頭捲起,在最外層均勻的撒上黃豆麵。

喜歡就嘗試一下吧!

6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香煎南瓜餅

這樣煎好的南瓜餅,表皮酥脆,內部軟糯香甜,咬一口濃濃的芝麻香,特別誘人。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南瓜300克、糯米粉200克、紅豆沙150克、白芝麻少許(也可以換成黑芝麻)。

第二步:將南瓜去皮去瓤後切成塊。

第三步:把南瓜放入蒸鍋中,大火蒸20分鐘左右,直到可以用筷子輕鬆刺穿為止。

第四步:將蒸好的南瓜用小勺輾成泥,然後晾涼備用。

第五步:將糯米粉一點一點的放入南瓜泥中,揉成軟硬適中、表面光滑的麵糰。(有的南瓜水份含量較多,所以,要適當的增減糯米粉的量)

第六步:把麵糰分成每個50克左右的小麵糰。

第七步:取一個小麵糰,揉勻後壓扁。然後放入15克左右的紅豆沙,如圖。

第八步:將麵糰收口,搓成球狀。

第九步:把南團放入白芝麻中,稍稍按壓,讓底部都粘芝麻。

第十步:將粘好芝麻的麵糰稍稍整形,如圖。

第十一步:平底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溫四五成熱的時候,將南瓜餅帶芝麻的一面朝下,依次放入鍋中,小火慢煎。

第十二步:一面煎好後翻面,直至雙面焦黃,成熟為止,然後取出即可。

7樓:昕悅美食日記

一碗糯米粉一碗麵粉,教你特色做法,軟糯香甜,一頓8個不夠吃糯米粉加上面粉原來這麼好吃,不用煮不用炸,出鍋給肉都不換,香

8樓:週週愛美食

麻糬豆沙餅的做法教程,軟糯香甜,外酥裡糯。食材:麵粉,糯米粉,紅豆沙,椰漿,細砂糖。麻糬的做法,甜點做法大全。

麵粉和糯米粉還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9樓:綦秀榮劉環

材料南瓜,蜂蜜,麵粉,糯米粉,麵包糠,食用油南瓜餅做法

南瓜切塊去瓤,蒸熟後,去皮做成泥,加蜂蜜、麵粉、糯米粉,和成南瓜麵糰。

先做小劑子,壓成小圓餅,沾勻面包糠。

鍋裡倒油,南瓜餅下油炸至金黃色即可。

10樓:如果101可以

主料:糯米粉200g 玉米粉50g

方法/步驟:

1、取糯米粉,玉米粉,酵母。

2、放入白糖,緩慢加入適量溫水,邊加邊攪拌成麵糊,當筷子攪動的痕跡能停留住就可以了,蓋上蓋發酵。

3、當面糊發酵至原麵糊一倍大時,麵糊就發好了。

4、準備一個小盆,裡側抹上食用油,將發酵好的麵糊氣泡攪拌出去,倒入盆中。

5、上面放入蔓越莓幹。

6、涼水下鍋,大火燒開,蒸20分鐘。

7、虛蒸5分鐘,出鍋晾涼。

8、放入盤子裡,切成適量的塊就可以食用了。

11樓:三九養生堂

一、糖油粑粑

用料:糯米粉400g、冷水約350g(根據米粉溼度調節)、紅糖20克、冰糖10克、蜂蜜10克、溫水適量

做法1、將適量的糯米粉放在一個大碗中,一隻手緩慢的往裡面加水,另一隻手用筷子攪拌,水的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做的粉團的溼潤度來做略微的調節,但是要記住水不能一次性的全倒進去。

2、用手揉粉團,揉至無干粉,揪下一塊,能捏成一個成型的麵糰即可。不要太稀了,不然會黏手,軟趴趴的。全程微火,不然會糊的,熱鍋加油,油不要太多,是煎不是炸,油熱後,從粉團上依次揪下一小團,雙手揉圓,壓癟,放油鍋煎制。

如果動作不夠快,要做得漂亮精緻的親,可以先揉成很多個小團,依次整形下鍋。

4、把攪拌融化好的糖水倒入鍋中小火熬製,直到變成粘稠狀態,然後把煎好的粑粑讓入熬好的糖稀中,勾成勾芡掛糖。既好看又很有食慾。

5、注意不要煎糊了,不要走開,翻面煎制。焦黃誘人,別提多美味了。

二、糯米空心餈粑

用料:糯米粉500g、白糖150g、白芝麻、開水、植物油

1、把糯米粉倒入盆四周,白糖倒入**。

2、倒少量開水,先把白糖融化。

3、再把粉往中間撥拉,用筷子攪拌。

4、慢慢地加開水,邊攪拌。

5、糯米粉成很多顆粒狀以後,用手揉。

6、揉到盆光滑,粉表面也很光滑了,再揉兩三分鐘。放置十分鐘。

7、揉成光滑的小圓球,盆中鋪一層芝麻,圓球放芝麻上,讓它們自由的翻滾吧。

8、周身均勻地裹了一層芝麻,擠在一起也不會粘著了。再逐個揉一揉,油炸時芝麻不會容易掉下來。

9、下油鍋炸吧,油溫七成熱時下鍋,保持中小火哦,不然接個**什麼滴就糊啦。第一鍋放四個左右試試吧,積累經驗。輕輕地翻個身什麼的,然後用漏勺的底部,像輕撫孩子的頭似的,讓它們在鍋中移動位置,以免糊。

10、開始慢慢膨脹啦,有點上浮時,開始虐待它們,按壓,按壓。就這麼用漏勺的底部按壓。此時就如同把乒乓球按入水中,它會迅速的鼓起來,便成了空心的啦。

每個按壓兩三下,翻轉過來,再按壓兩三下。如果按下去癟了沒有回彈,千萬不要再按,趕緊住手。要保持它的珠圓玉潤哦,這樣才酥脆。

11、看一個個圓圓的,多可愛,慢慢的炸吧,也可以把火調大,讓顏色變黃,即可出鍋。要不停地輕攪哦,防止糊了。

糯米粉的功效

糯米粉不僅營養價值高,其功效也值得稱讚,糯米粉性溫,具有滋補和禦寒的作用,冬天吃糯米粉做食物十分養身。如果你經常受到腹脹的折磨,可以吃糯米粉做的食物。如果不慎多吃了糯米粉而造成便祕,可以吃點胡蘿蔔湯化解。

一、滋補佳品

糯米粉營養豐富,能起到健脾養胃的功效,如果不想吃飯,可以吃點糯米粉糕點,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呢。

氣虛、氣短、乏力,吃點糯米粉糕點。

二、補氣抗疲勞

糯米粉能夠緩解氣虛導致的氣短乏力症狀,具有較好的養生保健作用。

三、強健脾胃

中氣虛脾胃弱,甚至在夏季經常腹瀉的人來說,糯米粉有很好的補益作用。糯米粉與山藥熬粥,可強健脾胃;糯米粉加蓮子同熬,可溫中止瀉。

四、緩解尿頻症狀

糯米有收澀作用,對尿頻、自汗有較好的食療效果。

不過,糯米粉也不能多吃,一些人群是不建議吃糯米粉糕點的,因為糯米粉糕點難消化,如果胃不好或者消化能力差的朋友就不要貪嘴了。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糯米粉,大家知道用它包湯園和油炸糯米餅。除此之外還可以有一下吃法 巧克力蒸糕 1 黑巧克力3個湯圓大小的塊,用少許開水化開,化成稠稠的狀態 2 糯米粉巧克力糊糊的,大概3倍多吧 你看著辦吧,可以先少點少點來 3 將巧克力糊糊分次倒入糯米粉,能和成團,不軟不硬 這個得自己把握,但是我覺得很容易,先少點...

糯米粉可以做哪些好吃,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

準備餡.把花生 白芝麻炒熟 花生剝皮 用擀麵棍壓碎 花生不用壓太碎 有顆粒感才好吃 把花生 白芝麻 粗粒白糖混合起來.甜度自己調節 做好放一旁備用,ps 經過幾次的實驗,用細砂糖會導致糖融的太快.糖水太多,糖水透皮 會使得糯米 發硬的,粗粒砂糖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所以建議大家用粗粒砂糖調餡噢!所有...

糯米粉可以炸什麼吃的,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三種美食做法介紹

用料糯米粉 500g 白糖 150g 白芝麻開水植物油 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把糯米粉倒入盆四周,白糖倒入 倒少量開水,先把白糖融化。再把粉往中間撥拉,用筷子攪拌。慢慢地加開水,邊攪拌。糯米粉成很多顆粒狀以後,用手揉。揉到盆光滑,粉表面也很光滑了,再揉兩三分鐘。放置十分鐘。揉成光滑的小圓球,盆中鋪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