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的炒餅怎麼做才好吃而又簡單。最好詳細點,謝謝了

2021-03-19 18:31:21 字數 5814 閱讀 8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的東西,圓白菜切絲,蔥絲,蒜末,食用油,醋,餅絲、醬油、鹽、肉末(我覺得肉末比肉絲炒出來更有味當然也可以不放道)下油,熱後放肉、蔥絲、少許蒜,炒8分熟,加圓白菜,醬油、鹽、炒一會,下餅絲,拌勻後,加少許的醋烹一下、蒜米、雞精,拌勻就可以出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夠鑊氣!多點油-但送到客人進吃時加送杯良查!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油炒一下,少吃這麼油膩的食物,對胃不好

炒餅怎麼做好吃?

4樓:zanier科技

加入包菜、蔥、姜、蒜並將餅切碎便可做出一盤好吃的炒餅。

1、主料:烙專餅、包包菜 輔料:植物油、鹽、生抽、屬辣皮子、姜、花椒粉、雞精。

2、把包包菜洗淨切粗絲。

3、姜切末,辣皮子泡泡切末、大蒜切末、香蔥洗淨切段。

4、把烙餅的餅切絲,不必切得太細。

5、熱鍋涼油,下辣皮子、姜、大蒜翻炒出香味。

6、加包包菜翻炒均勻。

7、加鹽翻炒均勻。

8、加餅絲翻炒均勻。

9、加生抽翻炒均勻。

11、加雞精翻炒均勻。

12、把香醋沿著鍋邊澆上翻炒均勻,撒上香蔥即可。

炒餅是一種傳統麵食,北方地區主食的一種,多見於山西、河北、河南、北京一帶。炒餅做法是將熟餅切成細條或絲狀,然後加油爆炒而成。分素炒和肉炒,前者只放綠豆芽做輔料。

5樓:巨集原藏容

將餅,切成絲形狀,不要太細。加入各種

調味品,在放入一些

肉絲,在加入一些你喜歡的蔬菜。然後爆炒。祝你成功!

6樓:盡是強顏歡笑

淋入提前調好的蒜醋汁可以做出好吃的炒餅絲,炒餅絲臨出鍋之前要沿鍋邊淋蒜醋汁,起的是增香提味解膩的作用,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食材:烙餅兩張、綠豆芽一把、胡蘿蔔一根、大蔥、大蒜、陳醋、老抽、鹽、雞精。

1、首先把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細絲備用,把綠豆芽清洗乾淨控幹水分備用。

2、接下來把烙餅切成細絲備用。(用自己做的烙餅做炒餅絲吃起來更香,如果沒有也可以買現成的餅絲代替。)

3、把大蔥切成蔥花,大蒜用刀背拍散後剁成蒜末、加入少許陳醋攪拌均勻成蒜醋汁備用。

4、鍋裡坐油,油熱後下入蔥花炒香,然後綠豆芽和胡蘿蔔絲快速翻炒幾下。

5、炒至綠豆芽變軟後加入適量鹽、雞精調味,淋入少許老抽調色,再次翻炒幾下,把鹽和老抽炒勻。

6、把切好的餅絲放在豆芽上面,蓋上鍋蓋轉為中火燜1分鐘。(燜餅絲的這個環節必不可少。因為炒綠豆芽的時候會出水,所以這裡不需要再加水。)

7、1分鐘後開啟鍋蓋,這個時候餅絲已經被燜軟了,沿鍋鍋邊淋入提前調好的蒜醋汁,大火翻炒幾下,讓餅絲充分吸收蒜醋汁的香味。(最後淋蒜醋汁這一步也不能少,這是增香提味的關鍵。)

8、最後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一盤噴香好吃的炒餅絲就做好了!

烹飪技巧

1、燜餅絲這一步不能少,最好不加水,用菜中自帶的水分來燜餅絲這樣做出來的炒餅絲不幹不溼,口感正好。

2、如果臨出鍋前加入薑末和蒜末,那這素炒餅可就變得別有一番風味了。

7樓:韓望亭咎嫻

先將肉絲和菜炒熟,再加餅絲一起炒才好吃。(通常用扁豆或圓白菜,出鍋前放一點蒜蓉更香)

8樓:清雲鎮光

可以多放些蔬菜,豆芽,白菜絲,胡蘿蔔絲,爆炒,然後把餅條放進去,翻炒幾下,就ok了,如果你想吃雞蛋也可以先炒雞蛋備用,等到餅快出鍋時把雞蛋也放進去,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加一些醋,我比較喜歡吃的時候加些醋,看你的口味了

9樓:暮夏淺眠

先放油,油熱之

後,放入蔥絲、蒜瓣、花椒、小紅辣椒少許。我還會放入一版小勺郫縣豆瓣。權

攪拌之後,換大火,放入豆芽或者洋白菜。加少許醬油或者生抽,攪拌,大火催之。

然後,放入餅絲以及適量的鹽。輕輕攪拌,讓菜和餅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均勻。

然後,蓋上鍋蓋,燜之。幾分鐘後,即可食用。

10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面的和制方法:

麵粉放在乾淨無水的和麵盆裡。分次徐徐的倒入冷清水。用

版筷子將清水與麵粉充分

權攪拌均勻,形成小絮狀的面絮。用手將面絮揉合在一起。形成面光盆光手光的光滑麵糰。蓋溼布放在一邊餳制30分鐘。做成油餅。

然後準備100g豆芽、20g蔥花、10g鹽、20g油、10g生抽。

將油餅切成條狀備用。鍋中倒入油,放入蔥花爆香。再放入豆芽進行翻炒。待其變軟後,放入油餅、鹽、生抽,再翻炒均勻即可。

炒餅的營養價值與食用方法:

素炒餅絲,熱量:193大卡(100克)。

圓白菜富含維生素c,存放時間較長維生素c會被大量破壞,宜現買現吃,不宜用水煮焯,浸燙,以免損失較多維生素和礦物質。

圓白菜性平、味甘,歸脾、胃經,骨髓、潤臟腑、益心力、壯筋骨、利臟器、祛結氣、清熱止痛,主治睡眠不佳、多夢易睡、耳目不聰、關節屈伸不利、胃脘疼痛等病症。

炒餅,熟後,盛入平盤中,使用筷子挑食入口,若顆粒較小,可以使用湯匙舀食。

11樓:小資時代的春天

首先去市場買點食材,比如醬油,豆芽,炒餅,油鹽醬醋等, 把鍋刷乾淨,放入油,放入蔥姜,這時放入豆芽,在放入炒餅,熟了就行了。

12樓:小霞

家是每隔一週就會吃一次炒餅,既省事,又好吃。這次的炒餅在原有基礎上稍作改良,炒出來的餅絲,更乾爽,有一點點焦脆,非常香。吃時再配一碗湯就齊了。

1、胡蘿蔔去皮,切絲;

2、大餅切成餅絲;

3、圓白菜切絲;

4、平底鍋中倒油,中火加熱;

5、加入餅絲翻炒;

6、炒至餅絲稍微有些脆即可;

7、炒鍋中倒油,中火加熱,倒入雞蛋液;

8、待蛋液凝固,劃成小塊,盛出;

9、鍋中倒油,中火加熱,下蔥花炒香;

10、下胡蘿蔔絲翻炒;

11、下圓白菜絲翻炒;

12、加1小勺鹽;

13、加少許生抽,翻炒至斷生;

14、加入雞蛋翻炒;

15、加入餅絲;

16、翻炒均勻即可。

13樓:楓橋映月夜泊

1.炒餅絲時需要比平時多放點油。

2.炒餅絲時還可以加入更多的配菜和肉類,使其口感更好,營養美味又可口。

14樓:公叔暄美象樂

我喜歡蛋炒餅,放點雞蛋、西紅柿等一起炒,超讚

15樓:溜達的專用

黃菜炒餅分為兩種:一是將雞蛋液拌到餅絲裡直接炒,二是先炒好雞蛋,然後

再蒙在餅絲上。炒餅關鍵是湯頭,湯多了餅黏糊,不利落;湯少了餅發乾發硬。炒好菜底後,兌好湯頭,然後把餅絲放勻,蓋蓋悶二三分鐘,淋香油,用筷子攪勻即成。

16樓:6攝氏度以下

炒餅想要做的好吃,必須要放足夠多的蔡,這樣口感會更好而且不容易吃膩,還有就是在出鍋的時候加一點蒜汁,味道會更好。

17樓:夕陽下的慈祥

炒餅油多好吃。做好一份炒餅,一定要多加油。炒餅的餅絲選擇也很重要。不能是北方的餅絲,最好是四川的餅絲。

18樓:半盒夏

首先將買回來的餅切成絲。

然後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

接著倒入蒜頭和八角爆香。

然後加入適量的番茄醬攪拌均勻。

接著倒入餅,翻炒三分鐘。

最後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並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19樓:qing馬

升級版炒餅炒餅來了.你喜歡不,喜歡帶走吧

20樓:秦敬線香梅

前言麵食在北方各個城市來說一點也不會陌生。大餅肯定也是必吃的一種麵食。

材料主料:炒餅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五花肉適量、綠豆芽適量、包菜適量、胡蘿蔔適量

家常炒餅

1準備各種食材,切成小絲

2肉放油鍋裡煸。

3煸至略有發黃就可以放入洋蔥和姜

4然後放入準備好的各種蔬菜食材,除了豆芽。一會再放5過一會看其他的炒得差不多了,就可以下放豆芽了。

6再下放餅絲。翻炒。把火可以開得小一些,不會粘鍋。

7炒得餅有一些脆脆的感覺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火不要開太大了,不然容易粘鍋。

餅可以放心

的食用,因為它本身就是熟的。

21樓:汗白邶亭

前言炒餅,是北方主食的一種,多見於山西、河北、河南、北京一帶。包謂炒餅就是將熟餅切成細條或絲狀,然後加油與肉菜爆炒而成。北方的好多飯店都有炒餅**,分素炒和肉炒兩種。

炒餅由來出處以無史料考察,在山西長子卻有另一個叫法為「爐卜」。長子縣清代著名書法家馮士翹先生有篇詩描寫到「徒步特遊發鳩山,漳河源頭碧水翻。下山行至石哲村,進宅解渴來打尖。

主人端出待客飯,粗糧細做爐卜香。」所說的「爐卜」正是炒餅。

材料主料:餅絲500g、胡蘿蔔1根、圓白菜200g、豬瘦肉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雞精適量

家常炒餅

1胡蘿蔔切絲,豬瘦肉切絲,圓白菜切絲,

2鍋中倒油,下肉絲翻炒,

3斷生後,盛出,

4鍋中倒油,下胡蘿蔔炒至斷生,

5下圓白菜絲翻炒,

6下入肉絲,加適量生抽和鹽,翻炒均勻,加少許水,7將餅絲鋪在菜上,

8加蓋燜2分鐘,

9然後將餅與菜翻攪均勻即可。

小貼士炒餅所用的蔬菜可根據個人口味選擇,炒餅時一定要等菜八分熟後,加少量水,再下餅絲,燜2-3分鐘後,翻勻即可。

22樓:隨幹代和怡

餅有葷素兩種。將燙麵油餅切成細條,像炒菜一樣,先用蔥花薑絲爆鍋,加適量青菜和餅條炒出即是素炒餅;加少量肉絲和餅條炒出的就是葷炒餅。

吃炒餅時,還可另外再配一碗湯,如紫菜雞蛋湯、榨菜肉絲湯或者海鮮湯。這炒餅是連菜帶飯都有了,既省時又省錢,味道鮮美,熱量和營養供給充分,適合一般工薪家庭作快餐。

23樓:承叡潘雪蓮

主料餅絲250g

輔料圓白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醋適量步驟1.準備切好的餅絲

2.圓白菜也切成細絲

3.蔥末,蒜末

4.鍋中放油先把蔥沫和一部分蒜沫放入,爆出香味5.放入圓白菜翻炒幾下

6.加入餅絲

7.倒入生抽,鹽翻炒均勻,出鍋前再放入剩餘的蒜末即可小貼士炒圓白菜時,不要過火,否則會出一些湯汁,這樣口感就不好了

炒餅絲怎麼做好吃 炒餅絲怎麼炒才好吃

24樓:

用料 :

蔥油餅適量

木耳五朵

大蔥一根

孜然粉適量

芝麻少許

25樓:一個懶人

醬油不能放太多,加點肉絲加點蛋還有蔬菜,比如包菜切絲放點,炒出來挺不錯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此**有詳細介紹

27樓:大家

洋蔥肉絲炒餅的做法步驟

1材料:洋蔥、肉絲、燒餅

2將洋蔥剝去外皮清洗一下。

3放在案板上切成絲,待用。

4將燒餅放在案板上切成絲,待用。

5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肉絲,加適量的料酒。

6加適量的生抽。

7翻炒翻炒。

8接著,合入切好的洋蔥翻炒翻炒至斷生。

9然後,合入切好的燒餅翻炒一下。

10最後,加適量的鹽。

11加適量的雞精。

12調味炒勻,即成。

炒餅怎麼炒才好吃,肉炒餅絲怎麼炒才好吃

先將肉絲和菜炒熟,再加餅絲一起炒才好吃。通常用扁豆或圓白菜,出鍋前放一點蒜蓉更香 快速烙餅的做法 1 將水慢慢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水量一般為麵粉的一半左右,想讓面硬點就少加點水,想讓面軟點就多加點水 2 將麵粉和成光滑麵糰,最好做到盆光 面光 手光的 三光 政策,蓋上蓋或保鮮膜餳半個小時以上...

炒餅放什麼炒好吃,炒餅絲怎麼炒才好吃

綠豆芽100克 豬裡脊肉100克 輔料大蔥少許花椒少許 紅辣椒3根 生抽2湯匙 老抽1湯匙 澱粉 料酒少許 雞精少許 醋適量 香油少許 家常肉絲炒餅的做法步驟 1.豬裡脊肉片片切絲。2.肉絲用 料酒 鹽 水澱粉抓勻醃漬,竅門 加少許油拌勻,一會不粘鍋。3.將烙餅切成絲兒。4.圓白菜切細絲,小辣椒切圈...

長豆角炒餅怎麼做好吃豆角炒餅絲怎麼炒才好吃

步驟豆角炒餅的做法步驟11.豆角掰段,也可切成絲,西紅柿切塊備用豆角炒餅的做法步驟22.熱鍋涼油,放入辣椒爆香,備好菜和餅絲豆角炒餅的做法步驟33.鍋中放入豆角翻炒片刻後再放入西紅柿,炒豆角炒餅的做法步驟44.豆角半熟的時候把餅絲覆蓋住菜,蓋蓋悶一會豆角炒餅的做法步驟55.待鍋底快沒湯的時候攪拌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