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炒雞怎麼做才好吃,木耳炒雞怎樣弄才好吃

2021-05-23 23:37:27 字數 1224 閱讀 7598

1樓:匿名使用者

- 準備食材 -

雞肉 半隻

木耳 適量

薑片 蒜瓣 紅青辣椒 蔥段 香菜 適量

鹽 料酒 胡椒粉 雞精 生抽 老抽 適量

- 步驟 -

1.雞肉半隻,洗淨後斬成塊,用少許料酒,胡椒粉,生抽醃製幾分鐘。木耳泡發,我買的是乾的木耳,如果是買的生,直接洗乾淨就可以了,泡發後切成條狀。(時間比較緊,所以沒有把過程拍下來)

2.趁醃製雞肉的這個時間裡 ,把薑片 蒜瓣,切絲,香菜 蔥切小段,紅青辣椒切斜的小圈。

3.熱鍋放油,油熱雞肉下鍋翻炒,放入薑絲,蒜,再放一點點鹽,別放多了,因為後面還要放的哈!再倒入少許老抽,繼續翻炒至雞肉微微泛黃,加入木耳炒均勻,放入適量的開水,蓋上鍋蓋中火燜幾分鐘!

4.幾分鐘過後,開啟鍋蓋,轉大火收計,加入適量鹽 雞精粉,撒上香菜 ,蔥花,翻炒均勻,出鍋!哈哈 香!

- 小貼士 -

雞肉斬塊洗淨後,一定得用料酒,胡椒粉,生抽醃製幾分鐘 祛除腥味的!

木耳炒雞怎樣弄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大火燒鍋至7分熱,下豐油,將醃製好的雞塊兩面各煎2分鐘至微焦(約7分熟)。

2然後留尾油,將煎好的雞塊盛出。

3用尾油將薑片、蒜片爆香,再下木耳翻炒片刻。

4再把步驟3的雞塊倒入,翻炒幾下,沿鍋邊濺入料酒炒勻。

5開最大火,加入1/3碗(50毫升)開水,燜煮片刻收汁。

6收汁差不多至干時,將椒件、洋蔥丁倒入,翻炒均勻,在出鍋前,淋入頭抽,炒勻,即可出鍋。這樣,美味的木耳炒雞就做好了。

木耳炒雞的做法步驟圖,木耳炒雞怎麼做好吃

3樓:

步驟木耳炒雞的做法步驟11.黑木耳事先用水泡發一小時,洗淨瀝乾水份,薑切片,蒜切片備用。

木耳炒雞的做法步驟22.雞洗淨切塊,用適量的生抽、鹽、糖和生粉醃製半小時。

木耳炒雞的做法步驟33.鍋內放入足量的油,加入薑片和蒜片爆香。

木耳炒雞的做法步驟44.放入雞塊。

木耳炒雞的做法步驟55.調入適量的料酒。

木耳炒雞的做法步驟66.繼續中火爆炒至雞塊微金黃,放入黑木耳。

木耳炒雞的做法步驟77.調入生抽、鹽,繼續翻炒至雞塊有點縮水,脫骨。

木耳炒雞的做法步驟88.最後調入蠔油。

木耳炒雞的做法步驟99.翻炒均勻。

木耳炒雞的做法步驟1010.裝盤即可。

辣椒木耳炒雞怎麼做,木耳炒雞怎麼做才好吃

1.蒜頭.薑片備用 2.青椒切片備用 3.黑木耳用生粉熱水泡開,切絲備用 4.雞塊洗乾淨掩好備用 5.最近愛上糖醋味的木耳.用生粉,醬油.醋,糖.鹽做了混合糖醋醬料 6.熱油鍋爆香蒜沫和薑片.加處雞塊翻炒 7.加入青椒塊翻炒幾分鐘 8.加入黑木耳絲翻炒 9.加入預先做好的醬料.蓋鍋煮至收汁.調味即可...

木耳怎麼炒才好吃m,黑木耳可以做湯嗎m

木耳炒肉 材料主料 豬裡脊肉100克 黑木耳10朵 調料 食鹽1.2克 醋3毫升 雞精2克 蔥1段 料酒5毫升 水澱粉少許 植物油適量 做法1 豬裡脊肉切薄片,加生抽 料酒 水澱粉醃製十幾分鍾。2 木耳用溫水泡軟,摘去根部,洗淨,撕成小朵備用。3 蔥切斜段,姜切末。4 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薑末,放入...

木耳炒絲瓜怎麼做,絲瓜木耳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主料黑木耳50g 絲瓜100g 調料食鹽適量 調和油適量 木耳炒絲瓜的做法 1.準備一根絲瓜和一些泡發的木耳 2.將絲瓜切滾刀塊 3.將木耳撕碎 4.然後入鍋焯熟 5.熱鍋冷油,將絲瓜倒入鍋中煸炒 6.待絲瓜稍微變色後,加入木耳一起煸炒 7.然後加入少許水和鹽,燜至絲瓜變軟即可 前言年節或油膩食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