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龍蝦,炒龍蝦要怎麼做才好吃呢?具體做的方法是什麼呢?

2022-03-15 20:55:25 字數 4643 閱讀 4402

1樓:毋傅香管詞

最簡單的方法!龍蝦刺身,先把龍蝦頭斬下,刨開肚子,龍蝦肉翩薄片擺入冰盤,食用時,沾芥末膏即可

2樓:

1、把龍蝦分成幾部分:頭(去外殼切半),身+尾(切3份),兩隻鉗,小的腿可以丟掉。蔥、姜切絲,蒜切片。

2、把鉗用刀背拍拍碎殼,撒薯粉在已切好的蝦塊上,在蝦肉露出的部分多撒點。

3、燒熱鍋,加多油,燒熱,加龍蝦塊,炸至變色。

4、盛出蝦塊,倒出多餘的油了,留少部分,燒熱,下姜、蒜,炒出香味,加龍蝦,料酒,微炒。加入高湯,蓋鍋蓋,燜3-5分鐘。加醬油(少),蠔油,糖,蔥,翻炒幾下,試味,最後加生粉,打芡。

炒龍蝦要怎麼做才好吃呢?具體做的方法是什麼呢?

怎樣炒龍蝦才好吃

3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4樓:叢林探野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5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需油炸、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龍蝦怎麼炒

6樓:毛鄧

龍蝦:1.用把乾淨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洗龍蝦全身(要捏緊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須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兩塊乾薑去皮切薑末(先切薄片,再改薑絲,才能完成)每塊姜約50mm見方;

4.兩根大蔥切蔥末(方法同上);

5.剝兩頭大蒜,蒜瓣去處根部,用刀背拍碎;

6.幹辣椒用剪刀剪成絲狀(仍可用」味好美」小袋裝幹辣椒一袋);

7.花椒一小袋;

8.色拉油一小碗(約250ml);

9.料酒,醬油,醋,鹽,白砂糖,白胡椒粉,椒鹽,雞精若干;

開始動火:

1.將一小碗色拉油加入炒鍋內,開小火,慢炸幹辣椒絲和花椒;

2.不用等花椒變黑,將薑末,蔥末,蒜末倒入炒鍋撥炒;

3.出香味後加入白砂糖和鹽;

(因為蝦殼厚硬,不好入味,建議放比一般感覺上要多些的鹽)

4.改大火,倒入控水後的蝦.由於此時的蝦感到熱辣的滋味,會紛紛往外爬動.

所以請注意:此後一定要左手持鍋蓋,右手持鍋鏟,防止控制不了局面.

5.環鍋內壁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幾下;

6.倒入約兩茶匙醬油,和少量醋,翻炒幾下;

煸炒過程:

1.此時的蝦基本由深紅色變為鮮火紅色,正慢慢入味,所以要持續翻炒;(建議抽油煙機和排風扇開到最大,這樣也不排除烹飪者會被薰的鼻涕眼淚滿臉流,所以要同時備好溼毛巾一條)

2.可在煸炒5---10分鐘後改中小火,並放入適量白胡椒粉,椒鹽和雞精;

3.若不能確定甜鹹,可在此時取一隻嚐嚐,在出鍋前做最後調整;(千萬注意:不是嘗很多隻或很多人都各嘗一隻,切記切記!!以免出現小龍蝦只剩下殼子鉗子找不到的事件)

4.另:請一定不要在全過程中的任何時候加水;(發生著火**等不可預製的情況除外)

終於可盛盤上桌了

1.可選擇稍有壁高的平底盤,每次盛十隻左右,並取少量湯汁浸盤底面;

2.分數次盛盤;

3.佐以其它夏日小冷盤,以煮花生毛豆此類可同樣用手抓食類為最佳;

7樓:獨自馳騁的風

龍蝦是一種受到了很多人的歡迎的食物。這主要是因為龍蝦的肉質十分的鮮美,吃完之後,令人脣齒留香。想要吃到好吃的龍蝦的話,除了可以去一些龍蝦店裡吃,大家也可以選擇自己在家中製作各種型別的龍蝦來吃。

那麼,做龍蝦要用到哪些配料呢?下面將對此進行詳細介紹!

一、做龍蝦的配料

小蔥、姜、蒜、花椒、幹辣椒、茴香、香葉、桂皮、植物油、紹興黃酒、醬油、鹽、白糖、黑胡椒粉、味精;

二、龍蝦的燒法

1、最好用大的鐵鍋,大鐵鍋能炒得多,一般炒龍蝦沒有人拿小盤子裝的;

2、鍋燒燙,油要多放,因為這菜主要是炒,油不多,馬上焦掉,怎麼行;

3、蔥打結,姜、蒜切片放入爆香,再放入花椒、幹辣椒等一干香料,辣椒要剪開才有味道;

4、蝦放入鍋內,開大火爆炒,倒一調羹黃酒,1分鐘後即放鹽,這樣才會入味,就這樣一直翻炒吧,放醬油、白糖,再炒一下,放水半碗,蓋上;

5、三四分鐘後開蓋,夾出蔥結,放味精、胡椒粉、小蔥起鍋。

三、龍蝦的營養價值

1、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豐富

龍蝦的蛋白質含量高於大多數的淡水和海水魚蝦,其氨基酸組成優於肉類,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而體內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種必需氨基酸,還含有脊椎動物體內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龍蝦還含有對幼兒而言也是必需的組氨酸。

2、脂肪含量低

龍蝦的脂肪含量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蝦、對蝦還低許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體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組成,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並且具有防止膽固醇在體內蓄積的作用。

3、礦物質豐富

龍蝦和其他水產品一樣,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礦物成分,其中含量較多的有鈣、鈉、鉀、鎂、磷,含量比較重要的有鐵、硫、銅等。龍蝦中礦物質總量約為1、6%,其中鈣、磷、鈉及鐵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對蝦高。因此,經常食用龍蝦肉可保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

4、維生素豐富

龍蝦也是脂溶性維生素的重要**之一,龍蝦富含維生素a、c、d,大大超過陸生動物的含量。

材料:小龍蝦、花椒、生薑、料酒、生抽、蒜頭、蔥、鹽適量。

爆炒小龍蝦

1、小龍蝦用水沖洗數遍,一隻只處理:左手捏住背部,右手用刷子刷乾淨。

2、剪掉蝦頭,剔除蝦線。

3、蔥洗淨切成蔥段,蒜頭拍扁,生薑刮皮洗淨切成絲。

4、大火燒熱鍋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慢炸2分鐘後改大火,依次加入薑絲,蒜,蔥段爆出香味,倒入龍蝦。

5、加入料酒、鹽、生抽爆炒。

6、翻炒龍蝦殼至亮紅色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加入乾紅辣椒。

爆炒龍蝦怎麼做、、要些什麼材料

怎麼炒龍蝦的做法大全**

8樓:紅夏蘭忻民

1.原料圖

2.買回來的龍蝦,用水泡一下,拿筷子打圈攪一會,會出來很多髒的絮狀的東西。然後泡一會,再攪一下。

換水,再攪一次。這樣尤其適用大龍蝦,不用一個個的拿起來刷了。還是比較乾淨的。

3.龍蝦尾巴有左中右三瓣,中間那個長在最上面的瓣,用食指和拇指捏著最根部掐斷一扭,扯出來的就是泥腸子了。

4.同步驟3.

5.同步驟3.

6.鍋裡面放油,比炒菜多一倍。燒熱,放入控乾的小龍蝦。炒均勻。

7.放入所有配料,炒到小龍蝦變紅。

8.盛出來備用。

9.鍋裡剩下的油,放入郫縣豆瓣小火炒到豆瓣和油融合,加兩茶匙白糖,一茶匙五香粉,炒均勻。

10.倒入小龍蝦,翻炒均勻。

11.兌一瓶啤酒或者一碗米酒,不夠加水,不要淹沒龍蝦,剛齊平為好。加一茶匙鹽。

12.大火煮到湯汁下去一半。關火,泡一會,湯汁稍微涼一點就可以吃了。

怎樣炒龍蝦才好吃

9樓:曲倫本璧

原料:龍蝦2斤、啤酒1瓶、幹辣椒8-10枚。

配料:蔥白、薑絲、大蒜適量、花椒3g、辣椒碎5g。

調料:鹽1大匙、白糖1大匙、生抽1大匙、食用油50g。

做法:1、活龍蝦沖洗乾淨泡水叫它們吐吐髒東西,最後拿毛刷刷肚子,最後用熱水沖洗一遍控幹水分備用;

2、炒鍋大火燒熱,加入食用油,油熱後加入各種配料;

3、翻炒出香味加入龍蝦,幹辣椒,翻炒片刻,加入啤酒一瓶;

4、一直保持大火,加蓋5分鐘,去蓋10分鐘,出鍋加香菜即可!

10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需油炸、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12樓:叢林探野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爆炒大龍蝦怎麼炒好吃

13樓:考瑤亓鸞

步驟1.把龍蝦尾用酒和鹽水浸一下,

個人感覺有去腥去肟的作用

2.把大蔥,生薑,花椒,辣椒炒香。

3.放入龍蝦尾同炒,炒個一兩分鐘,龍蝦尾變色後,加入洋蔥,加入一小勺生抽和老抽,再加入適量的鹽,十三香,還有溫水。

4.起鍋前再適量放點雞精調味,再放點蔥增色

14樓:全鬆蘭柴珍

主料大龍蝦1000g

輔料蛋清少許

澱粉少許

彩椒少許

鹽少許蔥姜少許

爆炒大龍蝦的做法步驟

1.1.取蝦的中段取肉切片,加鹽,蛋清、澱粉拌勻醃製一會,2.

水煮開放醃製好的蝦片汆7分熟,3.另起鍋,加油爆香蔥姜,留油棄姜蔥,爆炒蝦片勾玻璃芡灑蔥起鍋(可以加些彩椒)頭尾開水汆熟擺盆。

爆炒大龍蝦怎麼做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龍蝦1000g

輔料蛋清少許    澱粉少許

彩椒少許    鹽少許

蔥姜少許

爆炒大龍蝦的做法步驟

1. 1.取蝦的中段取肉切片,加鹽,蛋清、澱粉拌勻醃製一會,2.

水煮開放醃製好的蝦片汆7分熟,3.另起鍋,加油爆香蔥姜,留油棄姜蔥,爆炒蝦片勾玻璃芡灑蔥起鍋(可以加些彩椒)頭尾開水汆熟擺盆。

龍蝦怎麼做吃的,炒龍蝦要怎麼做才好吃呢?具體做的方法是什麼呢?

把小龍蝦買回來以後,檢查一遍,發現有死掉的就丟掉。然後用清水沖洗,拿一隻不用的牙刷仔細刷洗小龍蝦表面和底部還有蝦頭的位置。不需油炸 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炒龍蝦要怎麼做才好吃呢?具體做的方法是什麼呢?菜譜名稱 麻辣小龍蝦 製作方法 原料 小龍蝦1000克,蒜...

龍蝦怎麼做好吃,龍蝦怎麼做才好吃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不需油炸 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你們要的很簡單的小龍蝦教程來了,安排起來!配料 小蔥 姜 蒜 花椒 幹辣椒 茴香 香葉 桂皮 植物油 紹興黃酒 醬油 鹽 白糖 黑胡椒粉 味精 燒法 1 最好用大的鐵鍋,大鐵鍋...

怎麼炒龍蝦好吃又簡單的做法,怎麼炒龍蝦好吃又簡單

香辣小龍蝦。做法 1 清洗處理小龍蝦。準備好蔥段 薑片 蒜瓣 花椒和幹辣椒 事先將蒸魚豉油 生抽 陳醋 白糖等調製成碗汁備用。2 然後鍋上灶加入油燒熱,倒入小龍蝦過油至蝦殼變紅撈出 控出鍋裡大部分油 用鍋中餘油將花椒粒小火炒香,撿出花椒不要。3 再放入蔥段 薑片 蒜瓣和幹辣椒爆香,倒入過油後的小龍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