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油燒茄子怎麼做好吃,燒茄子怎麼避免茄子吃油

2021-05-20 11:14:45 字數 4230 閱讀 7158

1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燒茄子(過油bai版)的做法

du茄子洗淨,切滾刀塊zhi,備用!忘記拍照了dao,把麵粉澱粉內水和在一起,不能太稀,否容則掛不上!稍微粘稠些,狀態就像黑芝麻糊的感覺,調成是澱粉糊!

把切好的茄子均勻的包裹上澱粉糊!

鍋中熱油,油溫7.8分熱時(筷子插入周圍迅速起泡)逐一下入掛好糊的茄子,如圖!炸至金黃色撈出!

茄子瀝油控乾的時侯,把胡蘿蔔切菱形塊,青椒切塊,蒜切片,蔥切段備用生抽,醋,糖,水,鹽,味精,水澱粉調好汁備用鍋中留底油,蔥蒜煸出香味!

倒入切好的胡蘿蔔和青椒煸炒斷生!

倒入之前瀝好油的茄子,再倒入調好的醬汁爆炒!

醬汁包裹均勻後出鍋,裝盤!配上熱乎乎的白米飯,開吃,色香味俱全,外焦裡嫩,

燒茄子怎麼避免茄子吃油

2樓:詩允love詩傑

茄子下鍋前只需增加提前醃製,就可改變茄子喜油吸油的本性。醃製以後的茄子,內因為去除了很多水分,入容油鍋以後,特別明顯的是它不再急著去吸附油脂,只會在高溫下乖乖地慢慢變軟。但要注意鍋燒熱後,再下油,油再熱後,再下醃好的茄條。

肉醬茄子做法:

材料:紫長茄子2根,大蒜半頭,大蔥1/3根,豬肉(3肥7瘦)80g,鹽2g,玉米澱粉3g,料酒2g,甜麵醬1大勺(約15g),番茄醬1勺(10g左右),涼白開40ml,花生油。

1、.茄子洗淨切長條,撒適量鹽後翻拌均勻,醃製15-20分鐘。

2、豬肉洗淨切成肉末,加鹽、澱粉、料酒抓勻醃製15分鐘。大蔥、蒜切末。

3、甜麵醬、番茄醬和適量的涼白開調勻作為醬汁。

4、醃製後的茄子用清水沖洗一下,然後攥幹水分待用。

5、平底鍋內放稍多一點的花生油,下攥幹水分的茄子中小火煸炒至茄子變軟盛出。

6、.利用鍋底的餘油,下醃製好的肉末快速炒至變色,然後加蒜、蔥末炒出香味。

7、下調好的醬汁,小火煮至醬汁粘稠(此時可以用筷子蘸一下醬汁嘗一下甜鹹,然後酌情加鹽)

8、下炒軟的茄條,翻炒均勻至肉醬均勻的裹在茄條上即可關火開吃。

3樓:

很費油,為避免烹製茄子時用油過多,可採用以下方法:

(1)鍋燒熱後,直接將茄子放入鍋中於煸,注意火力不可太旺,以免茄子焦煳。待茄子中的水分大部分被榨出,茄子肉質變軟後先出鍋,然後再用油烹製。

(2)採用油炸方式燒茄子時,將茄子切好後,可用鹽水浸泡後,瀝乾,再均勻地沾一層幹澱粉再油炸,經此法處理後可使茄子少吸油,並保持茄子內部營養不流失。

正宗燒茄子

主料:茄子(長茄子,圓茄子)500g,黃瓜(柿子椒)200g

輔料:蔥姜適量,麵粉適量,醬油(生抽和老抽)適量,大蒜適量,香油適量,糖適量,溼澱粉適量

步驟:1. 將長茄子不用去皮,切成滾刀塊。如果是圓茄子,去皮切成2釐米大小的塊。用清水浸泡5分鐘。

2. 黃瓜切成片,為了美觀切成菱形片。柿子椒切成菱形片。

3. 將泡茄子塊的水倒掉後,給茄子上撒上面粉,讓茄子每塊上,有一層薄面粉。

4. 將鍋裡倒油(多到一些),燒熱至油溫8成熱時,將茄子塊下鍋,炸至金黃色且表面變硬,即可。撈出備用。剩餘的油倒出。

5. 在鍋裡到入1兩油,蔥花薑末。倒入3兩水,醬油2勺,糖2勺,鹽1勺、雞精少許。

加入溼澱粉。攪拌,湯汁變稠後放入茄子塊迅速翻炒,待茄子塊裹滿湯汁,快速放入黃瓜、柿子椒片。

6. 最重要的!完成第5步時,倒入兩勺米醋,再翻炒10秒,倒入香油起鍋,裝盤。

7. 最後將大蒜,拍剁成蒜末後,撒在茄子上。即可。

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先將茄子中的一部分水分煸掉一些,使茄子酥鬆的內部組織因為失水而變的緊緻,從而達到少吸油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不要亂出點子了!!我試過最好的辦法而且現在一直在用的是~~~~~在炒之前把茄子用鍋小火不放油幹炒一會,等水份流失一部分後再放油進去炒,即不會變色,還保持了茄子的原味,試一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將茄子切成小塊後打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後過油,然後鍋內放底油再作不僅好吃而且有一種淡淡的魚香味,很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事先用少量的稍微鹽沙一下,然後再炸就不吃油了,時間不要太長。

8樓:匿名使用者

炒的時候不放油不就得了

9樓:col偶然

把茄子過一下油 即在油裡面先炸一下 然後再炒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茄子表面沾一下雞蛋,弄上一層雞蛋糊糊再炸,就不吃油了,我家都這樣弄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過很多方法包括樓下的不放油煸它,放微波爐,蒸完再炒,用油炸完用開水衝油都可以去油而且變軟。但是!口感和用油炸差個十萬八千里!

我看過一期家政女王裡面介紹用雞蛋裹住再放到油鍋裡面炸可能會好一點

不過油的燒茄子怎麼做好吃

12樓:打喬治的佩奇

不用油炸的紅燒茄子

做法:食材:紫茄子600克、麻椒1個、大蒜2只、大蔥3段。

輔料:生抽2勺、精鹽1小勺、花椒粉1小勺、大豆色拉油1勺、澱粉1勺。

具體步驟:

1、準備食材。

2、麻椒切絲,切蔥花,大蒜切片。

3、茄子削皮。

4、切成條。

5、電烤鍋燒熱放入茄條,溫火煎制。

6、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7、鍋內加入大豆色拉油,花椒粉,生抽和精鹽。

8、把茄條放入鍋裡,加冷水300ml。

9、溫火燒9分鐘。

10、把燒好的茄條打到盤子裡。

11、鍋內還有少許湯汁,加入麻椒絲,蔥花和蒜片。

12、澱粉里加入適量冷水稀釋,做成水澱粉。

13、加入水澱粉勾汁,燒開即可。

14、把燒好的料汁澆到茄條上,紅燒茄子做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茄子3根、肉末100克、大蒜4瓣、紅椒2個、香蔥少許、黃豆醬2茶匙、草菇老抽1茶匙、油2茶匙

【做法】

1.茄子切段後放入鍋中蒸熟,盛出晾涼備用。

2.將大蒜拍扁去皮後剁成蒜末,紅椒和香蔥均切段備用。

3.將油倒入鍋中燒熱,放入肉末煸炒,然後在炒好的肉末中拌入黃豆醬,再加入蒸好的茄子段一起翻炒。

4.茄子段入味後放入蒜末、紅椒段和草菇老抽起鍋,最後撒上香蔥段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圓茄子250克。輔料:

紅辣椒10克,蔥5克,醋5克,白糖5克,香油5克,精鹽2克,花椒2克。製法:(1)將茄子洗淨,切成兩半,用刀在兩面切斜花紋,放到油中煎炸,稍一變色即刻撈出,放入盤中。

(2)將紅辣椒、蔥洗淨,切成絲,放入盤內,跟茄子拌勻。(3)將鍋燒熱,加入香油、花椒略炒,將花椒撈出,油澆在茄子上,拌入精鹽、醋、白糖即可。望採納哦

油燒茄子怎麼燒

15樓:e飄d過

第一種【材料】

茄子500克,肉餡50克,大蒜2瓣,姜2片,蔥、紅辣椒各1根

調味料a料:豆瓣醬1大匙

b料:鹽、糖各半小匙,醬油1小匙

c料:香油小半匙

【作法】

1.材料除肉餡外全部洗淨;茄子去頭、尾,切3釐米長段;姜、大蒜去皮並切末;蔥切花;紅辣椒切薄片。

2.鍋中倒入1杯油燒熱,放入茄子炸軟,撈出。

3.鍋中留1大匙油燒熱,放入a料和姜、大蒜、蔥炒香,加入肉餡炒熟,再加入b料和茄子炒勻,盛起前加入紅辣椒片、淋上c料即可端出。

【小祕訣】

茄子本身清淡無味,極易吸收醬汁和辛香料味道,烹調前可先略炸一下,以免顏色變黃。

第二種原料】

茄子750克、肉片50克、蔥薑蒜50克、醬油、鹽、糖、雞粉適量,水澱粉適量。

【製作過程】

1、將茄子切成滾刀塊,蔥薑蒜切末待用。

2、起油鍋,鍋中放入半鍋油,待油熱至

八、九成時放入茄子,炸至茄子由硬變軟時取出,將油瀝乾待用。

3、另起鍋,鍋中放油三湯匙,油熱後,先爆香蔥薑蒜,哈哈下肉片炒散,烹入醬油,加入少量水和雞粉,放入茄子、鹽、糖,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煮至茄子入味,最後用澱粉勾芡即成。

16樓:梅子美食廚房

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先一分為二,蒸十分鐘,準備蒜蓉辣椒,燒烤粉,熱油,鹽雞精生抽蠔油,把蒸好的茄子塗好料汁,撒上蔥花和粉絲。

17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燒茄子,怎麼做好吃呢,紅燒茄子要怎麼做才好吃?

燒茄子 其實是一道 讓人又愛又恨 的家常美食,很多人喜歡吃燒茄子的原因都是因為 燒茄子做法簡單且味道美味下飯 而為什麼又說它會讓人恨是因為它的 口感比較油膩 特別是飯店裡面的燒茄子,他們一般都是需要過油再燒的,最後做好的茄子裡面吸入了滿滿的油脂,基本上吃兩口就吃不下去了,所以,為了讓大家重新再愛上這...

紅燒茄子怎麼做好吃,紅燒茄子怎麼做才好吃啊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茄子是一種比較吸油的食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高油溫下鍋,用大火炸,這樣才不會吸更多的油在茄子裡面,也可以用清水浸泡或者是幹澱粉 茄子切塊放入碗中醃製 生抽老抽耗油雞精鹽進行調味 茄子撒上澱粉抓拌均勻 入鍋炒兩分鐘 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然後撒上鹽醃十分鐘,青紅辣椒切塊...

鹹魚燒茄子怎麼做好吃,鹹魚燒茄子家常做法,正宗鹹魚燒茄子怎麼做

1,茄子洗淨切成條,梅香鹹魚切丁,準備三片姜用來煎鹹魚,再切少許薑蓉蔥蓉,生粉兌水備用 2.炒鍋中加入油,油的分量要多些,沒辦法,茄子就是要油多才好吃。油熱後將茄子放進去炒,炒至茄子完全變軟,盛入一個墊有廚房紙的盤子,廚房紙可以吸去一些油份 3.用炒茄子剩的底油來煎鹹魚,煎至鹹魚表面金黃變硬,不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