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燒茄子怎麼做?豆角燒茄子的做法

2022-12-22 16:35:08 字數 2444 閱讀 7786

1樓:孫烸霃

【原料】豆角、長茄子、青椒、蠔油、生抽、蔥、姜、蒜、雞精、糖、鹽、油、澱粉。

【做法】調汁:生抽10克,加蠔油,加鹽,糖,雞精,再放小半碗水,再來一勺幹澱粉~

1.青椒切塊,茄子和豆角切條,蔥薑蒜切末待用。

2.鍋裡放油,把茄子條炸至金黃色,再炸茄子塊。

3.鍋裡放少許油,蔥薑蒜爆香放入青椒斷生。

4.再把土豆和茄子倒入,加入調好的汁翻炒,直至收汁後,加入蒜泥翻炒均勻擺盤即可。

(家庭版茄子豆角不用炸,直接在蒽姜蒜爆香,放入茄子豆角煸炒,加入清水燉至九成熟時)

色澤是不是挺漂亮?口感也很香。

豆角燒茄子的做法

2樓:為友天下

茄子去皮洗淨切條,豇豆切段焯水投涼備用。炒鍋加底油蔥姜塊爆香加入茄子豇豆翻炒,添湯,加入鹽,味精,雞粉。少許醬油。熟爛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把這兩種原料都事先過油後再按正常做燒菜的方法來做,味道比直接做好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角 茄子。

輔料:油 生抽 糖 鹽 料酒 姜 蒜。

豆角燒茄子的做法步驟。

1. 豆角擇去筋,去掉兩頭,用手掰3段後洗淨備用,茄子切豎長條,海米用溫水浸泡20分鐘後切碎,榨菜、蒜、姜分別切碎備用。

2. 鍋內放油,約7成熱時放入豆角炸至表面起白色小泡後撈出瀝乾油,將茄子條放入油鍋中,炸制金黃後撈出瀝油。

3. 鍋內留底油,燒熱後放入花椒、幹辣椒炒出香味後,加入姜蒜繼續煸炒至蒜末變金黃後,加入榨菜和海米翻炒。

4. 加入料酒和生抽後,放入豆角和茄子,大火翻炒加入鹽和糖調味,翻炒均勻後煸炒至略幹後出鍋。

小貼士1.如果不習慣吃花椒,可以用花椒粉代替,姜也可以用姜粉或者薑汁代替。

2.炸過的豆角和茄子一定要控幹油,否則會太膩。

3.增加幹辣椒和蒜的用量可以使這道菜的味道更加濃郁,開胃下飯。

5樓:超超

豆角茄子全油炸,起鍋在炒香倒醬。

豆角燒茄子怎麼做好吃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燒茄子好吃簡單的做法。

食材長豆角 120克。

茄子 250克。

甜紅椒 1個。

大蒜 適量。

鹽 適量。生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砂糖 適量。

雞精 適量。

玉米澱粉 適量。

清水 適量。

方法/步驟。

準備食材和調料。

1.茄子洗乾淨切小條、豆角切段、紅椒切絲、大蒜切末備用。

2.茄子上撒鹽,攪拌均勻醃製一下。

3.在一個碗中倒生抽、蠔油、砂糖、雞精調成料汁。另一個碗中調澱粉水備用。

4.茄子醃製好以後,控幹水分。

5.鍋放油,倒入茄子,煸炒至變色後撈出備用。

6.起鍋熱油,放蒜末,炒香。

7.倒豆角,家適量鹽,小火炒至豆角變色。

8.加茄條和紅椒絲。

9.加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

10.蓋上鍋蓋燜2分鐘。

11.加入水澱粉、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7樓:網友

豆角,茄子洗乾淨。長豆角切段,茄子切長條加入少許鹽碼出水份。炒鍋燒油倒入豆角炸熟撈出,再下入茄子炸至金黃撈出,鍋留少許油放入小米辣,蒜片煸炒香加入豆角茄子一起翻炒,加佐料拌均盛出鍋即可。

豆角燒茄子怎麼做好吃

8樓:暮詩小愛

食材主料。

豇豆copy

150g茄子200g輔料蒜。

適量鹽適量胡椒粉bai

du適量。白糖適量油適量。

雞精適量姜適量。

步驟zhi1.豆角摘成寸段,洗淨。

dao2.茄子切成和豆角差不多的長條,蒜和姜切碎。

3.鍋加熱放油,倒入茄子。

4.加少許鹽,炒到茄子變軟後盛出。

6.放入豆角。

7.豆角變色後加鹽和白糖,繼續炒至七成熟。

8.倒入茄子同炒,加胡椒粉。

9.熟後加入雞精盛出。

9樓:也堵展堵扔繳扔

土豆豆角燒茄子詳細講解教程。

正宗川味豆角燒茄子怎麼做?

10樓:江西卍新東方

材料豆角1把,茄子1只,蒜頭半個,紅辣椒2只,食鹽適量,高湯適量。

做法1.豆角洗淨摘成長段兒,茄子切成長條狀,蒜頭切片,辣椒切長段。

2.油鍋燒熱,倒入蒜片,爆香;再倒入辣椒,加少許食鹽,翻炒兩分鐘。隨後加入豆角,翻炒幾分鐘,至半熟;再倒入茄子,繼續翻炒三五分鐘,隨後加入適量高湯,改為中小火,所有材料一起拌炒燜煮。

至湯汁收幹,豆角和茄子皆軟熟時,加適量食鹽調味,淋少許生抽上色,即可出鍋。

豆角燒茄子怎麼做,正宗川味豆角燒茄子怎麼做

1.豆角去筋絡,切段,再洗淨 2.茄子不用去皮,清洗後切細條,然後放鹽水浸泡10分鐘,撈起回擠幹水分 3.紅椒 答蒜頭 香蔥洗淨處理好待用 4.炒鍋放油,把燒熱後,下豆角炸軟後撈起控油5.然後再放入茄子炸軟後撈出控油 6.鍋中留少許油,下蒜頭 紅椒煸炒出香味 7.倒入豆角翻炒 8.再加入茄子,加少許...

紅燒茄子怎麼做,紅燒茄子怎麼做呢?

茄子是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的食材,常吃對身體特別好,茄子的做法也是很多的,蒸煮或者燉炒都可以,最家常的做法,就非紅燒茄子莫屬了,作料做法都特別簡單,燒製好的家常紅燒茄子油亮鮮嫩,吃起來鹹香適口,的確是一道非常下飯的美味佳餚,下面就簡單分享下這道紅燒茄子的具體做法。紅燒茄子 家常做法詳解版 特點 油亮鮮...

燒茄子怎麼做紅燒茄子,紅燒茄子的汁怎麼弄得?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茄子是一種比較吸油的食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高油溫下鍋,用大火炸,這樣才不會吸更多的油在茄子裡面,也可以用清水浸泡或者是幹澱粉 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然後撒上鹽醃十分鐘,青紅辣椒切塊,加入兩勺澱粉攪拌均勻,準備老抽生抽,蠔油白糖澱粉,然後再加入半碗水,然後與茄子一起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