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做法,豬肉燒茄子怎麼做好吃,豬肉燒茄子的家常做法

2021-06-02 07:05:01 字數 4144 閱讀 5755

1樓:言千鄺望

豬肉燒茄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茄子

400g

豬瘦肉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麵醬

適量醬油

適量白糖

適量味精

適量蔥薑蒜

適量大料

適量步驟

1.豬瘦肉洗乾淨切成片,加生抽、料酒、澱粉、油拌均勻醃製15分鐘。醃製後的肉口感更滑嫩,味道也更好。

2.茄子洗乾淨切成片。

3.起油鍋,茄子入鍋煎後盛出。

4.再起油鍋,大料入鍋炸香後,蔥薑蒜入鍋煸香。

5.豬肉入鍋炒。

6.加麵醬炒。

7.加醬油入鍋炒。

8.茄子入鍋炒。

9.加白糖炒。

10.加鹽、味精炒。

11.炒均勻出鍋裝盤。

2樓:戲材操涵

茄子去皮,切成滾刀快。放如一大碗內,均勻的撒上一層鹽,邊撒邊攪拌。然後放到一邊備用。

這時候,你可以剝蒜,洗香菜。將蒜瓣切成蒜絨放在碗裡,到上一點醬油。加一點白糖和水,湊夠一碗。

香菜切末(要是你是熟練工的話,可以在ld的批准下看會子電視。因為茄子還要淹一會)大概30分鐘後,使力氣的活該開始了。

抓起大碗裡面的茄子,拼命的攥~~儘量把水攥幹。攥的越幹,燒出來的茄子越香。待油8分熱的時候,將攥成球球的茄子下鍋。

炒到茄子變色倒入剛才按照祕方配置的湯料。燒開後關小火,記得還要翻翻。要不然茄子快一定是一邊象包公,一邊象曹操。

等湯收的差不多了,關火到入香菜末,翻鍋數下,裝盤。

豬肉炒茄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3樓:北海數碼站

茄子是很常見的一種蔬菜,對它的購買比較簡單,而且它的**不是很高,不過在吃茄子的時候,要注意方式方法,製作茄子不能隨意進行,否則會使得它的營養元素流失,吃的時候對身體也沒有太多幫助,肉炒茄子絲是不錯之選,對肉炒茄子絲的做法如何呢,下面就詳細介紹下。

肉炒茄子絲:

用料:豬肉100g、紫茄子2~3根、大蒜一瓣、糖少許、鹽少許、油適量、醬油適量。

做法:將肉洗淨切絲,大蒜切末

將茄子全部洗淨去蒂,切半釐米寬的絲

鍋中倒油,燒熱,放入少許糖融化(目的是菜色提亮提鮮)

放入肉絲煸炒變色

放茄子絲,炒軟

放醬油和鹽,炒熟。如干鍋可加少許水。

最後放蒜末,煸炒出香味出鍋。如需要可直接放在熟米飯上,成為蓋澆飯!

小貼士:

茄子的吃法葷素皆宜,既可炒、燒、蒸、煮,也可油炸、涼拌、做湯。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為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好搭檔,維生素c的代謝過程中需要維生素b的支援,帶皮吃茄子有助於促進維生素c的吸收。

與苦瓜同食,苦瓜有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延緩衰老作用。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熱消腫、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壓、止咳血等功效。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防紫癜與肉同食,可補血,穩定血壓,還可預防紫癜。

飲食禁忌

1、由於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蔬菜,因此,身體有消化不良、容易腹瀉、脾胃虛寒、便溏症狀的孕婦不宜多吃。

2、孕婦在選擇茄子的時候,也應選擇新鮮茄子。最好不要選擇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3.忌與蟹肉一起吃。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會使腸胃感到不舒服,嚴重時會導致腹瀉,特別是脾胃虛寒的人更應忌食。

4.茄子性寒,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可以多吃,但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在對肉炒茄子絲的做法認識後,製作肉炒茄子絲可以根據以上方法進行,不過對肉炒茄子絲製作時間和火候要注意,茄子製作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它的口感和色澤都是會改變,吃的時候也不會很好吃,這點製作茄子要注意的。

4樓:2020瑩彬

豬肉,人們日常生活中最為常見也經常食用的主要肉類副食品,又名豚肉,我國主要飼養的家畜之一,其性味甘鹹平,肉裡充足的蛋白質能強身健體,脂肪、碳水化合物能起到滋陰潤燥、保養肌膚的作用,微量元素等多種成分。要是家裡有生病後身體虛弱的病人、女人生產後氣血虛弱、長期臉色不好蠟黃這樣一些人,都可用豬肉來作為營養滋補的佳品。

豬肉炒茄子的做法,以及食用食材

1/8 清洗食材

2/8 茄子切成丁,豬肉分成瘦肉和肥肉分別切成丁,生薑切片,蔥白 蔥葉 切碎

3/8 鍋燒熱,放入肥肉丁煎出油

4/8 放入茄丁,翻炒至變軟

5/8 放入瘦肉丁翻炒至變白

6/8 隨後放入蔥白 生薑 適量黃酒和醬油,翻炒均勻7/8 翻炒2分鐘左右,放入蔥葉和適量鹽,再翻炒均勻即可8/8 裝盤

小貼士茄子蒂的表皮也是可以吃的哦,還有藥用價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長茄子1個、蔥1根、蒜瓣4粒、紅線椒1根、姜1片、綠辣椒1根,(忘拍了)、豬瘦肉1塊、鹽一勺、生抽適量、雞精1少許。

做法:1、備好食材。

2、茄子洗淨切丁,裝入碗裡,加一小勺鹽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這樣茄子炒完不會變黑。

3、蔥,蒜、綠紅辣椒、姜、切碎。

4、豬瘦肉洗淨切丁備用。

5、茄子醃製好,用手擠掉水分。

6、鍋內放少許油,然後放入肉丁爆炒一會。

7、加入薑末和蔥末,繼續煸炒。

8、然後放入醃好的茄子丁煸炒,你這時候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茄子炒的時候不會變顏色,並且完全不吸油。

9、茄子煸炒八成熟的時候加入綠紅辣椒。

10、加入生抽翻炒一會。

11、放入鹽,雞精調味後出鍋即可。

12、起鍋裝盤,可以開吃了。

燒)怎麼做好吃,燒茄子(硬燒)的家常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自圓茄子    一個bai

尖椒    一個

蔥    適量

蒜    五瓣

澱粉    80克du

辣椒醬    30克

生抽zhi    三勺

糖    10克

鹽    10克

醋    一勺

硬燒茄子dao的做法

茄子切塊,尖椒去籽切不規則塊,蔥蒜切好備用茄子放鹽水衝一遍

茄子塊撒上澱粉裹勻(ps:裹完剩下的澱粉留下,一會調汁用。)裹茄子剩下的澱粉倒入生抽,醋,糖,適量的水拌勻炸至金黃後撈出

油鍋燒熱至八成,放入茄子

再次把所有茄子放入油裡回鍋(這樣炸完茄子外皮會更脆)炸完,茄子就是這個樣子啦

把鍋中的油倒出,鍋底留一些油,放入蔥蒜,尖椒炒出香味倒入辣椒醬翻炒

加入調好的汁

翻炒至湯汁濃稠

倒入剛剛炸好的茄子

翻炒均勻

裝盤出鍋。ok啦~

小貼士1.茄子一定要回鍋,這樣最後完成後茄子還能保持外焦裡嫩的口感2.這個菜總體是辣口的,如果不是能吃辣的人可以把尖椒換成麻椒,辣椒醬換成黃豆醬。

(但是換了之後這個菜的顏色就會比現在深了)

7樓:昆明美味學院

原料復1、茄子3個,黃瓜片50克,制香菜50克,蒜瓣25克,香油25克;

2、麻醬25克,醋50克,精鹽適量。

做法(1)、將茄子放在爐火上燒製,燒時不斷翻轉燒勺,見茄子呈紅焦色時取出涼涼,揭去外皮,去掉茄把放在海碗內。

(2)、將香菜切成段,同黃瓜一起放入茄子內。把蒜瓣用刀拍碎、剁成泥放在碗內。將香油、醋、精鹽對成汁澆在茄子上,用筷子攪拌均勻,澆上麻醬即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bai

主料圓茄子

250克

青椒du

50克西紅柿

50克輔料

色拉油zhi

500克

鹽dao5克蔥

5克姜3克蒜內

5克番茄醬

10克甜麵醬

10克老抽容3克

味精2克

白糖20克

水澱粉20克

玉米澱粉

100克

水20克

步驟1.茄子洗淨去皮,切成方塊或菱形塊

2.蒜切末

3.蔥切成小段

4.切好的茄子裹上幹澱粉

5.鍋裡放入色拉油,燒到7成色,把茄子放入炸至金黃變硬6.炸好的茄子備用,在順便把青椒和西紅柿放入略炸7.

鍋裡放少許油,用蔥薑蒜熗鍋,放番茄醬加少許甜麵醬略炒,加水,放少許鹽,味精,白糖,老抽少許調色,用水澱粉勾芡,

8.在放點油(明油)放入茄子、青椒和西紅柿翻炒時撒蒜末,出鍋即可

豬肉燜豆腐的做法豬肉燜豆腐怎麼做好吃豬肉

1.油豆腐洗乾淨 2.切小塊 3.先炒下肉 4.再把油豆腐倒入 5.加少少清水煮熟肉 6.裝盤 肉燜豆腐的做法,肉燜豆腐怎麼做好吃,肉燜豆腐 家燜豆腐做 1.盒裝嫩豆腐塊切丁 2.蔥薑蒜切末 3.用鹽 糖 醬油 麻油 胡椒粉 粉調芡汁4.熱鍋加橄欖油豬肉末炒變色 5.加入姜蒜末炒香 6.加適量清水煮...

鹹魚燒茄子怎麼做好吃,鹹魚燒茄子家常做法,正宗鹹魚燒茄子怎麼做

1,茄子洗淨切成條,梅香鹹魚切丁,準備三片姜用來煎鹹魚,再切少許薑蓉蔥蓉,生粉兌水備用 2.炒鍋中加入油,油的分量要多些,沒辦法,茄子就是要油多才好吃。油熱後將茄子放進去炒,炒至茄子完全變軟,盛入一個墊有廚房紙的盤子,廚房紙可以吸去一些油份 3.用炒茄子剩的底油來煎鹹魚,煎至鹹魚表面金黃變硬,不管是...

酸菜豬肉餃子的做法,酸菜豬肉餃子怎麼做好吃

豬肉酸菜餃子家常bai做法du 主料酸菜 500g 豬肉400g 麵粉500g輔料油 適量zhi dao鹽 適量醬油 適量花椒粉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雞精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麵粉用水和成麵糰,放一旁靜止 2.豬肉剁成肉餡 3.蔥姜切末 4.將所有的輔料放入肉餡裡順一個方向攪勻 5.酸菜多洗幾遍,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