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魚燒茄子怎麼做好吃,鹹魚燒茄子家常做法,正宗鹹魚燒茄子怎麼做

2022-03-14 12:20:29 字數 4798 閱讀 4886

1樓:樂觀的小幸運

1,茄子洗淨切成條,梅香鹹魚切丁,準備三片姜用來煎鹹魚,再切少許薑蓉蔥蓉,生粉兌水備用

2. 炒鍋中加入油,油的分量要多些,沒辦法,茄子就是要油多才好吃。油熱後將茄子放進去炒,炒至茄子完全變軟,盛入一個墊有廚房紙的盤子,廚房紙可以吸去一些油份

3. 用炒茄子剩的底油來煎鹹魚,煎至鹹魚表面金黃變硬,不管是煮菜還是用來送飯,煎鹹魚的時候都要放姜,姜可以用來避腥

4. 盛出煎好的鹹魚,將鍋洗乾淨,重新加入新的油,不用太多,夠爆香蔥姜即可。油熱後爆香蔥姜,放入肉碎,烹少許料酒,等肉碎變色後放入茄子和鹹魚

5. 加老抽,生抽,蠔油,糖,胡椒粉調味,生抽,老抽,蠔油都是鹹的,嘗過後再決定加不加鹽。加入少許水煮5分鐘,最後加入芡汁兜勻即可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非常感謝

2樓:

將幹鹹魚用涼水泡開備用

將紫茄子洗乾淨備用

將泡開的鹹魚切成一釐米左右大小的小方塊。

將茄子切成長條,並且放少許鹽醃製十五分鐘

將青椒,和紅椒切成鹹魚塊大小,大蒜用刀輕輕拍扁就行,姜切成小片,蔥切小蔥段備用。

醃製好的茄子用手擠掉水分。

大火將鍋燒熱,往油鍋裡倒油,油熱後放入切好的鹹魚塊,煎至金黃。

然後放入蔥薑蒜,紅椒,十三香,老抽炒出香味。

往鍋裡添水,將鹹魚的香味味道煮出來。

鹹魚的香味煮出來後放入茄子接著煮,直到湯汁變少,茄子變軟。

放入青椒,翻炒幾下,用澱粉勾芡,掛汁出鍋。

裝盤上桌。

為了讓這道菜保持顏色鮮亮,青椒和紅椒不要同時下鍋,青椒在鍋裡時間長了容易變色,而紅椒時間長點兒也沒太大變化。茄子煮的時間根據自己的喜好來煮,喜歡吃軟一點的就多煮一會兒。

3樓:初戀的冰

我平時做菜下的一個軟體,叫香哈菜譜,你可以在上面查詢菜譜,也可以提問

鹹魚燒茄子家常做法,正宗鹹魚燒茄子怎麼做

4樓:半夏半暖

1.將幹鹹魚用涼水泡開備用。

2.將紫茄子洗乾淨備用。

3.將泡開的鹹魚切成一釐米左右大小的小方塊。

4.將茄子切成長條,並且放少許鹽醃製十五分鐘。

5.將青椒,和紅椒切成鹹魚塊大小,大蒜用刀輕輕拍扁就行,姜切成小片,蔥切小蔥段備用。

6.將醃製好的茄子用手擠掉水分。

7.大火將鍋燒熱,往油鍋裡倒油,油熱後放入切好的鹹魚塊,煎至金黃。

8.然後放入蔥薑蒜,紅椒,十三香,老抽炒出香味。

9.往鍋裡添水,將鹹魚的香味味道煮出來。

10.鹹魚的香味煮出來後放入茄子接著煮,直到湯汁變少,茄子變軟。

11.放入青椒,翻炒幾下,用澱粉勾芡,掛汁出鍋。

12.裝盤上桌。

鹹魚燒茄子怎麼做?

5樓:薄荷**專家

主料: 茄子 500克 鹹魚 100克

輔料: 青椒 30克 辣椒(紅、尖、幹) 20克調料: 植物油 40克 香油 10克 料酒 15克 白砂糖 5克 鹽 3克 味精 2克 胡椒粉 2克 澱粉(玉米) 15克 姜 3克 大蒜 5克 各適量

鹹魚燒茄子的做法:

1. 將鹹大馬哈魚剁成塊,用溫水泡去鹹味;

2. 茄子去皮洗淨切成長條;

3. 炒鍋注油燒至八成熱,下入茄條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油;

4. 炒鍋留底油燒熱,下入大馬哈魚塊略煎,加入姜蒜末炒香,烹入料酒、水,加入精鹽、胡椒粉燒開;

5. 放入茄條小火煮10分鐘,再放入青紅椒丁;

6. 用溼澱粉勾芡,淋入香油,撒入味精、蔥花即可。

更多鹹魚燒茄子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6樓:超超

茄子油炸一下,起鍋炒香肉沫鹹魚加水下茄子

鹹魚跟茄子怎麼做好吃

7樓:超超

茄子油炸一下,起鍋炒香肉沫鹹魚加水下茄子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茄子半個 輔料鹹魚50克生薑少許食鹽少許食用油適量蔥花少許醬油少許

步驟鹹魚茄子的做法步驟11.1.茄子切成手指大小的長條,用水浸泡十分鐘左右撈起備用。

鹹魚茄子的做法步驟22.2.鹹魚清洗乾淨切成細條備用,生薑切成絲備用。

鹹魚茄子的做法步驟33.3.鍋清洗乾淨倒入食用油燒熱,茄子下鍋,倒入少許醬油一起翻炒均勻。

鹹魚茄子的做法步驟44.4.茄子翻炒均勻後,鍋底聚攏,蓋上蓋子燜煮三分鐘左右。

鹹魚茄子的做法步驟55.5.這時候開蓋子,撒入鹹魚絲,薑絲,少許食鹽一起翻炒一分鐘左右,

鹹魚茄子的做法步驟66.6.最後撒入蔥花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了。

鹹魚茄子的做法步驟77.7.簡單方便的鹹魚茄子就完成了,大老遠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鹹魚茄子香,這味道太棒了,寶貝們也很給力吃得很歡,成就感滿滿的。

鹹魚頭燒茄子的做法,鹹魚頭燒茄子怎麼做好吃

9樓:夜落不覺

主料鹹鱸魚頭

1個茄子

2個輔料

蔥薑蒜適量

辣椒糖適量

料酒鮮抽醬油

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才

2.做法;1.鹹魚頭放清水浸半天,洗淨.

2.茄子浸30分鐘,洗淨,切塊.

3.油熱,茄子放下煸炒一會盛出.

3.4.油熱,放魚頭煸下.

5.放下薑片,蒜片,辣椒,茄子,放些糖,料酒,鮮抽醬油,水,大火煮10--12分鐘.

6.放些蔥,雞精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1.茄子洗淨切成條,梅香鹹魚切丁,準備三片姜用來煎鹹魚,再切少許薑蓉蔥蓉,生粉兌水備用

2.炒鍋中加入油,油的分量要多些,沒辦法,茄子就是要油多才好吃。油熱後將茄子放進去炒,炒至茄子完全變軟,盛入一個墊有廚房紙的盤子,廚房紙可以吸去一些油份

3.用炒茄子剩的底油來煎鹹魚,煎至鹹魚表面金黃變硬,不管是煮菜還是用來送飯,煎鹹魚的時候都要放姜,姜可以用來避腥

4.盛出煎好的鹹魚,將鍋洗乾淨,重新加入新的油,不用太多,夠爆香蔥姜即可。油熱後爆香蔥姜,放入肉碎,烹少許料酒,等肉碎變色後放入茄子和鹹魚

5.加老抽,生抽,蠔油,糖,胡椒粉調味,生抽,老抽,蠔油都是鹹的,嘗過後再決定加不加鹽。加入少許水煮5分鐘,最後加入芡汁兜勻即可

鹹魚茄子怎麼做最最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茄子300克、鹹魚100克、姜10克、蒜5克、蔥15克

【調味料】蠔油3克、老抽3克、鹽5克、味精3克、白糖3克、胡椒粉3克、雞精3克、香油3克、生粉10克、鮮湯適量

【製作過程】

1、 鹹魚切丁,茄子去皮切成條,蔥擇洗淨切段,姜、蒜切片;

2、 淨鍋上火,油燒至七成熱時,下入鹹魚炸香撈出,茄條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3、 另取淨鍋上火燒油,油溫六成熱時,下入薑片、蒜片、蔥段、蠔油沙香、加入鮮湯少許,下入茄條、鹹魚,燒至茄條軟時,勾芡,裝入燒好的煲內即成;

4、 準備:10分鐘,烹飪:40分鐘

【特別提示】鹹魚一定要炸幹香,茄條一定要燒軟入味

茄子又名紫瓜、紫茄。果實有圓形、扁圓形、長條形、倒卵形,果色有深紫色、鮮紫色、白色、綠色等。

【營養與功效】茄子味甘、性涼,在蔬菜中營養素含量中等,但茄子富含維生素e和維生素p。茄子富含有大量的鉀,可調節血壓及心臟功能,預防心臟病和中風。

【營養師健康警告】秋後的茄子味偏苦,性更寒,體質虛冷之人不宜多食,油炸的茄子會大量流失維生素p,可掛糊上漿後再炸,這樣能減少營養損失。

【烹飪特別提示】茄子切開後應於鹽水中浸泡,使其不被氧化,保持茄子的本色。

【烹飪方法】茄子多用炒、燒、拌、釀等烹調方法,也可做餡。

【選購】新鮮的茄子為深紫色,有光澤,帶未乾枯的柄,粗細均勻,無斑。

【儲存】用保鮮袋包好,放入冰箱中,一般儲存時間為1-2天。

12樓:超超

茄子油炸一下,起鍋炒香肉沫鹹魚加水下茄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砂鍋鹹魚茄子煲很好吃的

鹹魚幹燉茄子怎麼做好吃

14樓:天下新鮮事

材料:鹹魚、茄子、蔥薑蒜、老抽、白糖

做法:鹹魚浸泡一會清洗乾淨,茄子切成長條備用將切成小塊的鹹魚下鍋略為翻炒一下,待鍋中開始出香味後,將魚盛出備用,在餘油里加一部分蔥、姜、蒜爆香,下茄條炒至外皮稍稍起皺,加一點老抽上色;

將鹹魚、另一半的輔料放下,加適量糖,小半杯水,開始燉。等到茄子徹底軟後就可以了。

15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食材主料

鯊魚乾150克

紫茄子1個

輔料肥肉

適量鮮辣椒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西紅柿

適量黃酒

適量步驟

1.為了避免廣告嫌疑,我把魚乾的包裝拆了,魚乾很鹹,要提前一天用清水反覆浸泡,中間要多換幾次水,儘量把鹽泡出來。

2.用水浸泡過的魚乾切成塊

3.茄子切塊

4.姜蒜和紅辣椒切好備用

5.鍋中放入少量肥肉煎出油脂,用肥肉煎油,做出來的魚乾不會柴,菜會更香

6.把蒜放裡面煸炒出香味。茄子離不了蒜,有了蒜茄子才好吃。

7.放入茄子

8.炒至茄子變軟變色

9.放入鹹魚幹及黃酒

10.為了防止茄子變黑,放入一個西紅柿

11.加適量的水,燉10分鐘左右,最後加入紅辣椒即可。

小貼士因鹹魚幹很鹹,反覆浸泡依然有鹽味,所以不必加鹽。

不過油燒茄子怎麼做好吃,燒茄子怎麼避免茄子吃油

燒茄子 過油bai版 的做法 du茄子洗淨,切滾刀塊zhi,備用!忘記拍照了dao,把麵粉澱粉內水和在一起,不能太稀,否容則掛不上!稍微粘稠些,狀態就像黑芝麻糊的感覺,調成是澱粉糊!把切好的茄子均勻的包裹上澱粉糊!鍋中熱油,油溫7.8分熱時 筷子插入周圍迅速起泡 逐一下入掛好糊的茄子,如圖!炸至金黃...

燒茄子,怎麼做好吃呢,紅燒茄子要怎麼做才好吃?

燒茄子 其實是一道 讓人又愛又恨 的家常美食,很多人喜歡吃燒茄子的原因都是因為 燒茄子做法簡單且味道美味下飯 而為什麼又說它會讓人恨是因為它的 口感比較油膩 特別是飯店裡面的燒茄子,他們一般都是需要過油再燒的,最後做好的茄子裡面吸入了滿滿的油脂,基本上吃兩口就吃不下去了,所以,為了讓大家重新再愛上這...

紅燒茄子怎麼做好吃,紅燒茄子怎麼做才好吃啊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茄子是一種比較吸油的食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高油溫下鍋,用大火炸,這樣才不會吸更多的油在茄子裡面,也可以用清水浸泡或者是幹澱粉 茄子切塊放入碗中醃製 生抽老抽耗油雞精鹽進行調味 茄子撒上澱粉抓拌均勻 入鍋炒兩分鐘 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然後撒上鹽醃十分鐘,青紅辣椒切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