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婆婆的重要性到底有哪些好處,有一個好婆婆的重要性到底有哪些好處

2021-03-19 18:31:42 字數 5053 閱讀 586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好婆婆可以幫助你照顧小孩子,

自己可以輕鬆一些。

好婆婆還會讓你覺得在這個家裡有地位。

2樓:拉拉魚兒

不會說三道四,你可以活的自由些

在一段婚姻中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好婆婆到底有多重要?

3樓:布丁曉果

人們都說婆媳是天生的敵對關係,尤其是單身家庭的婆婆更不好相處,有很多婚姻正是因為這種難處的婆媳關係而最終導致夫妻離婚的。如果能夠有一位善解人意好相處的婆婆真的是上輩子 修來的福氣,這比找一個好老公還要難上很多倍。

婚姻雖然是兩個人的事情,卻又牽扯到兩個家庭,尤其是婆婆這邊,自己一個外人既要照顧好老公,還要想法設法得到婆婆的認可,婆婆和媳婦的融洽程度直接會影響到這段婚姻的幸福指數。

本來沒有血緣關係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無論是學識還是見識都不一樣,曾經的生活環境也發生了改變,從而發生一些摩擦和矛盾是很正常的,如果處理不好反而會引發夫妻之間的矛盾,這時候有一個好婆婆的重要性就體現出來了,作為長輩的婆婆只要把兒媳當做自己的孩子一樣去疼愛,並不會參與太多的主觀意識和自我認為,這樣就不會讓矛盾升級。

或許還沒有結婚的女生會認為未來是跟老公一起生活,又不會守著婆婆過一輩子,難道在挑選老公的同時還應該先相看一下未來婆婆嗎?如果想要一段完美的婚姻,首先需要重視的就是這個婆婆,因為她會影響你的婚姻生活,不管是婆婆的脾氣、

性格還是愛好都應該更多地去了解,從而找出之間的共同點,這樣在今後生活中才會減少摩擦。

開明的好婆婆不會因為自己受委屈把氣出在兒媳身上,小兩口過日子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問題,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自己的想法會善意的提出來並徵求對方的意見,這樣雙方都不會感到難堪,有問題也會找適當的時間和場合說出來,這樣的婆婆對於這個家庭來說是睿智的,對於媳婦來說是幸福的。

4樓:哈水煮牛肉哈

在一段婚姻中,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好婆婆是非常重要的,這樣會家庭和睦,而且少了很多爭吵幸福指數直線上升,你是幾百倍了得了才會遇到一個好婆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平時要多討婆婆歡心,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遇到一個通情達理,善解人意的好婆婆。...

6樓:尚兒麗

很重要的,

她是你和老公的調解員,

是發火時的消防車,

是你做錯事時的安慰,

也是你累了的時候,

伸出的一雙大手,

同時在你冷的時候會給你披上的外套,

總之,你能感受到比在自己家還多的溫暖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到這樣一個婆婆,三生有幸。一個家庭和諧不和諧,婆婆佔據很大一部分,所有她的存在與做法非常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重要了,有個善解人意的好婆婆,不只能增進婆媳關係,而且能促進夫妻關係,能夠使家庭幸福和美。如果婆婆不好,天天裡挑外掘和兒媳婦爭風吃醋,媽媽,這個家庭遲早要解散,所以,善解人意的好婆婆是最聰明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段婚姻中,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好婆婆,非常重要。善解人意的婆婆,她能理解你。她懂得換位思考!不會在夫妻之間鬧矛盾的時候亂說話。會化解夫妻之間的矛盾。

10樓:青龍偃月們

這個是相當重要的,如果有一個比較善解人意的婆婆,這說明你關係到你的幸福生活的。嗯,如果你的婆婆比較刁蠻的話,這個你就沒什麼好日子,過了婆媳關係啊,中國的婆媳關係太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很重要,有個好婆婆,你的婚後生活幸福指數會提高很多

12樓:人渣

太重要了,有個好婆婆全家幸福,和和美美心情好工作有幹勁。

13樓:寥寥無幾

很重要不也得有一個

三從四德的好媳婦啊

憑什麼你可胡攪蠻纏

要求別人

善解人意

你說說憑什麼

全世界都欠你的

你沒有爸爸媽媽嗎

不也是給人家當婆婆天天如履薄冰的

戰戰兢兢的

容易嗎將心比心

善良點吧

都有老的時候

將心比心

阿彌陀佛

祝你好運天天開心

14樓:毛旭偉

肯定是非常重要

婚姻是不光是兩個人的結合

同時也是兩個家庭的紐帶

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好與壞直接影響這段婚姻的成敗尤其是婆婆在其中的作用很大

婆媳關係至古以來一直是最難解決的問題

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婆婆減少了很多矛盾

生活質量大大提高

有一個明事理的好婆婆,到底是一種什麼體驗

15樓:mo許一生

婆媳關係自古是很難處理的關係之一。但是在當今85後這代看來這種關係似乎變內得比較融洽一點容,試想哪個婆婆不心疼自己的兒媳婦。當然也存在矛盾的家庭。

明事理自然相處起來會比較容易,當然碎碎唸的婆婆也需要我們彼此互相的理解和寬容,畢竟他的性格要比我們年輕人的性格難改變的多,那就讓我們多一份理解與支援

有一個好婆婆是什麼感覺

16樓:love柔如彩虹

你單身嗎?好老婆取決於你是不是一個好男人好老公,好老婆都是男人寵愛出來的,你自己好好修煉吧!?

17樓:零瓏心

遇到一個好婆婆,就像多了一個親媽。

我閨蜜就是這樣一個幸運的女孩,她婆婆對她比對自己兒子還好,她老公還有個弟弟,兄弟兩人都成家後,公婆對外從不稱「大兒媳婦」「二兒媳婦」,一直都是說「我家的大丫頭,二丫頭」。

閨蜜家和老公家不在一個城市,而閨蜜兩口子原本在一線城市工作,突然有天她親媽得重病,需要人長期照顧,她父母離異,母親沒人照顧不行,左思右想,她決定跟老公攤牌,必須回家照顧母親。

後來在她老公全家人的支援下,她把親媽接到了老公所在的城市,兩人從一線城市回到四線小城,在辦理離職和處理收尾事宜的過程中,親媽留在小城全由婆婆照顧,沒有絲毫怨言。

生娃、坐月子,婆婆全程陪,身心照顧得各種到位,完全沒有產後抑鬱滋生的土壤。

我問過她,是怎麼嫁到這麼有愛的婆家的?她淡然地笑了笑,說出了真心話——

其實她由於從小父母不合,一直對婚姻和家庭抱有恐懼心理,直到遇到她老公。

她老公是特別踏實特別會照顧人的那種,沒結婚的時候總有人說不要看現在,許多人婚前婚後完全不一樣,她雖然沒想過那麼多,但讓她最終下決心嫁過去的,是她見到公婆以後。

她說,她不是因為公婆在婚前對自己好才嫁的,而是因為看到公公對婆婆的體貼的照顧,還有他們全家其樂融融的氣氛。對外人的好可以臨時裝出來,但家庭的氛圍是做不了假的。

果然,嫁過去後公婆從不過多幹涉小兩口的私事,但總在適當的時間帶來適當的關懷,而且真的對她和弟妹都像親閨女一樣看待。

而她老公婚後也跟婚前完全一樣,仍然體貼照顧,就像他父親對母親那樣。

她說,自己很幸運,兒時缺失的家庭溫暖和母愛,沒想到會以這種形式降臨,是上天對自己的眷顧。

18樓:桑白酒館

看到這個問題,我頓時眼前一亮,這個問題簡直是為我量身定做的一樣。

我和老公已經結婚三年了,目前跟公公婆婆一起同住。我和老公結婚的第一年,剛開始跟長輩同住,覺得壓抑很大,因為覺得很多習慣都不一樣,很怕會向網上那樣,三天兩頭和婆婆發生戰爭。

剛搬進來的時候,婆婆已經提前為我們洗好了新的床單被罩,將房間裡打掃的乾乾淨淨。我來的時候什麼都不用準備,一切都由婆婆打理好了,就連牙刷水杯之類的也一應俱全。

因為我是外地人,婆婆擔心我吃不慣這邊的飯菜,自己請教了我們樓下的老鄉,然後為我做家鄉菜吃。而且一日三餐都是婆婆煮,家裡的衛生也是婆婆包辦。

這邊的長輩都很不喜歡家裡的兒媳婦出門,特別是晚上。但是每次她們說到我,我家婆都會為我撐腰,說我兒媳婦是寫作的人,要多出去見見世面,才能寫出好文章。

婆婆對我,比對我老公都好。家裡只要買了雞,買了好吃的。一定要留著我回家才可以吃,雞腿也是留給我的。

有一次中午我沒回去,婆婆蒸了雞就放在鍋裡不端出來,我老公要吃,婆婆不肯,說要等我晚上回去吃。

今年年初,我生了寶寶,坐月子的時候婆婆和我睡一個房間,凡事親力親為。給孩子換尿褲,為孩子洗澡,給我洗衣服,煮飯,拖地。所有的事都是她來。

有一天晚上,看她實在很累,我就想自己換尿褲,結果換到一半婆婆醒了。立馬讓我躺回去休息,不要亂動。

現在孩子已經八個月了,婆婆照顧寶寶比我都細心,也比我科學。真心覺得有這樣一個好婆婆是很幸福的事。

19樓:浮瓜冬蟬

‍‍都說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結婚就是兩個家庭的事。因為,結婚不可避免地就是婆媳關係了。婆媳關係在中國一直是受到廣大群眾的高度熱議。

大家都說如果婆媳關係處得好,那基本上結婚就是戀愛這麼簡單啦。

那究竟一個好婆婆到底是一件怎樣幸福的事呢?以下幾點可以來告訴你:

1.把你當做她的女兒

當你擁有一個好婆婆,那也就意味著你有一個疼愛你的媽媽了。她雖然不是你的親生母親,但她會像你親生母親一樣,關心你,疼愛你,照顧你,呵護你。她把你當做自己的女兒,當做寶貝來疼愛。

你不會在婆家受到任何的委屈。

2.家庭之間無障礙

當你的婆婆對你很好時,那其實也就是在說你不用擔心你家和你婆家的關係。你的好婆婆和你媽媽肯定都是為了你好,所有的決定都以你的意見為主。

把你當做寶貝來寵愛。這樣的好處就是每當要思考過年去**過年,孩子給誰帶等等,這些問題都不要你去苦惱。因為你的好婆婆就會給你打理好一切,讓你放心。

3.幫你解決很多問題

一個好婆婆,她會儘可能多地去站在你的角度看問題,她會給你許多幫助和建議,讓你學會不斷成長。而且在這段成長路上,她會像你的人生導師,給你無私的鼓勵與幫助。

你在婆家,剛開始肯定會有些不適,但不用擔心。婆婆會給你最全面最棒的幫助,讓你在婆家住得開心和幸福。

擁有一個好婆婆,真的就像擁有了一個媽媽,她會像親生女兒一樣疼愛你。每個女生都想自己能擁有一個好婆婆,因為好婆婆真的會讓你幸福感爆棚啊。

親情很重要嗎 親情的重要性到底有多高?

當然很重要。你可以不承認自己的父母,但是你心裡很清楚。無論發生什麼情況,他們就是你的父母。這是一種情感的約束。面對父母,兒女心存感激,面對兒女,父母滿心疼愛。絕大多數情況下,父母是可以不顧一切幫助兒女的人。因為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父母和兒女之間的關係可能會很僵,甚至會出現十分極端的狀況。但是...

打團坦克到底有多重要,坦克的重要性有那麼重要嗎

一般來說啊 一個陣容裡面 一個主坦一個副坦,攪屎棍般的存在。主坦一般來說衝到最前面吸收傷害,黏住對面的輸出,讓他無法安心輸出,基本對面誰輸出高主坦就黏著誰,不管是對面的刺客射手法師,反正就是攪屎棍一樣的存在,就像蓋倫說 我將帶頭衝鋒 還有趙信說 敵人的陣型將不復存在。一般副坦呢 主要是利用自身的控制...

梳著的頭髮到底有哪些重要性啊?如何正確的梳頭髮?

梳頭髮的時候一定不要梳的過緊,否則會對頭皮造成一定的影響,引起毛囊炎。不梳頭就會讓頭髮都打結完,這樣對頭髮不好,就會讓它們都出現一些斷裂問題。梳頭髮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木質的梳子,不然頭髮容易帶靜電會變得毛躁。重要性就是梳頭髮能夠讓頭髮促進血液迴圈,精神狀態很好。頭髮經常梳理反而不容易掉髮,因為可以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