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的重要性有哪些

2022-12-30 20:10:10 字數 690 閱讀 7017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防溺水的重要性:學生防溺水事故安全工作,一直以來是各級教育部門及各級學校安全教育的重點。

為了確保游泳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發生,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不要獨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較危險且宜發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去游泳。選擇好的游泳場所,對場所的環境,如該水庫、浴場是否衛生,水下是否平坦,有無暗礁、暗流、雜草,水域的深淺等情況要了解清楚。

2、必須要有組織並在老師或熟悉水性的人的帶領下去游泳。以便互相照顧。如果集體組織外出游泳,下水前後都要清點人數、並指定救生員做安全保護。

3、要清楚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平時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參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區游泳。要做好下水前的準備,先活動活動身體,如水溫太低應先在淺水處用水淋洗身體,待適應水溫後再下水游泳;鑲有假牙的同學,應將假牙取下,以防嗆水時假牙落入食管或氣管。

2樓:**陽

溺水已成為中小學生的「生命殺手」。近幾年來,我市已發生數起中小學生在節假日溺水事件。隨著天氣逐漸變熱,溺水的危險將增加。

在炎熱的夏季,許多人喜歡游泳,因為缺少游泳常識而溺水死亡者時有發生。據有些地區統計,溺水死亡率為意外死亡總數的10%。因此,我們外出游泳洗澡要嚴格遵守「四不」:

未經家長老師同意不去;沒有會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去;深水的地方不去;不熟悉的江溪池塘不去。

傾聽的重要性有哪些傾聽的重要性有哪幾點

學會傾聽,是對別人最好的尊敬 上帝給人們兩隻耳朵,一張嘴,其實就是要我們多聽少說。生活中,有魅力的人一定是一個傾聽者,而不是滔滔不絕,喋喋不休的人。傾聽,不僅僅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是對別人的一種讚美。我們知道,在社交過程中,最善於與人溝通的高手,是那些善於傾聽的人。也許在交談過程中他並沒有說上幾句話,...

女性盆骨的重要性有哪些,女性骨盆有何重要性?

骨盆的健康不僅關係到女性的健康,還會與今後的生育有關係。但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或者生產恢復不好等原因,有些女性會出現骨盆變形,導致煩躁 厭食 失眠 尿頻 便祕,嚴重時還會引起子宮脫垂 盆腔炎 月經失調 腹痛 發燒等。對於女性骨盆的認識,最常見的是和生孩子聯絡在一起,因此,從這個角度講,女性的骨盆不只...

企業決策的重要性,管理者決策的重要性有哪些

企業決策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基礎,是達到企業贏利目標的前提。要提高企業決策水平,需要增強企業各類人員的決策意識和素質 需要建立嚴格的決策組織和決策程式 需要藉助企業內外的資訊系統和諮詢力量 還需要充分利用現代化的決策手段和決策方法。企業決策的實質是實現企業目標 內部條件和外部環境的動態平衡。因此,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