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能和菇類一起吃嗎,竹筍能和蘑菇一起吃嗎竹筍不能和什麼同食

2021-05-29 15:14:41 字數 3396 閱讀 7661

1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可以和菇類抄一起吃,例襲

如香菇筍丁。

bai香菇筍丁的制du作方法如下:

主料:筍

zhi350g,香菇150g

輔料:食用油dao適量、食用鹽適量、蠔油適量、蒸魚豉油適量步驟一、香菇洗淨後切丁備用。

步驟二、竹筍洗淨後切丁備用。

步驟三、鍋燒熱水,加入筍丁焯水後撈出。

步驟四、鍋燒熱後轉小火,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放入香菇翻炒。

步驟五、加入筍丁。

步驟六、加入蒸魚豉油和蠔油、食用鹽翻炒均勻。

步驟七、起鍋裝盤,製作完成。

2樓:一路上飛馳

竹筍能和菇類一起吃,不會有什麼不適

竹筍相剋食物如下

竹筍與糖漿一起食用,會引起中毒反應

竹筍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與羊肉同時食用會發生複雜的生物化學反應,導致腹痛

竹筍能和蘑菇一起吃嗎 竹筍不能和什麼同食

3樓:舞璇瀅

竹筍能和

蘑bai菇一起吃,竹

du筍不能和紅糖一起吃,zhi紅糖甘溫,竹dao筍甘寒,食專物藥性稍有抵屬觸。竹筍也不能和羊肝一起吃,竹筍記憶體在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在與羊肝同炒時,產生了某些有害於人體的物質或破壞了其中的營養素如維生素a,失去了原有的營養價值,甚至影響人體健康。

下面是竹筍蘑菇炒肉的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蘑菇100克,豬肉片100克,冬筍150克,胡蘿蔔片80克,青椒片50克,油25毫升,料酒10毫升,鹽4克,生粉1茶匙

1、將蘑菇和筍洗淨切片備用。

2、豬肉片加入鹽、料酒、生粉抓勻後醃製半小時備用。

3、鍋內燒水,水開倒入蘑菇和筍片焯水。

4、鍋中倒油,倒入肉片炒至變色後撈起。

5、除豬肉片外把全部食材加鹽倒入煸炒均勻。

6、加入少許開水燒至斷生,把肉片鍋中翻炒均勻即可。

7、出鍋裝盤,竹筍蘑菇炒肉即可食用。

4樓:月似當時

竹筍能和蘑bai菇一起吃。香菇富du含維生素zhib群、鐵、鉀、維生素d、味甘,dao性平版。主治食慾減權退,少氣乏力。

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糖類、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多種維生素和胡蘿蔔素。

1、竹筍不能和羊肉一起吃

竹筍性寒,羊肉性溫,一起食用可能會發生複雜的生物化學反應,導致腹痛。而且,羊肉和竹筍都屬於高纖維素食物,不易消化,同食會引起腹痛、腹脹,大量食用還有可能中毒。如果不慎同食導致不適,可用地漿水**。

2、竹筍不能和紅糖一起吃

首先,紅糖性溫,竹筍性寒,屬性上就稍有牴觸。再者,竹筍蛋白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其中的賴氨酸在和糖加熱的過程中會形成賴氨酸糖基,有凝血的作用。賴氨酸糖基,這是一種對人體十分不利的物質,食用後會出現腸胃不適、嘔吐、腹瀉病症的,所以兩者不宜一起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蘆筍來,【性味】涼,自甘、苦。【功用】潤肺鎮咳,祛痰殺蟲。蘑菇,微寒、性涼、味甘、入肝、胃經。

蘆筍和蘑菇都是性涼的食物,經常吃涼性食物,不僅會引起胃腸的不適,還會使胃腸的血管遇冷收縮,影響食物透過消化道粘膜進入血管。胃腸道血管收縮,又減少胃腸的血液**,減弱胃腸的消化蠕動力量及消化液的分泌,從而降低了分解食物的能力。

蘑菇和竹筍可以一起吃嗎

6樓:1天_堂

蘑菇和bai竹筍可以一起吃,下面介du紹蘑菇冬筍炒雪菜的做zhi法。dao

主料:冬筍250g、白蘑菇250g、雪內菜200g輔料:油容適量、鹽適量、黃酒適量、蘑菇精適量步驟:1.食材洗淨準備好。

2.蘑菇和冬筍切片,雪菜切碎。

3.油熱後先下冬筍煸炒,噴入黃酒。

4.下入雪菜,炒勻。

5.下入蘑菇,放少量的鹽,炒勻。

6.放入少量涼水,蓋蓋燜兩分鐘,燜透後加蘑菇精適量收汁就可出鍋。

7樓:開心姿鑑

當然可以,制介紹一道竹筍蘑菇燉豆腐的菜。

輔料:冬筍25克,蘑菇(鮮蘑)50克

調料:香油25克,醬油5克,料酒5克,胡椒粉2克,大蔥5克,姜5克,植物油40克

竹筍蘑菇燉豆腐的做法:1、嫩豆腐切成小塊放入冷水鍋人內,加少許料酒,用旺火煮至豆腐起空(豆腐四周能見小洞)時去掉水;將冬筍去老皮切成指甲片;蘑菇切成小塊;蔥、姜切成末。

2、起鍋下油燒到五成熱時放入冬筍片炸約4分鐘呈金黃色時撈起;鍋內放入鮮湯500毫升,再將豆腐、冬筍片、鮮蘑菇、醬油、鹽、薑末放入(湯汁以淹沒豆腐為準),移放到小火上燉到20分鐘,放胡椒麵、香油、蔥末後即可裝盤。

竹筍蘑菇燉豆腐的製作要訣: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植物油200克。

竹筍能和醋一起吃嗎?

8樓:

可以。主料:竹筍250g

輔料:生抽1勺、

鹽1匙、糖1勺、花椒油1匙、辣椒油2勺、醋2勺、蔥1顆、內姜1片、蒜3瓣、香菜

容2顆1、細竹筍清水浸泡十分鐘,瀝乾水分一分為四。

2、切成小段。

3、將細竹筍焯熟,過冷水後瀝乾備用(不要焯時間太長,時間長了竹筍就不脆了)。

4、將生抽,醋,糖,花椒油,鹽裝入容器中攪拌均勻,蔥切絲,姜切末,蒜切片,辣椒油備用。

5、將竹筍放入容器裡,放入蔥絲,薑末,蒜片,將調好的汁倒入竹筍中,攪拌均勻。

6、撒上適量香菜拌勻,醃製十到十五分鐘味道更佳。

9樓:聞香識女人

竹筍和醋是可以一起吃的,並沒有什麼禁忌。

一、食用

竹筍需要注意事

回項1、竹筍別放太長時答間。

2、竹筍和醋都確保沒問題。

3、注意食物相剋

4、患有腸胃疾病的患者,如胃潰瘍以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的患者不能吃竹筍。

5、自己製作現吃沒多少問題,別人賣的還是注意一下。

二、竹筍不宜與哪類食物同吃

1、竹筍不能和羊肝一起吃,一起吃會中毒的導致眼盲2、竹筍和紅糖同吃也會中毒。

3、竹筍不宜與豆腐同吃,常吃會形成腎結石。

4、竹筍還不能與鷓鴣肉同吃,吃了之後會腹脹難受。

5、竹筍不能與羊肉同吃,同吃會導致腹痛

三、醋不宜與哪類食物同吃

1、醋+豬骨湯:影響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2、醋+羊肉:羊肉大熱,功能益氣補虛;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3、酸,其性酸溫,消腫活血,應與寒性食物配合,與羊肉不宜

4、醋+胡蘿蔔: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5、醋+芥菜:破壞胡蘿蔔素

6、醋+四季豆:破壞營養價值

7、醋+牛奶:一起吃會引起腹中病結,可以用地漿水**8、醋+芹菜:損傷牙齒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

有這個做法:

「糖醋春筍」,用油煸炒後放入鹽(適量)糖、醋,入味後起鍋即成。

竹筍能和豆腐一起吃嗎,竹筍能和醋一起吃嗎

不能一起吃,竹筍和豆腐是相剋的。因為竹筍中含有草酸,而豆腐中含有氯化鎂和硫酸鈣,竹筍中的草酸和氯化鎂 硫酸鈣結合會生成難溶或不容的草酸鎂和草酸鈣,這兩種沉澱物會影響鈣的吸收。竹筍和豆腐經常一起吃會容易導致結石症例如腎結石 膽結石,因為豆腐中的鈣會和竹筍中的草酸結合形成草酸鈣,而人體內的結石正是草酸鈣...

竹筍,玉米,香菇能一起吃嗎,竹筍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竹筍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和,竹筍和香 bai菇能一起吃,兩者du食物沒有相剋。謝謝!zhi不能和竹筍一起吃食 dao物 竹筍 版 羊肉 會導致腹 權瀉竹筍 豆腐 會形成結石 竹筍 豬小排 影響鈣的吸收 竹筍 紅糖 形成賴氨酸糖基,對人體不利 竹筍 羊肉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竹筍 羊肝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竹筍 糖...

竹筍能和萵筍一起炒嗎,竹筍能和萵筍一起炒嗎?

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竹筍富含蛋白質 胡蘿蔔素 多種維生素及鐵 磷 鎂等無機鹽和有益健康的18種氨基酸。竹筍還含有多種可以防癌的多糖物質,是一種理想的養生保健品。中醫認為竹筍味甘 微寒,無毒。在藥用上具有清熱化痰 益氣和胃 治消渴 利水道 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筍的相剋搭配要注意 1 竹筍 羊肝 營養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