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餃子素餡好吃還是肉餡的好吃

2021-03-19 18:32:35 字數 4749 閱讀 7993

1樓:林夕的微笑

肉的主料

五花肉300g

胡蘿蔔100g

麵粉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香油

適量五香粉適量蔥

適量步驟專

1.食材準備好

2.先把五屬花肉剁成肉餡

3.胡蘿蔔剁碎

4.面和好醒十五分鐘

5.將剁好的肉餡和胡蘿蔔加入蔥末和油、鹽、五香粉、香油調味6.將面切成大小均等的劑子

7.把劑子擀成餃子皮

8.把餡包入餃子皮內

9.包好的餃子

10.鍋裡放水開始煮餃子

小貼士在煮餃子的時候,鍋裡放點鹽防止餃子沾在一起

胡蘿蔔素餡餃子,怎麼調餡好吃?鮮美呢?

2樓:百度使用者

將胡蘿蔔擦絲剁爛,加肉末、鹽、油、味精、少量香菜,和成餡,做成小餃子或小包子。還有一點得說說,吃胡蘿蔔餡餃子、包子不宜沾醋,因為酸會破壞胡蘿蔔素。

3樓:你力哥來了

胡蘿蔔素餡餃子,調餡好吃的方法如下:

1.麵粉加入適量的水揉成麵糰。餳至10分鐘。

2.雞蛋炒熟剁碎,

3.蝦皮加入蔥姜碎炒香。

4.胡蘿蔔擦絲剁爛,用油炒軟。

5.加入剁碎的香菇。

6.倒入雞蛋碎 蝦皮 鹽 雞精 香油攪拌均勻。

7.將餳好的面揉成條,切成小劑子。

8.取一小劑子擀成中間厚邊上薄的皮。中間放入餡料。

9.包成餃子。把包好的餃子中間有間隔的碼放好10.鍋中放水,水開後下餃子,煮至浮起時,反覆點水兩次即可撈出食用。

4樓:深海飛馬

1、香菜+香乾+肉末

2、芹菜+胡蘿蔔+肉末

3、白菜(或包心菜)+蝦皮+肉末

4、蝦仁+青菜+肉末

………………發揮想像、隨意創造

拌餡的時候打只蛋進去口感會比較嫩滑

豬肉末加料酒,蔥薑末,鹽,糖,麻油,醬油,少許胡椒粉,拌勻後放一邊.

香菇切碎;白菜切碎,可以用手擠掉一些水份,不過別擠得太乾,用色拉油拌勻,這是為了把白菜裡的水份封住.如果不擠水,也行,同樣用油先給拌上,這樣一來煮好的餃子湯汁就更多了,把香菇,白菜,肉拌勻就可以等著包了。

餡里加點糖會有海鮮味」

大年初一吃餃子,不單純是為了吃飯,飽口福,更是為了辭舊迎新,取個吉利,預祝來年生活甜甜美美,吉祥如意。 要使餃子營養豐富,又鮮美可口,科學地調製好餃子餡很關鍵。

肉、菜合理搭配。有人認為,餃子純肉餡或餡裡肉越多,餃子就越

香。其實不然,從營養角度講,純肉餃子餡並不好,不利於消化吸收。實驗證明,肉在腸胃裡消化需4~5個小時,肉不加菜,被吸收率僅為70%,給肉餡里加些蔬菜,不僅味道好,被吸收率也可提高到80%左右,營養更全面。

肉屬酸性,菜為鹼性,利於平衡。蔬菜含有纖維素,還可促進人體腸胃蠕動,有助消化。蔬菜營養豐富。

蔬菜含有多種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等。如白菜含有維生素a、b、c、d和鈣、磷、鐵等礦物,葷素皆宜。它還有通利腸胃、除胸悶、解酒的藥效。

韭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糖類、蛋白質等,還含有一種揮發性精油及硫化物,不僅味道鮮美,有特殊的香味,還有溫補肝腎、助陽固精的作用。它能刺激腸胃、引起消化器官興奮,增加食慾,又能殺菌。《本草集法》說它"熟則甘而補中,益肝、散滯、導瘀"。

同時,韭菜和白菜,粗纖維含量多,對促進腸胃蠕動,防止大便乾燥、便祕,預防腸癌都有好處。

肉、菜比例要適當。一般來說,餃子餡的肉與菜的比例以1∶1或1∶0.5為宜。

不要把菜汁倒掉。據測定,大白菜去汁後維生素會損失60%以上。若倒掉菜汁,幾乎是把大白菜、蘿蔔中大部分維生素扔了。

為了避免營養損失與浪費,科學的方法是:

把菜餡剁好後,先將菜汁擠壓出來置盆中,拌肉時和醬油陸續加入,充分攪拌,使菜汁滲入肉內,然後放上菜攪勻。若是素餃,也可以先把菜餡剁好後,倒入鍋(盆)裡,加入食油(菜子油)輕輕拌和,讓油把菜包裹起來,再放食鹽和佐料。這樣,即保留了營養,餃子餡也會鮮嫩適口。

若是韭菜肉餡,菜餡用油拌和後,再把拌好的肉餡(已放足鹽)倒入,混合均勻即可。菜餡先拌油,被一層油膜所包裹,遇到鹽分就不易脫水。用這種餡包出來的餃子,吃起來菜很鮮,又有一點汁水。

肉要成茸狀。做餡的肉,用刀剁碎或用絞肉機絞碎,使其成為茸狀。瘦肉多時,可適量加菜汁或水;肥肉多時可少加菜汁或水,使勁向一個方向攪動。

待肉粘糊後,再放適量的花椒粉、五香面、食鹽、鮮薑末、味精、香油,繼續攪拌。同時,醬油要一點一滴的徐徐加入。如有肉湯最好加肉湯,邊滴邊攪拌,直到模糊狀後,再將菜餡拌入攪勻即可。

用這樣的餃子餡包成的餃子,吃時湯汁飽滿,味鮮肉嫩。

調劑餃子時,稍加一點白糖,餃子會有鮮美的海

5樓:志遠

放肉2斤

蘿蔔50克

就好吃了

胡蘿蔔素餡餃子怎麼調餡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將胡蘿蔔擦絲剁爛,加肉末、鹽、油、味精、少量香菜,和成餡,做成小餃回子或小包子。還有答一點得說說,吃胡蘿蔔餡餃子、包子不宜沾醋,因為酸會破壞胡蘿蔔素。

1.胡蘿蔔雞蛋餡.四個雞蛋煎好打碎胡蘿蔔擦絲剁碎.

拌餡時加蔥.鹽.味精.

五香粉.姜粉.鍋裡倒上油加上10粒花椒炸出花椒油(如果是花生油就直接加不用做成花椒油).

涼了之後拌到餡裡。(其實你也可以加點香菇很好吃的)

2.介紹一個我愛吃的素餡餃子.原料:

白菜.胡蘿蔔.香菇.

香菜(依個人口味).油條一根(一般都是早點吃剩下來的.白菜很愛出汁油條能吸汁也很好吃).

蔥(一根大蔥.素餡加蔥很提味的)鹽.味精.

五香粉.姜粉.花生油(這個白菜餡的要比胡蘿蔔雞蛋餡的油要少放.

油條裡含油加多了膩)

注:如果是花生油就直接加生油.如果是別的油就加花椒燒熱做花椒油.素餡一定要加五香粉.

7樓:賈玉枝儀書

1.青蘿bai卜du洗淨去皮,擦細絲,根據蘿蔔的量放zhi入食鹽,醃製

至出水。dao

2.趁醃製的時間,將專雞蛋開啟,屬炒熟。(入鍋快速滑動蛋液,凝固碎一點方便包餡。)

3.等蛋晾涼的空檔,剁蔥姜。

4.炒好的雞蛋微涼時放入剁好的蔥姜和蝦米。

5.醃好的青蘿蔔攥水,醃出的水,留作和麵用。

6.再把攥過氺的蘿蔔絲剁碎,方便包餡。

7.剁好的蘿蔔放入雞蛋鍋裡。

8.用醃蘿蔔的水和麵。麵粉裡我放了一個雞蛋,這樣不易破皮,吃起來更筋道。

9.面揉至三光,蓋起來放著(放越久,包餃子時越有型)。

10.調陷:先放入香油拌勻(防止再出湯),再放適量鹽順時針拌勻。(蝦皮本身有鹹味,鹽量適當減少,吃得味重可以忽略。不過建議少食鹽。)

11.揉麵,揪劑子,擀皮,包餃子

8樓:魚新立修閔

最好用bai泡過的花椒水,千萬不要一下du都到進去,要一zhi點一點的加水像一個dao

方向攪拌,攪拌粘回糊為止。再

答加平時做餃子餡的調料即可,胡蘿蔔當然要跺碎和平常的菜餡一樣,這樣做出來的餃子特別水靈。切記吃餃子時要加開不要燙嘴喲。

胡蘿蔔做餃子餡是煮熟了好還是生的好

9樓:薰待依

胡蘿蔔做餃子餡,當然是生的好!如果煮熟了,就沒有口感和營養了!

胡蘿蔔餡的肉餃子很好吃,下邊跟大家分享一下,胡蘿蔔肉餃子餡的做法:

1、用擦子將胡蘿蔔擦成細絲,放碗中加蓋微波爐高火5 分鐘,涼後剁碎。

2、然後加入雞蛋絲、木耳末、蝦皮末、包成小混沌小水餃都行。

3、或者拌在醃好的稀稀的豬肉餡裡,吸足了肉餡的香味。

然後再把餃子餡包成餃子就好了!

10樓:睿智英明的太陽

你好!胡蘿蔔做餃子餡,當然是生的好!如果煮熟了,就沒有口感和營養了!我們這裡包胡蘿蔔餃子,就是生的!祝你快樂!

11樓:幸運小小雨

生的,煮餃子時,會一起煮熟的,如果熟了再包,等煮好了,就會太爛了,口感不好 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的就可以,插成絲用少量鹽殺一下水(或者不加鹽打個水焯也行),切碎或攪碎拌餡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喜歡綿軟口感你就煮熟了它,喜歡脆爽的就用生的

14樓:廚師雲南新東方

生的就可以,煮餃子的時候就順便一起煮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煮熟了,胡蘿蔔有的元素要煮熟了才能釋放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可以吃的,看你自己接受度,能生吃就生吃,不喜歡生吃就做成餃子餡煮熟了吃

胡蘿蔔和什麼配能做素餡餃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一般都是和雞蛋配,做素餡的

18樓:飛天舞百合

和雞蛋、西葫蘆

雞蛋炒碎,胡蘿蔔和西葫蘆擦成絲,少剁幾下,和調料調勻

胡蘿蔔和豬肉怎麼調餃子餡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介意肥抄肉的話,豬肉可以選肥bai一點的,天du津狗不理包子用zhi的肥肉和瘦肉比例就是3:7;如果介dao意,那就在將蘿蔔和豬肉剁碎之後,將蘿蔔放到一塊布中,用力擠出其中的水分,然後將蘿蔔和豬肉拌勻,燒一勺熱油澆在上面,再進行攪拌。這樣的餡,包出來的餃子絕對給力,我一邊寫,一邊都流哈喇子了。

20樓:淡淡的瀟

把胡蘿蔔躲成丁,肉也躲成丁,

怎樣製作胡蘿蔔餡餃子好吃,胡蘿蔔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胡蘿蔔餡餃子製作方法 用料 麵粉2斤,肉1斤,胡蘿蔔3根,蔥姜鹽,油等1.麵粉加水和成較硬的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醒發。2.將需要的材料準備好。3.豬肉剁成肉糜,加入醬油 雞精 薑末 鹽,拌勻。加入少許清水,朝一個方向轉圈攪打,等上勁後繼續加點兒水,繼續攪打。如此重複直到你滿意的程度為止。4.胡蘿蔔用...

胡蘿蔔白菜餡餃子怎麼做好吃,白菜蘿蔔餡餃子怎麼做如何做好

主料 未知 大白菜兩顆 胡蘿蔔4根 去皮前腿肉700克 內餃子皮1000克輔料花生油80克 精鹽兩勺容 1勺 生抽30克 蠔油10克 料酒10克 小蔥兩根 十三香1克 雞蛋1個 胡蘿蔔白菜鮮肉餡餃子步驟1 食材準備 步驟2豬肉切小塊,放絞肉機打成肉末 步驟3放入鹽和雞蛋攪打均勻 步驟4放入生抽 蠔油...

白菜素餡包子怎麼調餡好吃,白菜肉餡餃子怎麼調餡好吃

多放點油。在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最佳食物中,圓白菜排名第三。圓白菜營養相當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纖維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及各種礦物質,多吃圓白菜有防癌功效。圓白菜中含有某種潰瘍癒合因子,對潰瘍有著很好的 作用 能加速創面癒合,是胃潰瘍患者的有效食品。多吃圓白菜還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麵粉加入適量清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