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殼的扇貝如何取出,扇貝煮熟了把肉取出來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快一個月了還能吃嗎?

2021-05-26 12:29:16 字數 1076 閱讀 179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冷凍帶抄殼扇貝4只、雞蛋兩隻、西蘭花bai適量。輔料: 檸檬汁適du

量、料酒zhi1/2茶匙、薑絲少許、dao鹽少許、香油1/2茶匙、味極鮮醬油適量。做法:1、冷凍帶殼扇貝取出,化凍後撬開殼,去掉裙邊內臟都不要(新鮮的裙邊可以吃,凍久了腥味兒大),只取扇貝肉清洗乾淨。

2、在扇貝肉上切花刀,不切斷,放入碗裡。3、擠上適量檸檬汁,淋入料酒,我還加了一點點鹽,輕輕抓勻,放上薑絲,覆蓋醃製20分鐘,暫時不用可以放冰箱冷藏醃製。4、蒸碗裡倒入香油,用紙巾抹勻碗內壁,將扇貝肉擺放在碗底。

5、雞蛋打散後,加入約2/3的涼開水,再加少許鹽,打勻,將蛋液通過濾網倒入蒸碗內,濾出的蛋泡不要。6、最後在碗里加入一些剪碎的西蘭花頭。7、蒸鍋大火燒開轉小火,放入蒸碗,在上面扣一個碟子,蒸10-12分鐘至表面中心處浮動不明顯,關火出鍋。

8、淋上少許味極鮮醬油

扇貝煮熟了把肉取出來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快一個月了還能吃嗎?

2樓:

全都可以吃哦,扇貝可以直接水煮來吃。 也可以煮好以後把肉撥出來,涼拌菠菜吃、涮火鍋吃。 生的扇貝肉丁可以包餃子吃哦,用手隨便一撕,然後加上韭菜和小肉丁,可以包出很好吃的餃子哦。

帶殼扇貝怎麼做?

3樓:誰盜了我的號

蒜蓉粉絲

襲蒸扇貝

主料:扇貝適量

配料:粉絲1小把、蒜5瓣、姜1小塊、蔥花適量調料:蒸魚豉油適量、剁椒適量

1、扇貝先用牙刷刷乾淨外殼。

2、用小刀伸進去把扇貝撬開,留下有肉的半邊,沿著殼壁用小刀把貝肉取下。

3、貝肉後部那塊黑黑的是內臟,要去除。

4、裙邊下面那層像睫毛狀黃色部分是腮,要去除(其實不講究的話,裙邊刷洗乾淨也可以吃)。只留下中間那團圓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黃。 用水將扇貝沖洗乾淨。

5、粉絲泡軟後,取適量粉絲放到扇貝上。

6、擺進蒸鍋,上氣後2--3分鐘就行了。

7、起鍋做油,煸香蒜蓉,薑蓉,加入蒸魚豉油,蠔油,水澱粉。

8、炒成蒜蓉醬汁。

9、蒸好的粉絲和扇貝裝盤,將蒜蓉醬汁,澆上去!

如何做扇貝粉絲,扇貝肉怎麼做扇貝粉絲 要蒸多久

1材料 扇貝,粉絲,配料 蒜,紅椒,青椒,橄欖油,蒸魚豉油,鹽。2做法 1 扇貝撬開,去沙袋,留於一半貝殼內備用 2 蒜 青紅椒切末備用 3 鍋內放少許橄欖油,加蒜末炒香,盛出 4 扇貝擺入盤中,粉絲泡軟,盤在扇貝上 5 加入炒香的蒜末 6 放少許青紅椒末,加蒸魚豉油 鹽調味 7 水燒開後,上籠蒸7...

如何燒烤扇貝,炭火烤粉絲扇貝怎麼弄?

一 先把扇貝系乾淨。二 把扇貝中間那圓圓的肉用刀切花。三 放一點點鹽醃一下。四 開始燒,燒的時候放些蒜泥,到熟的時候放一些米酒,放一些蔥花,就可以了。炭火烤粉絲扇貝怎麼弄?準備材料 扇貝4斤 蒜蓉100g 龍口粉絲1包 小蔥2根 青紅甜椒各一個 小米辣看自己吃辣的情況 碳2斤 檸檬1個 蠔油適量 海...

蒸扇貝的做法,蒸扇貝怎麼做好吃,蒸扇貝的家常做法

1.扇貝切開取肉,找把刷子把貝殼裡裡外外都刷乾淨。這個是要用來當容器的。2.扇貝用鹽搓洗乾淨,再放入少量的鹽醃漬入味。3.放入黃酒,把扇貝泡上去腥氣。也可以放二片姜。4.把蒜切成細沫,紅椒切成小丁,蔥切成細花。5.把 4中的三沫倒入油鍋中煸炒一下,這就是蒜香濃但不辣的祕訣哦。6.加一點胡椒粉一起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