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扇貝粉絲,扇貝肉怎麼做扇貝粉絲 要蒸多久

2023-01-21 00:35:12 字數 4767 閱讀 2197

1樓:野蘆司杉

1材料:扇貝,粉絲,配料:蒜,紅椒,青椒,橄欖油,蒸魚豉油,鹽。

2做法:1、扇貝撬開,去沙袋,留於一半貝殼內備用;

2、蒜、青紅椒切末備用;

3、鍋內放少許橄欖油,加蒜末炒香,盛出;

4、扇貝擺入盤中,粉絲泡軟,盤在扇貝上;

5、加入炒香的蒜末;

6、放少許青紅椒末,加蒸魚豉油、鹽調味;

7、水燒開後,上籠蒸7-10分鐘。

2樓:浮傲南陶天

1、把新鮮扇貝用刷子清洗掉泥沙等雜質,然後沖洗乾淨;用小尖刀把扇貝分開,去除扇貝的內臟,就是那團粘粘的黑黑的東西,把無肉的那半貝殼丟掉,最後取下貝殼上的肉;

2、用料酒、鹽把扇貝肉醃製10分鐘;把細粉絲在清水中泡軟。

3、把大蒜壓成很細的蒜泥;鍋中油5成熱後,放入蒜泥、鹽、生抽小火翻炒,變金黃即可;

4、把粉絲放在貝殼上,再把扇貝肉放在粉絲上,再把蒜泥鋪在扇貝肉上;

5、蒸鍋中水燒開後,放入扇貝大火蒸8分鐘;

以下可省略:

6、把小蔥、紅椒切成粒,在蒸好的扇貝上撒紅椒粒、蔥粒;

7、在炒鍋中倒入適量油,燒到8成熱後澆到扇貝上即可。

3樓:仰依風

早餐寶媽給孩子們蒸蒜蓉扇貝粉絲,再來一份紅糖饅頭配黑米粥。

扇貝肉怎麼做扇貝粉絲 要蒸多久

4樓:命中註定的

一般5分鐘左右。

原料: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36634

蒜蓉、扇貝、生抽、粉絲。

做法:1、蒜蓉炸變色,炸香。

2、扇貝用牙刷刷洗乾淨,然後用刀子撬掉蓋子。

3、細粉絲溫水泡軟。

4、扇貝擺在盤中,放上粉絲,炸好的蒜蓉。

5、倒入生抽或者海鮮醬油,如蒸籠5、6分鐘,即可。

做法一食材準備。

蒜茸,生抽,鹽,粉絲,青紅椒粒。

製作步驟。1、粉絲泡軟,大蒜剁成蒜蓉。

2、洗淨貝殼,只留下一面殼,取出貝肉,洗淨泥沙。

3、先來調點汁:熱鍋放油,油熱後,爆香蒜蓉,然後加入適量生抽、鹽,調成汁。

4、扇貝洗好後放在盤裡,把泡軟的粉絲和爆好的蒜蓉放在貝肉上,再在上面撒上一些青椒和紅椒粒。蒸鍋裡的水沸騰後旺火蒸5分鐘即可。[1]

5、出鍋後淋上些許熱油,味道更佳。

做法二食材準備。

冷凍扇貝6只、大蒜1整頭、香蔥1支、小紅椒1個、粉絲1小把、料酒、鹽、雞粉、食用油適量。

製作步驟。1、冷凍扇貝自然解凍,將貝肉與貝殼分開,把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

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再用刷子把扇貝殼裡外都刷淨備用;

2、用料酒將收拾好的扇貝肉醃製片刻;

3、小紅椒切碎粒、香蔥切蔥花、大蒜切成蒜蓉備用;

4、炒鍋中放入比蒜泥略多一些的油,燒至2成熱時(手放在油上能感覺到溫熱),將蒜泥放入油中,用小火將蒜泥炒成黃色,和油一起盛出,晾涼以後加入鹽和雞粉調勻(這個調味品的量根據自己的口味嘗一下,只要記住一點,扇貝和粉絲的鹹淡味就靠蒜蓉來調劑,後面不再新增任何調味料了);

5、粉絲用溫水泡軟,再用開水過一下,撈起瀝乾備用;

6、將粉絲在每一個扇貝殼中圍成鳥巢狀;

7、然後將醃製好的扇貝肉放在上面,再將調好的蒜茸和油均勻地抹在扇。

貝肉上(蒜蓉塗抹的量也要依個人喜好,並注意蒜蓉的鹹度);

8、蒸鍋水燒開,將扇貝整齊的平放在盤中,放入蒸鍋用大火蒸(大個的扇貝蒸5分鐘,小個的蒸3分鐘);

9、最後把炒鍋燒熱,倒入少許食用油,趁著油沒熱的功夫把蔥花、紅椒粒分別撒在每一個扇貝上,然後把燒燙的熱油均勻的淋在上面就大功告成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扇貝肉來怎麼做扇貝粉絲自簡介:姜蒜油,bai要適量多加一下鹽,這樣蒸出du

來,扇貝才zhi有味道dao

材料:粉絲一小把(泡軟),扇貝1000克,姜、蒜各適量做法1、扇貝用刷子把殼刷乾淨,留一面有殼有肉的部分。

2、熱鍋放油燒熱,放入用搗蒜缸倒碎的姜和蒜蓉。

3、加鹽拌勻。

4、把泡發粉絲放到扇貝肉上面,倒入一勺姜蒜油。

5、熱水燒開了,蒸8分鐘即可。

扇貝粉絲要蒸多久:

扇貝因為個頭大小不一,蒸煮時間略有差異。扇貝放在蒸鍋中,鍋內倒水,蓋蓋中火蒸至冒氣後,再轉小火蒸8-10分鐘,偏小的扇貝蒸的時間稍短些。

扇貝泛指很多種的貝類,通常情況下因為貝類的大小都是不一樣的,結構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如果要在進行煮制的時候應該分清楚自己煮的是哪種型別,因為每個的時間也都是不一樣的。而且扇貝的營養非常的豐富,而且還很好吃,肉質也是非常的鮮美。還可以達到健腦的作用,以及明目的功效,通常情況下扇貝一定要洗乾淨,然後煮制個10分鐘就可以了出鍋吃了。

6樓:欒韋茹

第一步**燒油,第二步,放水,第三步,把扇貝炒一炒,一定要炒均勻,第四部鳳言鳳調了,放任何好吃的調料,放花椒,放什麼都可以,花椒,豆角,豆乾,蒜末,什麼都可以放,只要好吃,還有鹽,雞精,味精,豆瓣醬,什麼什麼都可以放哦,接下來吵吵炒均勻,然後,再把她弄起來,就可以了。

7樓:摩卡的

1、蒜蓉炸變色,炸香。

2、扇貝用牙刷刷洗乾淨,然後用刀子撬掉蓋子。

3、細粉絲溫水泡軟。

4、扇貝擺在盤中,放上粉絲,炸好的蒜蓉。

5、倒入生抽或者海鮮醬油,如蒸籠5、6分鐘,即可。

8樓:府思拱清卓

扇貝粉絲。

目錄1材料。

2做法1材料。

扇貝,粉絲,配料:蒜,紅椒,青椒,橄欖油,蒸魚豉油,鹽2做法1、扇貝撬開,去沙袋,留於一半貝殼內備用;

2、蒜、青紅椒切末備用;

3、鍋內放少許橄欖油,加蒜末炒香,盛出;

4、扇貝擺入盤中,粉絲泡軟,盤在扇貝上;

5、加入炒香的蒜末;

6、放少許青紅椒末,加蒸魚豉油、鹽調味;

7、水燒開後,上籠蒸7-10分鐘。

扇貝肉怎麼做扇貝粉絲 要蒸多久

怎麼烤扇貝粉絲的做法

9樓:小飛2014的家

用料扇貝 8

龍口粉絲 1小捆。

大蒜 1整個。

蔥(小蔥) 兩根。

青紅椒 各半根。

油、蒸魚豉油 適量。

鹽 2g料酒 1湯匙。

生粉 1/2湯匙。

烤粉絲扇貝的做法。

先預熱烤箱230°。灶上起鍋熱油,將一半的蓉蒜放進去用小火爆炒至金黃,舀起放進小碗加蒸魚豉油調味,加辣椒碎末一起,攪拌後用勺子均勻地澆在每個扇貝肉上。色相畢現了哈哈。

剩下的一半蒜蓉和蔥末混合裝碗待用。

7、 將一切就緒的烤盤推入烤箱中層,烤大約10分鐘,(其實每個人的家用烤箱都不一樣,烤箱的實際溫度和刻度溫度也有差別,因此時間有差別,可以到5——8分鐘時候開啟檢查下)

8.從烤箱取出烤盤每個扇貝上撒上另一半的蒜蓉和蔥末。用不鏽鋼湯勺把油用小火燒熱,燒至冒煙,把油均勻的澆到每個扇貝上,你會聽到滋滋滋的聲音,蒜末和蔥花的香氣被滋出來了,扇貝肉也被滋得亮晶晶,口水要流出來咯!

小貼士1.扇貝肉一定要清洗乾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準備:扇貝500g,蒜 8-10瓣,香蔥 3根,醬油 15ml,糖 1/3匙,蠔油 1/3匙,菜椒一個,鹽 2克。

扇貝洗淨去沙;

蒜切末,蔥切小丁;

菜椒切成丁;

蒜末用油煸炒一下,一定要小火因為蒜比較容易糊,炒出香味變色即可;

把炒過的蒜末。蔥末。海鮮醬油。糖。鹽。蠔油放在一起攪拌一下,澆在每一個扇貝上,記得帶著蒜和蔥,最後把菜椒放在上面;

烤箱180度預熱5分鐘,中上層烤8分鐘即可,可以聞到飄香撲鼻的蒜香味;

望採納~

扇貝粉絲怎麼做 需要什麼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蒜茸粉絲蒸扇貝。

原料:扇貝、溼粉絲、油蒜茸、蔥末、色拉油。

做法:(1)用刀將扇貝從殼底部一切兩片,去雜物,沖洗乾淨備用。

(2)將溼粉絲纏繞成圈,套繞在扇貝面上,然後淋上調好口味的油蒜茸。

(3)上屜蒸5分鐘取出,撒上蔥末,用熱油燙綠即成。

扇貝蒜蓉粉絲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清洗一下,先放在鹽水裡面泡,讓其吐吐髒東西,反反覆覆泡了好幾次才吐乾淨。然後徹底清洗,尤其是要把用的一面洗乾淨了。

清洗乾淨,上鍋蒸的一面尤其要洗乾淨了。然後剝下貝肉。

請點選輸入**描述。

粉絲用熱水焯過,簡單切幾刀,然後放在貝殼上請點選輸入**描述。

蒜切成碎粒兒,鍋里加少許油,小火炒蒜蓉。出鍋後,拌入鹽、油、耗油。

貝殼放上貝肉,再把拌好的蒜蓉放在貝肉和粉絲上。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蒸鍋燒開水,放入扇貝,整10分鐘左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要出鍋前,撒上蔥末兒,就ok了。

區域性特寫,還可以吧。

13樓:功語晨

蒜蓉粉絲蒸扇貝的教程來了,簡單易學,操作也很簡單。

14樓:左岸美食記

好吃又便宜的蒜蓉粉絲蒸扇貝,在家也能做出燒烤店的味道。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扇貝洗淨,放入粉絲,蒜末炒至金黃,下入蠔油海鮮醬油糖,澆上扇貝。

16樓:魯姐美食

蒜蓉扇貝怎麼做?把蒜茸清洗乾淨,把上面的殼去掉,榨汁機裡面放入蒜末小米辣,攪碎後倒入扇貝肉中上鍋蒸制即可。

扇貝怎麼做好吃簡單,怎麼做扇貝肉好吃又簡單

我家吃扇貝的方法 1.清水煮熟了直接蘸料吃 醬油,芥末,姜醋,喜歡什麼料就自己配 2.蒜蓉蒸粉絲 下飯超好的菜,做多少都能被一搶而空 3.直接下在火鍋裡,又嫩又香 我老媽最愛的吃法 4.做一下乾鍋菜或者辣菜,燉菜的時候扔裡面熟了就行了。怎麼做扇貝肉好吃又簡單 炒扇貝 原料 小扇貝 姜 料酒 胡椒粉 ...

如何做扇貝好吃又簡單,怎樣做扇貝既簡單有好吃?

蒜蓉粉絲蒸扇貝的做法步驟 1扇貝先用牙刷刷乾淨外殼。2用小刀伸進去把扇貝撬開,留下有專肉的半邊屬,沿著殼壁用小刀把貝肉取下。3貝肉後部那塊黑黑的是內臟,要去除。4裙邊下面那層像睫毛狀黃色部分是腮,要去除 其實不講究的話,裙邊刷洗乾淨也可以吃 只留下中間那團圓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黃。用水將扇貝沖洗乾淨 ...

如何燒烤扇貝,炭火烤粉絲扇貝怎麼弄?

一 先把扇貝系乾淨。二 把扇貝中間那圓圓的肉用刀切花。三 放一點點鹽醃一下。四 開始燒,燒的時候放些蒜泥,到熟的時候放一些米酒,放一些蔥花,就可以了。炭火烤粉絲扇貝怎麼弄?準備材料 扇貝4斤 蒜蓉100g 龍口粉絲1包 小蔥2根 青紅甜椒各一個 小米辣看自己吃辣的情況 碳2斤 檸檬1個 蠔油適量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