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扇貝好吃又簡單,怎樣做扇貝既簡單有好吃?

2021-05-12 07:29:06 字數 5364 閱讀 7717

1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粉絲蒸扇貝的做法步驟

1扇貝先用牙刷刷乾淨外殼。

2用小刀伸進去把扇貝撬開,留下有專肉的半邊屬,沿著殼壁用小刀把貝肉取下。

3貝肉後部那塊黑黑的是內臟,要去除。

4裙邊下面那層像睫毛狀黃色部分是腮,要去除(其實不講究的話,裙邊刷洗乾淨也可以吃)。只留下中間那團圓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黃。 用水將扇貝沖洗乾淨

5粉絲泡軟後,取適量粉絲放到扇貝上

6擺進蒸鍋,上氣後2--3分鐘就行了

7起鍋做油,煸香蒜蓉,薑蓉,加入蒸魚豉油,蠔油,水澱粉8炒成蒜蓉醬汁

9蒸好的粉絲和扇貝裝盤,將蒜蓉醬汁,澆上去!就ok啦!!

怎樣做扇貝既簡單有好吃?

2樓:雲南廚師培訓

蒜蓉粉絲蒸扇貝

主料:切掉一半並且洗淨的扇貝若干(買的時候可以讓魚店老闆加工好),粉絲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扇貝芳香四溢,口感滑而不膩、鹹甜適中,五味俱全,鮮香可口。

材料:扇貝12只、粉絲80克、大蒜末3湯匙、炸香蒜末1湯匙、大蔥1根、生薑末1/4茶匙、鹽1/2茶匙、糖1/2茶匙、胡椒粉5克

做法:1.扇貝洗淨。鍋注入清水燒開,扇貝放入沸水中煮至殼張開,盛起用冷水沖洗。掰下無肉的一邊丟棄,有肉部分待用。

2.粉絲洗淨用溫水泡軟。鍋中注入清水,煮沸後放入粉絲,略煮至水再沸時盛起。用冷水沖洗,放入菜盤上。扇貝排列於粉絲上。

3.生蒜末用清水洗去辛辣味瀝乾,與炸蒜末、生薑末、冬菜、鹽、糖、胡椒粉、麻油等調料拌勻,鋪於扇貝上。

4.清水注入蒸鍋,內建蒸架,水燒開後將盛扇貝的盤子放入鍋內。加蓋以旺火蒸約10分鐘,撒上大蔥末及紅椒絲即可上桌,須趁熱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扇貝洗淨。鍋注入清水燒開,扇貝放入沸水中煮至殼張開,盛起用冷水沖洗。掰下無肉的一邊丟棄,有肉部分待用。

2.粉絲洗淨用溫水泡軟。鍋中注入清水,煮沸後放入粉絲,略煮至水再沸時盛起。用冷水沖洗,放入菜盤上。扇貝排列於粉絲上。

3.生蒜末用清水洗去辛辣味瀝乾,與炸蒜末、生薑末、冬菜、鹽、糖、胡椒粉、麻油等調料拌勻,鋪於扇貝上。

4.清水注入蒸鍋,內建蒸架,水燒開後將盛扇貝的盤子放入鍋內。加蓋以旺火蒸約10分鐘,撒上大蔥末及紅椒絲即可上桌,須趁熱食用。

5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家常小炒扇貝

用料扇貝    1000g

紅椒    1根

青椒    1根

蔥薑蒜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蠔油    一勺

醬油    一勺

家常小炒扇貝肉的做法

新鮮扇貝洗淨,用清水泡半小時

蔥薑蒜改刀切絲、辣椒切小段

取小碗,放蠔油、醬油、1大匙清水調成料汁

水開後把扇貝過水煮一下,扒出肉待用

炒鍋倒植物油,轉中火,放蔥薑蒜、小辣椒炒香轉大火,放焯過的扇貝肉,放之前調好的汁(步驟3),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油潑扇貝

用料扇貝    3斤

蔥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辣椒    適量

生抽    少許

鹽    少許

油    適量

油潑扇貝的做法

扇貝洗淨,入蒸鍋內蒸熟,開口即可(或放入煮鍋內煮熟開口也可)。

煮扇貝的過程中切好蔥絲、薑絲、蒜絲及辣椒絲備好。

將煮好的扇貝殼、肉分離。盤內加入一圈扇貝殼裝飾,然後將扇貝肉均勻ma上。

將切好的調味絲們ma在扇貝上面,加適量生抽及鹽(或雞精)。

炒鍋內入油,待油冒煙兒時倒入扇貝盤內,油煙四起,7788的聲音。

ok~開吃~

冬瓜扇貝湯

用料冬瓜    一斤半

扇貝    七八隻蔥油

水鹽冬瓜扇貝湯的做法

冬瓜洗淨,切塊,蔥切碎準備爆鍋用

扇貝處理乾淨,洗淨備用,(我直接買的扇貝肉,所以清洗乾淨即可)熱鍋放油,油熱後方蔥花炒香,放冬瓜,翻炒均勻後,加入一碗水水開後放入扇貝肉,加適量鹽,蓋蓋子,中小火燉至冬瓜透明~~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扇貝

500克

輔料:米醋適量、姜1塊

清蒸扇貝的做法

扇貝流水下衝洗乾淨

鍋里加水,扇貝放在篦子上

涼水上鍋

水開後,從鍋邊冒熱氣開始計算,5分鐘左右,扇貝開口,無法把握就開啟鍋蓋看看,扇貝開口即可

蒸好的扇貝直接上盤,沾點薑末米醋汁,即可食用

7樓:雲新小廚

材料扇貝,油,蔥,蒜,鹽少許

做法1.鍋裡水燒開,放扇貝大火蒸十分鐘.蒸熟拿出。

2.起油鍋,放蔥和蒜和少許鹽,一點點鹽就好了,扇貝很鮮的。(時間不要過長)

3.把蔥油淋在扇貝上就好了。

8樓:畸心的豬

用料扇貝幹辣椒蔥蒜

生抽老抽

爆炒扇貝的做法

準備好蔥、姜、蒜末,洗好扇貝備用

倒油入鍋,放入幹辣椒(多少隨自己口味)放入蔥薑蒜 爆炒出香味放入扇貝肉,放入鹽,生抽,老抽,香油。待到無水份時便可出鍋。

9樓:

我家吃扇貝的方法:

1.清水煮熟了直接蘸料吃(醬油,芥末,姜醋,喜歡什麼料就自己配)2.蒜蓉蒸粉絲(下飯超好的菜,做多少都能被一搶而空)3.

直接下在火鍋裡,又嫩又香(我老媽最愛的吃法)4.做一下幹鍋菜或者辣菜,燉菜的時候扔裡面熟了就行了

10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用料扇貝    一斤

粉絲    200克

蒜    三頭

蒜蓉扇貝的做法

清洗扇貝,需要極大耐心。用刷子輕刷外殼 ,用刀切開扇貝,一分為二粉絲用熱水浸泡十分鐘,切成段。備用

鍋中倒入油,把蒜末炒香,加入醬油、蠔油、鹽、少量糖、適量水和胡椒粉把粉絲放在扇貝上,再放上炒好的蒜醬。

上鍋蒸,要用涼水,水開後蒸3-5分鐘。最後撒上香蔥末會更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扇貝,最簡單又好吃的方法就是蒸,扇貝弄乾淨後,加蒜泥和酒去腥,適當加入點調味料,放鍋裡去蒸,時間不要很長..蒸住來後拌用於醋一起食用……口感很好

12樓:不完美

蒜蓉粉絲蒸扇貝!簡單易做,而且真的是鮮甜可口又好下飯!粉絲用溫水泡開,加蠔油拌一下。

取一小碗做調料汁:蔥+生抽+鹽+糖+蒸魚豉油+蠔油。鍋裡放適量油燒開後,倒入蒜蓉,豆豉炒成淡金黃色後,倒入調料汁(蔥+生抽+鹽+糖+蒸魚豉油+蠔油)裡,再次攪拌。

取貝殼一枚,放入粉絲擺上扇貝肉,倒一勺調汁,上鍋蒸熟,水開後,蒸十分鐘即可。此菜具有促進食慾、健腦明目、健脾和胃、潤腸通便、解毒殺蟲、活血潤膚的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粉絲蒸扇貝

原料:扇貝、粉絲、蒜、鹽、食用油。

做法步驟:

第1步、蒜蓉做成金銀蒜蓉,2/3用食用油小火炒至金色,與另1/3蒜蓉混合一起,加適量鹽和清水調好;

第2步、粉絲用溫水浸泡好;

第3步、扇貝收拾好;

第4步、先放些調好的蒜蓉;

第5步、鋪上粉絲後再放上蒜蓉;

第6步、開水蒸鍋,蒸4分鐘,成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鮮貝、粉絲一小把(用涼水泡軟)、大蒜(加工成蒜蓉)、生抽、鹽1、洗淨貝殼,只留下一面殼,取出貝肉,洗淨泥沙。洗乾淨以後就是這個樣子,那些紅色的是扇貝的黃兒。由於它的黃兒像月亮,貝柱像太陽,所以有人管它叫做「日月貝」

2、扇貝洗好後放在盤裡,把泡軟的粉絲(大概泡30分鐘)繞成小鳥窩狀,放在貝肉上,澆上用油炒成金黃色的油蒜蓉、生抽、鹽調成的汁。三種材料的體積比例大概為8:3:

1.上面再撒上一些青椒和紅椒粒,這樣會更美觀。(由於這青紅椒的用量極少,所以不用擔心它會影響海鮮本身的原味)

3、蒸鍋裡的水沸騰後蒸三四分鐘就蒸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蒜蓉爆炒,很好吃的。

16樓:白雲無盡時

derier愛情打卡鑽戒真

扇貝的做法與吃法

17樓:生意貓

蒜蓉蒸扇貝

抄相信很多人都襲聽說過這個菜bai名,沒錯,蒜蓉蒸扇貝確du實是一道經典名菜,zhi基本上有海dao鮮的飯店都會有這道菜!如果自己在家中做蒜蓉蒸扇貝呢,也比較簡單。

具體做法:

1)將買來的那種細細的、白白的粉絲用水泡軟,然後切一些蔥末、蒜末和薑末。

2)用鐵質勺子把扇貝開殼並取肉(可以去除黑色的東西),再將扇貝肉放在殼內,將粉絲均勻鋪在一個個扇貝肉上。

3)起鍋倒入少許油,油熱之後,倒入蔥蒜薑末爆香,再加少許鹽、生抽、白糖和雞精,再用勺子將料汁均勻淋在粉絲和扇貝肉上。

4)將扇貝一個個放在一個盤子裡,放入蒸鍋隔水蒸5-8分鐘。

5)淋上些許熱油(也可爆香辣椒和蔥花),即可享用這一盤香噴噴的蒜蓉蒸扇貝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扇貝肉300克 洋蔥半個 青椒1個 紅椒半個 姜1塊 蒜3瓣 幹辣椒3個

家常扇貝肉的回做法 家常扇貝肉怎麼答

做好吃步驟:

1.扇貝肉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洋蔥切小塊,青椒切小塊、紅椒切小塊,姜1塊切末,蒜3瓣切末,幹辣椒3個剪成段

2.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放入扇貝肉、料酒1勺焯水1分鐘後撈出待用家常扇貝肉的做法 家常扇貝肉怎麼做好吃

3.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7成熱,放入豆瓣醬1勺、姜蒜末、幹辣椒段炒出紅油,放入青紅椒、洋蔥塊翻炒均勻,加入扇貝肉繼續翻炒,放入料酒半勺、生抽半勺,鹽半勺、雞精半勺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19樓:大寶貝小寧

常見的做法:蒜蓉粉絲蒸扇貝

主料:扇貝4個、粉絲1小把

輔料:生抽2小勺、色拉油內適量、細蔥容1顆、胡蘿蔔2片、料酒1小勺、獨頭蒜4個

1、扇貝處理乾淨用料酒醃製一會,粉絲提前泡軟2、獨頭蒜壓成蒜蓉後,加入熱油裡關火,炒出蒜香3、加入適量生抽攪勻備用

4、扇貝殼用牙刷刷乾淨後,把適量粉絲放人殼裡5、放上扇貝肉

6、淋上一勺蒜蓉生抽油

7、把準備好的扇貝放人蒸盤裡

8、水箱加滿純淨水裝回機器上

9、把蒸盤放人機器的下層,用旋鈕選擇原氣蒸14分鐘10、把蒸好的扇貝取出放人盤了撒上胡蘿蔔碎和蔥花11、加熱適量的色拉油後淋在蔥花上即可

扇貝怎麼做好吃簡單,怎麼做扇貝肉好吃又簡單

我家吃扇貝的方法 1.清水煮熟了直接蘸料吃 醬油,芥末,姜醋,喜歡什麼料就自己配 2.蒜蓉蒸粉絲 下飯超好的菜,做多少都能被一搶而空 3.直接下在火鍋裡,又嫩又香 我老媽最愛的吃法 4.做一下乾鍋菜或者辣菜,燉菜的時候扔裡面熟了就行了。怎麼做扇貝肉好吃又簡單 炒扇貝 原料 小扇貝 姜 料酒 胡椒粉 ...

如何做扇貝粉絲,扇貝肉怎麼做扇貝粉絲 要蒸多久

1材料 扇貝,粉絲,配料 蒜,紅椒,青椒,橄欖油,蒸魚豉油,鹽。2做法 1 扇貝撬開,去沙袋,留於一半貝殼內備用 2 蒜 青紅椒切末備用 3 鍋內放少許橄欖油,加蒜末炒香,盛出 4 扇貝擺入盤中,粉絲泡軟,盤在扇貝上 5 加入炒香的蒜末 6 放少許青紅椒末,加蒸魚豉油 鹽調味 7 水燒開後,上籠蒸7...

鹽焗雞如何做又簡單又好吃

材料 三黃雞 1只 沙姜 1小塊 香菜 2棵 調料 米酒 1 2杯 粗海鹽 3包,共3斤 工具 廚房紙 4張 深底瓦煲 1只 三 製作方法 步驟 1 沙姜洗淨颳去外皮,剁成細末 香菜去頭,洗淨瀝乾水待用。2 三黃雞洗淨去內臟,斬去頭 脖子和雞腳,用廚房紙吸乾水分。3 用米酒和沙薑末塗抹雞身,醃製5分...